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雞怎麼做才好吃,土雞怎麼燉才好吃?

時間 2022-05-06 18:25:06

1樓:星夢夜蘭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

主料:柴雞乙隻。

輔料:豆泡、木耳、香菇、青椒、紅椒、乾辣椒、蔥、姜、蒜。

調料:糖、鹽、料酒、醬油、食用油。

製作步驟:

1、柴雞內外洗淨後斬成5厘公尺見方的大塊備用。

2、木耳、香菇用開水泡發後洗淨泥沙備用。

3、青、紅椒切菱形塊,豆泡一破兩半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去皮後整隻備用。

5、鍋中做少許底油,涼油下入少許白糖炒至糖色深紅。

6、將雞塊下入鍋中,與糖色兜勻後大火煸炒至微微出油。

7、入溫開水至沒過雞肉,下料酒、醬油、蔥薑蒜、乾辣椒、豆泡、木耳、香菇後大火燒開。

8、變小火將雞肉燒至9成熟後在下入鹽調味。

9、待雞肉爛熟後開大火收湯。

10、起鍋前30秒下入青椒、紅椒攪拌均勻即成。

ps:1、柴雞不象肉雞那麼好熟,所以燒製的時間要長一些。覺得熟了的時候就用筷子扎一下鍋中的雞肉,如果可以輕鬆扎透就是熟透了。

2、步驟9的湯汁不要收得太濃太少,這道菜時要保留一些湯汁才好吃的。

2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土雞怎麼燉才好吃?

4樓:夏老師問一問

土雞可以和豬肚一起燉,豬肚中含有大量的鈣、鉀、鈉、鎂、鐵等元素和維生素a、維生素e、蛋白質、脂肪等成分,和土雞一起燉湯,既營養味道又鮮美。

食材及用料:豬肚乙個、土雞150克、香菇150克、山藥一根、大蔥一節、花椒適量、生薑一塊、料酒適量、澱粉適量、檸檬汁適量。

1、準備好食材。

2、豬肚加入適量澱粉、檸檬汁和料酒多次清洗乾淨。

3、將豬肚和雞肉焯水。

4、取一段大蔥,生薑拍扁。

5、香菇切成塊。

6、將焯水的豬肚和雞肉再次清洗乾淨。

7、將豬肚切成細條。

8、山藥切滾刀塊。

9、砂鍋倒入清水,將豬肚、雞肉、生薑、大蔥、花椒全部放入煮開轉小火燉一小時。

10、再放入香菇和山藥小火燉乙個小時即可。

11、裝入湯碗,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12、端上桌後,用碗盛用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5樓:

清燉土雞湯的做法

土雞呢,絕對綠色雞,不加飼料的,為了吃雞的原汁原味,我家用清燉的做法,做出的雞湯,濃稠,金黃,味道香呀。

用料土雞    1500克

油    適量

鹽    適量

大蔥    適量

蒜    適量

乾辣椒    適量

姜    適量

枸杞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大料    適量

清燉土雞湯的做法的做法

準備蔥、姜、大蒜、乾辣椒、大料、枸杞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土雞,殺好後,剖肚,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土雞切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放入適量油,油熱入薑片,蔥段、乾辣椒熗鍋,熗出香味放入雞塊翻炒,待雞塊炒變色加入蒜瓣和大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雞塊再翻炒兩分鐘,加入適量醬油和料酒,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鹽,翻炒兩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移入電燉鍋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清水,和枸杞,轉到高火慢燉兩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鍋前品嚐味道,調好鹹淡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醬油要適量少放,只是為了新增點顏色而已

沒有電燉鍋可以用普通鍋燉。

清燉土雞

清燉純純的土雞,營養又健康,土雞湯是治感冒的良藥

用料土雞姜    200g

草菓    3-4粒

清燉土雞的做法

把市場買來的土雞重新洗一遍,土雞為放養,較髒,搓皮能把髒東西洗掉;內臟單獨拿出清洗,特別小腸用鹽或者麵粉揉洗。

把土雞砍成塊,不要太碎太小。雞胸肉可以單獨拿出來備炒雞丁,因為雞胸肉煮出較柴不如炒吃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水放湯鍋裡大火煮開,關火,把用來焯的髒水倒掉

把焯過的土雞塊放瓦盞裡,放入姜、草菓、水,大火檔漲開,轉小火慢燉2小時,差半小時的時候放鹽。

香噴噴的滋補土雞湯就燉好了。

讓你喝上純純的雞湯!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魯姐美食

燉土雞怎麼做?把土雞清洗乾淨倒入鍋中切塊,加入鹽粉胡椒粉,爆香後加入土豆青椒燉即可。

7樓:耿鈮

土雞這樣做,吃完還想吃

8樓:

