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雞怎麼做,黃燜雞怎麼做的呢?

時間 2023-01-09 06:45:06

1樓:孫烸霃

黃燜雞。〖材料〗雞腿4個,土豆1個,香菇8個,冰糖六個,青紅尖椒各2個,料酒,食鹽,〖做法〗首先將準備好的雞腿四個洗淨,剁成麻將塊大小。炒鍋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雞腿,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去腥。

2.準備配料:土豆乙個削皮切成滾刀塊,香菇8個去掉根部切成塊狀,青紅尖椒各兩個切塊備用。

3.準備料汁:生抽,蠔油,黃豆醬,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4.炒鍋燒熱放入半碗清水,然後加入冰糖6個,中小火慢慢熬至冰糖融化,大泡變為小泡,顏色有白色逐漸變為棗紅色時,我們將處理好的雞塊放入裡面,翻炒均勻給雞塊上色。

5.然後放入調好的料汁,大火翻炒均勻,將料汁翻炒均勻後,我們加入適量的清水。最後將其轉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精鹽,蓋上蓋子燜煮十分鐘。

十分鐘之後我們就可以看到雞肉已經熟透了,而且雞肉外表的顏色已經上色了。

6.此時我們放入切好的土豆和香菇,再次燜煮五分鐘。五分鐘土豆熟透後,我們放入切好的青紅尖椒搭配顏色,燜煮兩分鐘後,一道好吃又好看的黃燜雞就做好了。

2樓:闞幻蕾

食材。黃燜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炸雞粉,麵粉,生粉,蔥,姜,桂皮,香葉,八角。

步驟/方法。

給生雞塊加入蔥,姜,大料,桂皮,料酒,生抽,鹽少許。

拌勻後淹半個小時。

加入自製三合粉 - 炸雞粉,麵粉,生粉各少許。

將粘掛滿三合粉的雞塊入熱油炸至半熟。

現在需要燒些調料水——需要蔥,姜,桂皮,香葉,八角。

調料加水煮上十來分鐘就可以了~~~

將炸好的雞塊放入蒸碗, 再加入調料水~~ 入蒸鍋蒸40分鐘。

3樓:於是忘了季節

黃燜雞公尺飯,這道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是外賣族經常必點之一,這幾年好像滿大街都是店鋪在售賣,味道還行也比較方便。今天正好買了雞腿,就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這道菜吧,我分享的是最簡單的方法,沒有複雜的調味盒配料,但是味道卻是經典。

黃燜雞的做法。

步驟step

1將雞腿洗淨斬成均勻的小塊,冷水下鍋,放入2勺料酒去腥,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控乾水分備用。

步驟step

2將彩椒洗淨切片,香菇洗淨切厚片,蔥薑蒜切碎備用。

步驟step

3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冷油中直接放入白糖,小火熬製融化並呈現棕色,期間要不停的攪拌,帶泡泡就可以了,不能大火以免易糊。

步驟step

4放入雞塊,轉大火進行快速翻炒,讓雞塊均勻的裹上糖色後放入蔥薑蒜和乾辣椒翻炒,很快就可以聞到蔥香味啦。

步驟step

5放入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2勺、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翻炒幾下後倒入適量的熱水,以能沒過雞肉為準。

步驟step

6大火煮開後約十分鐘左右下入香菇,繼續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15分鐘左右,當然分量不一樣,時間也要適當調整哦,期間可以適當的翻動。

步驟step

715分鐘後雞肉軟爛就可以大火收汁,待湯汁濃稠即可下入彩椒翻炒,收汁時不要收的太幹哦,適當留些湯汁泡飯很不錯滴。將彩椒翻炒熟後放入少許雞精,再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是否放入香菜調味既可出鍋。

黃燜雞的成品圖。

黃燜雞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做一道好吃的菜,當乙個有趣的人,將生活嚼的有滋有味,把日子過的活色生香。

4樓:淺醉江月

番茄黃燜雞塊。

色澤紅黃、甜酸鹹辣、香而不膩。

材料主料:雞肉250克,番茄250克,輔料:雞蛋75克,調料:辣醬油3克,辣椒粉2克,料酒3克,鹽2克,白砂糖4克,大蔥3克,姜3克,豌豆澱粉5克,香油3克。

做法1.將淨雞放入盆內,加精鹽、料酒、辣椒麵醃漬入味待用。

2.雞蛋打入小碗,加入水澱粉,攪拌均勻成蛋糊粉,放入雞塊漿勻。

3.番茄去蒂,洗淨,切成厚片。大蔥、生薑均洗淨,切成碎末待用。

4.炒鍋注油燒至四五成熱,下入漿好的雞塊,待雞塊變白時,倒入漏勺中。

5.炒鍋留底油燒熱,投入蔥末、薑末煸炒出香味,下入雞塊、辣椒油、料酒、精鹽、白糖、雞湯燒開,蓋好鍋蓋,用小火燜20分鐘左右,再放入西紅柿,燜片刻後翻炒均勻,裝盤,淋入芝麻油即可。

