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怎麼做好吃呀,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好吃呢?

時間 2023-03-24 22:30:08

1樓:北極雪

主料:土豆,油,醬油,醋,精鹽,味精,乾紅辣椒末各適量。

特色: 酸辣,清口,下飯!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1. 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清水投洗乾淨備用。

2. 將炒鍋放火上,放入油燒熱,下入土豆絲煸炒,加入乾辣椒末炒幾下,加入醬油、精鹽、醋、味精翻炒均勻就好了。

注意: 醋要最後放,起到使土豆絲發脆的作用。

謝謝!~~

2樓:得以為為

土豆的花樣吃法 在家在家試一試。

3樓:美食林哥

油炸、煎、炒、燉土豆吃夠了?試試涼拌的小土豆吧!

4樓:廚娘小寧

農家土豆魚魚的做法。

5樓:兔八哥耳朵

土豆切絲放在鹽水中浸泡待用,醋和鹽混合放碗裡待用。

鍋中放油--蔥薑蒜乾辣椒爆香---放土豆絲---翻炒---土豆絲軟了後---起鍋前加醋和鹽調味品--裝盤即可。

6樓:網友

最後澆醋,注意白醋或者公尺醋。

7樓:網友

胡蘿蔔,青椒,切絲,土豆切絲放涼水中沖洗乾淨。

蒜拍碎,乾紅辣椒切絲。

小火炸香花椒,撈出花椒不用。

炒香蒜碎,乾紅椒。

放胡蘿蔔翻炒均勻。

下土豆絲,大火翻炒,並加入鹽,雞精,糖,一半醋,下青椒,炒均勻關火,餘溫放剩下的醋,一茶匙香油即可。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好吃呢?

8樓:輕候希彤

1.土豆挑選。

必須要挑選含水量較高的土豆,這樣土豆吃起來會最脆口,而且不容易粘鍋。

2.浸泡土豆。

切好的土豆絲,洗淨後需要放在冷水中浸泡,還必須加幾滴醋,這樣就可以完全去除土豆絲表面的澱粉。

3.土豆焯水。

浸泡好的土豆絲,需要放在沸水中,焯水20秒,起鍋過涼水備用。

4.大火爆炒。

油溫7成,放入土豆絲爆炒20-26秒鐘,放入調料即可起鍋,這樣可使土豆絲吃著更爽口。

5.乾辣椒和泡椒。

這兩種是必不可少的,乾辣椒提辣增香,泡椒增酸增辣,兩者結合起來,在酸辣土豆絲中是非常經典的搭配。

6.醋的選擇。

一般有兩種醋選擇,一種是陳醋、一種是白醋,白醋炒酸辣土豆絲,色澤會非常好看,但是酸味過於濃烈,用陳醋顏色稍微黯黑,但是味道是最好的,我個人偏愛陳醋。

9樓:乍暖

【酸辣土豆絲】

材料:土豆2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乾辣椒10個、花椒10粒、公尺醋2湯匙。

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土豆順長先切兩片,再把切過的一面平放在菜板上,這樣切土豆時就不會滑,先切成片,在切成絲,絲的粗細要均勻些,這樣炒製好後能保持成熟度一致。

2.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清水內浸泡,洗去澱粉,撈出,在投洗一遍,這樣土豆絲就不會發黑,炒製時不會發粘。

3.將乾辣椒切去兩端,去籽不用,在切成段,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末。

5.入土豆絲大火翻炒,在淋入1勺醋翻炒至土豆絲8成熟(如果炒製時太乾,可以一邊炒一邊分次少淋些水)

6.加入鹽,在淋入1勺醋,快速翻炒均勻,在加入蒜末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10樓:波哥來趕海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過水撈出,洗去澱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老抽醋,翻炒均勻。

11樓:小小錫學長

首先肯定是要將土豆切成合適的絲狀,然後最重要的是辣椒醬與醋的比例要合適,可根據口味多次除錯。

12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土豆切絲,泡在涼水裡。起鍋燒油,熱鍋涼油,油紅後放入辣椒、花椒、蔥花爆香,放入土豆絲翻炒,乾鍋後加入花椒水,放入鹽,加入醋和辣椒油。出鍋即可。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酸辣土豆絲先把汁調,好吃又下飯。

14樓:愛別等

家庭小炒,酸辣土豆絲,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5樓:小廚神美食

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16樓:一人廚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17樓:石焱焱

酸辣土豆絲的要點就是土豆過不過水,過水就是根根分明狀態,不過水就是粘連狀態,而且要注意夠酸夠辣,才能讓酸辣土豆絲的口感足夠豐富。

18樓:網友

酸辣土豆絲更下飯。

19樓:雲霞美食

夏日必備酸辣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怎麼做才能酸辣爽脆不粘鍋?

