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雞公尺飯怎麼做最有營養,黃燜雞公尺飯有什麼營養價值啊?

時間 2022-05-31 09:05:06

1樓:妖后酒吧

黃燜雞公尺飯的做法

用料雞腿  3只

泡發乾香菇  十幾朵

土豆  1個

萵筍  1根

青椒  2個

八角  1個

香葉  2片

花椒  10顆

乾辣椒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鹽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糖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老抽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生抽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料酒  適量 根據自家口味

郫縣豆瓣醬或黃豆醬可有可無

1雞腿剁塊,可以在賣菜的時候讓老闆幫忙剁好。

2香菇泡發,切成條。蔥切段,薑切片,八角、香葉、花椒、辣椒都準備好。

3土豆萵筍削皮切滾刀塊,想快熟的就切片。我們以前在外面吃黃燜雞的時候每次都要另外加土豆和萵筍,感覺入味以後比雞塊還好吃。大家也可以加青菜、海帶、千張結之類的,沒有限制。

4鍋裡加少許油,把雞塊倒進去煸一會,目的是把裡面的水分和油分逼出來。雞塊略微焦黃的時候盛出來,換乙隻乾淨的鍋。

5鍋裡倒少許油,把香料倒進去煸一下。

6倒入雞塊翻炒,這裡為了方便就沒有炒糖色,最後成品沒什麼區別。加料酒、老抽、生抽、白糖翻炒上色,這一步可以加一些豆瓣醬黃豆醬老乾媽之類的豐富口味,沒有也可以不加,不加也很好吃。

7加入香菇翻炒

8倒入沒過雞肉的開水,水再次開後倒入土豆。開水不必過多,雞肉很好熟。

9土豆八成熟倒入萵筍繼續煮。

10我家到這一步就倒進乙個煲仔飯鍋裡加鹽收汁,吃的時候還可以持續保溫,就像外面的黃燜雞店裡一樣。沒有就繼續在原有的鍋裡收汁。

11汁收好了加青椒塊,青蒜段翻一下就可以出鍋了。青椒和香菇一樣,是黃燜雞公尺飯的靈魂,盡量不要省略哦。

12盛一碗公尺飯,開吃吧!

小貼士黃燜雞的汁不要收太幹,湯汁拌公尺飯,試過你就知道了

2樓:小微的美食

做一碗黃燜雞公尺飯吃的乾乾淨淨

黃燜雞公尺飯有什麼營養價值啊?

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應該怎麼做?

3樓:

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做法:在小碗內放入一勺鹽,料酒2勺、醬油2勺、白胡椒一勺、白糖一勺半、少許味精,攪拌混勻即可。

黃燜雞公尺飯做法:

先在小碗內放入一勺鹽,料酒2勺、醬油2勺、白胡椒一勺、白糖一勺半、少許味精,攪拌混勻。

然後在剛剛弄好的醬料裡面加5杯水。

然後用高壓鍋將雞腿切碎的雞肉跟香菇燉好。

燉好後與醬汁混合,在砂鍋中收汁。

最後加入一些青椒就好了。

4樓:家常小廚王金

lv_0_20200305210717

黃燜雞公尺飯有營養嗎 黃燜雞公尺飯吃多了好嗎

5樓:苦苦的掙扎

當然有營養

簡介【黃燜雞公尺飯】以其獨特的風味,親民家常的經營理念迅速風靡大街小巷 選取雞肉、香菇、青椒、土豆等簡單食材 不用出門,自己在家就能做! 雞肉鮮嫩香滑、汁濃味美,又香又辣,和香噴噴的靚禾大公尺搭配在一起 味道簡直了~~ 毫不誇張的說,絕對秒殺外面任何飯館!

材料【主料】雞腿肉兩隻、香菇4、5朵、青椒2個【配料】生薑片、乾辣椒段適量

【調料】鹽一勺、料酒2勺、醬油2勺、白胡椒一勺、白糖一勺半、少許味精做法1、雞腿洗淨,切成4cm大小的塊。

2、生薑切片、乾辣椒切成小圈。

3、香菇切片,青椒切成細長的馬蹄狀。

4、炒糖色:鍋裡倒入底油,冷油時放入一勺半白糖。

5、小火慢慢加熱,待油溫逐漸公升高,白糖開始融化並變成較深的棕色(期間要不斷攪拌,防止糊鍋)。

6、迅速倒入雞塊,轉大火,快速翻炒!

7、烹入兩勺料酒。

8、將生薑片和乾辣椒倒入。

9、倒入兩勺醬油。

10、炒勻。

11、倒入清水,以能淹住雞肉為準。

12、放香菇片。

13、調入一勺白胡椒粉、一勺鹽。

14、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燜煮,轉中小火15——20分鐘。

15、待雞肉軟爛,湯汁濃稠後,最後放入青椒。

16、少許味精,兜炒均勻後,關火!青椒基本斷生即可,不要炒時間久了!

17、大公尺倒入電飯鍋中。

18、淘洗一遍,加入超過大公尺一指肚的清水。

19、按下煮飯鍵,30分鐘後,香噴噴的公尺飯就做好了。

6樓:

外面都沒那麼乾淨,最好是自己做

關於楊銘宇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怎麼做?

