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燒鴨的做法,紅燒鴨怎麼燒

時間 2023-07-06 00:30:29

1樓:仁芷文

鴨腿 2個輔料蔥 20克姜 10克蒜 8瓣香菇 4朵洋蔥 半個彩椒 1個花椒 5克獼猴桃 1個調料油 30毫公升鹽 3克老抽 10毫公升料酒 10毫公升紅酒 80毫公升水澱粉 20克香油 10毫公升味精 2克製作步驟。

1、先將鴨腿洗淨,浸泡20分鐘。

2、洗好的鴨腿控乾水分。

3、用刀剁成小塊。

4、放入料酒、鹽。

5、放入蔥、姜、蒜醃製20分鐘。

6、將洋蔥、香菇、彩椒洗淨,蔥、姜、蒜切碎。料酒、老抽、紅酒等都備好。

7、鍋裡放油,放入花椒炒出香味。

8、把花椒撈出來,放入鴨肉煸炒。

9、放入蔥、姜、蒜煸炒2分鐘。

10、依次新增紅酒、老抽和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燒製25分鐘。

11、放入洋蔥、香菇翻炒,倒入水澱粉、放味精和香油調味即可。

12、出鍋裝盤,再把獼猴桃去皮切片,和淖過得菜椒絲一起擺盤即可。

主料:鴨肉。

輔料:筍乾、大蔥、蒜、青椒、小公尺椒、姜。

調料:紅酒、八角、花椒、乾辣椒、醬油、丁香、桂皮、香葉、菜籽油、蠔油、食鹽。

做法 1、將洗淨後斬塊的鴨肉入冷水裡煮開,氽水1分鐘後撈出。

2、在清水裡洗乾淨,瀝水。

3、大蔥切長段,筍乾切小段。

4、青椒和鮮紅小公尺辣切小段,薑切片,大蒜對剖成兩粒。

5、炒鍋裡燒油,等油把白泡燒掉後關火,稍涼後將大蒜放入以小火煎黃,單獨撈出。

6、放花椒,繼續用小火炒香。

7、接著下入乾辣椒、蔥段、香葉、薑片、丁香、桂皮、八角炒香。

8、下入鴨肉炒勻,調入紅酒。

9、注入沒住鴨肉的開水,調入蠔油和醬油,炒勻。

10、改中火燒開後,加蓋以小小火燜燒1小時。

11、開蓋後,汁水約剩下一半,加入筍乾,試味後,調入適量鹽,以中火收汁。

12、汁水將乾時,放入青椒、鮮小公尺辣椒段和最先煎過的蒜頭,炒勻出香味,關火。

小貼士 1、普通鴨肉燒此菜也香,只是有點油膩,炒時要少放油。

2、紅酒燒鴨,成菜顏色有點暗,但味道很香。丁香不能加太多,四五粒就好了。

3、筍乾不定論某一種,鮮筍也可以,冬筍的話要加點鹽泡,再氽下水去苦味。

4、加蓋燜燒,用小小火,就是鍋裡咕嘟冒泡狀。一般燜1小時,鴨肉熟透。

5、最後加青紅椒一是為了增加辣的層次,二是色彩上的差異,也可以不放。

紅燒鴨怎麼燒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紅燒鴨做法如下:

把鴨子剁成塊,鍋裡加一點點油,將鴨子與仔薑一起倒入油鍋,炒3分鐘左右。加入鹽、味精、蒜頭,放醬油少許,繼續炒一會,然後加入低度白酒2匙,稍炒後加水,水量為稍沒過鴨子,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燜30至40分鐘,肉爛即可。

