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湯怎麼做

時間 2022-01-10 12:45:12

1樓:耿鈮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湯~~女人的第一補品  烏雞湯,滋陰,調經,有助於月經不調的改善和痛經的調節..是上好的補品.做法:

1,整隻烏雞洗淨,剁成小塊.2.用熱開水抄雞塊,去血水.

3.把抄好的雞塊放入燒好的熱水中頓...湯中加入姜,蒜.

八角,桂皮,大料.大火頓.4.

待湯鍋大開後,放入紅棗,蓮子,枸杞.5.兩,三個小時後加鹽和味精調味就可以喝了.

時間越長湯越濃對身體越好.本人比較偏愛濃湯歸芪烏雞湯  先將烏雞洗淨去除內臟和雞爪,然後放進溫水裡加入料酒用大火煮,待鍋開後撈出烏雞,放進清水裡洗去浮沫,焯掉血腥味兒,把烏雞放入有溫水的沙鍋裡,將蔥,姜,香菇,鹽以及當歸,黃芪一起放入鍋中,用大火煮,待鍋開後再改用小火燉,乙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白胡椒粉和雞精,這道歸芪烏雞湯就可以食用了。歸芪烏雞湯的功用:

氣血雙補,滋補肝腎。紅豆烏雞湯  紅豆200克,黃精50克,陳皮1角,烏骨雞1只。將所有材料洗淨,一齊放入已經煲滾了的水中,繼續用中火煲三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

紅豆烏雞湯有補血養顏、強壯身體的作用。木耳金針烏雞湯  將烏骨雞剖淨,去內臟,洗淨斬塊;黑木耳、金針菜用清水浸軟洗淨,與烏骨雞一齊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文火隔水燉3小時,木耳金針燉烏雞湯即成。枸杞紅棗烏雞湯  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瀝乾水。

杞子用溫水浸透、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瓦煲內加入清水燒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即可。杞子紅棗烏雞湯有補血養顏、益精明目的作用。

人參烏雞湯  將幹人參用溫水浸泡軟後洗淨切段,放入沙鍋中,加上高湯上屜蒸30分鐘左右撈出。將烏雞從脊背處劈開,入沸水鍋中略焯一下取出。把蒸過的人參放入雞腹中,再將蒸製人參的原湯燒開,撇去浮沫倒在沙鍋中,放入烏雞,加料酒、精鹽、味精、蔥段、薑片、冬菇、火腿、冬筍片及熟豬油,蓋嚴沙鍋蓋,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煨燒2小時左右即成。

  總結:煲烏雞湯的做法很簡單:準備好材料一起煮滾,然後小火慢燉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是藥、食兩用佳品。它性平、味甘、無毒,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止崩治帶,治心腹痛。同時,烏雞也是一種優良的烹飪原料,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以烹製出色、香、味各異風味別具的多種菜餚。

一、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二、烏雞天麻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天麻

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秘方」。天麻,可**頭暈目眩、中風偏癱,又滋補,又治病,兩全其美。

三、五彩烏雞絲

原料:烏雞脯肉200克,青椒、胡蘿蔔、白蘿蔔各一根,雞蛋乙隻。

做法:1、雞肉切絲(順紋切),青椒和紅、白蘿蔔分別切絲。

2、雞絲加入精鹽、雞蛋、料酒、溼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散斷生。

3、炒鍋上火,淋少許油,加入薑絲稍煸,青椒絲、蘿蔔絲炒製加鹽、味精、放少量水,勾芡,上明油,倒入雞絲翻勺即成。

四、補品三套禽

原料;烏雞、乳鴿、鵪鶉各乙隻,枸杞少許,香茹六片。

做法:1、烏雞、乳鴿、鵪鶉分別宰殺洗淨,加薑片、料酒巴、整姜醃漬片刻後,將鵪鶉從乳鴿開口取臟處塞入乳鴿體內,再把乳鴿從烏雞開口處塞入烏雞體內。

2、取燉盆乙隻,將烏雞置入,注放清水,下薑片、蔥結、枸杞、香茹、精鹽、味精、白糖、淋少許油,上籠旺火蒸兩個小時取出,揀出薑片、蔥結,調正味道即成。

五、五味烏雞補血湯

原料:烏雞乙隻,當歸、熟地、白勺、知母、地骨皮各15克,蔥、姜、鹽、味精適量。

做法:1 烏雞洗淨,五味藥材洗淨切片,並用單層紗布裹好備用。

2 將將藥物塞入雞腹、紮緊,置於鍋內,加水1500好毫公升,上籠旺火蒸2小時。取出藥物,加調味品,復蒸10分鐘。

六、烏雞煨鱉裙

主料:幹鱉裙200克,烏骨雞1000克。

配料:水發木耳50克,火腿絲5克。

調料:料酒、味精、精鹽、胡椒粉、蔥段、薑片、水澱粉、白糖、醬油、雞油、生油、高湯各適量。

做法:①鱉裙發好後,洗淨,撈出。鍋燒熱,放入生油,投入姜、蔥煸香後,烹入料酒,放入清水。

燒開,將鱉裙下入鍋中,煨透,取出,瀝乾水分,切絲,用水浸泡。烏雞宰殺,去毛、內臟,洗淨,然後放入燒盅內,加入蔥、姜、料酒、鹽、味精、高湯,上籠,蒸1.5小時,取出,冷後,將雞撈出,雞肉切絲,原湯濾淨。

