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別脾胃虛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看,身體狀況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13 14: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口唇。一般來說,脾胃好的人嘴唇是紅潤的,乾濕適度,潤滑有光;而脾胃不好的嘴唇發白、沒有血色,顯得非常乾燥,容易爆皮、裂口子。口臭、牙齦腫痛等症狀大多和脾胃消化能力不足有關。

另外,睡覺時會流口水,也是脾胃虛弱的表現。

眼睛。脾胃虛弱就會引起氣血不足。進而影響到肝,肝開竅於目,所以眼睛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脾在體內屬運化水濕,如果常出現眼睛紅腫、臉腫等現象,也可能是脾的問題。

鼻子。脾胃的經脈和人的鼻子相連。鼻腔乾燥、嗅覺失靈、流清鼻涕、鼻子出血,大多是脾胃虛弱所導致的。鼻翼發紅的人,多有胃熱;鼻頭髮青伴有腹痛,也說明脾胃虛弱。

耳朵。脾胃虛弱會導致人的腎氣不足,常常表現為耳鳴甚至耳聾。

此外,很多人的脾胃不好,是由過度勞累或情緒引起的。尤其是春天,肝火旺盛,人往往易怒。脾胃失調的人,春天常常覺得身上沒勁兒、手腳冰涼、有時還會拉肚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比較典型的脾胃虛寒,調理是正道。先從飲食和生活習慣入手,易消化飲食,生活規律,適當做些身體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中醫調理一段時間,就不要吃涼性的食物了,如西瓜、甜瓜等等。

4樓:雪兒

應該是脾腎虛寒,首先生冷寒涼少吃,尤其是冷飲之類,平常可吃一些固本益腸片之類的調理 ,還有不吃冰啤酒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看,身體狀況是怎麼回事 100

5樓:

常見證候

心血不足盜汗:盜汗常作,心悸少寐,面色不華,氣短神疲,舌淡苔薄,脈虛。

陰虛內熱盜汗:盜汗頻作,午後潮熱,兩顴發紅,五心煩熱,形體消瘦,女子月經不調,男子夢遺滑精,舌紅少苔,脈細數。

脾虛濕阻盜汗:盜汗常作,頭痛如裹,肢體困倦,納呆口膩,舌苔薄白膩,舌質淡,脈濡緩。

邪阻半表半里盜汗:盜汗,病程較短,寒熱往來,兩脅滿悶,口苦,欲嘔,舌苔薄白或薄黃,脈弦滑或弦數。

鑑別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陰虛盜汗,陽虛自汗;作息非常正常,那一定是飲食不正常,要五穀第一,蔬菜第二,水果第三,長期過食肥甘厚味生冷,維生素不均衡就會造成陰虛內熱,盜汗。陰虛時間長了必定會陽也虛,陽虛氣不足,胸陽不振作,則會淤血,嘴唇發紫。有陰虛內熱底子,所以每感冒必發燒。

解決根本就要從改善飲食習慣出發。建議先服用 血府逐淤膠囊 祛除淤血。

7樓:麼童童

從你的舌相上看,你有心火,還有脾胃問題。首先你兩邊有紅點舌尖發紅,舌苔厚。建議敲打你的膽經也就是兩腿外側,從臀部開始到還有中間四個點到膝蓋每天兩次,第次不下100次。

另外刷牙時刷一下舌苔(每天)。三個月會有大的變化。本主要是不花錢的養生。9月

8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兩虛 建議中成藥 知柏地黃丸和四神丸 和參苓白朮散調理乙個月看

9樓:學學蝸牛

腎陰虛內熱:則會引起盜汗和口腔潰瘍;脾氣虛則大便稀薄和身體瘦弱。一般的醫生都能搞定,不過最好去正規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經常稀薄```無論寒暑都盜汗,屬於中度吧屬於陽虛 嘴唇是紫色內有瘀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現在的情況應該是陰虛體質,主要是腎陰虛看你描述的情況不是很嚴重,其他方面可能也有點問題。平時吃點熱氣的東西容易上火的話就是陰虛火旺。只有中醫能全面調理回來,去醫院給看看吧,一般中醫都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口腔的潰瘍,和帶關皰疹都是病毒的感染,你是比較容易有其潛伏的,不過你不容易感冒,而感冒後會高熱,說明你的抵抗力是很好的,所以不用擔心

意見建議:

請懂中醫學的朋友來看看,本人脾陽虛,濕熱重,而且腎陰陽雙虛,能用這個藥方嗎?

13樓:王澍華是個男的

偏陰,不能用。毫無辯證觀念。

14樓:大國醫

方子和你說的證對不上

15樓:存心善

問問醫者怎麼越看越覺得不象醫生辨症,其施治嗎?

16樓:成秀珍愛嫣

息肉**一般以手術**切除**為主,效果比較確切,也可以用大劑量生薏仁煮粥吃,或用一些化痰散結的中藥進行**,也有一定效果。

關於腎陽虛還是腎陰虛 懂中醫的朋友進來幫忙看看

17樓:杏林小草一棵

主要**腎陽虛的,裡面有一些滋陰藥,因為中醫認為孤陰不生,孤陽不長。陰陽互補,善治陽者必於陰中求陽,很好的方子,沒什麼問題。

18樓:曾宜鎭

你的脾胃不好,氣血不足腎虛,先健脾胃補氣血,好了以後你才能喝這個酒,不然還要加快你衰退。

19樓:匿名使用者

潮濕是下焦有濕得利尿不很硬是陽虛得陰陽雙補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這個方子主要以補陽為主,藥性偏溫。如果此藥酒主要是用於補腎的話,可以新增一定的牛膝,效果會更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我朋友說 陽虛多是工作負擔重 造成的 而陰虛則是 留戀於畫舫 或者「操」勞過度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辨證施治很玄,你最好還是去腎病專科檢查一下,腎出毛病了是忌酒的

中醫來幫個忙,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看

記憶力極差可以試下我用的這個方法。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乙個人對過去活動 感受 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 時間和知覺來分。在記憶形成的步驟中,可分為下列三種資訊處理方式 1.解碼 獲得資訊並加以處理和組合。2.儲存 將被儲存的資訊取出,回應...

請懂中醫的朋友看看這兩個方子,請懂中醫的朋友進來幫我看看這個方子,謝謝大家了,我今年19歲了,中醫大夫開了這個藥方,是治什麼病的?

呂即來 浙貝母9g,海藻15g,昆布15,牡蠣15g,金銀花15g,蒲公英15g,紫花地丁20g,白花蛇舌草30g,梔子9g,石膏30g,半夏6g,青皮6g,瓜蔞子15g,薏苡仁30g,桃仁9g,紅花9g,當歸12g,赤芍9g,龍膽6g 方二 廣藿香12g,茵陳15g,白芷12g,石斛12g,連翹1...

請懂勞動法的朋友幫忙,請懂勞動法的朋友幫忙解答。

你做的事情的對錯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問以下幾個問題 1.公司是否有相關的書面制度規定?裡面需要註明如果犯怎樣的錯誤要罰款多少元 2.如果有,是否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討論通過?3.如果有,是否有公示,或是否有給您簽收公司的這份制度規定?如果以上三個問題的答案都是有,那麼他們有權按照你們都認可的制度來作出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