3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超簡單紅燒鴨子。

做了無數次鴨子,還是紅燒的最好吃。以前都是純啤酒紅燒。今天這道沒用啤酒。但也很香。

用料鴨 1只。

八角2-4 個。

老抽 5勺。

乾辣椒若干 個。

蔥 根。姜 若干片。

糖 20克。

洋蔥 1/6個。

生抽 3-5勺。

鹽 若干克。

超簡單紅燒鴨子的做法。

鴨子清洗乾淨後,切塊焯水。開了以後浮末撈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溫水把鴨肉清洗一遍。上面還有沾著少許血沫。然後晾乾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燒葷菜類都會加點洋蔥和蔥薑蒜一起爆香,一是去腥,二是提味。洋蔥本身不好吃 但配菜起到的作用相當給力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薑辣椒洋蔥等配料下鍋爆香後。加入鴨肉,翻炒一下,放糖,我放的是冰糖。一般的白砂糖都可以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生抽,老抽,鹽,我加了一些自家釀的公尺酒。一般料酒啤酒都可以,反正都是去腥提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圖5⃣️的步驟翻炒均勻後加入燒開的開水,一定要加開水。不能放冷水。轉入砂鍋燉。水大概淹過鴨肉就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2小時。嫩鴨可以適當減少燉的時間。老鴨要燉到酥爛。至少1小時。到湯汁剩下一小半的時候重新轉大火,收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噴噴的紅燒鴨肉就做好啦。鴨肉酥軟,湯汁拿來拌飯、超爽。如果你不怕胖的話。哈哈。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收汁的時候可以加點雞精。但一般我不太放。因為生抽已經有鮮味了。

辣度根據個人喜好。有時孩子吃我也不放辣,也很好吃的。至於放鹽的問題,一般會做飯的都能把握好鹹度。

實在把握不了,可以前面少放一點,等大火煮開後嚐一下,淡了就再加點吧。鹽這個問題只能說是多做幾次就能把握到度了。

4樓:網友

紅燒鴨子是一道菜品,主要食材是鴨子,輔料為洋蔥、柿子椒等,調料為食鹽、料酒等。該菜品主要是通過將食材放入鍋中燒煮的做法而製成。

主料:鴨子1500克。 輔料:

洋蔥(白皮)100克,柿子椒50克。 調料:料酒15克,鹽8克,雞精3克,生抽10克,老抽15克,八角10克,桂皮5克,大蒜(白皮)15克,辣椒(紅,尖,幹)5克,花生油75克,姜15克。

1、鴨子宰殺洗淨斬塊;

2、鴨子肉加生薑末、鹽、老抽、料酒醃製半小時左右;

3、洋蔥、青、紅椒洗淨;

4、姜切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

5、柿子椒、辣椒切成小塊;

6、蒜切成塊;

7、點火起油鍋,燒熱後倒入醃製好的鴨子肉,略微的過一遍油;

8、待到鴨子肉顏色變深時,起鍋瀝油;

9、繼續燒開鍋內的油,加入生薑絲熗鍋,相繼加入洋蔥碎與蒜末,翻炒出香味;

10、加入鴨子肉、桂皮、大料繼續翻炒;

11、炒均後加入水沒過鴨子肉;

12、然後再加入乾紅椒、料酒、鹽、生抽醬油加蓋用大火烹煮;

13、大火煮開後改中火收湯汁,把桂皮、大料撿出不要,最後加入雞精即可盛盤,紅燒鴨子做好了。

5樓:檸萌

超簡單紅燒鴨子的用料。

鴨 1只八角2-4 個老抽 5勺乾辣椒若干 個蔥 根姜 若干片糖 20克洋蔥 1/6個生抽 3-5勺鹽 若干克。

超簡單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鴨子清洗乾淨後,切塊焯水。開了以後浮末撈乾淨。

步驟 2用溫水把鴨肉清洗一遍。上面還有沾著少許血沫。然後晾乾水備用。

步驟 3我燒葷菜類都會加點洋蔥和蔥薑蒜一起爆香,一是去腥,二是提味。洋蔥本身不好吃 但配菜起到的作用相當給力了。

步驟 4蔥薑辣椒洋蔥等配料下鍋爆香後。加入鴨肉,翻炒一下,放糖,我放的是冰糖。一般的白砂糖都可以的,步驟 5

加入生抽,老抽,鹽,我加了一些自家釀的公尺酒。一般料酒啤酒都可以,反正都是去腥提鮮。

步驟 6步驟翻炒均勻後加入燒開的開水,一定要加開水。不能放冷水。轉入砂鍋燉。水大概淹過鴨肉就行。

步驟 7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2小時。嫩鴨可以適當減少燉的時間。老鴨要燉到酥爛。至少1小時。到湯汁剩下一小半的時候重新轉大火,收汁。

步驟 8香噴噴的紅燒鴨肉就做好啦。

6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做乙個紅燒鴨子給奶奶吃,辣椒炒香加水加土鴨煮加調料。

紅燒鴨子的做法

7樓:陽光生活

食材:

主料:鴨肉半隻。

調料:食鹽4克,姜2片八角2個花椒少許桂皮1塊料酒4克,老抽5克,小蔥1根。

做法:

1.半片鴨洗淨瀝乾斬成塊,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涼水下入鴨塊,燒開後再煮約2分鐘,將鴨塊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待用。

2.炒鍋中放少量油,放入花椒、八角、桂皮和薑片、蔥斷兒炒香。

3.放入鴨塊,翻炒,煸炒到鴨塊出油時,加入沒過鴨塊的清水,要一次加夠,再加入老抽和料酒,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一小時左右。(讓鍋內一直處於翻滾狀態)

4.燉至湯汁剩下三分之一時,加入適量鹽,然後大火收汁即可。

紅燒鴨子怎麼做?

