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白膩,有時還有點黃,是胃熱還是胃寒

時間 2021-12-19 17:25:49

1樓:

因舌苔由胃氣所生,而五臟六腑皆稟氣於胃,因此,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熱、虛、實,病邪的性質和病位的深淺。苔的厚薄:透過舌苔能隱隱見到舌質的為薄苔,不能見到舌質為厚苔。

舌苔的厚薄可測定正邪盛衰和病情的深淺輕重。薄苔主外感表證,亦主內傷氣鬱。厚苔主痰飲、濕邪、積滯。

舌苔由薄變厚,病邪自表入裡,邪盛病進;舌苔由厚變薄,為病邪自里達表,正勝病退。白苔: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

而舌頭的各個部位反映的臟腑資訊是不同的。一般認為,舌尖部可反映心肺的病變,舌兩邊主要反映是肝膽的病變,舌中是反映脾胃的病變,舌根主要是反映腎的病變,所以舌苔厚白只能說是體內寒濕很重,要看舌苔集中在哪個部位,才能夠準確的判斷。

胃寒的症狀表現為:胃脘疼痛,得溫痛減,嘔吐清涎,口淡喜熱飲,食不化,舌淡苔白滑,脈沉遲。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許多胃病病人不敢吃冷、涼的食物,或天氣一變冷,氣溫下降,胃就痛,腹瀉等。

2樓:冉語昳

你好,黃鼻涕是用熱藥過頭;舌苔白厚,內火重積食;就用清開靈顆粒和化積止咳露兩種;

舌苔厚,白且黃是胃熱還是胃寒

3樓:泛海心揚

不一定,多數情況下是脾胃濕熱,但也有可能是寒濕臥熱。

4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日常應該從飲養胃暖胃開始,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不吃刺激寒性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現在大眾喝的人也比較多。

舌苔很白,是胃寒,還是胃熱?

5樓:雷師兄說

舌質胖大—甲狀腺結節的問題。舌質胖大,一般是脾腎陽虛,氣血不足,清竅失養而有頭暈。舌前部右側比較左側凸起,多為右側甲狀腺結節。

這樣的人平常心眼不大,比較敏感,愛多思多慮,導致情緒不暢。

最近舌苔白膩是怎麼回事,舌苔白膩是怎麼回事?

初步判斷是脾虛,我qq上給你詳細解答吧!症在外,病在內,你的症狀反映身體出現了以下幾種情況。肺寒 稀白痰 脾胃虛寒 舌苔中部明顯白膩 肝血虛 早上起來眼睛也比較疼 身體是一套功能完備的系統。一旦某個臟器陰陽失調,必然會連累其它臟器的功能。肺屬金,主管氣的公升降,肺虛則會出現腹脹,氣不能肅降至大腸。脾...

臉有點黃,還有點淡淡的斑,請問用什麼面膜比較好

臉上膚色暗黃的話,可以選擇提亮膚色的,還有所含維c成分的 這樣的話能夠提亮膚色淡斑美白。祛斑應該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且選擇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但是祛斑只用祛斑產品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分析如何科學祛斑的。不同的斑點 我們常見的色斑有定性斑頑固性斑點 遺傳斑 雀斑 老年斑 ...

面板有點黃用什麼樣的護膚品可以去黃美白?拜託了各位謝謝

遊子逸 可先用去黃美白的 先調理以防護膚品對 再造成負擔。1 白醋 蛋黃 蜂蜜 豆腐 1 一小勺醋,半個蛋黃,一小勺蜂蜜,兩勺豆腐2 將醋和蛋黃和蜂蜜攪拌均勻,然後把豆腐放入打碎,均勻塗在臉上3 會白嫩,保濕,去黃,收毛孔 2 香蕉 酸奶 蜂蜜 1 半個快熟透的香蕉,小杯酸奶,一勺蜂蜜 2 香蕉打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