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栗子甜,栗子什麼樣的好吃

時間 2022-05-22 20:05:10

1樓:公尺樂愛生活

如何挑選又糯又香的板栗?只需記住這幾點,挑的板栗又甜又好吃,教你挑選板栗的小竅門,不怕買不到好吃板栗,趕快分享給家人吧

栗子什麼樣的好吃

2樓:your大頭兵

最為「秋果之王」的板栗,其軟糯香甜的口感,平價親民的價位,從秋天起能一直伴隨我們走過整個冬日,尤其是深秋以後,滿大街飄的都是板栗的香甜讓人忍不住買上一兜。

但是你發現沒有,雖然是一鍋同炒出的板栗,有的香甜粉糯,有的卻乾癟癟的、沒有味道、甚至發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此我專門請教了我們當地的大果農,這才發現小小一顆板栗竟然也有玄機,不過只要掌握住這3點,保準挑出粒粒飽滿又香甜的板栗。

第一點:挑圓的

板栗的形狀有圓有扁,這和它的生長習性有關。乙個大的板栗殼子裡一般有4、5個板栗,生長在邊緣的大都是圓形,日照比較均勻充足,口感日然更加香甜,而生長在中間的因為受到擠壓而比較扁平、且光照不足,口感也就沒有圓的好。

第二點:挑重的

板栗由於存放時間的長短和是否受到蛀蟲的侵咬,重量也會有明顯的差別。一般個頭比較重的大都很新鮮、水分足,而且顏色比較紅潤鮮亮,而那些輕飄飄的可能是存放了較長時間沒賣出去變乾癟了、也有可能是被蛀蟲咬了,顏色發暗、發灰。

第三點:挑香的

成熟且新鮮的板栗,透著殼也能聞到淡淡的香甜味,相反那些有異味甚至酒味的,不是壞了、就是在酒裡浸泡了。尤其要注意那些有酒味的,可能是有些商家為了以次充好、增加重量而使的一些小伎倆,小心別上當。

好了,關於如何挑選板栗相信大家都已經學會了,想吃粒粒飽滿又香甜的板栗,參考以上三點準沒錯。

3樓:端木訪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我是可愛的小木,你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給你整理答案,請你稍等一會兒哦!謝謝你的理解和寬容!

蟲眼法:選購板栗一定要注意挑選好的,不要選擇有蟲眼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4樓:爵爺的網路

自製美味糖炒粟子: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1,另外再一勺糖

做法: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

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3,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4,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5,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6,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7,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8,栗子的殼很容易就剝開了(知道為什麼要切那麼長的刀口了吧),栗子肉上沾了一點點鹽,吃起來反而覺得香甜

糖炒粟子時要注意的:

1、首先宣告,栗子是會**的,應該也算是危險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3、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4、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6、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7、炒製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

高壓鍋巧炒栗子

先將新鮮生栗子洗淨瀝乾,於凸面處橫切一刀(要切透皮),再放進燒熱的高壓鍋裡,蓋上蓋,不要加減壓閥,每5分鐘搖動一次,使栗子受熱均勻。大約過半小時左右即可出鍋。炒製時火不要太大。

這樣炒出的栗子又熱又香,還容易剝開殼.

怎麼挑選板栗,外形什麼樣子的口感比較好吃?

5樓:類嘉容芒琪

1、看色:外殼鮮紅、帶褐、紫、赭等色,顆粒光澤的,品質一般較好。若外殼變色、無光澤或帶黑影的,則表明果實已被蟲蛀或受熱變質。

2、捏果:可以用手捏栗子,如顆粒堅實,一般果肉豐滿;如顆粒空殼,則表明果肉已乾癟或悶熱後肉已酥軟。

3、手搖:將一把栗子抖在台上或放入手裡搖,有殼聲,果肉已乾硬,可能是隔年栗子冒充新鮮栗子。

4、品嚐:好的板栗果仁淡黃、結實、肉質細、水份少,甜度高、糯質足、香味濃;反之,堅硬無味、口感差。

5、鑑粒:栗子顆粒並非越大越好。我國栗子有南慄和北慄之分。北慄一般顆粒較小,每500克在70—80只左右、扁園形,果皮薄、炒後容易剝殼,顆粒也較均勻,質量較好。

板栗還有藥用價值。選購時要挑選個大的皮呈深褐色,有光澤者為上品,在市場中,有些攤點**的板栗,個頭大小一樣,據了解,這種板栗大多是冷庫中的存貨,特別是去年的板栗,這些板栗多是經過機械脫皮篩選加工出來的,並不是今年的新品,**也較本季的板栗便宜,購買時應多長個心眼。而剛上市的板栗會大小不一,板栗剝皮不易,人工剝皮的板栗,在板栗上都會留有殘存的皮屑及刀印跡。

