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室內甲醛等空氣汙染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20:16:53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近年來隨著科技和經濟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以化工產品為主要原料的新材料、新工藝不斷地被應用到裝修建築工程中。隨之而來的就是室內充斥著上百種有害物質的裝修汙染。雖然室內的有害物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少,但因為每家裝修材質及布局不同,裝修汙染物的基數不同,所以自然揮發週期也不同。

像網上有很多國家級相關專業報告,除甲醛公司的資料顯示結果觸目驚心,但是還是很多人對此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論當下我國室內汙染現狀(一)室內汙染的複雜性

19世紀中期西方各國在經歷第二次工業革命後,由於科技的進步大幅推動了經濟的發展,由此產生的環境汙染也是日益嚴重,我國也不例外,近年不計其數的以化工產品作為原料的各類產物大量應用於建築裝修、紡織業、家具產業等等,也因此導致日常人居環境汙染問題迫在眉睫。經除甲醛公司權威的檢測部門資料表明室內空氣中汙染物含有三百多種,有相當一部分汙染物釋放週期在三年以上,比如室內空氣汙染最主要的汙染物之一甲醛,其自然揮發周期長達3-15年,幾乎算是一旦出現,就會陪伴一代人。

論當下我國室內汙染現狀(二)存在二次汙染

在目前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我們的居住環境也越來越舒適,空調幾乎成了每個家庭必備的電器,其在給我們帶來舒適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汙染問題。畢竟這個世界是平衡的,有得就有失嘛。空調在為了維持室內溫度的均衡和節省耗能,首先需要要求室內封閉性要好,其次空調的進風量也不能過大。

這就導致室內的空氣幾乎不存在流通,而有害氣體卻在一直釋放,此消彼長,室內的空氣只會越來越渾濁,這就是所謂「空調病」的由來。

論當下我國室內汙染現狀(三)汙染作用原理

由於室內裝修所用材質種類繁多與日常家居生活產生的汙染散發到空氣中,導致室內汙染物成分複雜、濃度各異,隨著時間的變化和所處環境的變化,各類汙染源的釋放量也在進行著不同程度的衰減疊加等,雖然我們知道這些客觀存在的事實,但是我們還未確切地了解到這些物質與可變數之間存在著規律是什麼。不同物質之間是否會發生反應?是疊加還是消耗、亦或是生成新物質?

同等條件下為什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生理反應等等,這些問題都有待於我們去考證。

雖然解決室內汙染問題任重而道遠,但現實不等人,我們一直都生活在各式各樣的汙染中,所以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把室內汙染降低到對人的傷害最小化是我們的重中之重。

2樓:來戰小生

甲醛空氣汙染主要是建築材料加工時新增甲醛的加工原料未完全散盡,不通風導致有害物質積聚

3樓:沙河薩沙

甲醛這個詞我們都很熟悉,雖然現在很少有甲醛,但也是存在的,比如使用了不合格的裝修油漆,買的一些含甲醛家居物品,買到了劣質除甲醛的商品等。

4樓:小馬

裝飾裝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質緩慢釋放,空氣的不流通。

室內空氣汙染包括什麼? 5

5樓:小淨熊

最常見室內空氣汙染嚴重的有氡(建築施工中使用的防凍劑)、甲醛(夾板、大芯板、中密度板和刨花板等各種板材)、苯(油漆、塗料、各種膠粘劑)、氨(貼牆布、牆紙、化纖地毯、防水材料等)、放射性物質(天然花崗岩、大理石、瓷磚等)、tvoc(人造、泡沫隔熱材料、塑料板材等建築材料、石棉)等。

人的一生有80%以上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因而室內環境質量對人的健康至關重要,室內汙染主要由室內裝修造成,已成為當代城市中的一種特殊災害。近70%的疾病根源於室內空氣汙染。

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婦體質相對一般成年人較弱,尤其要注意室內空氣問題。

6樓:大將軍不怕辣

室內空氣汙染物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建築及室內裝飾材料、室外汙染物、燃燒產物和人本身活動。

其中室內裝飾材料及家具的汙染是目前造成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方面。國家衛生、建設和環保部門曾經進行過一次室內裝飾材料抽查,結果發現具有毒氣汙染的材料佔68%,這些裝飾材料會揮發出300多種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

乙份由北京兒童醫院的調查顯示,在該院接診的白血病患兒中有九成患兒家庭在半年內曾經裝修過。專家據此推測,室內裝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質可能是小兒白血病的乙個重要誘因。

