懂中醫的老師幫我看看,懂中醫的老師幫我看看

時間 2022-04-10 22:50:07

1樓:

1.我只是中醫,不敢言老師。

2.首先糾正一下別字。

川弓,當為川芎。

吉更,當為桔梗。

子殼,當為枳殼。

前湖,當為前胡。

黃氏,當為黃芪。

玉桂充粉,當為衝粉吧?

3,首先,第乙個方,是人參敗毒散為基礎,去生薑,薄荷,加大棗,羌活,獨活而成,是用於**氣虛風寒感冒的方子。

4,第二個方,是四君子湯合玉屏風散加味而成。

5,從上述兩個方子的組成來看,配伍加減都非常的合理,而且兩個方子乙個是急則治其標,乙個是緩則治其本,非常好,你可以放心使用。看來這位老中醫很不錯啊。

6,我不知道你的症狀,也不能看到舌象和脈象,不敢妄下方劑。

2樓:三個日念什麼

搞的好複雜啊,還是西醫簡單!

感冒我覺得是急症,西藥能更快縮短病程!

至於老感冒身體虛根本還是要加強體質規律生活,自己不鍛鍊想考藥物解決所有問題是不肯能的!

3樓:民間黃芪

你的症狀不是腎虛,而是心肺陽虛,你的方子不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不好,從你飲食習慣開始改。

腎虛,從戒色開始改。

5樓:段毅東

不懂的庸醫不要亂說,會誤人的,老感冒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不要在那瞎說,

應該先做一下化驗再具體用藥,再說不是哪有毛病就針對哪用藥,真正的中醫不是那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給你看病的中醫那裡應該是有現成的中藥抓給你吧?他那不是看病,是賣藥……

藥店的醫生說的沒錯,藥性重了點。

以你23歲的年紀來說,根本沒必要吃那麼重的方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可以吃試試~~不行的話你可以找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寫明各種成分多少克,單看藥名來說不算重,可以用

有懂中醫的老師幫我看下這個藥方有沒有問題?

9樓:十八子農家事

第乙個是陳皮

這個方的君藥是益母草

中藥講究一人一方

不要不行的

10樓:丸子吶

如果是中醫的大夫給你開的藥你還擔心什麼呢

懂中醫的幫我看看

11樓:咪樂園

應該是肝與血迴圈差,即肝的排毒功能比較弱,腸胃的消化功能一定使不夠運暢而導致大便部分毒氣內留,放屁稍多一點的。主要是用眼過多會消耗肝氣與膽汁的分泌進進一步影響消化吸收,使大便滯留時間拉長的緣故。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介紹看,你是屬於陰虛、血虛的體質,調理可以吃:土茯苓30克、淮山100克、當歸10克、生地15克、豬大骨200克。加水煮1小時吃淮山喝湯試試。

懂中醫的人幫我看看

13樓:慢慢抗前路

健脾益氣 滋陰益精 補肝腎益精血 中醫講究辯證施治,合理不合理看用在誰身上

14樓:御風先生

中醫講究辯證下藥,你只說方藥就無法下定論啦。

懂中醫的大師幫我看看!

15樓:放心就醫網

這是乙個養氣補血的方子,您本身是什麼問題,談不上什麼上不上火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藥液煎好以後,兩次合在一起,趁熱化入6g阿膠。柴............

當歸川芎乾薑白參都是點火、著火的乾柴.

懂中醫的幫我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體質陰虛的表現!陰虛還表現為五心發熱,怕熱,稍微一動就容易出汗!你買幾副中藥好好的調理一下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腎虛了 氣血不足 應去看中醫 開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疥瘡,濕疹。」為脾虛生濕導致,參苓白朮丸還算對症下藥。但最少也要服2周。