新鮮板栗表皮附有一層薄薄的絨毛,陳板栗則表皮光滑。挑揀板栗最好要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有蟲眼,這是因為板栗最易生蟲。購回來的生板栗如當時不吃,最好放在有網眼的網袋或篩子裡,置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將板栗翻動數次

怎樣挑選好的栗子?生的

6樓:偏愛北極雪

1、看顏色。

栗子表面呈深褐色且稍微帶點紅頭一般為好栗子,若外殼變色、無光澤或帶黑影的,則表明果實已被蟲蛀或受熱變質。

2、看絨毛。

陳年栗子上的毛一般比較少,只在尾尖有一點點。而新栗子尾部的絨毛一般比較多。

3、看蟲眼。

如果表面沒有蟲眼,自己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用手用力摩擦板栗的表皮,然後表面還是沒有蟲眼的話,多半就是沒有蟲眼了。

4、看個頭。

有一種日本板栗,個頭很大,很喜人,但這種栗子水分大,甜味少,產量高,口味不如國內的品種面、甜。

7樓:匿名使用者

飽滿度好,栗子頭部張開的,最好的辦法是找個飽滿的試吃一下,因為不一樣的品種,味道是不一樣的哦

板栗煮多久會熟,怎麼挑選比較粉比較甜的板栗

8樓:韓曉柒

煮栗子其實很簡單的。

電飯鍋不是有一層可以蒸東西的嗎?將鍋裡放水及少少鹽(一點點就好),板栗放上層蒸,待水開10多分鐘後即可.如此蒸出來的板栗又香又粉.味道很不錯。

你要是用電飯鍋煮的話,要在煮好以後再用鐵鍋炒一下,這樣皮就幹了,幹了就會收縮,那就好剝皮了,煮之前在板栗上交叉砍兩刀,記住了是兩刀,不是三刀啊,也不是一刀。

把栗子洗乾淨,每個栗子皮上都要用小刀劃乙個開口,這樣不僅好熟,而且皮也好剝。接下來就是煮了,只要放清水,把栗子倒進去,中火慢慢煮,煮好了,完全就是栗子本身的香味。

用高壓鍋炒栗子,先要把栗子洗乾淨,空去水分,也不用特意晾乾,就讓栗子皮上帶些水,這樣炒出的栗子不幹。

把栗子倒進高壓鍋,一次不要太多,大概一鍋底再多一點兒就可以,然後蓋上蓋,中小火,不時地要晃一晃鍋,避免糊鍋。等到鍋裡的壓力滿了,再多燜幾分鐘就可以了。

不過不要心急地去打鍋蓋,等鍋涼一會兒,壓力降下來以後再開,不然,裡面的栗子可能就要變爆公尺花了。 這樣煮出的栗子(準確地應該叫「燜」吧?),雖然沒有外面的糖炒栗子甜,但是也算乾鬆綿軟、別具風味了。

板栗還有藥用價值。選購時要挑選個大的皮呈深褐色,有光澤者為上品,在市場中,有些攤點**的板栗,個頭大小一樣,據了解,這種板栗大多是冷庫中的存貨,特別是去年的板栗,這些板栗多是經過機械脫皮篩選加工出來的,並不是今年的新品,**也較本季的板栗便宜,購買時應多長個心眼。而剛上市的板栗會大小不一,板栗剝皮不易,人工剝皮的板栗,在板栗上都會留有殘存的皮屑及刀印跡。

新鮮板栗表皮附有一層薄薄的絨毛,陳板栗則表皮光滑。挑揀板栗最好要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有蟲眼,這是因為板栗最易生蟲。

9樓:陰思萱壽小

板栗買時要看表面新鮮的,不要顏色發暗的,最好是油慄,比較有名的是懷柔的油慄。煮5-7分鐘就可以了,水要沒過栗子。栗子煮前最好暴曬一天,這樣煮熟後好剝皮。

如何挑選板栗?

