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檢查報告單怎麼看,B肝五項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時間 2021-05-09 10:15:26

1樓:匿名使用者

B肝兩對半第1.4.5項陽性,屬於B肝小三陽,一般小三陽傳染性較低,但對肝臟損害比較大。建議最好到醫院相詳細檢查一下肝功能,dna,肝膽脾彩超結合如何,才能了解詳細的病情。

2樓:珊媛

根據你的檢查報告顯示是大三陽,切勿病急亂投醫。建議中西醫結合**。

3樓:開個不復讀

sorry i don't know.

B肝五項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4樓:貴州中醫肝病

一、第一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急性B肝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後期。

二、第一、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慢性B肝,俗稱B肝小二陽。

三、第一、三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性B肝的早期。

四、第一、

四、五項呈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B肝小三陽,說明是急、慢性B肝。

五、一、

三、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B肝大三陽,這種情況說明是急、慢性B肝。

六、第五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B肝病毒的隱性攜帶者或處於感染的視窗期,也說明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

七、第二、

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說明是B肝的恢復期,已有免疫力。

八、第二、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接種了B肝疫苗後,或是B肝病毒感染後已**了,已有免疫力。

5樓:匿名使用者

B肝兩對半檢查常見結果下如

1) + — — — —第一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檢查[7]結果說明是急性B肝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後期;

2) — — — —

+第五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B肝病毒的隱性攜帶者或處於感染的視窗期,也說明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

3) + — — + —第

一、三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性B肝的早期;

4) + — — — +第

一、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慢性B肝;

5) + — + — +第

一、三、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大三陽」,這種B肝兩對半結果情況說明是急、慢性B肝;

6) + — — + +第

一、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小三陽」,說明是急、慢性B肝;

7) — — — +

+第四、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結果說明是急性B肝病毒感染的恢復期,或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

8) — + — + +第

二、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說明是處於B肝恢復期,已有免疫力;

9) — + — — +第

二、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結果說明是接種了B肝疫苗後,或是B肝病毒感染後已**了,已有免疫力。

6樓:王姐說B肝

這五項裡(不一定是實際化驗單顯示的順序)第1,3,5項陽性(B肝表面抗原、B肝e抗原、B肝核心抗體陽性)就是俗稱的「大三陽」。

B肝檢驗報告怎麼看?

7樓:匿名使用者

B肝五項檢查(代表體內病毒

情況)包括B肝表面抗原(hbsag),B肝表面抗體 (抗hbs,hbsab) ,B肝病毒e抗原(hbeag), B肝病毒e抗體(抗hbe,hbeab),B肝病毒核心抗體(抗hbc,hbcab)

通常,我們通過兩對半的不同組合來判斷B肝感染的現狀和轉歸,指數超標稱之為陽性表現。下面是常見兩對半組合的簡明臨床意義:

1)第一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急性B肝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後期;

2)第五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B肝病毒的隱性攜帶者或處於感染的視窗期,也說明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

3)第一,三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性B型肝炎的早期;

4)第一,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慢性B型肝炎;

5)第一,三,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大三陽」,這種情況說明是急,慢性B型肝炎;

6)第一,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小三陽」,說明是急,慢性B型肝炎;

7)第四,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性B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恢復期,或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

8)第二,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說明是B型肝炎的恢復期,已有免疫力;

9)第二,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接種了B肝疫苗後,或是B型肝炎病毒感染後已**了,已有免疫力

後兩項轉氨酶有公升高,這種情況說明肝功能有異常。

樓主不用過於擔心,定期檢查肝功能,聽聽醫生的意見。

平時要有乙個合理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飲食宜清淡,並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勞累。

《B肝防治指南》中指出只要在孩子出生後12小時內盡早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同時接種10μgB型肝炎疫苗,可顯著提高阻斷母嬰傳播的效果。也可在出生後12小時內先注射1針B肝免疫球蛋白,1個月後再注射第2針B肝免疫球蛋白,並同時接種一針10μgB型肝炎疫苗,間隔1和6個月分別接種第2和第3針B型肝炎疫苗。雖然後者不如前者方便,但其保護率高於前者。

成功率97%以上。

8樓:carrie半醒

只要第一項是陽性就表明帶有B肝病毒,在加上第四項和第五項是陽性的話就是小三陽了。如果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是陽性的話就是大三陽了

如果孕婦帶有B肝病毒的話,會傳染給肚子裡的小孩

9樓:匿名使用者

是B肝小三陽,並且肝功也出現了不正常,請你及時**,不然長期下去肝臟有可能會出現硬化。

10樓:巴奕北雲亭

1.B肝兩對半(B肝五項)的簡要臨床意義

(1)hbsag-表面抗原:為已經感染病毒的標誌,並不反映病毒複製和傳染性的強弱。

(2)hbsab-表面抗體:為中和性抗體標誌,是是否**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標誌。

(3)hbeag-e抗原:為病毒複製標誌。持續陽性3個月以上則有慢性化傾向。

(4)hbeab-e抗體:為病毒複製停止標誌。病毒複製減少,傳染性較弱。

(5)hbcab-核心抗體:曾感染或感染期出現的標誌。核心抗體igm是新近感染或病毒複製標誌,核心抗體igg是感染後就會產生的,對於輔助兩對半檢查有一定意義。

11樓:弭昊學翊

目前感染了B肝大三陽,定期複查肝功能,肝功能正常可以不**。但要定期複查肝功能和病毒、b超。

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定量實驗:表示你感染了B肝。B型肝炎病毒e抗原定量實驗:

