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由什麼組成?什麼牌子活性炭最好

時間 2022-05-22 20:05:09

1樓:搜狐焦點

活性炭又稱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還有氧、氫等元素。

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活性炭的成品有粉末炭、造粒炭與破碎炭

至於是什麼牌子的不用講究的

2樓:齊家網

活性炭的組成主要有機材料有,如煤、木材、果殼、椰殼、核桃殼、杏殼、棗殼等。這些含碳材料在活化爐中,在高溫和一定壓力下通過熱解作用被轉換成活性炭。在此活化過程中,巨大的表面積和複雜的孔隙結構逐漸形成,而所謂的吸附過程正是在這些孔隙中和表面上進行的,活性炭中孔隙的大小對吸附質有選擇吸附的作用,這是由於大分子不能進入比它孔隙小的活性炭孔徑內的緣故。

活性炭是由含炭為主的物質作原料,經高溫炭化和活化制得的疏水性吸附劑。活性炭含有大量的微孔,具有巨大的比表面積,可以有效地去除色度、臭味,可去除二級出水中大多數有機汙染物和某些無機物,包含某些有毒的重金屬。影響活性炭吸附的因素有:

活性炭的特性;被吸附物的特性和濃度;廢水的ph值;懸浮固體含量等特性;接觸系統及執行方式等。活性炭能有效吸附氯代烴、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還能吸附苯醚、正硝基氯苯、萘、乙烯、二甲苯酚、苯酚、ddt、艾氏劑、烷基苯磺酸及許多酯類 和芳烴化合物。二級出水中也含有不被活性炭吸附的有機物,如蛋白質的中間降解物質,比原有的有機物更難被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對thms的去除能力較低,只能達到23-60%。

活性炭吸附法與其他處理方法聯用,出現了臭氧-活性炭法、混凝-吸附活性炭法、habberer工藝、活性炭-矽藻土法等,使活性炭的吸附週期明顯延長,用量減少,處理效果和範圍大幅度提高。

活性炭什麼牌子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的品牌多種多樣,使用活性炭的確是一種清除甲醛的方法,但是僅僅用這樣一種方法見效太慢,清除甲醛並不難,只要找對方法,就可以事半功倍,那除了活性炭之外究竟還有哪些方法能清除甲醛呢?接下來為您解答。

1、剛裝修完的房子想要盡快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異味,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將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稀釋併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裝修家居環境。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5、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6、新風系統可以在無法開窗期間,通過系統的過濾裝置,引進室外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的有害物質,這樣就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室內空間的游離有機汙染物濃度,加快汙染物的釋放速度。通過不斷的迴圈,來治理室內的裝修汙染。▪

4樓:相默卿凝綠

活性炭的品牌肯定很多的。但是現在市場魚木混雜,你敢用嗎?不過有的也是好的。

現在市場上出現的假冒活性炭有的是用活性炭的半成品「炭化料」來冒充,炭化料只有經過「活化」過程才能成為真正的活性炭,而活化過程正是活性炭製造工藝中最重要的製造.

5樓:苑印枝黎妝

這個東西不能看牌子,因為好的活性炭都差不多。你選的時候要看它的質量。一般的活性炭是顆粒狀的,那種圓柱形的效果就會差一點。所以好好選一下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快活林是最早的牌子,還是不錯的,算是最好的碳類品牌。活性炭這種東西,還是比較適合家庭的,**便宜實用方便。 但是如果你單獨使用活性炭,不配合其他產品的話,必須是輕微超標而且有通風條件和通風時間。

因為活性炭不能改變汙染源的含量和釋放量,屬於被動型產品,最好先給釋放有害氣體的汙染源來處理一下,減少甲醛含量和釋放量,這樣活性炭後期吸附起來會更從容一些。 裝修汙染是個複雜的問題,比如說板材很厚,18公釐呢,一種產品很難說自己就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還是幾種產品搭配,沒有什麼產品是最好的,合理搭配,形成組合,才是最好的方法。

7樓:

1,快活林活性碳是福建省鑫森炭業股份****旗下品牌,這是一家集科研、生產、經營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具有自動化程度高,生產控制穩定的特點,以生產高階木質造粒活性炭為主。2。2、新居寶活性炭