10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板栗的方法:

新鮮的栗子表面有比較多的細小絨毛,仔細看,細細的一層絨毛在表面。絨毛較少,板栗底部外表光亮的是老板栗。盡量買形狀較為圓的栗子,個頭飽滿的,一面圓一面平的栗子比兩面都平的栗子甜,兩邊都比較扁平的那種栗子相對差一些。

挑選顏色自然又均勻,外殼顏色較為鮮豔、褐色中少許透著紅色的板栗,避開表面有發黑或者顏色非常深或非常淺的板栗。尋找板栗表面上是否有蟲孔,如果發現板栗上有一些蟲洞,說明裡面的果肉被蟲子蛀過了,內部有蟲子。

買的時候用手捏一捏,買特別飽滿的,捏起來比較硬的那種。捏起來堅實,果肉豐滿,反之,則表明果肉已乾癟或悶熱後肉已酥軟。把板栗放在手心掂一下重量,掂起來沉甸甸的比相對輕的更好,沉甸甸的板栗水分更多。

擴充套件資料

剝板栗的技巧:

用剪刀頭從板栗底部的中心位置扎進去,然後往兩邊劃開,口子形狀類似十字口,從這裡剪開比較寬便於剝殼。在鍋中加水煮開後,加入少許鹽,把板栗放入煮3至5分鐘,如果板栗後續還要加工的,建議煮3分鐘。如果栗子煮熟直接吃,煮了5分鐘後再燜一會,就全熟了,然後趁熱剝栗子。

也可以將板栗煮熟後,待板栗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板栗殼和肉分開。剝出的板栗非常完整,速度也很快。

11樓:乳酪愛生活

新鮮生板栗怎麼挑?教你3個挑選小妙招,輕鬆選出最香甜的生板栗

12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今天給大家分享幾種怎樣挑選新鮮板栗的小方法!

第乙個方法、首先我們在買板栗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板栗外表的小絨毛,如果說它外表的小絨毛比較少的話,並且板栗的底部外表是特別光亮的,那麼他就是老板栗了,老板栗裡面的果實都是很飽滿的!

第二個方法、在買板栗的時候,可以用手使勁地去捏一捏,如果說它外表比較堅硬。那麼它裡面肯定是特別飽滿的。這種就是好的板栗,如果說捏起來。

比較軟,那就是它裡面的肉在裡面酥軟了,這種板栗就是不新鮮的!

第三個方法、在買板栗的時候可以多觀察一下,看一看板栗的外表是否有小孔,如果說發現這些小孔,那麼就是說明它已經被蟲子所咬過的。板栗的裡面也會有蟲子的,所以說這種板栗就不要再購買了!

第四個方法、我們在挑選板栗的時候可以挑選一些它外表的顏色自然一些,或者是顏色均勻的。比如說像一些外殼的顏色是非常鮮豔,或者是帶有褐色,裡面透著一些紅色。這樣的板栗是比較新鮮的,而有些板栗外表是發黑,而且顏色也是非常的深,或者是顏色很淺的,這種板栗就是不新鮮的。

第五個方法、我們在買板栗的時候盡量挑選一些外表是圓形的板栗,因為它這種板栗裡面的果實是非常飽滿的。而且我們也可以發現,有的板栗它是一邊兒是平的,另外一邊是圓的,這種板栗會比較甜一些,而像兩面都是平的板栗,它的甜度不是特別的好,所以說在買板栗的時候多挑選一些圓形的這種板栗!

板栗中的營養非常的多,而且很豐富,它含有胡蘿蔔素核黃素等等營養成分。所以說,多吃一些板栗對我們身體有著很大的好處的!

什麼樣的桔子甜,什麼樣的橘子比較甜,怎麼挑選?

冰之 無限 橘子 南方人叫桔子,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橘子色彩鮮豔 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基本資訊 基源 為芸香科植物橘子citrus reticulata的果實,其品種較多。別名 柑橘,寬皮橘,蜜橘,黃橘 紅橘 大紅袍 大紅蜜橘。性味 平 ...

什麼樣的香蕉才最好吃,什麼樣香蕉好吃

香蕉的原產地是東南亞 包括中國南部 其中心可能是馬來半島及印度尼西亞諸島。目前在馬來西亞的森林裡還可找到香蕉的野生祖先,存有籽2倍體的阿加蕉的若干亞種。廣東省果樹研究所調查發現廣東和海南均有野生蕉ab,它不同於另一種少量分布的野蕉musa balbisiana colla和雲南的小果野蕉m.acum...

什麼樣的公尺飯好吃?

做公尺飯有好幾種方法。第一種是媽媽教給我的,大公尺淘好後加水的高度用自己的手掌平放在公尺上,水可以沒過整個手掌表面,水就是正好的,這種公尺飯蒸好是稍微有點嚼頭的,不是很軟的那種,我喜歡吃這種!第二種種聽說是把大公尺煮到一定的程度撈起來,然後水都不要,直接蒸煮好的公尺,這種公尺蒸起來也不太軟,但是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