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活性炭的使用,活性炭使用方法

時間 2022-03-11 21: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詢問一下店員,如果不行那也只有經常的換了。

2,不會,碳的吸附是物理吸附。它也會吸附空氣和空氣中的水分子,只是空氣分子小可以逸出,而水分子則會附著再碳上(類似乾燥劑)會幫助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3 不可以,既然甲醛溶於水,那他就和水混合了,碳無法將它們分離,所以水倒掉好了。

剛裝修好的房子,想要住的安心,就中些植物,推薦的是蘆薈和吊蘭。蘆薈可以有效的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甲醛等),吊蘭也許沒有蘆薈強,但是它的生長對空氣質素要求很高,所以可以起到指示劑的作用,記得千萬不要用波羅,沒有效果又招蟲。

2樓:

從理論上說,活性炭在吸附了其他的物質以後,經高溫就可以將吸附了的物質釋放出去,所以定期將活性炭包在太陽下暴曬以後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 這個是靠你感覺的,當你覺得他的效果不太明顯了,就是說它差不多飽和了,可以更換了

2 活性炭中有小孔,較大的分子進入就被卡在裡面,出不來。而空氣中氧氣,氮氣較小,進去還會出來

3 不可以,因為他是被卡在裡面,出不來。應該加熱,使小孔膨脹,分子就出來了

活性炭使用方法

4樓:月似當時

將活性炭吸直接放在居室的衣櫃、鞋櫃、書櫃、廚櫃等櫃體內。還有就是電腦、書桌、茶几和沙發等人們經常活動的區域,以及其它需要淨化空氣的任意位置即可。

活性炭將有機原料(果殼、煤、木材等)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加熱,以減少非碳成分(此過程稱為炭化),然後與氣體反應,表面被侵蝕,產生微孔發達的結構 (此過程稱為活化)。

擴充套件資料

活性炭材料在脫硫脫硝過程中,因其處理效果好、投資執行費用低、實現資源化、且易於再生利用等優點而引人注目,但是,單一的活性炭脫硫,速度慢,效率低。

在提高活性炭脫硫的效能的過程中,改性活性炭引起重視,它能克服普通活性炭的某些缺點和限制,被認為是最有前景的脫硫劑之一;另有研究表明,以亞鐵鹽和銅鹽配方處理的活性炭對氨有很好的吸附效能。

石墨化炭和無定型炭是活性炭晶型的組成部分,因為具有不飽和鍵,所以表現出類似結晶缺陷的功能。活性炭因為結晶缺陷的存在而被作為催化劑廣泛應用,同時,因為其具有大的比表面積及多孔結構,活性炭還被廣泛用作催化劑載體。

5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新裝修居室(包括辦公場所、賓館等),按每平方公尺1-2包(即50-100g)的用量使用。室內環境日常防護可根據汙染程度適當酌減用量。

注:每平方公尺50-100g是用於計算空間使用總量,並不是指每平方公尺均勻放置50-100g。

活性炭使用方法

1、重點放置地點為汙染源頭和人經常活動的地方。將活性炭吸附包,直接放置在居室中衣櫃、鞋櫃、書櫃、廚櫃等的櫃體內;電腦旁、書桌上、茶几、沙發旁等人經常活動的地方,以及其他需要淨化空氣的任意位置。活性炭屬於被動淨化材料,其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必須依靠空氣作為媒介,但室內的空氣流動性較差,活性炭在短時間內難以捕捉到距離較遠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因此用於小範圍、小空間使用效果最好。

2、放置空間高度在180厘公尺內為好。室內有害氣體,以甲醛為例,其比重大於空氣,因此在室內空間的中下部分汙染物質最嚴重,這個高度與人體高度相當,因此是最佳放置高度。

3、使用20天左右,在陽光下爆曬3-5小時後,可反覆使用,如此能使用6-10個月。這個步驟是必須的,活性炭內孔隙有限,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飽和,特別是大量的水分子佔據了活性炭內較大的空間。因此一定要定期爆曬,使活性炭內水分子蒸發。

4、不立即入住的新房使用注意點:

先開啟窗戶盡量通風,可以使用電風扇加快新風和室內空氣的交替量,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室外,同時將活性炭吸附包散放於室內的任意位置。一段時間後,室內異味減輕,再將活性炭收集起來集中放置,控制汙染源,持續吸附不斷釋放的有害物質。當活性炭放置在櫃體內時,應關閉櫃門,開啟窗戶。

5、急需入住的新房使用注意點:

活性炭物理吸附原理好比中藥的調節原理,效果稍顯緩慢,但安全無***、持續淨化時間長。對於急需入住的新房,建議與其他治理方式結合使用,如同時使用植物去汙法:放置吊蘭、虎尾蘭、蘆薈等植物。

盡量保持開窗通風

活性炭在使用過程當中要盡量的開窗通風,活性炭的吸附是靜態吸附,通風能讓空氣對流起來,讓空氣中的有害氣體經過活性炭,更有利於活性炭的吸附。

6樓:瀛洲煙雨

1、使用前要清洗去除粉塵,否則這些黑色的粉塵可能暫時會影響水質的清潔度。不要直接用新鮮的自來水沖洗,因為活性炭的多孔隙一旦吸附大量自來水中的氯以及漂白粉,在隨後放置到過濾器中使用時對水質造成的破壞。

2、定量的活性炭被使用後,在使用初期應該經常觀測水質的變化,並留意觀測結果,以作為多長時間活性炭失效而更換的時間判斷依據。

3、在使用**魚病的藥劑時,應該暫時將活性炭取出,暫停使用。以免藥物被活性炭吸附而降低**效果。

7樓:

如果真的買了一屋子的綠植和活性炭,那麼還是有效果的,但是這個辦法還不如通風來得快,因為甲醛的釋放速度,在沒有外力的干擾下,基本上是衡量的,不會發生太大的改變,那麼我們通風能吹掉的甲醛,或者用綠植和活性炭能夠吸附的甲醛都是已經釋放到空氣中的甲醛,對於藏在板材、膠水裡面的甲醛是完全沒有效果的,所以這種除甲醛的辦法比較低效率,那些在家裡擺滿了活性炭和綠植的人和每天通風的人其實沒有什麼區別。

如果真的想要盡快搬進新家,那麼有兩個辦法,首先就是減少室內甲醛的總量,這個辦法要在裝修之前就開始實施,比如說多用環保材料,膠水、板材都用好的,含甲醛低的,這樣的話裝修完室內甲醛的總量就會少,甲醛的濃度也會隨著時間遞減。

其次,如果著急入住的話可以選用目前市場上知名度高靠譜的除甲醛產品進行處理後再入住。其中最關鍵是找到主要的汙染源,根據不同型別汙染物及其結構特點,採用不同的工藝及產品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意其他答案,給你個方法總結)

(1)、所謂正規廠家正規產品,消費者不容易分清楚的。所以給你個判定標準,以廠家出具的甲醛去除率為標準,95%以上的都屬於好的。

(2)、活性炭用量要大,10平公尺需要500g左右,由於吸附量有限,需要2週換一批,曬太陽不會對活性炭有恢復作用。普通汙染,3個月可以入住。

(3)、活性炭應該平均放置於家裡。味道大、汙染重、人常在的地方要多放,比如櫃子,臥室等。

順帶給你介紹下活性炭的原理吧。

(a)、吸附原理:被動吸附,通過空氣流動帶動甲醛「飄進」活性炭的孔隙。所以會有飽和的情況。

(b)、見效時長:不同種類的活性炭見效不一致。普通的竹炭,2週換一批,3個月見效。椰殼炭,4週換一批,2個月見效。埃礦炭,不用更換,1個月見效。

(c)、鑑別方法:甲醛去除率是直觀的鑑定方法,涉水氣泡數量也是簡單的鑑別方法。

9樓:

呵呵,一知半解。活性炭是個很好的吸附產品。其吸附原理主要是由於其內部大量的微孔,因此活性炭的比表面積很大,因此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活性炭吸附有幾個致命的問題:

1、非選擇性吸附。也就是說,什麼氣體都吸,而且,相互競爭吸附表面。通俗點講,如果活性炭暴露在環境中一段時間,可能就不能再吸甲醛了,而使用者並不知道。最好效果看得見才好……

2、活性炭吸附是典型的物理吸附,因此,不可避免會有解吸附現象,實際處於動態平衡狀態。也就是說,如果環境溫度公升高,或者環境中汙染物濃度下降,原來吸附在活性炭中的汙染氣體,又會釋放出來,形成二次汙染。所謂活性炭用一段時間拿出來曬曬,又可以重複使用,就是利用的這個原理(但是,實際上曬太陽也去不完全,曬一兩次就不能用了)。

在實際家庭使用中,吸滿汙染的活性炭,會一直擺在家中,實際已經是汙染源了;