重慶市恆信達環保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環保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的高新技術環保企業。「因專注而精湛」----公司專注於室內環保領域,致力於室內環保用品的開發及室內空氣汙染防治技術的研究與運用,並全力拓展室內環保用品市場,服務於大眾。3,僑波活性炭。

長沙市僑波環保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環保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的高科技環保企業,「僑波」椰殼活性炭是針對目前居家、辦公樓,裝修汙染開發的產品,很

8樓:

你要用在什麼方面醫藥,食品,工業,環保還只是家用

你可以理解想我們公司江蘇竹溪活性炭

43年高品質活性炭生產企業

9樓:齊家網

活性炭幾乎是每個家庭裝修時都會用到的,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便利, 那麼哪個 牌子的活性炭好 ,這邊就給你推薦一下十大品牌的吧,以下這些都是十大品牌? 第一名:嘉利美 河南嘉利美環保材料****   第二名:

節節高 浙江節節高炭業****   第三名:快活林 福建省鑫森炭業股份****   第四名:格瑞衛康 深圳市格瑞衛康環保科技****   第五名:

僑波 長沙市僑波環保科技****   第六名:元力 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   第七名:賣炭翁 浙江賣炭翁生態開發****   第八名:

清潤 青島清潤環保科技****   第九名:正森 南京正森環保科技****   第十名:文照竹炭 遂昌縣文照竹炭**** 以上對活性炭十大品牌就介紹到,你家適合哪種你可以參考看看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活性炭什麼品牌好?

10樓:summerr星空

活性炭:快活林、雲泉、清潤、原生態、千千醉竹、綠之源、麥斯格林、金烏炭、海運來、henkel等品牌好。

1、雲泉活性炭

雲泉是專業研發、生產、銷售活性炭的綜合性企業,活性炭和竹炭系列空氣淨化產品在活性炭業內較為知名,企業有完善的實驗裝置和專業的研發人員,且研發能力較強,雲泉活性炭廠只做線下銷售,目前沒有線上銷售渠道,此品牌的活性炭產品同樣質量優秀,環保性與甲醛淨化效率都很突出。

2、清潤活性炭

青島清潤環保科技****是一家專業生產各種高效、超級、特種活性炭的 高新技術企業,其主要產品有:觸媒載體炭、裝修治汙專用炭以及奈米改性炭。其中裝修治汙專用「清潤活性炭」是針對目前居家、辦公樓裝修汙染日益嚴重,而且 治理難費用高、市場需求量大的特點專門開發的新品種。

3、原生態活性炭

青島原生態活性炭科技****位於美麗的濱海城市青島,是專門從事研發,生產,銷售民用和工業活性炭產品的專業高科技環保企業,推出「原生態」室內高效活性炭吸附劑,奈米改性炭等系列產品深受廣大使用者青睞。

4、綠之源活性炭

綠之源是我國知名的家居品牌,2023年誕生於北京市,一直專注於環保類家居用品的開發,旗下還有著綠呼吸、歐普瑞、二月花等知名品牌,產品的種類也非常豐富,涵蓋了空氣檢測儀器、口罩、清潔劑和活性炭系列等。

11樓:盡是強顏歡笑

活性炭好品牌:快活林、華淨huajing、格瑞衛康greenwelcome、節節高、炭寶寶、星光、炭之語、綠之源、山山活性炭、樂然淨品leranjingpin。

1、快活林

「快活林」是福建省鑫森炭業股份****2023年推出的在空氣淨化家用活性炭品牌,「快活林」活性炭是以特種球狀活性炭為載體(已獲國家專利),利用高科技手段,按 a+b 雙組成份科學配方研製而成。

針對目前居家、辦公樓、裝修汙染日益嚴重,而且治理難費用高,市場需求量大的特點,專門開發的新品種,自投放市場以來,深受廣大使用者青睞,暢銷國內外。目前,全國有上百家**商。

2、華淨huajing

華淨活性炭****成立於2023年,現占地158畝,總投資5.8億元,擁有活化爐16座,年產椰殼、杏殼活性炭2萬噸,居同行業前列。

3、格瑞衛康greenwelcome

深圳市格瑞衛康環保科技****創始於2023年9月,是一家集研發、設計、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企業。