燉土雞的話,可以加點姜、紅棗、枸杞、蔥段,下點料酒,加點醋去腥味,再小火燉2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在燉的時候要清理乾淨,用砂鍋燉,盡量少放一些調料,只放一些薑蒜八角之類的去味就可以了,鹽要在最後出鍋的時候放這樣燉出來的肉才會軟爛。

10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雞肉冷水下鍋焯去血水,撈出流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大蒜拍碎,生薑切片,小蔥打結。鍋內放適量的色拉油,放入花椒、八角炒香,放入大蒜炒香,放入冰糖,倒入雞塊反翻炒均勻。放入鹽、生抽、老抽翻炒均勻,加入剛剛可以沒過雞肉的清水,最後放入蔥結生薑,大火燒開轉中火燉至熟爛收汁即可。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土雞需要和一些土豆一起燉,這樣才是好吃的。有著香香的味道,加入一些白菜,那麼一切都是這樣的爽。

12樓:小蔡愛美食

想要將土雞燉的好吃,可以將其放在砂鍋中燉煮燉煮時放入幾片山楂,不僅可以讓土雞的肉更快軟爛,還能解膩。

13樓:冷閔雨

土雞怎麼燉才好吃?首先你要給肌肉。沖洗乾淨後。

給他切成小塊兒。花椒大料,八角類的炒香。再放入一些調料然後給肌肉爆鍋翻炒。

再把你泡好的小紅蘑菇。放鍋裡和雞肉一起燉。大約乙個半小時左右。

然後就好了。再放入的鹽和雞精。好吃多了味兒美極啦!

柴雞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4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燒開水,把雞塊焯水,用涼水洗淨控乾備用2、花菇沖洗乾淨,用水泡發

3、炒鍋熱油,倒入蔥薑爆香,然後倒入雞塊翻炒,烹入料酒,少許醋4、添水沒過雞塊,倒入花菇,蓋鍋,中火燉

5、燉至半小時左右,倒入鹽,蔥花,即可!

土雞怎麼燉才好吃?

15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這樣做,吃完還想吃

17樓:潛雯君鄒沛

材料:土雞、當歸、來

花生仁自、紅棗、黑木耳、薑片。

做法:1、將土雞切塊,用清水洗淨備用。

2、鍋內加清水燒開,倒入雞塊焯掉血水後撈起。

3、將焯好水的雞塊放入高壓鍋,加水(水沒雞肉約1公分的量),加入薑片,當歸,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燉。

4、高壓鍋氣閥響約40分鐘即可關火,食用時加入鹽、胡椒、雞精調味即可。

當歸味甘、辛,性溫。歸肝、心、脾經

功能主治:

☆甘溫質潤,為補血要藥。用於心肝血虛,面色萎黃,眩暈心悸等。如四物湯。若氣血兩虛者,如當歸補血湯、人參養營湯等。

☆既能補血、活血,又能調經,為**要藥。用於血虛或血虛而兼有瘀滯的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等症。

☆補血活血,又兼能散寒止痛,用於血虛,血滯而兼有寒凝,以及跌打損傷,風濕痺阻的疼痛證。現代用於冠心病心絞痛、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等,亦取得一定療效。

☆既能活血消腫止痛,又能補血生肌,故亦為外科癰疽瘡瘍所常用。

☆養血潤腸通便功效用於血虛腸燥便秘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筍土雞煲

復的做法詳細介紹制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燜冬筍土雞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母雞600克,冬筍150克

輔料:枸杞子15克,水面筋120克

調料:大蔥10克,姜5克,黃酒15克,鹽4克,植物油20克教您冬筍土雞煲怎麼做,如何做冬筍土雞煲才好吃 1. 土雞拔去雜毛,開膛去內臟洗淨,斬成在塊,焯水撈出,洗去血沫瀝乾;

2. 冬菇剝皮去根,切成滾刀塊,焯水過涼;

3. 枸杞洗淨待用;

4. 蔥薑洗淨分別切段、片備用;

5. 鍋內倒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薑片、蔥段煸香,放入雞塊,煸炒片刻;

6. 沙鍋內倒入適量清湯,大火燒開後放入雞塊、冬筍、麵筋、蔥段、薑片、黃酒,開鍋後小火燜煮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19樓:巨集景天桐穹