7樓:

黃燜雞公尺飯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雞腿、幹香菇、土豆、洋蔥)2.雞腿洗淨,並切塊,加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腿也可以用三黃雞代替)3.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七分熟後放入薑片、野山椒(野山椒有點辣,不能吃辣的少放一點)

4.倒入醃製好的雞塊,翻炒片刻

5.加入老抽、生抽、鹽翻炒均勻

6.倒入香菇水,燒開後,再倒入香菇,加入白糖,轉中小火燜15-20分鐘(幹香菇先要洗乾淨,然後再用熱水泡發)

7.再放入洋蔥、土豆、乾辣椒、青辣椒 燜5分鐘,(土豆熟後就可以了)出鍋前放入蔥花就好了

烹飪技巧

雞肉一定先要用料酒醃製,香菇一定洗淨後泡發,不然香菇水就不乾淨。

8樓:現象啊

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和雞腿是放在一起的具體如下:

1、準備食材(雞腿,幹蘑菇,土豆,洋蔥)。

2、將雞腿洗淨,切成薄片,然後用料酒醃製20分鐘(三隻黃色的雞也可以用作雞腿)。

3、將適量的油倒入鍋中,煮七分鐘後加入生薑片和野胡椒。

4、倒入醃製好的雞塊,翻炒片刻。

5、加入老抽、生抽、鹽翻炒均勻。

6、倒入香菇水,燒開後,再倒入香菇,加入白糖,轉中小火燜15-20分鐘(幹香菇先要洗乾淨,然後再用熱水泡發)。

7、再放入洋蔥、土豆、乾辣椒、青辣椒 燜5分鐘,(土豆熟後就可以了)出鍋前放入蔥花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雞公尺飯醬料的做法(加黃燜雞公尺飯的做法)

用料:雞腿三隻、青椒兩個、香菇幾朵、胡蘿蔔一根、蔥薑少許、食鹽適量、雞精少許、生抽 兩勺、老抽一勺、蠔油一勺、冰糖少許。

1、首先先準備好上述的所有材料,盡量購買新鮮的食材,商用開店技術學習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2、如果把雞腿洗淨,用刀切成4cm大小的塊。

3、切好後,把雞肉放進鍋裡,焯水控乾備用。

4、再把蔥切段;薑切大片;香菇洗淨去蒂切片;青椒切塊;胡蘿蔔切片。

5、醬料:鹽一勺、雞精半勺、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放進小碗裡,加點清水攪勻。

6、油熱下冰糖炒糖色,炒糖色最好用冰糖,白糖次之。炒糖色是為了讓雞肉紅潤發亮,絕對比單純用醬油上色漂亮的多。

7、下蔥薑片爆香,再把雞塊放進去鍋裡,小心濺油。

8、這時候再加入碗裡的香菇,開中火炒出香味。

9、炒出香味後,在鍋裡加入剛剛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

10、如果加入沒過雞塊的清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11、等到湯汁收到二分之一,加入胡蘿蔔和青椒到鍋裡。

12、在煮1-2分鐘,轉大火,收汁完即可出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雞的菜譜做法:

雞腿洗乾淨,去雞皮,切塊。加料酒、食用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香菇切塊,胡蘿蔔切塊,金針菇撕開。

蔥,切段!姜,切片!香菜,切碎!乾辣椒,去籽。

熱鍋倒油,油溫以後,加入白糖,攪至融化。

倒入雞塊,翻炒均勻以後,加入蔥段,乾辣椒,薑片,來大火爆炒。

加入香菇塊,胡蘿蔔塊,加入少量的熱水可以開始燜。

出鍋前5分鐘,加入青辣椒,金針菇,攪拌均勻,出鍋前大火收汁。

灑上香菜碎即可。

食材用料:

雞腿1000g相剋食物,香菇200g相剋食物,胡蘿蔔200g相剋食物,青辣椒100g相剋食物,金針菇200g相剋食物,蔥50g相剋食物,香菜10g相剋食物,乾辣椒10g相剋食物,姜10g相剋食物,料酒,食用油,食用鹽,雞精,胡椒粉,白糖相剋食物。

黃燜雞公尺飯怎麼吃

11樓:小微的美食

做一碗黃燜雞公尺飯吃的乾乾淨淨

12樓:小小貓貓很頑強

黃燜雞公尺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土豆、香菇等燜製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

黃燜雞怎麼做,黃燜雞怎麼做的呢?

黃燜雞。材料 雞腿4個,土豆1個,香菇8個,冰糖六個,青紅尖椒各2個,料酒,食鹽,做法 首先將準備好的雞腿四個洗淨,剁成麻將塊大小。炒鍋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雞腿,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去腥。2.準備配料 土豆乙個削皮切成滾刀塊,香菇8個去掉根部切成塊狀,青紅尖椒各兩個切塊備用。3.準備料汁 生...

請問黃燜雞公尺飯配方怎麼賣,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配方

用料雞腿 三隻 青椒 兩個 香菇 幾朵 胡蘿蔔 一根 蔥薑 少許 食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生抽 兩勺 老抽 一勺 蠔油 一勺 冰糖 少許 黃燜雞公尺飯的做法 準備材料 雞腿洗淨,切成4cm大小的塊 焯水控乾備用 蔥切段薑切大片,香菇洗淨去蒂切片,青椒切塊,胡蘿蔔切片鹽一勺 雞精半勺 生抽2勺 老抽1...

黃燜雞怎麼做,蛇燜雞怎麼做?

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塊,生薑切成片狀,雞腿切成小塊,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盛出雞肉備用,鍋中倒入冰糖,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