格瑞衛康專注於室內環境的改善,專注於室內環境汙染治理。自主研發生產的室內汙染防治、家居清潔養護、空氣淨化和優化幾大系列產品,貫穿於人們裝修入住前的汙染防治、到入住後的家居護理與保養、再到室內空氣的淨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活性炭種類眾多,但是多數活性炭的孔隙直徑都比較大,在吸收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的同時,還會吸收空氣中水分分子,所以很容易出現飽和的情況,而且飽和後就需要晾曬和更換,浪費精力的同時還浪費金錢。下面總結幾種可以簡便高效的除甲醛方法,大家可根據需求使用。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4、空氣淨化器採用多種淨化技術和淨化介質,可以吸附室內的甲醛和其它裝修汙染物,能夠有效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室內空氣質量,但是**也會貴一些。

請點選輸入

13樓:暴走少女

推薦快活林、炭之語、節節高、僑波qaobo、文昭、碧岩、賣炭翁、元力、綠、格瑞衛康。

1、快活林

快活林是福建省鑫森炭業股份****旗下產物,以國際高科技產品領軍於家用活性炭業界當中。目前,已發展成為福建省著名商標,同時也是活性炭十大品牌之一。

2、炭之語

炭之語產於浙江民心生態科技****,專業從事竹炭、竹纖維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經過數年的發展,已是行業中的龍頭企業。先後獲得「活性炭十大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標」、「浙江省名牌」等多項殊榮。

3、節節高

浙江節節高炭業****,是國內專業生產竹炭及其他保健製品的綜合型企業之一。

4、僑波qaobo

長沙市僑波環保科技****專業從事環保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的高科技企業。所有產品均採用國際最先進的技術進行配製,使其達到高標準。

5、文照

遂昌縣文照竹炭****經銷竹炭、竹醋液製品,不僅是浙江省省級農業龍頭企業,,而且是麗水市高新技術企業,還曾榮獲業界多項國家級獎項。

6、碧岩

碧岩竹炭同樣也是遂昌縣的一大品牌,在當地還是享有較高知名度的,除了是浙江名牌產品之外,公司還是空氣淨化用竹炭國家標準起草單位。

7、賣炭翁

從名字上就很好理解,而浙江賣炭翁生態開發****的竹炭產品品種繁多,銷售網點遍布全國許多地區,現已是浙江省著名商標、活性炭十大名牌了。

8、元力

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的綜合實力強,憑藉優越的產品質量,在國內備受業界和廣大消費者的認可。

9、綠承德綠活性炭****的活性炭主要利用廢棄的果殼等為原料來製造,使得產品在環保效能上十分的優越,所以值得大家的信賴。

10、格瑞衛康

深圳市格瑞衛康環保科技****專注於室內環保產品的研製,現已成為廣東省著名商標、深圳知名活性炭品牌。

活性炭哪個牌子好?活性炭十大品牌

市面上關於活性炭的品牌多種多樣,但是卻難以辨別究竟哪種有效,使用活性炭,無非是想清除新房裝修產生的甲醛,甲醛無色有毒,不可長期接觸,接下來為您介紹幾種省錢又省力的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

活性炭怎樣獲得?什麼東西可以代替活性炭

超市 家居店和網上都有賣的,一般都是用來除去新房裝修後的異味的,綠色盆栽也可以除異味淨化空氣,不過我覺得可以兩種同時用。我家新房最近就要裝修完交房了,我就打算這樣弄 加工品原料類別 花生殼 加工產品名稱 活性炭 加工技術 花生殼製取活性炭。原料製備 將花生殼洗淨,晾乾,粉碎,過40目篩備用。購買聚乙...

活性炭什麼品牌好活性炭十大品牌排行

活性炭的品牌都大同小異,活性炭之所以有吸附功能,是因為活性炭上面的微孔,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與它上面的微孔大小有關,活性炭使用時需要注意定期晾曬,不可長時間的用於吸附甲醛,不然會有飽和後二次汙染的風險,下面為您帶來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1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