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管理才是最好的管理,什麼樣的管理才是現在最有效的管理方法呢

時間 2021-08-15 13:53:51

1樓:煙火之季節

第一境界:難為

這個階段大都是剛爬到管理者位子的,而能夠爬上來的原因無非是“做事積極”、“能力出眾”、“辦事牢靠”等。然而,剛剛爬上來的管理者通常還沒來得及享受晉升的喜悅就被接踵而來各種事情絆住了。上面的領導指示一個接一個地來,下面的部屬問題一個接一個地出,無奈之下只好氣急了對底下人說:

“你們讓開,我來!”於是一次“我來”變成了n次“我來”,最後乾脆懶得喊“我來”就把事做了……但是,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上級交代的任務是給一群人而不是一個人的。於是,自己的工作越來越完不成,上級的不滿越來越嚴重,下面的部屬卻越來越不理你。

無奈之下,只好在工作稍有空閒的時候長嘆,幹部難當啊!

其實,“難為”的人是沒有適應身份的轉變。自己晉升的原因是“能力出眾”,於是“能力”成了管理的枷鎖:自己能力最強的,就覺得下屬是沒法成事的,自己習慣把事情做到95分,就受不了下屬只能做到75分——殊不知,上司可能只要70分就滿意了;或許還有能力、資歷在你之上,但職位在你之下的人不服你——別怕,你治不了他有人治得了,那個人是你的老闆,別望了當你們發生爭議的時候,老闆更會聽誰的?

總之,這個階段的人還沒摸清楚管理是怎麼一回事,但只要能堅持,自然是“剩”者為王了。

第二境界:有為

終於熬過了“難為”階段,知道管理者該怎麼當才ok了,於是,撥雲見日的管理者通常最想做的就是迅速立下一大筆戰功,好向上級證明自己的價值。這時候的管理者還是會經常喊“我來”,但不是對部屬喊,而是對上司喊;“有為”者已瞭解組織的力量是強大的,在自己的團隊內部進行了有力改革,強化團隊戰力;“有為”者也瞭解了人脈的重要性,原先或許不屑的交際應酬也多了起來……

總之,“有為”者會動用一切可運用的資源來創造作為,覺悟高的是為了公司的發展和個人的進步,覺悟低的則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和腰包。有的人靠著自己的“有為”而節節攀升,有的人因為自己不理智、不正確的“有為”而被拉下馬,也有的人因為自己的“有為”無法獲得賞識和認同而鬱悶。

第三境界:無為

處於這個境界的人,一般不會是年輕人。

“無為”者通常是地位有了,票子夠了,真正參透“管理”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了,因此也不用為了各種事情傷透腦筋的人。“無為”者已經知道什麼事該做、該做的事誰來做,只要每天喝喝茶、開開會,巡視巡視部屬工作的地方,陪客戶高層吃吃飯……“無為”者絕大部分事情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每天的工作指示按照日程表去做該做的事而已。偶然有點突發狀況,只要給某個親信打個**,或者臨時召開一場15分鐘不到的緊急會議就解決了。

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不招而自來,這就是無為而治的境界,也基本上是管理的最高境界

你自我感覺在什麼境界呢?

2樓:阿彌陀佛

企業管理的核心在於管理者,而一個合格的管理者管理的不是事,是人...一個合格的管理者更應該知道企業需要什麼樣的機制讓員工和老闆一條心...一個合格的管理者也要知道制定什麼樣的分紅機制來調動員工...

好的管理者更要知道企業發展的幾大命脈...

3樓:笑笑來著

管理追求的是效益和效率。世界500強和我國的優秀企業運用的管理模式都是值得企業效仿的管理方法。

4樓:

沒有最好的管理,只有不斷改進的管理,管理也遵循pdca迴圈。如果非要說,什麼樣的管理是最好的管理,我認為以人為本的管理是最好的管理。

5樓:趙二龍

只有適合企業發展的管理才是最好的管理。 沒有固定模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懂印刷,懂彩盒後道加工,會算成本,知道如何省紙省料省成本。其次就是要有人源關係,隨時能調動人員生產加班。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的管理只有更好的管理,和人心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目示管理**自我管理,員工能自己管理好自己

什麼樣的管理才是現在最有效的管理方法呢

9樓:yy骷髏神

沒有什麼靈丹妙藥是最好的,只能說針對某種病症某種藥是最有效的.所以,沒有什麼管理方式是最有效,只能針對不同的企業情況採取不同的管理方式.教科書上的各種理論不是讓你機械套用的,必須熟記於心而又不拘於形,很多東西不是看書就能知道的,必須靠自己在實踐中領悟.

