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檢查報告單怎麼看,眼科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時間 2021-05-04 10:2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看驗光單之前,請家長切記,電腦驗光的結果是非常粗略的結果,不是驗光的最後報告,在電腦驗光的基礎上,專業的視光學醫生或驗光師還會根據這個結果進行進一步的「主覺驗光」,醫生或驗光師會一對一的對您孩子進行驗光,並不時問您孩子「能看到視力表的哪行」,「更好了還是更差了」,「」哪個更清晰」等問題。

一般情況下,以如下手寫的形式記錄在您的病歷本上這才是最後完整的驗光結果:

od:+1.00ds/-1.00dcx180° —>1.0

os: -2.00ds/-1.00dcx90° —>1.2

分析:如果您拿到的上面的手寫結果,那麼該如何看呢?

首先先了解,od是代表右眼,os是代表左眼,當然通俗的表示右眼也可以用r 左眼用l(即英語right右 和left左)

od:+1.00ds代表遠視100度,後邊的-1.

00dc表示散光100度,中間用/分隔。後邊的x180°代表散光鏡片的軸向在180°方向。箭頭後邊的1.

0表示給了前面的遠視100度和散光100度後,孩子能看到1.0。

os:-2.00ds/-1.00dcx90°代表左眼近視200度,散光100度,散光的軸向是90°。給孩子這麼乙個鏡片後孩子能看到1.2。

注:ds的意思是球鏡,即近視或遠視度數(+號是遠視,-號是近視),dc就是柱鏡,即散光的度數,軸位就是之前的散光鏡片的軸向。「矯正視力」就是指給孩子這樣度數的鏡片後孩子能看到的視力表上的視力。

如果您拿到的是電腦驗光單,又該如何看呢?

分析:首先r表示右眼,l表示左眼。以右眼為例,我們可以看到r有4行3列。

我們先看**中的行,前三行是指重複測了3次,為了保證準確性,一般電腦驗光每個眼都設定成連測三次,這三次的結果可能會不一樣,但一般差距都非常小。第四行是前三次檢查出來度數的平均數。

再看列,第一列是s,就是ds的簡寫代表近視或遠視度數,和之前一樣,+號是遠視,-號是近視。第二列是c代表dc即代表散光度數的意思。第三列是a即散光的軸向。

所以乙份驗光的報告主要包括了被檢測眼的:近視、遠視度數,散光度數,散光軸向,矯正視力等資訊。

2樓:聖樂苼

先給你講講眼科超聲吧,顧名思義,就是用超聲波的反射來探測玻璃體內的狀況。 右眼球內未見異常回聲-----表示你的玻璃體內沒有渾濁、雜質或者玻璃體脫離 cdfi未見異常血流訊號-----表示沒有眼底出血 左眼玻璃體內可探及弱點條狀回聲-----表示玻璃體內有雜質 不與後極部球碧回聲相連--------表示不是玻璃體後脫離 動度、後運動--------表示雜質在眼球的運動能力 檢查結果:左眼球內異常回聲, 那就表示可能是玻璃體混濁。

正常眼睛很多情況也都有玻璃體渾濁,只要沒進展,不影響視力,那就不要緊。

眼科檢查單怎麼看?

3樓:沉服於你

右眼:-7.50/-0.50 96 750視近帶50度散光,散光軸位是96

左眼:-8.00 是單純性近視800度

pd=54是代表兩個瞳孔之間的距離,也就是「瞳距」。

4樓:喻聽楓

右眼 750度帶50度散光

左眼 800度

瞳距 54mm

5樓:藍月亮

右眼 750度帶50度散光

左眼 800度

瞳距 54mm

底下的是角膜曲率

6樓:雯天二寶

r5 s+1.00 c-0.75 r8l6 s+1.25 c-1.00 r152ch力度(6& under)

!! crl !!

如何看眼科檢查單

7樓:呼正林

顯示的,並非是常規形式,準確的形式如下圖:

右眼為50度遠視帶250度遠視散光。參照值如下:

檢查結果的特點是散光明顯。建議至少每半年檢查一次,謹防弱視發生。

8樓:曉人時代

眼科檢驗單檢視是需要在正規醫生的指導下來進行**的,一般患者是沒有辦法看得懂的,如果眼部出現有不舒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跟主治醫生溝通,讓醫生根據眼部的情況來做針對性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眼部的情況,盡量多吃一些含維生素比較高的食物。

9樓:山東視防鮑帥帥

右眼300度遠視,散光250度,左眼也大體300度遠視,散光180度左右,這只是粗略的電腦驗光數值,不能直接用來配鏡,只能大體反應你孩子眼睛的大體度數,具體的如果需要配鏡,還需要到專業的眼科做詳細的檢查,因為孩子只有5歲,這個遠視儲備度數稍微有點兒高,如果散瞳後度數更高的話就得考慮戴鏡了,而且散光本來也不小,如果視力受到影響了也得戴鏡

**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只要出來的不是像果凍一樣,就沒多大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看有乙個小圖那裡的有說明 他的活性 和質量

12樓:企徵手截餡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

一般來說,**常規檢查送檢後,乙個小時就可以出結果了。

檢驗報告上每一項指標的後面都有正常參考值。有的還會直接標註不正常。

具體還是要有經驗豐富的醫生來解讀的,才能確診疾病,對症**。

想知道具體的**,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B肝檢查報告單怎麼看,B肝五項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B肝兩對半第1.4.5項陽性,屬於B肝小三陽,一般小三陽傳染性較低,但對肝臟損害比較大。建議最好到醫院相詳細檢查一下肝功能,dna,肝膽脾彩超結合如何,才能了解詳細的病情。 珊媛 根據你的檢查報告顯示是大三陽,切勿病急亂投醫。建議中西醫結合 開個不復讀 sorry i don t know.B肝五項...

幫忙看下報告單,幫忙看下檢查報告單

你好同學,你的報告單沒問題,有兩項指標偏高,但高得不多,可以無視。你要把這個報告單給大夫看的,大夫會給你解釋的,謝謝。 有點問題,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 tpoab 陽性,不過促甲狀腺激素 tsh 還算正常。建議繼續關注這兩個指標,tpoab陽性的具體解釋可諮詢相關醫院門診醫生。 你的報告單看起來是挺...

彩超診斷報告單解讀,彩超檢查報告單解讀

的異常暗區是說你有宮頸小囊腫,不用太擔心,就是宮頸的液體瀦留形成的,有的時候會自己消失,不會有什麼大礙的。盆腔內可見深約的積液暗區是說你有盆腔積液,考慮可能是有 炎症導致的,可以吃點消炎藥,再去複查。內膜厚,是因為你快來月經了,所以增厚,正常人一般就來了,因為你過了幾天,所以內膜又長厚了點,等等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