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整隻雞的正宗做法,原味整隻雞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時間 2021-05-04 13:11:06

1樓:豪傑飛鴻

用料生薑    數片

蔥蠔油    一湯勺

醬油    一湯勺

鹽    可放可不放

雞精    半勺

料酒    一勺

陳皮    一片

清遠雞乙隻

原味整隻雞的做法

把整隻雞清理後只開肚子

把醬油,蠔油,蔥,姜,料酒均勻的抹好只雞,(如果怕不鹹的話可以放少許鹽),淹至20分鐘,中間可以把雞再拌一拌,這樣更

入味,如有陳皮可以放點,會更香,不用放油

把淹好的整隻雞跟調料一起 放入電飯煲中,不用另加水了,按下煮飯鍵,煮的過程中可翻動下雞,時間也是煮飯一樣的時間,很快熟

出鍋裝盤,可整隻撕塊吃,也可撕小小塊,跟湯汁拌一拌,湯汁配飯吃最好小貼士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食材

生薑,蔥

目錄1用料

2做法摺疊編輯本段用料

材料用量

生薑    數片

蔥蠔油    一湯勺

醬油    一湯勺

鹽    可放可不放

雞精    半勺

料酒    一勺

陳皮    一片

清遠雞乙隻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 把整隻雞清理後只開肚子

2. 把醬油,蠔油,蔥,姜,料酒均勻的抹好只雞,(如果怕不鹹的話可以放少許鹽),淹至20分鐘,中間可以把雞再拌一拌,這樣更入味,如有陳皮可以放點,會更香,不用放油

3. 把淹好的整隻雞跟調料一起 放入電飯煲中,不用另加水了,按下煮飯鍵,煮的過程中可翻動下雞,時間也是煮飯一樣的時間,很快熟

4. 出鍋裝盤,可整隻撕塊吃,也可撕小小塊,跟湯汁拌一拌,湯汁配飯吃最好

詞條標籤: 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薑、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叉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團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團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團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團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7)蔥油雞

材料:雞、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8)雞蓉

材料:菜花雞、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團粉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雞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

9)雞絲炒雞蛋

材料:雞肉、雞蛋、鹽、味精、水、油、蔥花、醬油

做法:將雞蛋開啟加鹽、味精、水少許攪勻,雞肉切絲,鍋內放少量油,蔥花煸鍋,加雞肉炒幾下,再加醬油少許炒熟出鍋,鍋內再放少量油燒熱,加雞蛋邊炒邊淋油,炒至半熟加已炒好的雞絲繼續炒幾下,立即出鍋。

10)雲南--氣鍋雞

原 料:

肥雞乙隻2000克 胡椒粉3克 姜、蔥各30克

制 法:

雞治淨切塊放入汽鍋中,加涼水、放蔥段、薑片、約蒸4-5小時,至雞肉蒸爛。

撿去蔥、姜,再撒上調料上桌即可。

11)福建--香露全雞

原 料:肥嫩母雞1只 水發香菇2朵 火腿肉2片 高粱酒50克 雞湯750克 丁香子5粒

制 法:

將雞治淨,從背部剖開,再橫切3刀,雞腹向上放入燉缽,鋪上火腿片、香菇,加入調料、雞湯。

缽內放入盛有高粱酒、丁香的小杯,加蓋封嚴,蒸2小時後取出缽內小杯即成。

12)廣東--千島汁雞球

原 料:雞腿肉450克 芥菜心11條 千島汁10克 蒜茸2克 雞粉5克 胡椒粉1克

鹽5克 香油1克

制 法:

雞腿肉切 片 ;

加鹽 、味精 、生粉 、食粉 、水 醃20分 鐘 ;

在4成熱油中滑熟成球 ;

鍋留底油 , 放少許蒜茸和千島汁 ,然後把雞球放入 ,再加湯 、鹽 、雞粉、 香 油 、 胡椒粉均 ,勾芡點明油鍋 ,放在盤中 ;

芥菜心焯水後 ,放鍋中留少許底油 ,放芥菜心烹料酒加芡湯略炒 ; 起鍋碼在 雞球邊即可。

13)四川--棒棒雞

原 料 :嫰雞乙隻 蔥絲白10克

制 法雞治淨用繩捆住翅、腿;

肉厚處用竹針扎眼,煮熟後撈出晾涼;

取脯肉、腿肉,用木棒輕輕拍鬆,然後撕成雞絲裝盤,以蔥絲白圍,澆上調料即成。

14)鴛鴦雞

原料:仔母雞1只(約700克),仔公雞1只(約700克),豬肉餡200克,薏公尺150克,茭白4片,青菜心4棵,香菇4片,熟火腿4片,楂糕3片,常用調料適量。

制法:(1)兩隻雞整雞出骨後,分別用蔥、精鹽調成汁,抹在內壁,隨即翻皮朝外,整形後稍浸。把兩翅膀分別從頭部下刀口處插進,通向食管入嘴裡,分左右口銜雙翅狀,待用。

(2)把豬肉餡從刀口處填進母雞腹腔中,用竹籤封口。薏公尺填入公雞腹腔中,用竹籤封口。兩隻雞同時下沸水鍋中焯水,至皮收縮時出鍋。

另把母雞抹淨水分,抹上飴糖著色,過油,呈桔紅色撈出,裝入容器中,加入原湯、醬油,放入籠中蒸至酥爛;再把公雞裝入容器中,放入原湯與精鹽,入籠蒸至酥爛。

(3)將紅白兩雞的原湯潷下,雞併排於大平盤中,抽掉竹籤,整好形,再把茭白、菜心、香菇回放沸湯鍋中焯熟,與火腿片分擺,襯在雞的身上。

(4)分別將白、紅原湯入鍋,勾薄芡,澆在紅白雞上即可。

特點:形似鴛鴦,雙色雙味,滋香味醇。

15)鄉巴佬草雞

原料:草雞1只(約1500克),生薑60克,蔥150克,陳酒100克,桂皮50克,陳皮、丁香30克,肉桂30克,蔻仁20克,山奈10克,茴香30克,山椒15克,小茴香10克,良薑20克,乾辣椒適量。

制法:(1)草雞宰殺、煺毛、去內臟、斬去腳爪、嘴殼洗淨。鍋置火上,放菜油燒至5成熱時,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2)姜洗淨拍破;蔥攪成汁;八角、桂皮、丁香、肉桂等上述香料分成2份用紗

原味整隻雞的做法步驟圖,原味整隻雞怎麼做

4樓:

材料雞翅多隻。雞翅可以選擇任意部位,雞中翅啦!,調味品:鹽

做法1、雞翅加鹽,拌勻,醃製3、4小時左右,放冰箱過夜也行,當然是時間越長越入味,我個人喜歡吃鹹點的,但淡點的話也能吃出雞肉的甜味,所以各取所需啦~

2、鍋內放較多的油,燒熱,先用筷子試一下油,如果筷子「滋滋」冒泡作響就表示油溫夠了,這時放入雞翅小火慢慢炸

3、炸至金黃時,把雞翅撈出,把火開大,把油燒滾,再把雞翅放進去猛火炸一會兒

4、撈起雞翅放到廚房紙上瀝油,再關掉火。切記不要關了火再撈雞翅,這樣容易把油都吸進肉裡去,那我們就喝油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