②木耳絲連同鱉裙絲、雞絲一起下鍋,加下原湯、味精、鹽、胡椒粉、白糖、醬油。待湯燒成金黃色時,用水澱粉勾芡,加入雞油,起鍋,盛入碗內,撒上火腿絲即成。

功效:滋補強壯。適用於臟腑陽虛,虛火妄動或肝腎不足,婦女經水不調、經閉、血瘀等病症者食用。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有滋陰、補腎、養血、添精、益肝、退熱、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老享有「藥雞」之稱。

對產後虧虛、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子宮虛寒、行經腹痛、崩漏帶下、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好的療效。烏雞對老年人所有的虛損性疾病,都有很好的補虛作用。

烏雞雖是補益佳品,但多食能生痰助火,生熱動風,故體肥及邪氣亢盛,邪毒未清和患嚴重**疾病者宜少食或忌食,患嚴重外感疾患時也不宜食用,同時還應忌辛辣油膩及菸酒等。

烏雞湯的做法:

1、偏方/配方:

烏雞乙隻,最好活雞,拋堂開肚(沒有活雞,買宰殺好的也湊合),內建

黃芪20克,當歸15克,沙參20克,麥冬10克,生薑五厚片,大紅棗9枚,

鹽少許,黃酒適量,清水煮開,換掉。再煮,大火燒開,文火清燉2小時,

再放入蔥花少許,攪勻出鍋,此湯最適合婦女服用,尤其產後,失血症尤佳,

禁忌:大小茴香。

若沒有那麼多配料/中藥材,也沒關係,估莫著放些西洋參、大紅棗、生薑等湊手的東西也行,關鍵在煲湯的方法/要決。每天早晚喝一小碗,持續半年,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健體。

2、一般煲湯的方法/要決:

煲湯最重要的是原汁原味,不要隨意新增調味品。以肉湯為例,在煲湯之前,最好先將肉用開水清煮一遍,去掉肉腥味,最下鍋文火慢燉,在湯燉好之後,再放入鹽,姜,蔥段之類的物品,並加入青菜潤色,最後出鍋時再新增香菜之類,以保味道清新。

紅棗腩排燉烏雞:

材料:排骨200克、烏雞半隻(約250克)、紅棗12粒、姜2片

調味料:紹興酒少許、鹽適量

作法:1 將排骨、烏雞切開後分別氽燙備用。

2 將紅棗泡水20分鐘備用。

3 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入水及紹興酒,放進蒸鍋中燉2小時,起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補血、健皮、調養生機、益氣活血,養顏潤膚

4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5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6樓:巴霞姝雍滌

把烏雞切成小塊,清洗乾淨;然後把水和雞塊一起下鍋燒開,撇去油沫,放薑絲和料酒轉小火燉,中途放少量的鹽,再燉10分鐘即可

烏雞湯怎麼做

7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8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9樓:耿鈮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10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烏雞

輔料:當歸,黨參,大棗,薑片,枸杞子

1.當歸(圖左上角大片)主要是補血活血,(具體藥性上網查詢)黨參增強造血功能(圖右上角)具體藥性上網查詢)枸杞子補血安神,大棗補血養顏。這幾種的放量並沒有要求必須多少,一次抓點,像放蔥花一樣,適量。

我們是做藥膳不是吃藥!把這幾種用清水泡一分鐘。撈出備用

2.買活的而且分量大的烏雞,活得表示新鮮,分量大的起碼飼養的時間長些,而且健康。賣烏雞的老闆管殺,管收拾。

拿回家要洗兩遍,然後剁成均勻的小塊。我買的烏雞是6斤的,分兩次用。

大勺加水燒開,把烏雞塊燙燙(我們東北話,抄一下)去去雞肉的沫,我覺得是消消毒

3.燙好的烏雞塊,用筷子夾出來放到瓷湯鍋裡面,加入所有的配料,兩片姜,添清水抹過雞塊

4.蓋上蓋子,慢火熬乙個半小時

5.肉都頓爛了,此時的肉已經沒有了營養。拿出來加鹽炒炒可以吃。湯可以加點鹽,千萬不要加多,因為有中藥味怕難以下嚥,所以加少許鹽,會讓口味舒服,好喝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湯是廣東省傳統的地方名菜,以烏雞、阿膠、黃精、桂圓、紅棗、枸杞等食材製作而成。

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500克

輔料:陳皮3克,高良薑3克,草果5克

調料:大蔥10克,醋5克,胡椒6克

製作步驟

1、將雄烏骨雞洗淨切塊,大蔥切段。

2、與陳皮、高良薑 、草果、胡椒、大蔥段、醋,同煮,文火燉爛。

烏雞湯怎麼做?

