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的時候吃什麼才最好,面對空氣汙染的天氣,應該吃什麼對身體好

時間 2022-01-10 12: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汙染後適宜吃的蔬果

1對抗空氣汙染的首選水果——梨。無論是雪梨還是鴨梨,香梨還是水晶梨,都屬於果肉可口且有香甜多汁的水果品種。不僅好吃,梨還具有消痰止渴、潤肺涼心的功效。

對於在城市霧霾天氣中受空氣汙染毒害的人群,梨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梨可以生吃,榨汁或者搭配川貝蒸梨都是很好的抗空氣汙染食物。

2食物中的什麼成分對抗空氣汙染最好?——答案是:抗氧化劑。

這樣說起來可能有些太過學術化,其實細說起來抗氧化劑有維生素e、β-胡蘿蔔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等等,這些都是大家聽說過的營養素。其中的原理是吸入汙染空氣後,會在人體中產生很多有害健康的自由基,而抗氧化劑則可以清楚自由基。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堅果類的花生、核桃、芝麻等,β-胡蘿蔔素則在胡蘿蔔素以及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

此外,微量元素中鋅和硒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哦。

3綜合前面所述,在此列出適宜在空氣汙染環境下多吃的食物:梨(單食或搭配川貝)、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的(花生、核桃、芝麻、禽蛋等)、富含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的(胡蘿蔔、菠菜、木瓜、芒果等)、富含抗氧化劑鋅和硒的(西瓜子、海帶、蝦皮、紫菜、豬肝、海參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入這些食物。

空氣汙染後適宜吃的藥膳湯羹

1在民間,食補藥膳是由來已久的傳統之一。醫中有食,食中有醫,我們同樣可以通過一些藥膳湯羹來對抗空氣汙染。首先要介紹的是魚腥草茶,它的做法很簡單:

將乾製的魚腥草(藥店可以買到)和去掉棗核並切開的紅棗一起煮沸引用即可,此茶具有很好的利尿解毒功效,可以減輕空氣汙染對機體的毒害作用。

2第二個介紹給大家的是冬瓜蓮子粥:將蓮子和大公尺一起加水先煮熟,再加入去皮的冬瓜丁,並放入少許薑絲和精鹽調味,即可作為主食來吃。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可以清熱解毒,提公升脾胃臟器功能,對抗空氣汙染負作用。

面對空氣汙染的天氣,應該吃什麼對身體好

2樓:mango菁菁

大霧來襲!霧霾罩城!最近幾天,「霧霾天氣」成為各地的熱點話題,其中尤其以華東地區為甚。

以作者所在的杭州為例,已經持續好幾天霧霾重重了,空氣嚴重汙染。在這樣的環境下,一方面我們要注意自我保護工作戴好口罩減少外出,另一方面躲在家裡我們也可以多食用一些有利於清除空氣汙染負面影響的食物,來使我們的健康得到最大的保障!下面就來了解下空氣汙染吃什麼好吧。

空氣汙染後適宜吃的蔬果

對抗空氣汙染的首選水果——梨。無論是雪梨還是鴨梨,香梨還是水晶梨,都屬於果肉可口且有香甜多汁的水果品種。不僅好吃,梨還具有消痰止渴、潤肺涼心的功效。

對於在城市霧霾天氣中受空氣汙染毒害的人群,梨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梨可以生吃,榨汁或者搭配川貝蒸梨都是很好的抗空氣汙染食物。

食物中的什麼成分對抗空氣汙染最好?——答案是:抗氧化劑。

這樣說起來可能有些太過學術化,其實細說起來抗氧化劑有維生素e、β-胡蘿蔔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等等,這些都是大家聽說過的營養素。其中的原理是吸入汙染空氣後,會在人體中產生很多有害健康的自由基,而抗氧化劑則可以清楚自由基。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堅果類的花生、核桃、芝麻等,β-胡蘿蔔素則在胡蘿蔔素以及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

此外,微量元素中鋅和硒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哦。

綜合前面所述,在此列出適宜在空氣汙染環境下多吃的食物:梨(單食或搭配川貝)、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的(花生、核桃、芝麻、禽蛋等)、富含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的(胡蘿蔔、菠菜、木瓜、芒果等)、富含抗氧化劑鋅和硒的(西瓜子、海帶、蝦皮、紫菜、豬肝、海參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入這些食物。

end空氣汙染後適宜吃的藥膳湯羹

在民間,食補藥膳是由來已久的傳統之一。醫中有食,食中有醫,我們同樣可以通過一些藥膳湯羹來對抗空氣汙染。首先要介紹的是魚腥草茶,它的做法很簡單:

將乾製的魚腥草(藥店可以買到)和去掉棗核並切開的紅棗一起煮沸引用即可,此茶具有很好的利尿解毒功效,可以減輕空氣汙染對機體的毒害作用。

第二個介紹給大家的是冬瓜蓮子粥:將蓮子和大公尺一起加水先煮熟,再加入去皮的冬瓜丁,並放入少許薑絲和精鹽調味,即可作為主食來吃。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可以清熱解毒,提公升脾胃臟器功能,對抗空氣汙染負作用。

第三個介紹一種具有排毒作用的飲品:將胡蘿蔔和去皮蘋果切塊,再和小麥芽一起放入榨汁機榨汁飲用,可以調節身體機能,補充元氣並且促進毒素的排出。小麥芽可以自己使用小麥在潮濕的環境下催發出芽即可,一般麥芽長到1厘公尺左右即可用以此排毒飲品的製作。

