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面具中使用了活性炭,這是利用了活性炭的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寶貝啟帆

1,木質活性炭,比表面積大,吸附碘值高,空隙結構合理,灰分少,重量輕,壽命長,外觀以粉狀和柱狀,常用於吸附並過濾氣體、吸附粉塵、液體脫色、有機溶劑**、淨化空氣。

2,防毒面具主要是由過濾元件、罩體、眼窗、呼氣通話裝置以及頭帶等部件組成,它們各有各的職責,同時又能默契配合。其中濾毒罐作為防毒面具的核心部件,濾毒罐用以淨化有毒氣體,內裝濾毒層和木質活性炭吸附劑這2 種材料結合使用,快速過濾有害物質。

3,木質活性炭具有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雙重特性,可以選擇性的吸附空氣中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以達到脫色、過濾、吸附、除臭除雜質和淨化空氣的目的。因而木質活性炭與防毒面具完美結合使效果恰到好處。

2樓:淨水

防毒面具的活性炭最大功效在於其對於各種有毒氣體的分解能力,也可以表現為是對於某種吸附性相關物質的一直分解,而要達到這樣的作用,那麼必須要求防毒面具所使用的活性炭是達到了相關的標準了,而為什麼防毒面具不選擇相關的木炭或者是其他的諸如骨碳這樣的物質呢,其實這就是在於乙個吸附劑的作用了,所以防毒面具使用活性炭就是利用活性炭的吸附作用 清河水處理建議 希望能幫到您 望採納

化學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1)油鍋著火,最好的滅火方法是______.(2)防毒面具中使用活性炭,這是利

3樓:隨風爹

(1)由燃燒的條件可知滅火的方法主要有三種,分別是清除可燃物,降低可燃物的溫度至著火點以下,隔絕氧氣或空氣,炒菜時油鍋著火,從方便、有效、環保、節約角度來分析,最好的滅火方法是用鍋蓋蓋滅,其原理主要是隔絕氧氣或空氣.

(2)活性炭為疏鬆多孔的結構,防毒面具能對氣體進行吸附處理,將有毒氣體吸附在疏鬆多孔的結構中.(3)燃氣中含有碳元素,完全燃燒生成二氧化碳,不完全燃燒產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有毒.

(4)某同學將固體氫氧化鈉放到盛有少量水的試管裡,手感覺到試管外壁發燙,說明氫氧化鈉溶於水放出了熱量.

(5)汽車車體鋼鐵刷上油漆,除了美觀之外還有防鏽,因為油漆可以隔絕空氣中的氧氣和水,防止與鐵反應而生鏽;

故填:防止生鏽.(1)用鍋蓋蓋滅;(2)吸附;(3)一氧化碳;(4)放出;(5)防鏽.

根據題目要求回答下列問題.(1)在防毒面具中裝有活性炭,是利用活性炭的______性;地國古代的一些水墨

4樓:鉞琳枋

(1)防毒面具中裝有活性炭,是利用活性炭的吸附性;少國古代的一些水墨書畫作品,可長久儲存而不變色的原因是書畫作品所用的墨的主要成分是碳,在常溫下,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故填:吸附;書畫作品所用的墨的主要成分是碳,在常溫下,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

(2)①蠟燭由低到高依次熄滅,說明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七,一般情況既不燃燒也不支援燃燒;故填:蠟燭由低到高依次熄滅;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七,一般情況既不燃燒也不支援燃燒;

②用濕毛巾捂住鼻子既可以防止煙塵進入呼吸道,又可以降低空氣的溫度;沿牆角伏低身子迅速爬向門外可以防止二氧化碳造成的窒息.故填:cd.

關於活性炭的使用,活性炭使用方法

1.你可以詢問一下店員,如果不行那也只有經常的換了。2,不會,碳的吸附是物理吸附。它也會吸附空氣和空氣中的水分子,只是空氣分子小可以逸出,而水分子則會附著再碳上 類似乾燥劑 會幫助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3 不可以,既然甲醛溶於水,那他就和水混合了,碳無法將它們分離,所以水倒掉好了。剛裝修好的房子,想...

防毒面具的活性炭吸附滿了毒氣後,人還能吸到氧氣嗎

任何事情都不能絕對化,防毒面具可以吸附毒氣,能過濾絕大部分的毒氣,呼吸到的含有少量的毒氣,只是濃度很低,影響不大,而且長時間在毒氣環境下,防毒面具是有時效的,一旦吸附滿了毒氣後,過濾毒氣的作用就小了,說明需要換防毒面具了 談的老火 如果帶了防毒面具,人吸不到氧氣,人類還發明這個東西搞什麼咯?有些本身...

活性炭宜使用什麼溫度活化

還要一起走很 活性炭宜使用400 900 的溫度活化,活化時用空氣 二氧化碳 水蒸氣或三者的混合氣體。活性炭活化的過程是乙個微觀過程,即大量的分子碳化物表面侵蝕是點狀侵蝕 所以造成了活性炭表面具有無數細小孔隙。活性炭表面的微孔直徑大多在2 50nm之間,即使是少量的活性炭,也有巨大的表面積。通常為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