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感冒,請幫分是風寒還風熱型的

時間 2022-11-27 06:05:06

1樓:網友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

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

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簡單的: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寒其病較急,發熱,怕冷怕風,無汗流清鼻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食慾差,風熱發燒重,鼻子堵塞流濁鼻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口渴,扁桃體紅腫。

流行**冒是病毒所致的呼吸道傳染病,好發於冬季,以經常形成世界性流行為其主要特徵。 此症傳播力極強,且易引起肺部感染。患者呼吸道分泌物內所含的大量病毒,可藉飛沫傳染他人,患者最初2-3日內傳染性最強。

2樓:傳說中的守護神

舌苔有點白,有點鼻涕,是風寒感冒。

晚上睡覺不要蓋的太多,出汗後易受寒,你可以給你女兒喝點生薑茶,或(克感敏)

風熱型的吃雙黃連口服液。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並不是分兩種;有風寒、風熱、氣虛、陰虛、氣陰兩虛等等;具你所說型別應該屬於:外感風寒,內有實熱之症。

小孩生病,大人不要盲目地亂用藥,根據小孩身體情況,最好到醫院找專業醫生**,不要盲目的網上求醫求藥。

我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 蔥豉湯 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 正柴胡飲沖劑 感冒軟膠囊 川芎茶調散 通宣理...

到底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成因是什麼

頭痛汗多硬是風熱感冒,鼻塞流清涕應是風寒感冒的症狀又是兩種感冒症狀是不能截然分開的。你的輕狂按風熱感冒治較好 夏季感冒中醫又稱為暑濕感冒,與冬天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是有區別的。風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風寒之邪。風熱感冒是感受了風熱之邪,春天較多。暑濕感冒的特點就是因為夏季悶熱,濕度比較大,在這個時候大家...

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從一開始不發燒 或很低燒 屬風寒感冒的可能性大,而且你自己找的原因是受涼,那這個概率就更大了。但注意中醫意義的風寒 風熱不是絕對的,風寒完全可能轉換為風熱 即病毒或細菌趁虛而入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 縮短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