7樓:llx雄雄

定義「室內」主要指居室內,室內空氣汙染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超標,進而影響人體健康的室內環境汙染行為。有害物包括甲醛、苯、氨、放射性氡 等。隨著汙染程度加劇,人體會產生亞健康反應甚至威脅到生命安全。

是日益受到重視的人體危害之一。

室內空氣汙染的定義是:室內空氣汙染是指在封閉空間內的空氣中存在對人體健康有危害的物質並 且濃度已經超過國家標準達到可以傷害到人的健康程度,我們把此類現象總稱為室內空氣汙染。並不主要指居室。

室內有害因子的**

室內物品中有害因子的直接散發 室內有很多物體和用品,其本身即含有各種有害因子,一旦暴露於空氣中,就會散發出來 造成危害。主要來自以下幾方面:

建築材料。某些水泥、磚、石灰等建築材料的原材料中,本身就含有放射性鐳。待建築物落成後,鐳的衰變物氡(222rn) 及其子體就會釋放到室內空氣中,進入人體呼吸道,是肺癌的**之一。

室外空氣中氡含量約為10bq/m3以下,室內嚴重汙染時可超過數十倍。美國由氡及其子體引起的肺癌超額死亡人數為1~2萬。

日常生活和辦 公用品。例如化妝品、洗滌劑、清潔劑、消毒劑、殺蟲劑、紡織品、油墨、油漆、染料、塗料等都會散發出甲醛和其他種類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表面活性劑等。這些都能通過呼吸道和**影響人體。

從室外進入室內的汙染物室外環境中的一部分有害因子,也能通過各種適當的介質進入室內。常見以下情況:當大氣中的汙染物高於室內濃度時,可通過門窗、縫隙等途徑進入室內。

例如顆粒物、so2、no2、多環芳烴以及其他有害氣體。

8樓:日出在子夜

室內空氣汙染的種類很多,主要的有:

〈1〉菸草煙霧汙染:吸菸的煙霧是最普遍的室內空氣汙染。吸菸有害健康已為絕大多數公眾所接受。現在已知菸草煙霧中至少含有3800種成分,其中大多數為致癌物及有害物質。

〈2〉室內裝飾和裝修汙染: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無論是個人住房還是公共場所都進行不同程度的室內裝飾和裝修。在建築材料,塗料、油漆、膠合板材,家具等裝修材料中,會不斷散發出500餘種有毒有害化合物,尤其是在新裝修的居室內不少裝飾材料會散發出氨、甲醛、苯和苯係物、放射性氡等一系列致癌物質。

〈3〉廚房是人們室內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室內汙染最為嚴重的地方。廚房中的汙染物主要**於煤灶、柴灶、煤氣灶、液化石油氣灶、電灶、電磁灶中燃料的燃燒。

其次還有:

〈1〉人體通過汗液蒸發、**脫落、呼吸道呼吸等新陳代謝過程,能排放出數百種氣溶膠,化學物質和粉屑,造成室內空氣汙染。

〈2〉室內地毯和空調中滋生各種細菌,黴菌和蟎蟲等有害生物,呼吸道患者散發的病源菌,以及飼養密切協作寵物攜帶的病菌,它們附著在塵埃上,隨空氣流動而傳播疾病。

〈3〉使用各種電子產品例如b超檢查,放射線和放射線同比特素檢查,以及使用各種家具電器例如微波爐、電視機、電腦音響、抽油煙機、電熱毯、**等過程中,易產生電輻射、雜訊、振動、加速電磁場,對人體也具有一定的影響。

〈4〉人們為了殺死室內的蒼蠅,蚊子,蟑螂等害蟲,經常使用各種噴霧殺蟲劑。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裝修後的甲醛、氨等有害氣體超標。這些對人體,特別是孩子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如果嚴重了可能導致白血病、癌症等疾病。

青島美家利環保科技****主要對室內(新)裝修進行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溫度、濕度八項的檢測治理,並針對現使用中的房屋、辦公室、賓館、飯店、幼兒園等提供防毒、除臭、防霉、去汙、制氧等服務,同時對汽車內空氣進行汙染檢測治理。

公司採用先進的奈米技術和光觸媒技術進行治理,絕對不損害室內裝修的表面。

您可以試試!效果很不錯!

