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需要那些材料,煲雞湯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3-02-09 01:50:0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清燉雞湯原料:

材料:小母雞1只、大花菇2只、姜12片、精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把姜冼淨,切成薄片,放在燉盅底。

把雞內裡拆公升檔掏空和裡裡外外洗淨,放三片薑入雞肚裡。

花菇切片,與雞一旅亂起放入燉盅裡,放大半盅清水,然後隔水慢火燉3小時。

到喝湯時才放適量鹽和撒少許白胡椒粉。

二、冬瓜雞湯。

1.材料:冬瓜2斤,雞1只,水1公升,鹽。

2.做法:首先把一公升的水放在乙個煲湯的鍋裡。

水煮沸後就把雞放進去,燉它乙個半小時。

然後再放冬瓜進去,再燉它半個小時。放一點鹽,即可。

三、香菇燉雞。

1.材料:土雞1只,幹香菇10朵,蔥少許。

2.做法:土雞洗淨切塊,先煮掉血水。

鍋再重新加水,將雞肉放入大火煮開,轉小火燉。

另拿個鍋,放油,爆香泡發好的香菇。

將爆好的香菇放入雞肉中,燉1個小時,盛出前放入蔥。

四、當歸雞湯。

1.材料:雞塊(翅根)、白蘿蔔、姜、當歸、枸杞、鹽。

2。做法:雞塊洗淨,姜去皮切片,白蘿蔔去皮切塊兒。

把所有食材加三顆枸杞一小片(5克左右)放入燉盅,加水後隔水中小火蒸30-40分鐘。

五、山藥煲雞湯。

1.材料:雞腿,山藥,姜,蔥,香菇,枸杞,鹽,笑高雞精。

2.做法:雞腿洗淨切塊。山藥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大段。

將水燒開後,放入生薑片及切塊雞腿煮滾去血水,取出雞腿用冷水沖洗乾淨。

重新燒水,放雞腿煮20分鐘,加入山藥,香菇,枸杞,小火煮30分鐘,撒鹽和雞精調味。

2樓:職場方舟

雞肉味甘、性溫,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核黃素等營養成分,食用具有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等功效,可根據食用者的補益需求進行合理搭配,這樣燉煮出的雞湯才最補身體,如:氣色萎黃貧血者,應搭配紅棗、龍眼、阿膠燉雞湯;而身體虛弱者則需搭配靈芝、枸杞子、淮山等燉衡旁雞湯為佳。

我再給你昌吵介紹幾個雞湯的做法。

阿膠紅棗烏雞湯。

材料:烏雞、阿膠、紅棗、龍眼、桑葚、覆盤子。

做法。1、烏雞宰殺洗淨,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

2、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阿膠、紅棗、龍眼、桑葚、覆盤子、雞精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即可食用。

功效。有較好的補血作用。

靈芝雞湯。材料: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圓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咐迅橡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做法。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圓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功效。有補氣健脾、寧心安神等作用,適宜心神不寧、虛勞短氣、不思飲食的人群食用,其滋補效用較好。

3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滋補雞湯 主料: 三黃雞1只 輔料: 大料少量戚毀顫香菇少許 香葉適量鹽少許 蔥適量姜少量 香菜適量枸高敗杞少餘脊許!僅供參考!謝謝閱讀!

4樓:beauty張

紅棗。枸杞。人參。姜。

1-2勺糯公尺酒。

這就足夠了。

煲雞湯需要什麼材料

5樓:12345a幫助

滋補雞湯。

主料:三黃雞1只。

輔料:大料少量 香菇少許。

香葉適量 鹽少許。

蔥適量 姜少量。

香菜適量 枸杞少許。

滋補雞湯的製作步驟:

1 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

2開水加入大料、香葉、鹽、蔥薑、焯過水的整雞放入沙鍋燉2小時。

3 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

4關火放入香菜末即可。

香菇雞湯。主料:雞腿兩隻 青菜50克。

香菇8朵 調料。

料酒1茶匙(5ml) 鹽1茶匙(5克)

胡椒粉1/2茶匙(3克)蔥5克 姜5克。

香菇雞湯的製作步驟:

1 將雞腿,香菇,青菜洗淨備用。

2 沙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雞腿,料酒,蔥和切好的薑片3 鍋中水燒開後,將浮沫去掉。

4 小火燒至30分鐘後,將香菇放入。

5 放入香菇後。

6 再將青菜倒入沙鍋中,起鍋時倒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即可。

金針木耳雞湯。

主料:金針菜100克 木耳5朵。

雞半隻 香菇3朵。

姜2片 鹽適量。

生油適量。金針木耳雞湯的製作步驟:

1 金針菜洗淨用清水浸軟。

2 木耳用清水浸軟後摘洗乾淨,然後剪成小朵。

3 香菇用清水浸軟洗淨後切絲。

4 雞洗淨後斬件,然後用適量鹽、生油醃製2小時。

5 水燒開後加入薑片、金針菜、木耳煮10分鐘。

6 加入雞塊煲至熟,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油豆腐木耳筍雞湯。

主料:土雞1只 油豆腐30克。

黑木耳1把 鮮筍2根。

姜1塊 蔥結1個。

鹽 油油豆腐木耳筍雞湯的製作步驟:

1 雞放進瓦煲加足水,還有薑拍爛和蔥結一起放進去大火燒,快開前撇盡浮沫。

2 然後其他幾樣配料也都是經煮的,可以一起都放進去,小火煲兩到兩個半小時的樣子,中途撇油,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6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7樓:淡仲鐘盼夏

我用砂鍋煲,就放點鹽和香菇,其它不放,很清淡。鹽是調味的最後再放,不然雞肉容易老,香菇是為了去油膩。超市有賣雞湯料的,但吃多會上火。

8樓:累死馬

清補涼一包搞掂!最簡單營養!