人性化管理可能在對加強員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方面會好一點。 在制度的基礎上人性化,人性化不能過於自我,員工不服從調動,不服從管理,是不行的。 人性化管理要通過制度化管理體現出來,制度化管理要體現人性.

這樣人性化管理才能落到實處,制度化管理也才能成功.因此,二者應該是結合在一起的.因為管理需要一定的規章制度,而現代管理強調製定的管理制度要以人為本,調動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挖掘人的潛力。

人是知識經濟社會經濟發展不可缺少的“人力資本”,是資本又與生產資料、機器裝置這些死的物不同,人是有精神、有情感、有思想的。要提高人力資本的生產率,就要根據其特點,鼓舞其精神、培養其情感,提高其思想。而這些不能只依靠一些開明的管理者去實施,要通過制定相關的制度加以保證。

西方國家的特點是一個“陌生人”的社會,因此強調依法治國,法制健全,在管理中事事處處都有規章制度約束,因此以管理的制度化見常,並且注意管理的硬體,重視管理方法的科學化;但是東方國家的特點是人情社會,在管理上注重人際關係,強調人性化管理。注重柔性管理。應該是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現在東西方在管理方面互相影響,互相學習,如果真正的優勢互補,就能實現最有效的管理。

什麼樣的管理制度才是好的管理制度

10樓:波士商學教育

沒有什麼靈丹妙藥是最好的,只能說針對某種病症某種藥是最有效的.所以,沒有什麼管理方式是最有效,只能針對不同的企業情況採取不同的管理方式.

在制度的基礎上人性化,人性化不能過於自我,員工不服從調動,不服從管理,是不行的。人性化管理要通過制度化管理體現出來,制度化管理要體現人性.這樣人性化管理才能落到實處,制度化管理也才能成功.

因此,二者應該是結合在一起的.

因為管理需要一定的規章制度,而現代管理強調製定的管理制度要以人為本,調動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挖掘人的潛力。人是知識經濟社會經濟發展不可缺少的“人力資本”,是資本又與生產資料、機器裝置這些死的物不同,人是有精神、有情感、有思想的。要提高人力資本的生產率,就要根據其特點,鼓舞其精神、培養其情感,提高其思想。

怎麼樣的管理才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點看法!管理有三:其一注重人才,其二善於同基層夠通,其三適才而用,就是說:

什麼樣的人才,做什麼樣的事!其四善於管理,什麼樣的公司的有自幾成熟的經營模式,如:酒樓,前臺資客領客如座,後續服務員,介紹選單,經客人點菜,完畢交與廚房,後堂有廚工到貨管員領貨,備料給予大廚做菜,完後於傳採部以單對桌號進行傳菜,菜入桌,由服務員進行服務,領班部長帶頭做好服務工作和監督好下屬,吃完接帳,吧檯核對賬單,收銀算清客人消費數目,予以接帳,收銀的收入都得天天交由財務,還有廚房進料,吧檯的酒水帳目,統統交由財務,細微入賬,以便後查!

人事方面的有人事部,保安部!當然少不了大堂經理和後堂經理,最後由老總把持!換換相扣,模式經湊!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關於“給我的權力和我自己的權力”。領導,往往被人們認為是有“權”之人,這是事實。但作為領導本人必須弄清楚自己手中的權力結構,否則,就會出現不能夠正確對待權力的現象。

領導科學告訴我們,領導的權力起碼有三種權力構成,即職位權、威望權和專長權。即給我的權力和我自己的權力。其中職位權是組織“給我的權力”,人們習慣比喻為“半張紙飄下來的”(即半張紙任命,半張紙在組織部門存根)。

準確地說是“組織”相信你,授予你權力。而威望權和專長權是屬於你自己的權力,如何在職工中樹立威望,如何在業務上不斷學習和提高,真正成為知識型的領導,要靠你自己修行。

第二,關於“用精神統領下屬”問題。人總的有一點精神。人是為一種精神而活著。

任何一個單位的領導,如果自己都沒有一種值得下屬敬佩的精神,很難想象其下屬的精神狀態。一個單位的領導應成為本單位一架功力最大的發動機,是一個單位的精神支柱,要不斷地去鼓舞下屬的士氣,自己要有強烈的敬業精神,開拓精神,進取精神,最為關鍵的時刻要有獻身精神。管理學大師彼得?