5樓:魯姐美食

家庭版黃燜雞怎麼做?熱鍋下油,加十顆冰糖,烤至焦黃 ,下雞肉炒至金黃,加入土豆小公尺辣,香菇,薑片,生抽黃拌醬鹽水,燜20分鐘就可以。

6樓:大雁做美食

黃燜雞怎麼做?把香菇生薑切片,青紅辣椒切小段,準備蒜末,鍋中加入油放入冰糖融化,加入雞肉料酒蔥薑老抽,小公尺辣進行翻炒。

7樓:你頭髮亂了喔

懶人版的黃燜雞你肯定可以學會的。

8樓:網友

雞塊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下雞肉翻炒上色放蔥薑蒜乾辣椒加水悶。

9樓:超超

絕對比外面店裡的好吃,雞肉醃製15分鐘後下鍋炒 放土豆香菇生抽老抽豆瓣醬黃豆醬翻炒加水煮5分鐘。

10樓:a噠噠君

黃燜雞公尺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土豆、香菇等燜製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

11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12樓:太陽貓

雞肉煎至兩面焦黃加入煮鍋,加土豆,香菇,醬油等調料,熬煮。

13樓:寶媽享食記

趙薇獨家秘制黃燜雞了解一下~用最簡單的食材創造最**的美味~

黃燜雞怎麼做的呢?

14樓:於是忘了季節

魯菜中有一道濃香家常菜,如今已經遍布南北,有人稱它為香雞煲,有人叫它濃汁雞煲飯,但最通俗的名字叫——黃燜雞。

黃燜雞的主材是雞腿肉,再配上土豆、青椒、香菇等菜燜製而成,營養豐富,味道復合,肉質鮮美嫩滑,配菜清香入味。在餐館裡,多是以小砂鍋的形式上桌,再配一碗白公尺飯,熱汽騰騰,讓人吃得心滿意足,尤其是吃得「盆光碗淨」時,竟然有種成就感!

黃燜雞的做法。

步驟step

文昌雞清洗乾淨;

步驟step

在關節處將其斬成小塊,家裡人少,食肉量也小,所以只取了一半做黃燜雞,另一半做清燉湯了;用涼水將雞塊清洗2-3遍,去掉多餘的血水;

步驟step

配菜和調料準備一下:青椒、洋蔥、胡蘿蔔、土豆;大蔥、姜、蒜;配菜不限於這些,還可加入香菇等菜,而實際用量也沒有這麼多,都只用了一半甚至更少量;

步驟step

將土豆、洋蔥、胡蘿蔔、青椒切成滾刀塊;小土豆全部用了,洋蔥只用了1/4個,胡蘿蔔用了半根,青椒用了半個;

步驟step

步驟step

將瀝乾水的雞塊入鍋中翻炒,使多餘的水汽蒸發,雞塊表面變白,略縮緊;

步驟step

將土豆、胡蘿蔔、洋蔥入鍋中,稍微翻幾下;

步驟step

將黃燜雞醬入湯中,我用的配比好的黃燜雞醬,沒有這個醬可以用適量醬油、蠔油、少許白糖、鹽來調配;

步驟step

將醬汁融化在湯汁中,轉大火煮沸後再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20分鐘左右;

步驟step

燉到肉爛湯香時,將青椒倒入鍋中,稍加混合,關火即可食用。

黃燜雞的成品圖。

黃燜雞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 黃燜雞講究的口感滑嫩,所以不宜選用太老的雞,整雞可以用雞大腿代替,最後要多留一些湯汁,澆飯拌飯或者饅頭蘸湯都非常濃香;

2. 配菜中多以青椒、土豆、胡蘿蔔、香菇為主,還會輔以青蒜增香氣和色彩,但配菜量不要太大,還是要以雞肉為主。

15樓:有郎扶玉山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塊,生薑切成片狀,雞腿切成小塊,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

盛出雞肉備用,鍋中倒入冰糖,炒至融化(不用白糖代替,正宗黃燜雞就是用冰糖做味道才純正)

倒入雞肉塊翻炒上糖色,加入薑片,料酒,乾辣椒,煸出香味,注意要用老薑,香味濃烈。放入生抽,鹽,等到把雞肉炒得冒油且表面發焦黃色的時候,倒入清水,沒過雞肉塊,放入生抽,鹽,等到把雞肉炒得冒油且表面發焦黃色的時候,倒入清水,沒過雞肉塊提問?

回答燜煮二十分鐘,倒入香菇,加入胡椒粉,加入鹽,燜煮十五分鐘後,加入青紅椒,翻炒至斷生,注意青紅椒不宜過早放進去,不然就沒有了青紅椒的香味提問?

