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黃芪烏雞湯經期能喝嗎

時間 2021-06-09 21:40:20

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可以的。

當歸的補血,黃芪的補氣,再加上烏雞的滋陰補腎之效,組合之後可謂絕佳。

黃芪當歸烏雞湯可補益氣血,固腎調精,適用於年老體弱、大病初癒、月經過多之氣血不足、腎氣虧虛者。脾虛氣弱,體倦乏力、常自汗食少、易感冒者也可食用。

黃芪是藥中補氣王,藥食兩用,補氣強身。我國許多地區早就有將黃芪作為食品使用的歷史。黃芪是補氣良藥,具而補而不膩的特點,可單味使用,為增強補氣作用有時還加入人參、黨參等一起使用。

如平時體質虛弱,容易疲勞,倦怠乏力,往往是氣虛,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黃芪藥膳。

有些人經常自汗,天氣變化後就容易感冒,中醫認為是衛氣不足,表虛不固,可用黃芪益氣固表,預防感冒。有些人大病初愈,身體虛弱,民間也有黃芪煨大棗、黃芪燉雞等食療方法。黃芪食用方法方便,可燉湯煮肉、泡茶煮粥、蒸公尺煮菜、煎膏泡酒等,一般一日15~30克。

2樓:早上好

這個是不能喝的 ,當歸是補血的,但凡人體有傷口都不能用補血的藥,否則只會加重流血。而且活血逐瘀的藥也不能用,如川芎、山楂。這個道理好比車胎破了,你還拼命的往裡打氣,結果是胎依舊沒氣,而且氣漏的更厲害。

3樓:巧梅養生科普

女性經期肚子痛?每週喝碗當歸烏雞湯,滋陰補血有效改善痛經

香菇烏雞湯的做法,香菇烏雞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瀋陽中亞研究所 烏雞又稱武山雞 烏骨雞 gallus domesticus 是一種雜食家養鳥。它們不僅喙 眼 腳是烏黑的,而且 肌肉 骨頭和大部分內臟也都是烏黑的。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被人們稱作 名貴食療珍禽 ...

燉烏雞湯裡面放什麼好喝,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烏雞燉湯 主料烏雞300克 輔料百合10克 黃芪5克 枸杞5克 紅棗片2克 鹽2克 用料小秘訣 水燒開後加入濃湯寶 可讓湯鮮美濃郁 烏雞燉湯的做法步驟 1.烏雞洗淨切塊大塊 2.清水煮沸,放入烏雞塊,汆燙,清除血汙 3.撈出雞塊,放入陶瓷盅,再把洗淨的 百合洗淨泡軟,枸杞 紅棗 黃氏洗淨,一起 4....

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經常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 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有滋陰 補腎 養血 添精 益肝 退熱 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老享有 藥雞 之稱。對產後虧虛 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 子宮虛寒 行經腹痛 崩漏帶下 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