3、活性炭吸附,本身的吸附量也有限,並不適合在大空間例如房間裡使用,所謂擺兩包活性炭在家,乙個房間就沒汙染,完全是忽悠,反正你也看不見效果。所有吸附類產品,包括活性炭正確的用法都是擺在櫥櫃、抽篋等密閉小空間內,吸附長期緩慢釋放累積的汙染氣體(即便是合格的裝修、家具,也免不了有少量的釋放),不讓小空間的汙染氣體,跑到房間中去。實際上是個保健功能。

至於吸附,還不如擺兩盆水,吸附甲醛的能力也不差。最好是通風。

綜上,由於活性炭的吸附作用,普通老百姓並不十分明了,吸附效果,也沒有人看得見,因此,被廠家忽悠成包治百病的萬能神藥了,甚至,弄乙個什麼炭雕等的,就可以安全無憂之類的宣傳,完全是忽悠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最多使用乙個月,每週都需要暴曬,吸附能力差,使用時間過長會有二次汙染。

給您推薦一些既經濟又實惠的除醛方法。

1、 盡可能的多開窗通風

2、 在櫃子裡、抽屜等味大的地方放一些藍潤納淨石,利用其奈米級的孔隙來吸附並分解有害氣體。長時間使用沒有二次汙染。

3、 用一些光觸媒類的噴劑,選好產品是關鍵,有些產品會有二次汙染。

如果家裡味大,那麼就把以上三點都用上,如果家裡味不大,那麼就開開窗通風,然後買些藍潤納淨石固體小包放家裡就得了。

盡量要避免的誤區:

1、用紅茶、菠蘿、橘子皮、空氣清新劑去味。這個方法最要不得,因為根本沒有一點效果,基本上是把有害氣體的味道掩蓋了,反倒讓您放鬆了警惕。千萬不要自欺欺人。

2、有人說家裡放盆水可以吸收甲醛,這是毫無根據的,有人說用植物可以吸收甲醛。植物是可以吸附一點甲醛,但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的。

3、白醋是民間土法,根本沒效果,臭氧請慎用,本身就對人體有害的。

還有一些打著植物提取有各種噴劑,請擦亮眼,慎用

11樓:

活性炭的正確使用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放在那裡就能吸附甲醛了,但是活性炭容易飽和,需要頻繁更換才行,有點麻煩。我建議你使用天貓竹海女神***裡的墨清石,吸附力是活性炭的20倍,可以長期吸附分解甲醛。也可以試試臭臭機跟沐光藍,這兩種的使用方法也很省心。

13樓:瑞金玉

1.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的正規產品,很多不法商販把沒用深度活化過的碳化料,或木炭、竹炭等打著活性炭的名義**,自然會起不到實際的效果。

2.活性炭用量不能太小,用量太小的話,根空氣接觸面積小,吸附速度慢,除味的效果自然不明顯。

3.活性炭使用中應接近汙染源,或去除汙染源。

4.用過一段時間(20--30天)之後要放在陽光下暴曬(3小時以上),以使其吸附的有毒氣體放出。

防毒面具中使用了活性炭,這是利用了活性炭的什麼

寶貝啟帆 1,木質活性炭,比表面積大,吸附碘值高,空隙結構合理,灰分少,重量輕,壽命長,外觀以粉狀和柱狀,常用於吸附並過濾氣體 吸附粉塵 液體脫色 有機溶劑 淨化空氣。2,防毒面具主要是由過濾元件 罩體 眼窗 呼氣通話裝置以及頭帶等部件組成,它們各有各的職責,同時又能默契配合。其中濾毒罐作為防毒面具...

為什麼汽車空調要用活性炭過濾網,汽車活性炭的空調濾芯跟非活性炭是一樣的嗎?

汽車空調之所以要選擇活性炭過濾網,那是因為普通的過濾網是用無紡布製作,只能阻擋灰塵 花粉及過敏性粒子,無法過濾有毒有害氣體及各種異味 臭味。而快活林汽車空調活性炭過濾網不僅有效過濾灰塵及過敏性粒子等,還去除甲醛 苯 tvoc等有 害氣體,在空調運轉中能淨化車內空氣 吸收臭味及各種異味,並能抑制細菌 ...

藥用活性炭脫色怎樣運用

大多情況下,熱過濾的過濾速度確實快,這個是由於容易的粘度確定的,至於脫色溫度,那要看你的條件如何,最佳溫度也是要看你的工藝的 1 快速脫色問題 活性炭脫色時間比較快,一般在30min 60min脫色即可達到吸附飽和狀態,當然對於活性炭過量使用這個時間就更短了。而生產上為了一方面使得活性炭用量少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