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雞怎麼燉,月子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時間 2022-01-05 22:40:08

1樓:等等等等

產婦在生產時,消耗的體力非常巨大,身體也處於極度虛弱的狀態,因此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才能更好的恢復身體。但是也不能過於進補,需要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合理。月子期間產婦會喝湯,那麼坐月子燉雞怎麼燉好吃呢?

準備小雞乙隻、山藥一段、紅棗若干、姜、料酒、大蔥、食鹽等;小雞冷水下鍋將血沫煮出,撈出放進燉鍋中,放入其餘調味料,倒入適量清水,進行熬燉,一小個小時後放入山藥段,然後繼續小火燉煮大概30-50分鐘,關火前10分鐘放入食鹽,就可以食用了。產婦食用時,將浮油撇出去,喝清湯即可,否則油脂過大寶寶可能會消化不良。

雞湯是補氣血的滋補佳品,易於被人體吸收。還可以做一些鯽魚湯、黃豆豬蹄湯、排骨冬瓜湯等,在做湯時加入一些桂圓、枸杞、紅棗效果會更好。建議產婦生產之後第一周盡量喝清淡一點的蔬菜湯、菌菇湯,兩周之後再食用雞湯等。

還可諮詢醫生的意見,放入一些黃芪之類的中藥,身體會恢復的更快一些。

如果寶媽在此期間不小心感冒了,還可以通過喝雞湯來緩解感冒症狀,因為雞湯具有改善免疫機能的特質,可以減少鼻塞和喉嚨痛的症狀,使得身體更快的恢復。

2樓:your大頭兵

女人生完孩子以後,就是坐月子了,這是我國的傳統。至於好多人都說外國女人不坐月子, 那是人家的習慣,自古就沒有這個坐月子的傳統,再說人家生活飲食習慣就和我們不一樣,當然體質就不一樣了。女人坐月子,首先就得喝湯,這是因為奶水的源泉就是湯,喝的湯營養豐富了,奶水就多了,奶水也營養全面了,孩子吃完奶水以後,就會長得快,身體好不易生病,對以後的體質有著很大的關係,因此,女人坐月子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和恢復身體,還很重要對孩子以後的發育成長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坐月子燉雞湯選什麼樣的雞好?第一種:選烏雞這種烏雞,就是燉雞湯專用,烏雞的營養比普通雞就是高一些,因此,被人們稱作"名貴食療珍禽"。

烏雞比普通的肉雞生長期要長一些,蛋白質含量比普通雞略高,而脂肪含量僅為普通雞的1/4,而烏雞中的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e、鈣、鎂、鐵、鋅等營養成分含量均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味道更濃郁。尤其是坐月子,再配以滋補食材,那味道和營養就更好了。第二種:

土雞有人說要用土公雞燉雞湯,也有人說要用下個雞蛋老母雞燉湯,這兩種說法到底哪種合適呢?這要看坐月子的產婦體質如何了?一般,我們燉雞湯都要用一年以上的土母雞,這樣的母雞肉質不是特別的老,腥味也不是很腥,好燉鮮美好吃。

但是母雞油脂比公雞多些,如果你嫌棄太油膩了,怕喝湯多了,長胖了,體質本來就很好,就不太適合用母雞了。相反,體質虛弱的產婦,就是需要大量的營養來滋補體質,提高奶水質量,那就用老母雞燉雞湯比較好了。公雞燉雞湯,肉質比較緊緻,脂肪少一些,不那麼油膩,缺點就是骨頭比較大,肉少一些,正好可以燉雞湯,體質好的產婦,怕油膩的、怕長胖產婦,適合用公雞燉湯。

這也是產後奶水充足,還不發胖的秘密。第三種:蛋雞這種蛋雞,就是我們說的下蛋雞,雖然沒有土雞味道好,但是也比其它三黃雞和肉雞好很多,一般我們燉雞湯,買不到土雞和烏雞的情況下,首選的就是蛋雞了,這種雞肉質比較緊緻,個頭小一些,**要比其它燉雞湯的雞稍微便宜一些,很適合燉雞湯。

坐月子怎麼燉雞湯?雞選好,就是怎麼燉雞湯了,坐月子燉雞湯和平時燉雞湯不太一樣,一些辛辣刺激的香料不能加,姜,做手術的產婦,在前期,傷口沒有恢復好之前是不能吃的,因為薑是熱性,吃了傷口會發癢,甚至結疤影響美觀。只能加一些滋補食材:

紅棗、桂圓、枸杞、香菇、黃芪等,每種滋補食材,加的量和品種,還要具體看產婦情況,以上這幾種食材,產婦都可以任意吃。具體做法:把雞洗淨切塊,涼水下鍋煮開以後,撈起來沖洗掉血沫,這樣燉出來的雞湯清澈無腥味。

把你所加的滋補食材,紅棗枸杞都要清洗乾淨,雞塊加到電燉盅或者砂鍋沙煲裡,加涼水,加公尺酒(因為公尺酒有著下奶的功效又可以去腥味提鮮),大火燒開,轉小火,加紅棗幾顆,慢慢小火燉到1個小時以上,雞肉差不多熟透了,可以用筷子輕輕扎進去就知道了,加枸杞和鹽攪拌均勻,再燉幾分鐘就可以出鍋喝湯吃雞肉了。小貼士1、燉好的湯最好當天喝完,一天1-2餐即可,所以一般用雞的四分之一燉就可以了。2、燉雞湯一定要小火慢燉,這樣才能保證雞湯鮮美雞肉鮮嫩好吃。

3、雖然雞湯是下奶的,但是在奶水充足的情況下,沒必要喝太多的湯。要不雞湯真的很養人易胖,就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多吃新鮮蔬菜,燉雞湯時也可以加新鮮的硬質蔬菜一起吃,這樣營養均衡了,奶水也充足了,還至於發胖。

3樓:你好

雞湯是非常滋養身體的,女人在坐月子的時候身體非常的虛弱,這個時候非常適合喝雞湯,這能促進女人身體的恢復。不過,如果平時沒有做雞湯習慣的話,等用到的時候可能就比較棘手了,為此我們從月子裡雞湯的做法大全中給大家推薦幾種不錯的做法。

荏子雞湯

材料主料:雞1/2只(600g),水10杯,蔥1棵,蒜2頭,白芝麻1杯,鹽1大勺,白胡椒粉少量,牛肉100g,雞蛋3個,水芹菜50g,麵粉,油適量,黃瓜1/2個,香菇中2個,紅辣椒1個,澱粉適量。牛肉佐料,鹽1小勺,切好的蔥2小勺,搗好的蒜1小勺,香油1小勺,胡椒粉少量。

做法(1)把有肉的雞骨頭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煮,煮的時候把蔥,蒜,生薑切成大塊放進去。

(2)待雞肉煮至爛糊時,撈出來撕小,等湯涼後漂去在上面的油。

(3)白芝麻加水,並壓碎去皮炒出來。

(4)將炒芝麻和雞湯磨好做成芝麻湯,再用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5)牛肉切碎加上佐料,做成直徑1cm的丸子,包一層麵粉和雞蛋在平鍋裡煎出來。

(6)洗淨切好水芹菜,並串在竹籤上。

(7)把2個雞蛋分成蛋清,蛋黃放點鹽煎薄,割成2×3.5cm大小的長方骨牌形。把黃瓜用鹽水洗一洗,刨去皮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出來。

(8)把泡好的香菇摘楹,切成骨牌形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一下。

(9)把紅辣椒割開後去除種子,切成骨牌形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出來,用涼水漂一漂。

(10)把撕好的雞肉放在缽子中,上面放雞蛋丸子,木耳,黃瓜,辣椒,再加上涼芝麻湯。

枸杞蓮子雞湯

材料主料:枸杞30克,紅棗12個,幹蓮子60克,雞肉210克,鹽少許,水800毫公升。

做法1、枸杞、紅棗洗淨,雞肉洗淨切塊,蓮子洗淨備用。

2、把作法1放入水中,以大火煮滾後,撈除浮沫,改小火燜煮至食材軟爛,加鹽調味。

田七海馬燉童子雞湯

材料童子雞,海馬1對,田七,紅棗,枸杞子,鹽

做法1.將田七蒸軟切片,起鍋,將殺雞掏出來的脂肪炸油,將田七入鍋炸至黃色(不要糊了),撈起與海馬,枸杞,紅棗及童子雞一起入鍋加水少開,文火燉乙個小時加鹽調味就行了。

2.煮出來味道鮮香,湯濃雞酥,好吃,好喝,好營養。

4樓:仉玉軒

女人坐月子,首先就得喝湯,這是因為奶水的源泉就是湯,喝的湯營養豐富了,奶水就多了,奶水也營養全面了,孩子吃完奶水以後,就會長得快,身體好不易生病,對以後的體質有著很大的關係,因此,女人坐月子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和恢復身體,還很重要對孩子以後的發育成長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坐月子燉雞湯選什麼樣的雞好?