「失眠、多夢、心悸、健忘,虛煩、盜汗,手足心熱,口乾咽燥,便燥,心煩怔忡,頭暈目眩等」為心陰虛,可用天王補心丹調理。

建議:參苓白朮丸飯前服,天王補心丹飯後服。療程:1個月。

20樓:匿名使用者

病理上的多汗,多見於氣虛,因為行於體表的衛氣有固表的作用。他的功能失調時引起多汗的主要原因。那麼引起衛氣失調,營衛不和的病症有肺氣虛、心氣虛、脾氣虛、腎氣虛。

因為五臟六腑是相輔相成的,發展到一定程度會累及到母、子、表裡臟器。所以久病出現連帶的幾個臟腑的互病也是多見的。

先給你分析一下。

氣虛則衛外無力,肌表不固,而易汗出;氣虛則四肢肌肉失養,周身倦怠乏力;氣虛則清陽不公升、清竅失養而精神萎頓,頭昏耳鳴;氣虛則無力以率血行,則脈象虛弱無力或微細;氣虛則水液代謝失調,水液不化,輸布障礙,可凝痰成飲,甚則水邪氾濫而成水腫;氣虛還可導致臟腑功能減退,從而表現一系列臟腑虛弱徵象。

還有就是因為多汗引起陰液的大量流失傷到了真陰所以出現陰虛的表現不足為奇,診斷上不要混淆主次之分。

主方 炙甘草湯 最好到醫院讓大夫看看按你的情況加減。

21樓:

[概念]

自汗,是指人體不因勞累、不因天然及穿衣過暖和服用發散藥物等因素而自然汗出而言。

本症首見《傷寒論.辨太陽病脈證並治上》,謂之"自汗出"。《三因方》載為:"無問昏醒,浸浸自出者,名曰自汗"。

本症只討論全身自汗,區域性自汗(如"頭汗"、"手足汗"等)及"絕汗"均另立專條。

[鑑別]

常見證候

營衛不和自汗:汗出惡風,周身酸楚,時寒時熱,舌苔薄白,脈緩。

風濕傷表自汗:自汗斷續,汗量不多,惡風畏寒,肢體重著麻木,小便短少,舌苔薄白,脈浮緩或濡滑。

熱熾陽明自汗:自汗頻出,汗量較多,高熱面赤,煩渴引飲,舌苔黃燥,脈洪大有力。

暑傷氣陰自汗:自汗頻繁,汗量較多,煩渴引飲,胸膈痞悶,舌質紅,苔黃而燥,脈洪大無力。

氣虛自汗,自汗常作,動則益甚,時時畏寒,氣短氣促,倦怠懶言,面色(左白右光)白,平時不耐風寒,極易感冒,舌質淡,苔薄白,脈緩無力。

陽虛自汗:自汗動則加重,形寒肢冷,納少腹脹,喜熱飲,大便溏薄,面色萎黃或淡白,舌淡苔白,脈象虛弱。

中醫中藥可以**,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懂中醫的麻煩幫我看看方子,麻煩懂中醫的幫我看看這方子

劉欣宇 1 這是醫生水平和醫德所決定的了,可能兩個人一人一個診斷,那選用的基礎方就有差別,如果想多掙點錢,就多加幾味不痛不癢的藥,如果很嚴謹,就加一些很必要的藥,這就是兩人藥方差異很大的原因。2 可以這麼說,畢竟第一位大夫沒有給你看好,不管是他診斷錯了還是藥下得不好,療效才是硬道理,換醫生也是很有必...

懂中醫的幫我看看

這是體質陰虛的表現!陰虛還表現為五心發熱,怕熱,稍微一動就容易出汗!你買幾副中藥好好的調理一下就可以了,你是腎虛了 氣血不足 應去看中醫 開藥 腳氣,疥瘡,濕疹。為脾虛生濕導致,參苓白朮丸還算對症下藥。但最少也要服2周。失眠 多夢 心悸 健忘,虛煩 盜汗,手足心熱,口乾咽燥,便燥,心煩怔忡,頭暈目眩...

請教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看這個方子

幹鑫鵬 上方去掉當歸 益母草,他們都是涼性的,然後加點桂皮跟紅糖這樣既有溫裡的也有補血的,還有活血的,對8月份打算懷孕沒什麼影響當歸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 樓主本身體寒,當歸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其性滑善行,有可能出現腹瀉 批評我的朋友我請你們要記住補血活血,調經一定要酒製,血虛腸燥便要生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