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看下ct檢查報告單,幫忙看下CT檢查報告單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叢目前的結果來看問題不是很大,但是建議做1個核磁共振確認下!

2樓:曉理醫生

翻譯得通俗點:這ct說明你爸爸腦子裡面沒有問題,只是頭皮(實際就是顱骨外面包著的**)里長了個小腫瘤,而且十有**是良性的。

小問題,去一般醫院外科做個門診手術,將腫瘤切除再做個病例檢查,如果確定是良性的,就可以百分之百放心了。

mri(磁共振)沒有必要,一個是造價太大,另一個,即便mri確定是腫瘤,你還一樣得通過手術取出腫瘤組織活檢才可以明確性質。

3樓:愛琴海的流星

你好你爸爸做的這個ct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腦質密度未見異常增高、減低,腦室、腦池無擴大、變窄,中線結構無偏移”這個說明你爸爸的腦組織和腦室都是正常的,沒有任何異常。

“頂後部頭皮軟組織內見一片狀軟組織密度影,ct值約為60.2hu,邊緣清,相鄰顱骨骨質結構完整”這個是良性病變的特點,身體各部位的良性病變的共同點是:生長緩慢、邊界清楚、不破壞骨質,而惡性腫瘤等病變則有以下特點:

生長迅速、邊界模糊不清,最重要的是有骨質破壞。所以說影像醫生給你爸爸診斷腦部無異常和頂後部有良性病變是沒有錯的。沒有隱瞞你什麼

還有我想告訴你,ct只是臨床的一個輔助檢查手段,一切的問題都要於臨床聯絡才有診斷意義的。

mri詳查即核磁共振成像檢查,做這個檢查時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病灶的性質(有無水腫和惡變等),但是費用比ct貴很多。從ct片看,我覺得你不用去做那個mri了。

有條件的話,你最好是隨訪那個小包包。定期觀察,如發現不適請儘早就醫。

祝你爸爸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頂後部頭皮軟組織內見一片狀軟組織密度影,ct值約為60.2hu,邊緣清,相鄰顱骨骨質結構完整。從這個結果看來,你父親多數是腦膜血管瘤,雖然良性居多,但是隨著腫瘤的增大,還是會出現相應的一些症狀,如頭痛、癲癇、視物模糊等等,及早進行手術切除是最好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腦部沒問題,只是頭皮內長了個腫瘤,而且是良性腫瘤。

我個人估計是皮下脂肪瘤,這種瘤不影響正常生活,對人體無害,如果覺得影響美觀可做手術切除,**不貴。

6樓:蒂凡尼的春天

我以前頭頂就是長了個,後來開刀的,醫生診斷是脂肪瘤,如果是軟的,一般沒什麼關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父親最近有外傷沒有?現在的情況ct無法判斷是什麼疾病,因為這頭皮下的軟組織與周圍邊界清楚,暫時考慮良性病變,我建議到頭頸外科去看看,讓醫生摸摸,有可能動個小手術切除,送一下組織病理學檢查!

如果不願意手術,建議作磁共振(mri)檢查,因為磁共振針對軟組織的病變較ct更能發現病變!

8樓:家有喜事多

建議組織活檢,明確後再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mri是英文magneticresonanceimaging的縮寫,即核磁共振成像。是近年來一種新型的高科技影像學檢查方法,是80年代初才應用於臨床的醫學影像診斷新技術。它具有無電離輻射性(放射線)損害;無骨性偽影;能多方向(橫斷、冠狀、矢狀切面等)和多引數成像;高度的軟組織分辨能力;無需使用對比劑即可顯示血管結構等獨特的優點。

因而被譽為醫學影像領域中繼x線和ct後的又一重大發展。

10樓:

你好!首先祝你爸爸身體健康!既然“身體這些沒任何異常……腦部未見明顯異常徵象”。

根據你的陳述,考慮為“脂肪瘤”的問題。

脂肪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生於皮下。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

……2)症狀表現

此類腫瘤好發於肩、背、臀部及大腿內側,頭部發病也常見。位於皮下組織內的脂肪瘤大小不一,大多呈扁圓形或分葉,分界清楚;邊界分不清者要提防惡性脂肪瘤的可能。腫瘤質軟有彈性(注意與較大的囊腫區別),有的可有假性波動感。