美國進口普衛欣天 貓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抗空氣汙染的首選水果——梨。無論是雪梨還是鴨梨,香梨還是水晶梨,都屬於果肉可口且有香甜多汁的水果品種。

不僅好吃,梨還具有消痰止渴、潤肺涼心的功效。對於在城市霧霾天氣中受空氣汙染毒害的人群,梨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梨可以生吃,榨汁或者搭配川貝蒸梨都是很好的抗空氣汙染食物。

2.抗氧化劑。抗氧化劑有維生素e、β-胡蘿蔔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等等,這些都是大家聽說過的營養素。

其中的原理是吸入汙染空氣後,會在人體中產生很多有害健康的自由基,而抗氧化劑則可以清楚自由基。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堅果類的花生、核桃、芝麻等,β-胡蘿蔔素則在胡蘿蔔素以及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此外,微量元素中鋅和硒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3.綜合前面所述,在此列出適宜在空氣汙染環境下多吃的食物:梨(單食或搭配川貝)、富抗氧化劑維生素e的(花生、核桃、芝麻、禽蛋等)、富含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的(胡蘿蔔、菠菜、木瓜、芒果等)、富含抗氧化劑鋅和硒的(西瓜子、海帶、蝦皮、紫菜、豬肝、海參等)。

4樓:欒若楓

應該多吃水果,清腸胃及灰塵。

空氣汙染嚴重吃什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氣汙染的話,首先要先把空氣淨化了才是正確的辦法,吃什麼都是其次的。

空氣汙染該吃什麼?

6樓:小歪隨想錄

吃梨是很不錯的。

《本草綱目》的明朝的乙個主本裡面曾經說:梨緩解乙個人的肺熱是很有幫助的,有很多人肺總是氣虛,而且很燥,就應該用梨。但是梨又很寒,很多人有這種體質敏感的人都知道就是你光是吃生的梨的話,你會覺得有胃的問題,還有肺的問題等等。

梨很寒涼,所以《本草綱目》裡面是這樣建議的,說你如果覺得梨寒涼的話,可以在梨上面按上幾顆花椒,把這個梨燉糖水吃,加冰糖,有可能會不那麼寒涼。

另外可以吃山藥,淮山藥,河南又叫鐵棍山藥。這個東西很有趣,是白色的,用五行的角度上來看,是入肺的,但是由於它又是那種綿綿的東西,在中醫裡面也認為它也補脾,我們都知道以土生津,脾在五行當中主的是土,所以它這一味藥是既補土,又補肺。

7樓:昆吾巍昂

市面上的營養品肯定是不太靠譜的。買點人參吃吧,人參可是天才地寶。而且人參還可以改變機體的反應性,與刺五加、北五味子等相似,具有「適應原」樣作用,即能增強機體對各種有害刺激的反應能力,加強機體適應性。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清肺 海帶排毒 多吃維c含量高的食物 提高抵抗力

空氣汙染嚴重,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大家有食譜推薦一下嗎?

9樓:星欣暢

如果汙染嚴重,吃啥都不夠健康,建議你平衡飲食,正常補充各種營養,只要不偏向於任何一項,那麼應該是最好的辦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吃一些類似豆腐、動物血、深色蔬菜水果、豆漿、木耳、牛奶等等可以排重金屬和排塵的食物。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健康。

11樓:李健瑩

潤肺的,白色蔬果/乾貨

長期在汙染環境下工作吃什麼好

12樓:瞎起個破名吧

空氣重度汙染,人們可多吃胡蘿蔔、大蒜、葡萄、無花果等有助排肝毒;黃瓜、櫻桃等有助排腎毒;魔芋、黑木耳、海帶、蘋果、士多啤梨等有助排腸毒。

空氣重度汙染,人們可多吃木耳:這些具有清肺止咳、順氣化痰作用的食品,如有肺熱燥咳、乾咳少痰現象,可選用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的川貝,以減輕秋咳症狀

空氣汙染會引起什麼樣的疾病,空氣汙染會引起什麼病?

空氣汙染對每個人的健康都會產生危害,只是不同的人群受到空氣汙染影響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特別是老人和小孩受空氣汙染的影響會嚴重些,而哮喘患者 心臟病患者 肺部疾病患者也很容易受到空氣汙染的影響。那麼空氣汙染主要會對人體產生哪些影響呢?影響肺部 在人的一生中,肺部大概要處理4億公升的空氣,以便為血液迴圈...

什麼植物當做檢測空氣汙染度的植物

苔蘚植物的葉只有一層細胞,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可以從背 腹兩面侵入葉細胞,使苔蘚植物的生存受到威脅,所以在工廠的附近或汙染比較嚴重的地區,很少見到苔蘚植物。人們利用苔蘚植物的這個特點,把它當做監測空氣汙染程度的指示植物。 地衣是監測汙染的良好選擇。首先,地衣不具有像高等植物那樣嚴密的表皮組織,而且地衣...

造成室內甲醛等空氣汙染的原因是什麼

綠色家緣除甲醛 近年來隨著科技和經濟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以化工產品為主要原料的新材料 新工藝不斷地被應用到裝修建築工程中。隨之而來的就是室內充斥著上百種有害物質的裝修汙染。雖然室內的有害物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少,但因為每家裝修材質及布局不同,裝修汙染物的基數不同,所以自然揮發週期也不同。像網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