20樓:硪是飯小胖

酸辣土豆絲好吃的做法,酸辣脆爽。

酸辣土豆怎樣做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來乙個簡單易學的酸辣土豆絲,酸酸辣辣,非常爽口。準備材料:土豆(300~400g)、蔥薑蒜、紅尖椒、鹽、雞精、醋、食用油。

操作步驟:步驟1:將土豆去皮切絲放水裡浸泡去除澱粉 ,一根長尖椒,切成斜圈、蒜頭切成片,生薑和香蔥切成沫。

步驟2:土豆絲浸泡完,撈出瀝乾水分。

步驟3:炒鍋燒熱,倒入食用油燒熱放入蔥薑蒜、小公尺椒爆香。

步驟4:鍋中倒入土豆絲大火翻炒,調入適量的鹽、半勺香醋繼續大火翻炒步驟5:感覺土豆絲斷生,再加入半勺香醋,適量的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2樓:北九

食材明細。

土豆、蔥段、郫縣豆瓣醬、生抽、香醋、白糖、鹽、雞精。

1、材料:土豆、郫縣豆瓣醬、蔥段。

2、將土豆洗淨、去皮。

3、放在案板上切成塊。

4、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土豆翻炒翻炒。

5、接著,加入一些清水煮開。

6、然後,加適量的郫縣豆瓣醬。

7、煮開,煮至土豆熟軟。

8、最後,加適量的生抽。

9、加適量的香醋。

10、加適量的白糖。

11、加適量的鹽。

12、加適量的雞精。

13、調味炒勻。

14、擱入蔥段,即成。

15、出鍋,裝盤。

23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土豆絲酸辣土豆,那你就是正常的,如果想切片那也是正常的,就是放酸醋和辣椒,別的跟炒菜是一樣的。

酸辣土豆怎麼做?

24樓:度小史

酸辣土豆怎麼做?嘿嘿,這道菜非常簡單,但是,想要做好吃,也不容易,好吃的酸辣土豆一般指的就是酸辣土豆絲了,這道再經典不過的一道家常炒菜,它是有靈魂的,關鍵步驟:土豆的挑選、土豆的處理、火候的掌控、出鍋前的處理等等,掌握好這幾方面,保證做出一道非常有靈魂的土豆絲,不好吃來打我。

什麼樣的酸辣土豆絲才算好吃?它需要具備這幾點:酸、辣、脆,酸與辣很多人都沒問題,醋與辣椒只管往裡面放就是了,哈哈,但很多人做的不好吃,就是整不出脆的感覺,下面我來詳細分享下。

一、製作步驟1、準備原料土豆、青椒、紅椒、生抽、香醋、鹽、乾辣椒、雞精2、處理土豆①首先挑選合適的土豆,既然是炒酸辣土豆絲,土豆就得選擇青白色的脆土豆,不要選擇黃色的面土豆,青白色的土豆水分較多,澱粉較少,比較脆,符合這道菜的要求。②土豆擦皮切絲,絲要細一點,方便快速的炒熟,避免長時間在鍋裡會使土豆絲變軟,然後放有鹽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由於鹽水的滲透壓的作用,能鎖住土豆內部水分,並且洗去土豆表面的澱粉,會使土豆絲炒出來更脆。

這裡需注意:一定一定要手工刀切絲,因為刀切的切片平滑,而刨絲器刨出來的邊緣很多毛刺,不平整,就會露出很多澱粉,在炒製過程 中,容易讓土豆變軟,這是關鍵。3、爆炒土豆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末及乾辣椒爆香,之後倒入青椒絲、紅椒絲翻動幾下,倒入生抽、雞精等調料,大火爆炒,火力一定要開到最大,並且不斷翻炒,爭取30秒內結束戰鬥,最長不能超過1分鐘,這樣炒出來才香、脆,好吃。

然後出鍋前,加入食鹽及香醋,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既酸又辣,並且更香、更脆,非常爽口,非常好吃。

二、技巧總結1、土豆要選擇青白一點的土豆,這種土豆含澱粉量少些,比較脆,而那黃土豆澱粉就多,炒出來就會更棉軟一些,對於炒酸辣土豆絲來說,一定要用白色的脆土豆。2、土豆處理方面,一定要鹽清水中浸泡幾分鐘,這樣可以鎖住不分,並去掉表面的澱粉,使土豆更脆,並且一定要用手工刀切絲,刀切的邊緣平滑,而刨絲器刨出來的邊緣粗糙,很多澱粉外露,炒製時易掉土豆碎,易使土豆變軟不脆。3、炒土豆一定要大火爆炒,火力有多大就開多大,並且炒製時間不能太長,最多一分鐘,這就要求火力要猛,另外,咱土豆絲盡量切細一點,這樣可以更快速的炒熟,炒的時間越長,越容易變軟,就不脆了。

25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土豆片怎麼做?把土豆切片洗去澱粉,下鍋炒至斷生撈出,加入蔥花蒜末,生抽陳醋鹽糖,小公尺辣香菜辣椒油,攪拌均韻即可。