第一種:選烏雞

這種烏雞,就是燉雞湯專用,烏雞的營養比普通雞就是高一些,因此,被人們稱作"名貴食療珍禽"。烏雞比普通的肉雞生長期要長一些,蛋白質含量比普通雞略高,而脂肪含量僅為普通雞的1/4,而烏雞中的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e、鈣、鎂、鐵、鋅等營養成分含量均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味道更濃郁。尤其是坐月子,再配以滋補食材,那味道和營養就更好了。

第二種:土雞

有人說要用土公雞燉雞湯,也有人說要用下個雞蛋老母雞燉湯,這兩種說法到底哪種合適呢?這要看坐月子的產婦體質如何了?一般,我們燉雞湯都要用一年以上的土母雞,這樣的母雞肉質不是特別的老,腥味也不是很腥,好燉鮮美好吃。

但是母雞油脂比公雞多些,如果你嫌棄太油膩了,怕喝湯多了,長胖了,體質本來就很好,就不太適合用母雞了。相反,體質虛弱的產婦,就是需要大量的營養來滋補體質,提高奶水質量,那就用老母雞燉雞湯比較好了。

公雞燉雞湯,肉質比較緊緻,脂肪少一些,不那麼油膩,缺點就是骨頭比較大,肉少一些,正好可以燉雞湯,體質好的產婦,怕油膩的、怕長胖產婦,適合用公雞燉湯。這也是產後奶水充足,還不發胖的秘密。

第三種:蛋雞

這種蛋雞,就是我們說的下蛋雞,雖然沒有土雞味道好,但是也比其它三黃雞和肉雞好很多,一般我們燉雞湯,買不到土雞和烏雞的情況下,首選的就是蛋雞了,這種雞肉質比較緊緻,個頭小一些,**要比其它燉雞湯的雞稍微便宜一些,很適合燉雞湯。

坐月子怎麼燉雞湯?雞選好,就是怎麼燉雞湯了,坐月子燉雞湯和平時燉雞湯不太一樣,一些辛辣刺激的香料不能加,姜,做手術的產婦,在前期,傷口沒有恢復好之前是不能吃的,因為薑是熱性,吃了傷口會發癢,甚至結疤影響美觀。只能加一些滋補食材:

紅棗、桂圓、枸杞、香菇、黃芪等,每種滋補食材,加的量和品種,還要具體看產婦情況,以上這幾種食材,產婦都可以任意吃。

具體做法:把雞洗淨切塊,涼水下鍋煮開以後,撈起來沖洗掉血沫,這樣燉出來的雞湯清澈無腥味。把你所加的滋補食材,紅棗枸杞都要清洗乾淨,雞塊加到電燉盅或者砂鍋沙煲裡,加涼水,加公尺酒(因為公尺酒有著下奶的功效又可以去腥味提鮮),大火燒開,轉小火,加紅棗幾顆,慢慢小火燉到1個小時以上,雞肉差不多熟透了,可以用筷子輕輕扎進去就知道了,加枸杞和鹽攪拌均勻,再燉幾分鐘就可以出鍋喝湯吃雞肉了。

月子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雞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

配料:蔥段 適量,薑片 適量,鹽 適量,香菇 適量製作方法: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乙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坐月子生魚湯要怎麼燉

你好,坐月子的話,這個生魚湯你直接這樣子頓就非常好吃,可以放點豆腐,還有蘿蔔 檸萌 首先,在剖腹產之後是可以喝魚湯的,但是也不要過早的去喝魚湯,因為在剖腹產之後胃腸道的功能恢復是需要一段時間,如果過早的喝魚湯可能會導致胃腸功能負擔太大,就會引起腸胃炎症,一般是建議在一週以後再喝魚湯,當然喝魚湯的量不...

月子排骨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產婦清燉排骨湯的做法1 清燉排骨湯的材料 主料 白靈菇250克,豬排骨 大排 200克,輔料 鮮香菇30克,調料 鹽2克,醬油3克 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1.白靈菇以溫水浸泡去苦味 香菇泡發後切片。2.豬排骨洗淨後切成小塊。3.將白靈菇 香菇片 豬排骨一起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用大...

坐月子雞蛋羹的做法,坐月子雞蛋怎麼吃最好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香蔥洗淨切蔥花。2雞蛋打入碗中。3攪拌充分,攪拌到沒有蛋清,水分三次加入,最好是溫水,水和雞蛋的比例為1 1。雞蛋攪拌均勻後,放鹽2克,色拉油10克繼續攪拌。4鍋內加清水,燒開,將攪拌好的雞蛋放入蒸鍋中,每一兩分鐘開蓋放一次氣,反覆五次後關火。5雞蛋端出,撒點蔥花。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