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報告單,請高人指導,萬分感謝

時間 2021-07-14 18:58:46

1樓:匿名使用者

tse-t2wi,tse-t1wi,tse-fs-t2wi是掃描序列。

sag,tra是掃描方位。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住院,具體結合醫生對症**,祝早日**。

以下資料可以參考下希望給你幫助!

腦梗塞是腦血管嚴重狹窄或閉塞,導致腦血流阻斷而使腦組織發生缺血壞死和軟化。約佔全部急性腦血管病的50%-60%。引起腦梗塞的原因較多,主要的是腦血管阻塞及腦部血液迴圈障礙2種。

腦血管急性閉塞後,最初4h-6h缺血區逐漸出現腦水腫,12h後腦細胞開始壞死,但梗塞區與正常腦組織尚難區別。24h後至第5天,腦水腫達到高峰,側支迴圈開始建立。從第2周開始,腦水腫逐漸減輕,但梗塞區組織壞死及液化更明顯。

雖已建立較充分的側支迴圈,但可有部分病人在血栓溶解、血管再通的同時,梗塞區的血管壁因缺血性損傷通透性增高,可形成出血性梗塞。 [臨床表現] 主要取決於梗塞大小、部位。臨床上表現為頭暈、頭痛,部分病人可出現嘔吐及精神症狀,同時出現不同程度的腦部損害的症狀,如偏癱、偏身感覺障礙。

病情較重時可出現意識喪失。大小便失禁以及瞳孔散大等腦疝症狀。 [影像學表現] 1.

ct表現: (1)急性期:一般把發病後頭5天作為急性期。

病變區水份增加在ct影象上造成兩種效應,一是病變區密度減低,皮質和髓質缺乏密度差異,早期這種密度減低一般不顯著,多呈楔形,與受累動脈的供血範圍一致,邊界模糊;另一是由於水份增加使病變區體積變大而造成的佔位效應或腫塊效應,輕的表現為病變區腦組織腫脹,腦溝、腦油消失,重的表現為中線結構向對側移位,即所謂腦內疝,佔位效應的程度與腦梗塞面積有關,面積越大,佔位效應越顯著。上述兩種效應一般在發病後第3一5天達到極點。 需要指出的是,早期的腦梗塞出現ct上的變化最早需要3~6小時,晚的要等到24小時或者更長時間之後才出現典型表現。

如果臨床上有典型的腦梗塞症狀而ct表現陰性時,應該在短期內複查ct,以免漏診。

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目前需要住院緊急**一段,解除腦梗塞。

頸椎病也相當嚴重,神經根(右)受壓得解除,可用小針刀。

3樓:

根據報告,明確診斷為腦梗死(急性期)。

不知道發病多久,目前症狀是什麼,建議及時就診正規醫院神經內科,按照腦梗死常規**。因腦梗死注意事項頗多,這裡不再贅訴。急性期**結束後,注意控制危險因素,進行二級預防。

4樓:藍專欒俊語

不會,不是好嚴重,不過可能會有腰痠背痛之類的毛病,當然發展下去就說不定了

請幫忙看一下磁共振成像(mri)診斷報告單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診斷報告來看,問題不大,請按醫囑隨訪觀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看沒什麼事,患者自己感覺怎麼樣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我的話診斷也會這麼下,嚴密觀察,如果有症狀早期介入。

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報告單,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報告單,請高人指導,萬分感謝!

尼莫地平是擴血管的藥,對頭部小動脈痙攣有針對性的作用,但是低血壓的患者不適於,進一步擴張腦部小動脈會使腦供血不足,也會引起頭暈,頭痛。大腦多發脫髓性病變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腦部的退行性變,是指神經細胞外周的神經鞘細胞蛻變消失,是皮層下動脈硬化的表現之一,年紀大了,都會有一點。mra的描述來看主要是頭部...

請詳解1 5T核磁共振(MRI)檢查報告

手機使用者 1 肝內可見多發小圓形長t1長t2訊號灶,最大乙個位於左肝直徑約1.9cm。增強後呈中心漸進性強化 這段話翻譯成白話是 肝臟內部具有多個血管團,血管團裡面的血管中血流方向不一致,最大的血管團直徑1.9厘公尺 2 由於臨床上 多發性肝血管瘤 並不多見,因此你的問題作為 肝血管瘤 診斷並不典...

超聲檢查報告單,彩超檢查報告單解讀

實際上溶栓只適合從發病有症狀的最初3小時內,超過這個視窗期,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了,一般情況下都沒有趕在這個階段。有頸動脈的粥樣硬化,但一般超過70 才考慮手術 但b超沒標明到底是多少。平時注意控制血壓,戒菸,少鹽,少油食物,服用阿司匹林。慢慢會恢復,注意功能訓練。妊娠囊,大小約44x27mm,提示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