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香蕉才最好吃,什麼樣香蕉好吃

時間 2022-01-04 15:55:06

1樓:●╱蘇荷丶

香蕉的原產地是東南亞(包括中國南部),其中心可能是馬來半島及印度尼西亞諸島。目前在馬來西亞的森林裡還可找到香蕉的野生祖先,存有籽2倍體的阿加蕉的若干亞種。 廣東省果樹研究所調查發現廣東和海南均有野生蕉ab,它不同於另一種少量分布的野蕉musa balbisiana colla和雲南的小果野蕉m.

acuminata col1a。這些野生蕉按果實和花苞顏色可劃分為五個基本型別:青果紅蕾,青果綠蕾,青果黃蕾,紅果紅蕾,黃紅果紅蕾。

分析野生蕉和某些栽培種的過氧化物酶同工酶帶型相似,說明它們之間有不同程度的親緣關係。 我國南部是香蕉原產地之一,有二千年以上的栽培歷史,早在戰國時期《莊子》(西元前369年後)和屈原(西元前343~277年)的《九歌》已載有香蕉作紡織用。據古籍記載,漢武帝元鼎六年(西元前111年)破南越建扶荔宮,以植所得奇花異木,有甘蕉二本(一作十二本)。

可知在西元前一百多年,廣東己有香蕉栽培。署名晉嵇含著(一般認為是宋代人採錄撮輯)《南方草本狀》中載芭蕉有三種,最好是羊角蕉,果最小,次為牛乳蕉,最大最劣為正方形蕉。由此可見,當時已對品種有所劃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我的家鄉就是種香蕉的(廣東省高州市),香蕉最好吃的時候就是蕉身全部金色的時候,開始出現黑斑的時候就說明香蕉已經過了吃的最佳時間。回答完畢,謝謝!

3樓:黎約踐踏

剝了皮的香蕉好吃…求採納

4樓:研子系列套牫

沒有噴催熟劑的最好吃

什麼樣香蕉好吃

5樓:命中註定的

1,首先,香蕉一定要選擇自然成熟的,那些青澀的不成熟的,或者放熟了的,胃口肯定不怎麼樣;

2,還有選擇香蕉不一定要挑選那些表面光滑漂亮的,那種表面有零星的黑色斑點的,味道非常好吃,就是大家俗稱的芝麻蕉;

3,香蕉比芭蕉要顯得細長一些,所以買香蕉的時候千萬不要買到芭蕉,芭蕉的味道很澀;

4,從顏色上分辨,香蕉皮的顏色成熟後是黃色並有褐色斑,而芭蕉的顏色發灰,並且沒有斑點

5,從味道上就更好選購了,香蕉聞起來就有一股濃郁的香味,而芭蕉這種味道很淡,而且吃起來雖然有些甜,但甜裡帶著一股酸味根本沒有香蕉那種可口的香味;

6,最後告訴大家乙個小技巧,存放香蕉的時候,要想下圖中那樣趴著放起來,這樣香蕉就不會容易壞了;

6樓:愛笑的袁杏香

皮帶有斑點的是自然熟的 好吃

7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親您好,香蕉好吃啦!因為裡面有鈣,鐵,鋅,維生素a,b,c,d等等。而且吃香蕉還能通大便。

不過,一天大人吃香蕉不能超過3根,嬰幼兒一天不能超過1根。所以香蕉好吃但不能過量多吃哦~香蕉中的鉀元素是出了名的,身體補充一定的鉀元素,可以促進血液中鈉離子的排出,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因此建議高血壓人士可以每天吃一根香蕉來緩解高血壓的一些症狀

香蕉中的鎂元素和鉀元素含量很高,這兩種微量元素不僅能夠鎮定神經,還能使人更容易入睡。而且香蕉中的一些其他物質也可以讓人的心情變得更加好,遠離憂鬱。

吃香蕉對身體雖然有好處,但是空腹和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裡面可以吃香蕉來促進消化,上午十點和下午四點也是吃香蕉的好時間

更多2條

什麼棗最好吃,什麼樣的紅棗最好吃?

成崖餘 新疆的和田玉棗個頭大,肉多,比較好吃,不過最好吃的是樓蘭紅棗,個頭不大,但特別甜,核也不大,我覺得比其它的棗都好吃,就是 小貴,最便宜的一斤也要45,而且說是活動,別的棗比起來真是弱爆了 好吃。黑木耳棗湯 配方 黑木耳15克,大棗15個,冰糖10克 制用法 將黑木耳 大棗用溫水泡發並洗淨,放...

什麼樣的管理才是最好的管理,什麼樣的管理才是現在最有效的管理方法呢

煙火之季節 第一境界 難為 這個階段大都是剛爬到管理者位子的,而能夠爬上來的原因無非是 做事積極 能力出眾 辦事牢靠 等。然而,剛剛爬上來的管理者通常還沒來得及享受晉升的喜悅就被接踵而來各種事情絆住了。上面的領導指示一個接一個地來,下面的部屬問題一個接一個地出,無奈之下只好氣急了對底下人說 你們讓開...

什麼樣的鮑魚才算是最好的,什麼樣的鮑魚好些

鮑魚 一般分為幹鮑 罐頭鮑和鮮鮑。幹鮑價錢貴些,隻身大 一般有小碟那麼大 幹鮑的 是按口數計算的,1斤裡面包含的鮑魚數目越少,就越貴。其中 四頭鮑 價錢最貴。而鮮鮑是有殼的,養在水族箱內,一般即點即做。因為幹鮑通常要浸過夜 浸到軟才可煮食。大的鮮鮑適於氽湯或火鍋方式,小的鮮鮑適於蒸。好的鮮鮑結實有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