12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13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14樓:耿鈮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雞湯怎麼做?鍋中倒入雞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加入調料包上鍋燉30分鐘

16樓:愛蝶子

黨參紅棗烏雞湯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些食材的功效

烏雞:有10種氨基酸,其蛋白質、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更高,而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則很少,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

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本草綱目》認為烏骨雞有補虛勞羸弱,制消渴,益產婦,治婦人崩中帶下及一些虛損諸病的功用。

黨參:具有增強免疫力、擴張血管、降壓、改善微迴圈、增強造血功能等作用;

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潤肺、安神的功效;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枸杞: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做法也簡單:

1.所需材料——幹香菇,紅棗,枸杞,黨參,百合,各適量,生薑一大塊拍散,烏雞乙隻

2.燒一大鍋水,煮至沸騰,下入烏雞,抄至斷生,估計約3-4分鐘的時間,不要煮過久

3.將烏雞撈出,水倒掉

4.高壓鍋中加入清水,將泡發好的黨參,香菇等作料倒入鍋中,因為烏雞本身沒什麼油脂,為了讓雞肉更酥爛,可加入少量的色拉油或豬油,但現代人認為吃豬油不健康,還是吃植物油吧!

5.蓋上高壓鍋蓋,大火燒至高壓鍋開始出汽,然後改小火,燉30分鐘

6.改盛入湯煲內,加入雞精,胡椒粉,再次燒開,這樣上桌就不會很快就冷掉了。記住冬天的湯一定要用湯煲保溫哦

7.撒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香氣四溢~!

專門針對氣血兩虧,裨胃失調,血管又窄,氣血不暢的藥膳,用黨參,百合,枸杞,紅棗,燉烏雞,要我經常喝這個湯,說是對補氣血特別好。

我覺得上面這個是最好的 再給你提供兩個吧~~

你自己看著做啦~~

補血益氣烏雞湯~ 這個做法很家常哦~

原料:烏雞半個(乙個吃不了,也太浪費了)

紅棗十顆,桂圓十顆,枸杞十顆

老薑三片,大蔥一段

調味:料酒,鹽

1,燒開水,放點薑碎,把烏雞放在裡面泡一會,不要蓋鍋蓋,三分鐘後撈出洗淨

2,紫砂煲放適量水,倒兩湯匙料酒,一茶匙鹽攪拌好

3,放烏雞,紅棗等所有材料,煲三個小時——五個小時(喜歡爛的多一會,不喜歡少一會)

最後乙個~

桂圓枸杞紅棗烏雞湯:

原料:烏雞、西洋參、紅棗、枸杞子、桂圓、薑片、紹興黃酒少許、鹽、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1、將烏雞切成塊狀,洗一下,綽水後撈起備用(綽水時點少許料酒去惺);

2、最好選用沙鍋,把放好料的鍋放到火上燒開,開了後就關小火,最小的!煲四個小時,關火!鹽,一定要後放,三個小時左右的時候放,這樣雞容易爛也能進味。

3、蒸也以,將所有原料放入燉盅裡,再加入紹興酒及熱水,封上保鮮膜(防止蒸汽流入盅裡,沖淡湯的滋味),放入鍋中蒸3時,最後調味即可。蒸製出品清澈透明。

都是對女人很好的烏雞湯 是醫生開出來的藥膳方 我推薦第乙個和第二個哦~~

花旗參烏雞湯怎麼做,花旗參烏雞湯的做法

花旗參雞湯。原料 土雞 花旗參 紅棗 枸杞子 鹽。做法步驟 第1步 把土雞的雞腿肉和雞胸肉分切出來,雞骨架用來煲湯。非常時期,一兩個星期才去買次菜,什麼都省著來了。第2步 把雞骨飛水。第3步 洗淨浮沫。第4步 紅棗去核。第5步 花旗參洗淨,泡水1個晚上。泡的水留用煲湯。第6步 把泡軟的花旗參切片。第...

紅棗烏雞湯怎麼做,紅棗雞湯的做法有哪些?

紅棗烏雞湯做法 材料 烏骨雞半隻,綠茶10克,香菜20克,鹽和香油各適量。藥材 紅棗20粒 枸杞5克。做法 1.先將紅棗泡軟,雞洗淨 剁塊,綠茶用布袋裝好備用。2.將剁好的雞塊放入鍋中,接著放入茶包 枸杞 紅棗,並加水至蓋過雞塊為止。3.以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熬1小時,放鹽調味即熄火,食用前撒上香菜 ...

做烏雞湯放油嗎

歪貨假打 做烏雞湯是不用放油的。烏雞湯主要是補氣補血 活血化瘀,對女性生理性疾病效果很好,是保健養生的良品。對男人也可以照樣是補氣補血。對老弱病人更是適合。不管是公雞或是母雞 母雞的油會更多,甚至喝起還很油膩的 都是自身就有油的,經燉後雞本來就會出油,如果在放進其它油類,就破壞了雞湯原有的鮮味了,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