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怎樣獲得?什麼東西可以代替活性炭

時間 2021-05-05 06: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家居店和網上都有賣的,一般都是用來除去新房裝修後的異味的,綠色盆栽也可以除異味淨化空氣,不過我覺得可以兩種同時用。我家新房最近就要裝修完交房了,我就打算這樣弄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品原料類別】花生殼   【加工產品名稱】活性炭   【加工技術】花生殼製取活性炭。   【原料製備】將花生殼洗淨,晾乾,粉碎,過40目篩備用。購買聚乙烯珠狀物料備用。

  【產品名稱】活性炭。   【生產裝置、儀器及藥品】混合機、塑料模具、炭化爐、攪拌機、活化爐、木桶、試紙、120目篩、炒鍋、氫氧化鈉、甲醛、氯化鋅、鹽酸、氯化銨、苯乙烯、己烷、硬脂酸鈣、滑石粉。   【工藝流程】備用料→炭化→冷卻→活化→洗滌→翻炒→烘乾→粉碎過篩→得活性炭成品。

  【操作步驟】將備用料加入3倍量的44%氯化鋅液(用鹽酸調ph=1),充分攪拌浸漬,靜置吸收5小時,再充分攪拌復靜置吸收5小時,至氯化鋅液全被吸收幹,移入敞口平底炭化爐中密閉炭化,於400℃炭化3小時,隔30分鐘左右徹底攪拌一次,攪拌前將爐溫降至100℃以下,攪拌後再公升溫密閉炭化,直至變成黑焦,表明炭化完成,出料冷卻,用2倍量的44%氯化鋅液(ph=1)浸漬,充分攪拌,使氯化鋅液全部被吸收,移入活化爐中,於650℃活化70分鐘,出料冷卻,移入木桶內,加入等量的40%氯化銨液,充分攪拌洗滌,靜置澄清,虹吸出清液,依次用30%、12%和3%的氯化銨液攪拌洗滌,再用等量的30%鹽酸攪拌洗滌,濾取炭粒,入鍋,加入等體積的清水,煮沸洗滌幾次,至洗滌無氯化銨為止,加熱蒸發,攪拌翻炒,棄掉水分,烘乾、粉碎,過120目篩,得活性炭,密封包裝。

活性炭可以用其他什麼物質代替過濾水 5

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可以用紗布和砂子組合來代替過濾水

或脫脂棉(在醫藥店很容易買的)

還可以用木炭(將它打碎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分子篩、氧化鋁球、耐水矽膠、過濾用瓷球或瓷環。

5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批發(028-61665271,四川禹華環保)你可以和他們聯絡!

日常生活中的什麼東西可以代替魚缸活性炭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活性炭的主要作用及其替代物或替代方式如下:

1、吸附自來水餘氯。

可用困水除氯法、暴曬除氯法、大蘇打除氯法替代。

2、吸附魚缸裡的細小懸浮物。

可用加強過濾系統處理能力替代。

3、降低飼養水色度。

可用換水頻率替代。

4、吸附少量氨。

可用沸石替代。

7樓:雨中漫步的魚

活性炭在水族箱裡面的作用主要是吸附作用,祛除魚缸內的異味和顏色。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吸附滿了,就無效了。

暫時沒有東西可以代替這個,臭氧機可以祛除異味和殺菌,但臭氧是強氧化作用,對活體有傷害,所以無法替代。

8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暫時沒有東西可以代替這個,臭氧機可以祛除異味和殺菌,但臭氧是強氧化作用,對活體有傷害,所以無法替代。

活性炭在水族箱裡面的作用主要是吸附作用,祛除魚缸內的異味和顏色。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吸附滿了,就無效了。

活性炭由什麼組成?什麼牌子活性炭最好

活性炭又稱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還有氧 氫等元素。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活性炭的成品有粉末炭 造粒炭與破碎炭 至於是什麼牌子的不用講究的 活性炭的組成...

活性炭什麼品牌好活性炭十大品牌排行

活性炭的品牌都大同小異,活性炭之所以有吸附功能,是因為活性炭上面的微孔,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與它上面的微孔大小有關,活性炭使用時需要注意定期晾曬,不可長時間的用於吸附甲醛,不然會有飽和後二次汙染的風險,下面為您帶來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1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

活性炭與竹炭有什麼區別,竹炭和活性炭有什麼區別?

齊家網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竹炭和活性炭的使用越來越廣泛,它們的主要作用是吸附甲醛,淨化空氣的,那麼竹炭和活性炭哪個比較好呢,竹炭製品,原材料取自於三年以上毛竹,高溫無氧乾餾而成。竹炭用途相當廣泛。用竹炭作燃料,它散發的清香可使滿室芬芳,聞之令人神清氣爽。竹炭不僅易於燃燒,而且用途廣泛。除作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