16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懶人版的黃燜雞你肯定可以學會的。

黃燜雞怎樣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1 食材準備。

主料是整隻雞或者雞腿剁成大塊。

泡發的幹香菇,1根大蔥,1塊姜。

調料是生抽、老抽、料酒、蠔油、黃豆醬。

2 醃製。雞塊用冷水浸泡1小時出血水後撈出,瀝乾水分就可以開始醃製啦~

2斤的雞肉,加入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老抽。下手抓拌均勻,保證雞肉把料汁全部吸收,然後醃製10分鐘,給雞肉去去腥,提提味,上上色!

3 煎平底鍋大火燒熱,抹上一層的油防粘,2個八角提香,和醃製好的雞塊一起下鍋。雞肉剛下去的時候,鍋裡聲音比較大。

雞塊上有料酒和生抽,鍋裡會有些汁水,裡面氣泡比較大時不時的用鏟子翻炒,讓雞皮面朝下,慢慢就會出來很多油,鍋裡氣泡和聲音也逐漸變小等到顏色也清亮。

4 燜就用剩餘的底油,先把蔥、姜、香菇煸炒出香味,再放3勺黃豆醬,2勺蠔油,繼續炒出香味。這些雞油足夠等下炒香菇和黃豆醬,不用另外放油。水沸騰後轉小火燜30分鐘,加入青紅椒拌勻,稍微煮斷生,就可以出鍋啦!

最後煎好的雞塊翻拌均勻,加入和雞肉相同重量的開水,跟雞塊差不多持平。

19樓:絮語

製作步驟:

1.香菇切片,土豆切片,青椒切塊。

2.鍋內熱油加入冰糖炒製融化。

3.加入雞塊翻炒上色,加入薑片大蒜,調味,加入香菇和土豆塊,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

4.蓋上鍋蓋中火燉煮25min。

5.加入青紅椒翻炒,加一小勺鹽,翻炒均勻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雞原料:雞腿肉、黃燜雞醬料、香菇、生薑、水。

做法步驟:第1步、把所有食材都按標準準備好。

第2步、把水倒入醬料中,攪把雞腿肉放入高壓鍋內,再把香菇和生薑片放入高壓鍋內拌均勻。

第3步、把雞腿肉放入高壓鍋內,再把香菇和生薑片放入高壓鍋內第4步、將攪勻的醬料倒入高壓鍋內,用勺子將所有食材在高壓鍋內攪拌均勻,蓋上高壓鍋蓋。

第5步、把高壓鍋放在煤氣爐上,點火,等高壓鍋開鍋後,發出呲呲呲的聲響後開始計時5分鐘關火,然後把氣閥拔掉,等高壓鍋內氣體放完後,開啟鍋蓋,平均倒入三個砂鍋內,繼續加熱。

第6步、根據喜好加速乾辣椒和青椒,大概半分鐘後關火,即可食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1、雞腿2斤,放入清水中浸泡,泡出血水,備用。

2、海鮮醬50克,蠔油40克,老抽15克,味精、雞精適量,料酒20克,十三香克,鹽4克,色拉油5克,薑片8克,清水450克,青紅辣椒片適量。

3、以上的醬料和調料可以事先混合在一起,方便之後使用。

4、清洗好的雞腿改刀成塊,放入高壓鍋中,加入以上調料。

5、加入適量的清水,上汽之後,壓制5分鐘。

7、五分鐘後開啟高壓鍋,雞肉倒進砂鍋裡,大火收汁。

8、加入青紅椒片,愛吃辣的可以搭配線椒。

9、開大火收至湯汁粘稠,即可搭配公尺飯上桌。

現在這道黃燜雞就做好了,搭配公尺飯食用,滋味美妙,肉質鮮美嫩滑,非常下飯!

黃燜雞怎麼做,蛇燜雞怎麼做?

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塊,生薑切成片狀,雞腿切成小塊,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盛出雞肉備用,鍋中倒入冰糖,炒...

胡蘿蔔香菇黃燜雞怎麼做,香菇黃燜雞的做法

黃燜雞 材料 雞大腿4個,土豆2個,鮮香菇4朵,胡蘿蔔1根,青蒜3棵,油少許,冰糖10來粒,鹽適量,紅燒醬油適量,料酒適量,熱水適量。製作過程 1.黃燜雞的材料準備好 雞大腿,土豆削皮洗淨,鮮香菇比干香菇的口感更滑嫩,胡蘿蔔削皮洗淨,青蒜提味,也可以換成標配的青椒 2.香菇 土豆 胡蘿蔔切塊,青段切...

黃燜雞公尺飯怎麼做最有營養,黃燜雞公尺飯有什麼營養價值啊?

黃燜雞公尺飯的做法 用料雞腿 3只 泡發乾香菇 十幾朵 土豆 1個 萵筍 1根 青椒 2個 八角 1個 香葉 2片 花椒 10顆 乾辣椒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鹽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糖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老抽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生抽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料酒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郫縣豆瓣醬或黃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