10樓:oo小狼

1) 空氣汙染

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向大氣中排進了一些有害物質(稱汙染物),當排入量夠多(汙染物濃度達一定限度),則使原來潔淨空氣的品質下降,若這種情況維持時間 夠長,便會對人類、動物、植物和大氣中的物品產生危害和不良影響,這種大氣狀態 稱為空氣汙染。組成空氣汙染有三個要素:汙染源、汙染物濃度、對人和生物有危害。

潔淨大氣是人類賴於生存的必要條件之一,乙個人在五個星期內不吃飯或5天內不 喝水,尚能維持生命,但超過5分鐘不呼吸空氣,便會死亡,人體每天要吸10—12立方 公尺的空氣。由此可見,消除空氣汙染或保持汙染濃度低於某個限度之下,是何等重要。

11樓:福森氧塗健康

甲醛、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都是具有毒性、刺激性、致癌性的化學氣體,普遍存在建築裝修材料、塗料中、人造板材、人造皮革。

據了解,人類有68%的人體疾病都與室內空氣汙染有關,其中大部分與室內物生物汙染有關。我國每年因裝修汙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而致死亡的兒童約有二百一十萬,其中一百多萬五歲以下兒童的死因與室內空氣汙染有關。

福森氧負氧離子系列產品採用天然植物萃取精華+食品級礦物原料利用生態技術合成,不新增任何有機化學助劑,確保了產品純天然環保,更好的優化室內環境,讓大家每日從清新的空氣中醒來,帶給大家一天的活力,有益身心健康。

甲醛,為什麼會成為家裡的主要汙染源?

12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家庭甲醛汙染源的原因,室內空氣汙染的形成,其實有幾個原因①:當室內裝修時,家具和建築材料會釋放出大量的甲醛;

②:由於室外、寵物皮毛等物品帶來的煙塵汙染;

③:室內通風不足。乾燥空氣環境也是乙個因素。

這個問題是結合在一起的。換句話說,生活在那裡的人們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面臨著這些汙染危害。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及時保護家庭的健康。而不是各種方法都嘗試一下試試效果什麼的。

室內汙染比室外汙染嚴重,前面提到的很多人對甲醛知之甚少,但他們想要除去甲醛。這實際上反映了一種情況:甲醛的危害是如此嚴重以至於我們需要特別注意,但人們的意識仍然沒有跟上,導致資訊不能夠去偽存真、人們的理解是不夠的,我們必須知道室內空氣汙染比戶外煙霧和霧霾嚴重得多,很多人都認為室外煙霧和霧霾太嚴重,不願意出門了,我不知道更可怕的甲醛可能潛伏在我們身邊。

13樓:簡單的生活

甲醛主要**於人造木板等建築裝飾材料。甲醛可以致癌,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國家標準規定,室內每立方公尺不能超過0.

08毫克。舉例來說,當人們把家具買回家後,一開啟櫃門往往會有一股刺鼻辣眼的氣體撲面而來,這股氣體就是甲醛。劣質密度板中的甲醛毒氣在三五年內都不會消失。

甲醛又稱蟻醛,是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略重於空氣。甲醛易聚合成多聚甲醛,其受熱易發生解聚作用,並在室溫下可緩慢釋放單體甲醛。甲醛主要用於生產各人造板粘合劑、樹脂(酚醛樹脂、脲醛樹脂)、塑料、皮革、造紙、人造纖維、玻璃纖維、橡膠、塗料、藥品、油漆、肥皂等產品。

室內空氣汙染的危害有哪些呢,室內空氣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室內空氣汙染嚴重的會造成畸形,流產,肺炎,輕點的話也是會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兒童的話室內的空氣質量就更重要了,我家裡安裝的是五度新風系統系統,可以淨化室內二氧化碳,甲醛,pm2.5,燃氣廢氣等,空氣很清新 室內空氣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住在森林家 我國室內空氣汙染的問題十分嚴重,國內多年...

說明產生室內空氣汙染的因素有哪些

江郎刀客 造成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有哪些?一 電磁 光及放射性汙染 如建築磚料 大理石 電器產生的放射性物質 電磁 光輻射等 二 化學汙染 如家具 裝飾 裝修中的油漆 粘膠劑 塗料 棉麻布料 兒童玩具 啤酒等游離出來的甲醛 苯 甲苯 二甲苯 氨 二氧化碳 三 生物汙染 如潮濕牆壁 地阪 地毯發生的...

空氣變熱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空氣熱的原因是什麼?

空氣一般指的是區域性的空氣,你問的如果是全球變暖,這裡應該說 大氣 或者大氣層。大氣層變暖,一般來說主要是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過量,造成大氣層二氧化碳濃度過高,熱容量提高,熱量散失減少,這就是所謂的 溫室效應 在地質學上,地球內部的地幔和地核,溫度也是很高的,地殼岩層裂縫,也會散發出含有二氧化碳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