煲雞湯需要哪些材料?

9樓:那個閃電

主料:土雞500g

輔料:生薑適量、鹽適量、桂圓幹適量、胡椒碎適量、西洋參適量、陳皮適量、枸杞適量。

步驟:1、準備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2、土雞半隻切塊。

3、溫水下鍋焯開後煮5分鐘倒出瀝乾。

4、砂鍋燒大半鍋開水後放入焯好的雞塊和姜。

5、中火燉20分鐘加鹽。

6、小火燉30分鐘後加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7、繼續燉10-20分鐘。

8、加入幾粒枸杞。

9、雞湯燉好啦。

10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11樓:戴新蘭歐環

怎樣燉好喝的雞湯。

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乙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公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12樓:戎馳夏迎天

材料是雞,調味料有山奈、八角、草果、香草、丁香、白蔻、砂仁、花椒、薑蒜等等!

13樓:枝志用

我平時做用的是:雞半隻,姜一小塊,紅棗4-6枚,枸杞10顆左右,黨參、黃芪少許。

煲得差不多時放香菜。

怎麼燉雞湯,都需要什麼材料?

14樓:與非與笑

原料:整雞1只、香菇100g、紅棗5、6個、枸杞10粒、薑片2、3片、鹽少許。

步驟:1、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還有香菇。你用的是幹香菇嗎,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這樣的話可得仔細清洗香菇。

3、柴雞、烏雞的話小火煮2小時,三黃雞1個小時足以了,喝前撒些鹽調料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適量 雞塊 1 小塊 豬瘦肉 3 顆 紅棗 5 個 香菇 1 片 薑片 適量 水 1 雞塊,瘦肉洗淨瀝乾水,香菇用水泡發半小時,紅棗洗淨剪開。2 電飯鍋裡放2杯水的量。3 把雞塊,瘦肉,香菇,紅棗,薑片,(蜜棗)放入不鏽鋼盆裡,放入水。

最後放入電鍋裡,蓋上蓋(不然水蒸氣進了雞湯就不好喝了).4 按下電鍋的煮飯檔,煮至跳到保溫檔,即內膽的水煮幹了,就可取出放入鹽,味精調味了。http: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八角 胡椒 姜蔥花就行 快完事的時候放點鹽就行 別放味素 雞精啥的對人體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仙草洗淨,山藥削皮洗淨並切塊,蓮子用水泡軟。 2、烏雞用滾水煮2—3分鐘,取出用冷水沖洗去血水及油,剁塊備用。 3、鍋中加兩千毫公升水煮開,放入仙草幹小火熬2—3小時,取出仙草幹丟棄,並將仙草汁過濾去渣。

4、將烏雞、新鮮山藥、蓮子、紅棗放入仙草汁中用小火煮1個小時就好了。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少許鹽跟酒調味,最好用砂鍋。普通雞推薦材料:

龍眼、荔枝、小棗、蓮子、生薑、蔥、食鹽、味精、料酒。做法:1、材料用水泡軟。

2、將龍眼、荔枝、小棗、蓮子裝入備好的雞腹內,放入砂鍋加水及生薑、蔥白、料酒等調味品,先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2—3小時就好了。 此做法適合久病體虛、產後虛弱、心煩不眠及脾虛等患者食用。味香甜、略鹹、微辣。

18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的時候都需要放的調料:姜,蔥,鹽,味精,芝麻油。你還可以放點枸杞,香菇在裡面,這樣會更有營養的,而且味道很好的。

19樓:今生愛心

主料:母雞500克、當歸12克、姜1塊。

輔料:枸杞子5克、食鹽5克、雞粉2克、小蔥適量、水適量。

一、薑拍碎、當歸、枸杞沖洗乾淨。

二、將雞沖洗乾淨,放入沙煲,放入蔥結、姜,注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煲3個小時(期間不要揭蓋)。

三、煲好後,夾去蔥結,放入枸杞。

四、調入適量鹽和雞粉即可。

家常燉雞湯需要什麼材料,燉雞湯放什麼調料

一 清燉雞湯原料 材料 小母雞1只 大花菇2只 姜12片 精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做法 把姜冼淨,切成薄片,放在燉盅底。把雞內裡掏空和裡裡外外洗淨,放三片薑入雞肚裡。花菇切片,與雞一起放入燉盅裡,放大半盅清水,然後隔水慢火燉3小時。到喝湯時才放適量鹽和撒少許白胡椒粉。二 冬瓜雞湯 1.材料 冬瓜2斤,雞...

夏季燉雞湯放什麼材料除濕,夏天煲雞湯放什麼材料

夏天煲雞湯放什麼材料 夏天煲雞湯放花椒,大料,生薑,蔥,陳皮,食鹽即可。放入材料後,不但營養豐美,還能增進食慾 助消化。也可以和很多食材以及藥材搭配在一起燉,比如搭配香菇 蘑菇 竹筍 紅棗等山珍一起燉湯 可以提公升雞湯的鮮甜味,還可以增加雞湯的營養。搭配冬瓜 玉公尺 山藥 胡蘿蔔 板栗等富含澱粉的蔬...

怎樣煲雞湯好喝,如何燉雞湯更好喝

一 香菇雞湯。材料 料酒1大匙,精鹽1小匙,味精小匙,土雞腿300克,香菇30克,紅棗10克,生薑1小塊。做法 1 我們先將雞腿洗乾淨了,然後剁成小塊,用熱水燙一下,然後將香菇泡軟了,去蒂,然後將紅棗泡軟了,將薑洗乾淨了,拍鬆了。2 將準備好的材料都是放入到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料酒,然後在倒入適量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