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的報告單上也沒有說是腦萎縮,可大夫看了說是,我才20啊

時間 2022-08-19 12:35:11

1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部分人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腦萎縮,不論是大腦萎縮還是小腦萎縮,都會嚴重危害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能力,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腦萎縮的發生與發展是個緩慢的漸進過程,早期發現並積極的**和控制對延緩疾病的程序十分有益,因此要了解一些患腦萎縮疾病的先兆症狀。

1、性格行為的改變

性格改變常為腦萎縮的先兆症狀,患者開始變得不合群,不喜與人交往;或表現為鬱鬱寡歡,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及親人缺乏感情;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急躁易怒,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為小事糾纏不清;部分患者可發生睡眠節律的改變。

2、走路不穩,上下樓梯困難

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走路似企鵝般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呈剪刀步態,無法保持身體平衡;身體靈活度欠佳,不能距離行走、跑步,上下樓梯困難,特別容易摔跤。

3、記憶障礙

近事遺忘發生較早,如經常會丟失隨身物品,遺忘說過的話和允諾的事情,隨著病情發展,記憶力會逐步喪失。

4、智慧型減退

表現為理解、判斷、計算等能力減弱或喪失,逐漸不能適應工作甚至影響正常生活,嚴重時不知自己的姓名、年齡、不知飢飽、不認識家人及家門,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

希望您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希望上面腦萎縮的症狀對您有所幫助。

2樓:超聲醫

大夫腦萎縮。鑑定完畢。

3樓:十三局醫院

你碰到庸醫了。20歲不可能腦萎縮的。

做腦部ct和磁共振會加速腦萎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診斷要綜合病史體徵綜合判斷,有一部分小的梗塞灶在發病超早期不一定有影像學改變。比如ct改變一般最早在3-6小時出現,晚的要等到24小時後才出現典型改變。可以複查下,如果還是沒有,要考慮誤診。

5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導致紅細胞變形能力下降,微血管的有效血液灌注不足,腦組織處於慢性缺血、缺氧狀態,腦細胞形態及功能受到影響,即形成腦萎縮。本病多發生於50歲以上,病程可達數年至數十年。

所以一次或者有限的幾次腦部 ct和磁共振 在腦萎縮漫長的病程中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昨天做的核磁共振顯示有輕度腦梗塞,腦萎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腦梗塞病人可以服用活血通脈膠囊的,建議你可以配合阿司匹林片和阿托伐他汀鈣片一起服用,建議可以服用兩到三個月就可以的。

有關腦萎縮的問題 20

7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可以說是一種退行性改變,但也有可能是一種病理性改變。我不清楚您母親頭不舒服的具體表現。若是覺得發脹頭痛,有可能是腦脊液迴圈障礙引起的。

因為每個老人的退行性改變程度不一,因此很難確定具體的原因。盡在此提供參考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醫生和網上說得都對,七十歲的人要是一點腦萎縮都沒有,那就像七十歲的人臉上沒有皺紋一樣,根本不可能的。至於腦萎縮是埃爾斯海默病的表現之一,說的倒也沒錯。但是,並不是所有腦萎縮都能算得上埃爾斯海默綜合症。

腦萎縮不是病,只是一種神經元脫髓鞘改變,屬於退行性改變。但是埃爾斯海默病是一種疾病,腦萎縮是其症狀之一。

誰知道中老年人頭暈,兩個月都沒好,做磁共振腦白質脫髓鞘,怎麼回事,有醫生說是腦萎縮,是真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結合您的年齡,您的磁共振提示的腦缺血考慮為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所致,老年人比較常見的。

指導意見:

1、這種情況一般問題不大,主要是小動脈閉塞所致2、建議口服尼莫地平、西比靈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3、可以定期複查磁共振,觀察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頭暈多是感冒和頸椎病以及貧血還有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引起的,都是可能導致的,需要找到原因,針對性的**才行.另外注意腔隙性腦梗塞,高血壓,都有可能的啊.檢查清楚再說.

11樓:

年齡稍小的話可以試試西藥**,如果年紀大的話建議用中藥**

已確診腦萎縮,還有必要做磁共振嗎

12樓:

已經確診了是腦萎縮就沒有必要去做磁共振了,浪費錢

13樓:

確診腦萎縮就不需要做核磁共振了 你這個情況多久了啊 腦萎縮可以選擇中醫** 是可以**好的

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報告單,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報告單,請高人指導,萬分感謝!

尼莫地平是擴血管的藥,對頭部小動脈痙攣有針對性的作用,但是低血壓的患者不適於,進一步擴張腦部小動脈會使腦供血不足,也會引起頭暈,頭痛。大腦多發脫髓性病變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腦部的退行性變,是指神經細胞外周的神經鞘細胞蛻變消失,是皮層下動脈硬化的表現之一,年紀大了,都會有一點。mra的描述來看主要是頭部...

核磁共振是檢查什麼的,核磁共振都能檢查什麼病

你好,這是我蒐集到的資料,希望對你有用。核磁共振 其基本原理 是將人體置於特殊的磁場中,用無線電射頻脈衝激發人體內氫原子核,引起氫原子核共振,並吸收能量。在停止射頻脈衝後,氫原子核按特定頻率發出射電訊號,並將吸收的能量釋放出來,被體外的接受器收錄,經電子計算機處理獲得影象,這就叫做核磁共振成像。它對...

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報告單,請高人指導,萬分感謝

tse t2wi,tse t1wi,tse fs t2wi是掃描序列。sag,tra是掃描方位。你好 這種情況最好住院,具體結合醫生對症 祝早日 以下資料可以參考下希望給你幫助!腦梗塞是腦血管嚴重狹窄或閉塞,導致腦血流阻斷而使腦組織發生缺血壞死和軟化。約佔全部急性腦血管病的50 60 引起腦梗塞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