表示你病毒數複製厲害傳染性相對較強。B型肝炎病毒核心抗體定量實驗:代表你感染過B肝的標誌。

你肝功能上看沒有什麼問題,以後定期複查:肝功能(乙個季度一次看你肝臟是否受到損傷)、病毒數(hbv-dna半年一次主要看你病毒多少)、b超(半年一次主要看你肝臟是否長東西)、甲胎蛋白(半年一次看肝癌的治標)。這四個是最基本的。

肝功能正常可以不**

12樓:仝臻惲清寧

B肝小三陽,病毒複製陽性,容易病毒發生變異。建議要**B肝病毒前s1抗原

轉陰,採用中草藥**。

如何看B肝檢驗報告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B肝表面抗

原 .陽性bai表示已感染duB肝病毒.你的為陰性,說明你沒有乙zhi肝.

B肝表面抗體 .若陽dao性則表專明具有對B肝病毒的保護性抗體.一般可通過注射B肝疫苗和感染病毒恢復後獲得.

B肝e抗原 .陽性說

屬明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 B肝e抗體 .陽性說明病毒複製正在減弱,但仍有傳染性.

B肝核心抗體 .即往感染的指標. 綜上所述,你屬於以前感染過B肝病毒,因機體免疫力較強,激發機體產生了保護性抗體,並清除了病毒.

你現在沒有B肝,並具有了保護性抗體,以後也不會再感染B肝病毒了.

14樓:宋長逸衷壽

B肝病毒慢性攜帶狀態,B肝病毒量有所上公升,處在發病的邊緣,建議到醫院找專科醫生給你具體的看一下,你只提供了資料,不能完全反應你的情況,還要看你的體徵。

B肝dna報告單怎麼看

15樓:愛

你的B肝檢查結果中dna的數值參考值是低於檢測下限1*10的2次方也就是100的意思。如果你的檢查結果是30的話,這個是正常的,或者也可以發圖我看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肝功是正常的,但是你的dna是陽性的(<10e+3,就是小於10的3次方),值還很高。建議先做個肝膽胰脾的b超,如果有肝損傷或脾腫大,建議再做肝穿,如果肝穿提示有二級或二級以上的炎症或纖維化,就需要抗病毒**,否則會進展成肝硬化。如果b超正常就一年複查一次,暫時什麼藥都可以不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B肝病毒dna檢測報告

B肝病毒dna的檢查主要是定性和定量的檢查。

1、定性,即確定是陰性還是陽性。B肝病毒dna的正常值為陰性,即B肝病毒dna<1x10的3次方拷貝/ml 。定性測得的陽性通常說明病毒容易傳染給他人,陰性說明不容易傳給他人。

對於B肝大三陽來說,由於B肝病毒e抗原(hbeag)是陽性,所以B肝病毒-dna也是陽性的,表示B肝病毒-dna>1 x 10的3次方拷貝/ml ,這時體內的B肝病毒複製活躍。

2、定量,即檢測B肝病毒在血液中的含量。定量檢測結果主要是對抗病毒**提供檢測和療效參考。由於結果是數字的,而不是「高/低」、「陰/陽」、「正常/不正常」,所以看起來比較麻煩。

確定正常值指標一定要知道所做實驗的參考範圍。參考範圍因檢測儀器、方法、試劑的不同而有差異。

螢光定量pcr法,是最常用的檢測B肝病毒dna的方法,能反映血液中B肝病毒dna存在的多少,B肝病毒dna檢測報告單上的單位通常為「 a x 10n copies/ml(拷貝/毫公升)」,表示每毫公升的血清中病毒基因組的個數,該資料越大,表明病毒在人體內的複製越活躍。例如「B肝病毒-dna=5.1×103 copies/ml」代表每毫公升血清中有5100個B肝病毒。

判斷血清中病毒含量主要看上式中的「10n」 , n越大,表示含量越高。在抗病毒**過程中, n變**明病毒的複製得到控制,**有效。通常,如果病毒含量下降至n<3 ,說明病毒基本得到控制。

B肝檢查報告單哪位能幫忙解釋下B肝檢查結果嗎?標本型別 血清標本狀態 正常谷丙

大三陽,肝功能異常,查個病毒和b超。不過你這個異常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脂肪肝引起的,我給你三個方案來你自己選擇 1.單用保肝降酶藥物物,如果肝功能能夠降到正常,而且不在 那就沒有什麼,說明不是病毒引起可以不抗病毒,如果三個月還不能夠降到正常,那我還是建議你用抗病毒 2.如果病毒高於5次方,可以診斷性 就...

眼科檢查報告單怎麼看,眼科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在看驗光單之前,請家長切記,電腦驗光的結果是非常粗略的結果,不是驗光的最後報告,在電腦驗光的基礎上,專業的視光學醫生或驗光師還會根據這個結果進行進一步的 主覺驗光 醫生或驗光師會一對一的對您孩子進行驗光,並不時問您孩子 能看到視力表的哪行 更好了還是更差了 哪個更清晰 等問題。一般情況下,以如下手寫...

幫忙看下報告單,幫忙看下檢查報告單

你好同學,你的報告單沒問題,有兩項指標偏高,但高得不多,可以無視。你要把這個報告單給大夫看的,大夫會給你解釋的,謝謝。 有點問題,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 tpoab 陽性,不過促甲狀腺激素 tsh 還算正常。建議繼續關注這兩個指標,tpoab陽性的具體解釋可諮詢相關醫院門診醫生。 你的報告單看起來是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