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喝 烏雞湯嗎? 5,給糖尿病人怎麼燉雞湯

時間 2023-01-10 21:55:09

1樓:

可以喝烏雞湯,因為雞肉是優質蛋白食物,但是盡量少放鹽,另外糖尿病人首選的食品為豆製品,它不僅提供大量的蛋白質,而且不含膽固醇,對病人很有好處;其次為肉類,肉類的選擇應以低脂肪為原則,以魚肉、兔肉、牛肉為主。主食應以粗糧為主,因其澱粉含量低,同時含有大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對於水果,應少食為宜,因其糖含量過高。

對於維生素的補充可通過食用大量生蔬菜,如黃瓜、西紅柿等獲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因為雞肉是優質蛋白食物,但是盡量少放鹽。

從你簡單的描述中夜可以看出,你爺爺也有糖尿病腎病,屬於併發症範疇了,建議服用用恆濟悅泰膠囊,從根本上改善腎功能,調節血糖。

3樓:呼濤仁淑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烏雞湯。

。不會影響糖尿病的。不需要擔心的。糖尿病最重要的是不能吃含糖的食物。烏雞湯主要是蛋白質和脂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我媽吃日本的桑納休,是控血糖的,但也有很多氨基酸和維生素,可以增強體質的。你可以去**有機達人看一下。我一直在他家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沒事 我喝過了 我也是糖尿病人。

給糖尿病人怎麼燉雞湯

6樓:猜猜從此不再

糖尿病食譜|山藥燉雞湯。

山藥燉雞湯。

材料:半隻雞200克,山藥50克,黃芪、枸杞、料酒、鹽、姜、蔥花各適量。

做法:1、將半隻雞洗淨,切塊,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血水,撈出備用;山藥去皮洗淨,切斷;薑切片。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塊、薑片、適量的黃芪和料酒,大火煮沸後改為小火慢燉,雞肉八成熟時加入山藥,煮好後用鹽調味,撒上蔥花和枸杞即可。

雞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高,而且消化率高,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可以增強體力,對糖友有很好的補虛功效。

燉好的雞湯降溫至90℃時,加入鹽調味,雞湯及雞肉口感更好。最好不吃雞皮(油脂含量較高)喔!喜歡內容的朋友,**點讚後。可私信糖糖老師,提供控糖指導。

7樓:崇光熙

蘿蔔燉雞湯。

材料:雞200克,蘿蔔100克,植物油、鹽、薑片各適量。

做法:1、將雞洗淨,切小塊,放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蘿蔔洗淨,切塊。

2、將雞塊放入鍋內,加入薑片和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改為小火慢燉,最後倒入蘿蔔塊,熟後用鹽調味即可。

雞肉每百克熱量167千卡,每天宜食100克,雞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高、種類多、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可增加體力,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補益功效。

蘿蔔每百克熱量為21千卡,每日宜食100克,所含香豆酸有降血糖作用;另外,鈣含量較高,常吃還可防治骨質疏鬆併發症。

8樓:帳號已登出

糖尿病人最擔心的是血糖高低,還有就是糖尿病併發症,尤其是心腦血管病。所以但凡是可能影響血糖或者增加心腦血管病的食物,糖尿病人都會比較小心。雞湯就是糖尿病人想喝又擔心的食物。

先說說雞湯對血糖的影響。大部分地區燉雞湯是不加糖的,自然對血糖影響不大。但有少數地區習慣在雞湯裡加糖,加得還不少,那就不適合糖尿病人喝了。

再說說雞湯是不是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風險。好多人認為雞湯營養豐富,其實雞湯裡面營養是有限的,因為蛋白質的溶解度很低,雞湯裡面的蛋白質有限。雞湯裡最多的除了水就是鹽和脂肪,就是這兩種東西引起糖尿病人的擔心,因為高鹽高脂肪會增加心腦血管病風險。

糖尿病人要避免高鹽高脂肪,但不是說不需要鹽和脂肪,而是要適量。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喝雞湯的,關鍵是喝的量和方法。首先是少喝一點,一小碗就可以了。

其次是雞湯不要太鹹,喝湯的時候將表面一層油去掉,這樣吃進去的鹽和脂肪就少了。

生活要繼續,雞湯的美味也是要享受的,糖尿病人同樣可以享受生活喝雞湯,關鍵是掌握好度。最後叨叨一句,雞肉也是可以吃的,尤其是雞胸肉,不要過量就好,雞皮就不要吃了

糖尿病可以喝王老吉嗎

王老吉加有新增劑,新增劑中往往加有甜味劑,甜味劑一般對血糖影響較大,因此糖尿病人不宜喝王老吉涼茶。 year會唱歌的貓 糖尿病是因胰島b細胞受損,不能分泌胰島素,進而不能使人的血糖 血液中的葡萄糖 含量降低所致 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可以降低血糖的物質 並不是由於經常吃糖才得病的。胰島a細胞分泌的是胰高...

糖尿病可以喝茶嗎,糖尿病可以吃大蔥嗎

糖尿病人當然可以喝茶了!還有一些專門為糖尿病人研發的茶葉,可以降血糖,降血脂,但也不能衝的太濃,適量就好,否則的話,就會物極必反。 糖尿病患者是完全可以喝茶的。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

糖尿病會遺傳嗎?家人有糖尿病,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比如一型的糖尿病,遺傳機率更高,如果父母血糖都很高,那麼,患病機率比其他人要高很多。現在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查一下糖化血紅蛋白等,確定是高血糖,還要盡早採取降糖藥物。會的,糖尿病的其中乙個 就是遺傳因素,你家人有糖尿病的話你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有多飲,多食,多尿,體重下降,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