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檢查報告單哪位能幫忙解釋下B肝檢查結果嗎?標本型別 血清標本狀態 正常谷丙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陽,肝功能異常,查個病毒和b超。不過你這個異常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脂肪肝引起的,我給你三個方案來你自己選擇:

1.單用保肝降酶藥物物,如果肝功能能夠降到正常,而且不在**那就沒有什麼,說明不是病毒引起可以不抗病毒,如果三個月還不能夠降到正常,那我還是建議你用抗病毒**。

2.如果病毒高於5次方,可以診斷性**,就是單獨用抗病毒的口服藥物,不要聯合降酶藥,三個月內每個月查一次肝功能和hbv-dna。如肝功能是病毒引起,你病毒降下來肝功能自然會好,說明你抗病毒更加應該。

到時候改用針劑也可以。如病毒降下來肝功能還是不能夠降到正常,那說明你不是病毒引起,這時候可以停用抗病毒藥物,這點對你有利也有弊。利在於如果真是病毒引起不會耽誤抗病毒時間。

3.是做個肝穿看看是不是可以抗病毒,不要擔心這不是什麼創傷性檢查,這樣是最好的,也是最直**出你肝臟炎症和纖維化程度,也是判斷抗病毒的條件之一。最後提醒抗病毒有針劑和口服抗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陽性、核心抗體陰性是大三陽,目前谷丙轉氨酶136,穀草轉氨酶 47 已經出現肝功異常,建議查hbv-dna,腹部肝臟超聲等等檢查,排除其他引起肝功異常的原因:病毒感染比如C肝、巨細胞病毒、eb病毒,及非病毒性的肝炎比如:藥物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等等後,根據hbv-dna的結果抗病毒** ;既然出現了肝功異常,就要抓住時機到正規醫院**,不要相信什麼偏方等等能轉陰、除根的方法,這樣只能加重肝臟負擔,引起肝臟更大的損傷,並且要休息好,清淡飲食,不要再有抽菸、飲酒等等不良習慣。

3樓:happy小飛高

136 ↑ 0-40,136是你檢測出的值,0-40是正常範圍,你超了,可以吃藥**降下來就好了,其他指標以此類推

B肝二對半檢查結果標本狀態是外觀合格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B肝二對半檢查結果標本狀態是外觀合格,一般是化驗員開始用肉眼觀察的標本記錄,是不是有溶血等情況。

B肝檢查報告單怎麼看,B肝五項檢查報告單怎麼看

B肝兩對半第1.4.5項陽性,屬於B肝小三陽,一般小三陽傳染性較低,但對肝臟損害比較大。建議最好到醫院相詳細檢查一下肝功能,dna,肝膽脾彩超結合如何,才能了解詳細的病情。 珊媛 根據你的檢查報告顯示是大三陽,切勿病急亂投醫。建議中西醫結合 開個不復讀 sorry i don t know.B肝五項...

幫忙看下報告單,幫忙看下檢查報告單

你好同學,你的報告單沒問題,有兩項指標偏高,但高得不多,可以無視。你要把這個報告單給大夫看的,大夫會給你解釋的,謝謝。 有點問題,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 tpoab 陽性,不過促甲狀腺激素 tsh 還算正常。建議繼續關注這兩個指標,tpoab陽性的具體解釋可諮詢相關醫院門診醫生。 你的報告單看起來是挺...

超聲檢查報告單,彩超檢查報告單解讀

實際上溶栓只適合從發病有症狀的最初3小時內,超過這個視窗期,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了,一般情況下都沒有趕在這個階段。有頸動脈的粥樣硬化,但一般超過70 才考慮手術 但b超沒標明到底是多少。平時注意控制血壓,戒菸,少鹽,少油食物,服用阿司匹林。慢慢會恢復,注意功能訓練。妊娠囊,大小約44x27mm,提示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