8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鴨肉剁小塊,加入料酒、

生抽、鹽抓勻,醃製5分鐘,泡椒、小公尺椒切碎,大蒜切丁,生薑切片,蒜苗、蔥切段,熱鍋放醃好的鴨肉炒香,放老抽炒上色,放八角、蒜粒、薑片翻炒加清水沒過鴨肉,煮開後蓋蓋燜煮3分鐘起鍋加油,放薑、蒜、小公尺椒、蒜苗炒香放泡椒炒香,放鴨肉、鹽、胡椒粉炒勻,蓋蓋中小火燜煮。20分鐘出鍋裝盤即可。紅燒出來味道是非常好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9樓:巴水苼

紅燒鴨子在做的時候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

但是在做的時候需要將鴨子調好滷汁滷汁,這樣可以將鴨子做的比較美味。

10樓:稱魄

紅燒鴨子怎麼做?其實做紅燒鴨子跟做紅燒肉的方法步驟差不多,但是調料方面要加入薑片去腥。

11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最簡單的辦法是你可以去超市買一些紅燒料,然後回家直接把鴨子放到鍋裡,加上料紅燒就可以了。

12樓:網友

把鴨子做成肉,然後放點糖啊,唐就好吃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剁塊以後,焯水,然後鍋裡放油,放入蔥薑蒜,各種調料爆炒,到鴨塊翻炒,到一定程度加水悶煮,收汁後起鍋。

14樓:畸形的豬

原料:鴨子、鹽、糖、黃酒、味極鮮醬油、老抽、蒜瓣、姜、乾辣椒、八角。

做法步驟:第1步、鴨子洗淨。

第2步、調料備好。

第3步、熱油鍋、放入鴨肉翻炒至出油。

第4步、加入調料炒香。

第5步、加黃酒(料酒)、鮮醬油、老抽翻炒上色。

第6步、加水沒過鴨肉大火燒開調中小火燜煮20分鐘左右。

第7步、湯汁快乾時加鹽。

第8步、加糖調味。

第9步、最後加入蔥花出鍋。

15樓:村意

鴨子燻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16樓:馬依昂

紅燒鴨子和紅燒肉的做法其實差不多,只是把鴨肉提前處理一下。

17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鴨子一定要提前洗乾淨,先放在鍋裡面蒸一下,然後燒的時候,放入一些啤酒,醬油,醋等調料,這樣就會很好吃。

紅燒鴨子的做法,紅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鴨子的家常

食材明細 鴨子半隻 雞精適量 小茴香適量 大蒜適量 八角適量 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醋適量胡椒粉適量 蠔油適量 老抽適量 大蒜頭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油適量冰糖適量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半隻鴨子剁成塊,多用清水洗幾遍。冷水放入鍋內,加幾片生薑煮。2水煮開的鴨子看出來,清水洗淨,控水。3生...

燒鴨子的做法,燒鴨怎麼做,燒鴨製作流程?

怎麼燒鴨子湯好吃。材料 火腿5g 冬筍5g 豌豆苗 姜 黃酒5g 鹽 味精 豬油5g 小蔥5g。做法 1.首先將生火腿和冬筍切成片備用。2.將鴨子處理乾淨以後,在鍋內加入清水,鴨子放入到鍋內調水,直到沒有血水繼續流出的時候,取出鴨子晾涼。3.將鴨頭和鴨脖子砍下來,在鴨身上均勻的劃上幾刀。敲斷鴨腿。4...

紅燒鴨翅應該怎樣做?紅燒鴨翅怎麼做呢?

將鴨翅除淨殘毛後洗淨瀝乾,從關節處切開,中翅部分再劃上兩刀以便入味 八角 桂皮 花椒洗淨 乾辣椒洗淨後剪成兩截,去籽 草果洗淨用刀拍破 生薑切片,大蒜去皮 請點選輸入 描述。熱鍋放油,下入八角 桂皮 花椒,小火將其爆出香味 下入鴨翅,轉大火,將鴨翅平鋪在鍋底,煎好一面後翻面,將鴨翅的兩面煎至微微的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