土雞燉山藥最好

主料抄:鮮山藥2000克,鮮bai

雞塊1000克。輔料du:蔥2根(切段),姜zhi片3片,芝麻油dao、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將山藥切成段。2、用高壓鍋將雞快稍壓三成熟後倒入山藥段並加入輔料再用微火燒20分鐘即可。

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

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

炎炎夏日,食慾不振,土雞燉山藥,吃起來不油不膩,又有營養,再好不過了。

20樓:劍宛秋關霞

最土的來辦法是,將切好的雞塊放進油鍋自里炸至bai十分鐘左右,其du間放入薑片,花椒,大蒜等作料zhi,然

21樓:閃嘉榮潭仕

在燉的時候加點黃醬,那樣味道會好些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土雞用蒸好吃,用個盤把整隻雞放下去加上些水,別太多,盤一半就好,放在鍋裡隔水蒸半個多小時。香死了,然後弄好了熟了,把整隻雞拿出來用手很粗魯的吃,感覺不要太好哦。

23樓:煙樂安張望

松茸土雞湯吧~bai~du

原料:zhi

幹松茸dao、雞肉做法:

1、幹松茸提前用溫水泡發回,換水,洗淨;答2、雞塊焯水,直接撈入燒開水的砂鍋中;

3、加薑片、料酒燒開後,轉中火燉;

4、一小時後,加入泡好的松茸轉小火繼續燉一小時;

5、停火前2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24樓:我家有菜

燉土雞怎麼做?把土雞清洗乾淨倒入鍋中切塊,加入鹽粉胡椒粉,爆香後加入土豆青椒燉即可。

柴雞怎麼做才好吃

25樓:

首先,食材要好,真正的放養走地雞,老母雞,才能燉出最有營養的雞湯,這也是我一直提倡的,好食材才能做出真正的美食!這是第一步。

接著就是具體處理了,先要焯水,說這是必需功課。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焯一下水,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焯水用溫水最好,這樣營養不流失。

第二個要點是:冷水下鍋燉雞,冷水下鍋加熱,讓原料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慢慢的釋放營養與香味,非常充分,這樣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第三個要點是火候,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最後就是放鹽了,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其實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

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

笨雞燉蘑菇

做法1. 將雞宰殺治淨,剁成塊,

2. 榛蘑先摘淨再用溫水泡4個小時以上,泡透後再洗2-3遍,以免有泥沙,

3. 細粉提前用涼水泡透,

4. 鍋內加油少許,下入蔥段、薑片、乾辣椒幾顆,八角乙個爆香,

5. 下入雞塊煸炒幾分鐘,直到出香味,

6. 下入生抽醬油30克,花椒麵3克,

7. 繼續煸炒一會,醬油均勻掛在雞塊上,

8. 加水沒過雞塊,下入榛蘑,

9. 然後加鹽10克,味精5克,胡椒粉3克老抽5克,蓋上蓋子,燉製40分鐘,

10.雞塊燉爛後下入泡好的細粉,再燉2分鐘即可出鍋。

鯽魚要怎麼做燉才好吃,小鯽魚怎麼做才好吃?

1 洗乾淨後稍稍晾乾水分,抹上料酒 陳醋,灑少許胡椒粉,鹽,醃製半小時左右。2 乾紅椒,薑片,蒜子,蔥節,青椒 最好要辣的 切絲,備用。3 把鍋燒熱 冒青煙為止 倒入菜油,在油溫四五成熱時,將鯽魚沿鍋邊滑入。4 把火關小,用六七分的火力煎炸,不要過早翻動鯽魚,以免魚肉碎爛。5 約2 3分鐘後將魚翻面...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鯽魚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 1.鯽魚收拾乾淨,用鹽 料酒泡好,豆腐切大片2.鍋中燒油,先將鯽魚炸一下,炸好後撈出備用3.鍋中燒油,先炒蔥薑蒜,...

蘿蔔燉豬腳怎麼做,蘿蔔燉豬腳怎麼做才好吃

不難,主要是豬腳的清理,也就是拔毛過程,有一種小鑷子,建議你家買乙個,以後燒雞鴨都能用上,用小鑷子把毛根拔掉,這是細緻活。如果沒有,那就只有放灶台上用火燒了 等你毛弄好了,用刀把豬腳皮刮乾淨,然後清洗,剁開 你得注意手,然後再輕易趕緊,鍋裡加水,豬腳放進去,扔掉生薑片和大蔥段,煮開三五分鐘,關火,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