聖傑認為,領導要善於為下屬描繪本組織的願景,提出一個催人奮進的目標,並指引下屬去為之而努力。

第三,關於“用思路指導人”問題。有人說:“領導就是佈置任務,最後檢查任務完成情況”,至於中間過程可以不管。

即“管頭管尾不管中間”。如果是這樣的話,領導倒也好當。三歲的娃娃,都可以做到。

領導是設計師、是下屬的導師,要能夠以明確的思路指導下屬去行動。

第四,關於“用制度約束人”問題。制度安排是帶領下屬開展各項工作“遊戲規則”,人人都知道,沒有遊戲規則的遊戲是沒有趣味的。任何一個單位,基本制度不健全,就很難以在各項工作上取得良好成績。

一個好領導是善於應用制度來約束人的,建立科學的管理制度,不僅是管理好自己的重要方略,也是統領下屬的基本手段和措施,同時也是減輕領導壓力的最好辦法,領導不別要為解決內部的混亂而煞費苦心,也不別要為“面子”問題而大傷腦筋,“制度無情”替代了“領導無情”,也便於處理好管理中的“制度嚴格性”與“管理的人情味”之間的關係。

第五,關於“滿足需要以激勵人”問題。激勵理論,簡單地說就是滿足需要的理論。馬克思主義認為,人有三個層次的需要。

即生存需要、享受需要和發展需要。無論什麼人,生存在社會上,就必然會有各種各樣的需要。滿足他的某種需要,就能夠調動其積極性。

激勵的方法有多種,即不能夠單純地搞精神激勵,也不能搞單純地搞物質激勵。僅僅精神激勵是愚弄下屬,僅僅物質激勵是坑害下屬。作為一個單位的領導必須將精神激勵與物質激勵結合起來系統運作,才能夠收到良好的效果。

領導的藝術性之一就是善於激勵人,用願景(美好願望和遠景)激勵使人感到有“奔頭”、用正確評判激勵使人感到很公平,用榜樣激勵使人感到有參照系,用榮譽激勵使人感到受到尊重,用逆反激勵使人感到有壓力,用許諾激勵使人感到一諾千金的份量,用物質激勵使人的物質需求得到滿足,用感情激勵使人感到溫暖,用晉升激勵使人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用危機激勵使人居安四危求奮進。

做個好領導,要有哲學思維,善於用辯證的觀點思考問題,分析問題,但不能夠用辯證的方法處理問題,弄得不好就會使人認為“對的也是錯的,錯的也是對的”,處理問題必須有清晰的是非觀,要明確表達誰是誰非。要有一套科學的管理辦法,真正能夠將正確的決策貫徹到位,要善於領導藝術,為自己所在的單位明確工作和發展方向,提出戰略構想,善於聯合下屬,強化合作,不斷激勵和鼓舞下屬努力工作,能夠清晰地總結成績,看到工作和發展中的不足,提出新的奮鬥目標,並帶領下屬一道去為新的目標實現而奮鬥。

怎麼樣的管理才是最好的,怎樣才能有效的管理好乙個團隊

說點看法!管理有三 其一注重人才,其二善於同基層夠通,其三適才而用,就是說 什麼樣的人才,做什麼樣的事!其四善於管理,什麼樣的公司的有自幾成熟的經營模式,如 酒樓,前台資客領客如座,後續服務員,介紹選單,經客人點菜,完畢交與廚房,後堂有廚工到貨管員領貨,備料給予大廚做菜,完後於傳採部以單對桌號進行傳...

什麼樣的女孩才是最好的,什麼樣的女孩才是真正的好女孩子呢?

芒永修夔綢 夢幻的就是溫柔,體貼,漂亮,迷人,勤快 孝敬父母。其實只要愛上了就行了沒什麼標準的。 宮培勝謇水 首先人要長得體面 身材苗條 性格要落落大方!對朋友要好!明事理!孃家要有實力 最好以後創業能給予一定的幫助及扶持!要有很前衛的目標!和你在一起感覺相當有上進心!這就是好女人的標準! 齊沈谷清...

什麼樣的男孩才是最好的,什麼樣的男生才是最優秀的?

尤淑英巨嫻 正直,善良,有責任心,孝順父母,還應該很細心,這樣的男人算是好男人,細心去用心體會啊,看他的行動,而不是甜言蜜語,如果一個男人喜歡一個女人,自然會很用心地對待她的。 男生好不好,看他能否遇到懂的他人,合適的兩個人呢,再差勁的男生遇到一個能接受他的女生一樣是個好男人,好的男生的是看對方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