26樓:永恆曉曉

將土豆切好後過清水,蔥薑蒜切末,辣椒切段,放入鍋中炒香,放入泡好土豆,煸炒一下後加適量醋、鹽、糖、雞精,翻炒一會即可。

27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裡放稍多的油,下辣椒圈、大蒜片、蔥花爆香,隨後倒入土豆絲快速翻炒,淋入適量生抽和陳醋,撒少許鹽即可出鍋。

28樓:曠慧利

首先,把土豆切成絲,放到水裡泡出澱粉,水開下鍋煮1分鐘撈出,起鍋燒油下入蔥蒜乾辣椒炒香把土豆絲放下去翻炒加入生抽鹽陳醋大火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好吃

29樓:小管家美食

我們在家製作土豆絲的時候,盡量選用黃心的土豆,因為黃心土豆更適合炒,白心的一般都是做澱粉。

3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酸辣土豆絲先把汁調,好吃又下飯。

31樓:小廚神美食

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32樓:愛別等

家庭小炒,酸辣土豆絲,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33樓:一人廚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34樓:

a. 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

b.將青、紅辣椒去籽、去蒂,切成細絲,乾辣椒、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乾辣椒爆炒炒香,再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再淋上醋,感覺差不多熟了,就撒點味精,雞精,即可盛盤。(炒時注意鍋越熱炒的越快,炒出來越好吃)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酸辣土豆絲好吃要注意幾個要點:1、土豆絲粗細要均勻;2、熗鍋的時候,多放些蒜末;3、醋的比例要合適;4、火候得把握好,一般7成熟即可!

酸辣土豆怎麼做?

36樓:新手上路

酸辣土豆的製作方法:

主料:新鮮土豆4-5個。

調料:大蒜3-4瓣、青紅尖椒各2個、香蔥1根、香菜1棵、細辣椒麵和粗辣椒麵各1勺、白芝麻1勺、生抽2勺、香醋2勺、蠔油1勺、白糖1勺、鹽1勺。

烹飪步驟:步驟一:把土豆去皮後,改刀先切成和手指頭粗細的條,然後再改刀切成和手指頭粗的小塊,放入盤中放清水沖洗幾遍,把它的澱粉清洗掉。

步驟二:把清洗完的土豆塊撈出來把水分瀝乾,倒入大一點的盤中,放入2勺玉公尺澱粉,給它攪拌均勻,讓土豆塊表面都裹上一層澱粉,這麼做主要是防止土豆吸油,同時炸完的土豆口感酥脆。然後靜置2分鐘,這麼做主要是將澱粉緊緊地裹在土豆上,防止炸的時候澱粉脫落。

步驟三:把香菜切成小段裝入碟子中,同時把大蒜拍碎剁成蒜末、青紅辣椒清洗乾淨切成圈、香蔥切成末,然後把它們分別放入小碗中。

步驟四:再往調料小碗中放入細辣椒麵和粗辣椒麵各1勺、白芝麻1勺備用。

步驟五:鍋中放一勺油,開大火把油燒至冒煙後,分兩次澆入調料中,把調料的香味激發出來。

步驟六:等油溫稍微下降,然後依次放入生抽2勺、香醋2勺、蠔油1勺、白糖1勺、鹽1勺,攪拌均勻兌成調料汁。

步驟七:鍋中放入大約200克左右的植物油,大火燒製6成熱,然後把土豆到裡邊,大火把土豆炸硬、炸至微黃、炸熟。

步驟八:把煮熟的土豆撈出來把油控乾倒入準備好的大碗中,稍微放涼,然後倒入調料汁和香菜段。

步驟九:然後用手把土豆和調料摟拌均勻,大家要記住,是往上摟拌不是攪拌,摟拌能夠得均勻,也非常入味,把拌勻的土豆裝盤上桌開吃啦!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

這個菜可是相當經典了,每次去新飯店的必點菜。原因一是喜歡吃,二是,酸辣土豆絲很能體現出一箇中餐師傅的廚藝。刀工要好 切的不粗不細,勻勻稱辰 火候要好 大火不脆,小火不熟 調味要好 酸酸辣辣,開胃又下飯。土豆屬於低熱能 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有助改善胃腸功能,預防高血壓的功效。輔料辣椒富含維生素c...

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一人廚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小管家美食 我們在家制作土豆絲的時候,儘量選用黃心的土豆,因為黃心土豆更適合炒,白心的一般都是做澱粉 侯爵哆啦 準備的食材有 土豆 食用鹽 香醋 雞精 十三香 炒菜粉 幹辣椒 生薑 泡椒 食用油 第一步 土豆切成絲,過水洗三次水,等澱粉全部去幹淨控水,切幹辣椒斷...

酸辣土豆絲

原料 土豆3個,一般2個就夠了。我要帶飯的所以多做點的。青椒2個。做法 步驟1 土豆去皮,切絲。這個去皮的刨子大家應該備乙個的吧 土豆絲也不需要像飯店那樣切的太細了,我覺得我這個切的正正好。步驟2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步驟3 鍋中倒一些油,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