腫瘤不與表皮粘連,**表面完全正常,基部較廣泛。檢查時以手緊壓脂肪瘤基部,可見分葉形態。**可出現“桔皮”狀。

腫瘤發展甚緩慢,大多對機體無嚴重不良影響,惡性變者甚少。

……4)**方法

較小脂肪瘤,發展緩慢,無臨床症狀者一般無需處理。鐳射手術**脂肪瘤有多種方法,但對小的脂肪瘤採用微切口鐳射切除分葉取出。較大脂肪瘤根據部位按外科要求選擇切口摘除,鐳射摘除脂肪瘤極方便。

5)民間祕方

取食鹽適量,以水濃度化開。每日數次,塗抹於痘上。塗後過10分鐘用溫水洗去,連用半月可愈。

6)愛心提示

1. 如果有繼續增長或其他不適,建議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以便對症下藥。

2. 以上介紹用(方)藥,請務必諮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請幫忙看下ct檢查報告單

11樓:老百姓

從結果來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頂後部頭皮內軟組織密度影性質待定,考慮良性病變可能性大。 就是說頭皮內軟組織腫脹也會顯示密度影增高沒什麼事,觀察幾天看看,幾天後應該會消的,

12樓:

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實在是太擔心就做個mri檢查,

13樓:

還是做個mri,這樣放心些

14樓:醫務科

沒有事情,皮外的東西

幫忙看下ct檢查報告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注意平時多鍛鍊身體,提高上呼吸道抵抗能力,老發作以後鼻甲肥大的還是要手術的。

請專業人士幫忙看一下這個ct報告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看,關鍵是 “右下葉後基底段支氣管開口部不規則增厚,官腔不規則狹窄", 管腔狹窄要搞清楚是什麼引起狹窄,炎症可以,結核可以,當然腫瘤也可以,所以要進一步檢查去排除腫瘤疾病,可以用支氣管鏡檢查,取病變組織做病理檢查就基本可以定論了。其他的什麼片狀影多是肺部炎症引起,不足為患。

一般如你父親這個年紀,如有吸菸史,要高度重視,排除肺癌可能。

17樓:古浚

從ct看,要考慮肺癌,但不能確診。纖支鏡可以確診

請幫我看下ct的報告單!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肺炎,**不一定清楚,可能一個療程就完全吸收消失,也可能,很難消失,只要沒有症狀後,就不怕。縱膈0.8cm淋巴結很常見,沒有太大意義,除非有明確腫瘤存在,可能有一些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沒發現明顯病變,注意定期複查

幫忙看下報告單,幫忙看下檢查報告單

你好同學,你的報告單沒問題,有兩項指標偏高,但高得不多,可以無視。你要把這個報告單給大夫看的,大夫會給你解釋的,謝謝。 有點問題,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 tpoab 陽性,不過促甲狀腺激素 tsh 還算正常。建議繼續關注這兩個指標,tpoab陽性的具體解釋可諮詢相關醫院門診醫生。 你的報告單看起來是挺...

眼科檢查報告單怎麼看,眼科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在看驗光單之前,請家長切記,電腦驗光的結果是非常粗略的結果,不是驗光的最後報告,在電腦驗光的基礎上,專業的視光學醫生或驗光師還會根據這個結果進行進一步的 主覺驗光 醫生或驗光師會一對一的對您孩子進行驗光,並不時問您孩子 能看到視力表的哪行 更好了還是更差了 哪個更清晰 等問題。一般情況下,以如下手寫...

B肝檢查報告單怎麼看,B肝五項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B肝兩對半第1.4.5項陽性,屬於B肝小三陽,一般小三陽傳染性較低,但對肝臟損害比較大。建議最好到醫院相詳細檢查一下肝功能,dna,肝膽脾彩超結合如何,才能了解詳細的病情。 珊媛 根據你的檢查報告顯示是大三陽,切勿病急亂投醫。建議中西醫結合 開個不復讀 sorry i don t know.B肝五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