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吃中藥調理快嗎

時間 2021-05-04 13:1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可以多吃些薏公尺、紅豆之類的利濕健脾的食物,也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

2樓:他奶奶的

中藥**將齒痕舌或者舌苔黃膩,大便溏稀不成形,滿臉油膩,嗜睡,困乏無力等等這種狀態稱為濕氣重。濕氣是風、寒、暑、溼、燥、火六種病邪之一,為中藥**最重要的乙個常識。

體內濕氣重,導致水濕內阻,造成舌頭胖大,舌的邊緣受到牙齒的擠壓,久而久之,就成為了齒痕舌。所以舌頭邊緣有鋸齒,說明體內長期有濕氣。

如果天氣漸暖,喝水較少的時候,即便沒有鋸齒舌,但是舌苔會呈現黃色,口幹,口苦會更加嚴重。

濕氣重並非僅僅引起齒痕舌和大便溏稀這麼簡單,畢竟這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身體的其他症狀會越來越加重,最終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

起初濕氣重的人只是感覺舌像異常,大便溏稀不成形、**起疹起痘,稍重時胸悶乏力、體態困乏、咽喉腫痛;進一步發展,會出現關節疼痛,體型肥胖;久而久之還會引發脂肪肝、哮喘、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

濕氣還會極大的影響乙個人的容貌,表現在**上會出現長斑長痘,暗黃無光;表現在體型上就是水腫肥胖,大腹便便;表現在精神氣色上就會出現無精打采,困乏無力。

去除體內濕氣比較困難,很多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目前的手段對體內濕氣很重的無法完全**,只能盡量緩解。

首先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夜晚是濕氣入侵人體的最佳時期。堵住源頭,才有可能減少濕氣的危害。

第二是加強鍛鍊,運動出汗是排出體內濕氣最有效的手段,拔罐吃藥的效果都不如運動出汗。

第三,嚴重的部位發作厲害時可以採用拔罐和刮痧排出表層的濕氣,從而緩解關節的疼痛。表面濕氣少了,內部深處的濕氣就會往外擴散,有了排出體外的可能。但拔罐和刮痧做多了會傷元氣,不宜多做,一周最多一次。

第四,吃紅豆薏公尺水,或者金伏散等祛濕的食物補充劑(外國叫法,國內稱保健品),可以從腑髒帶出部分濕氣,使大便成形。吃中藥效果也好不到**去。

總之,內外兼治配合運動會一定程度地緩解,若堅持不懈會有顯著的效果,沒有什麼盡快的方法,最快的就是拔罐,刮痧和艾灸,但效果有限。

濕氣重可以游泳嗎,濕氣重可以吃紅棗嗎,濕氣重的人能吃紅棗

不可以游泳。1,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 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 哮喘 高血壓 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其實這些病都跟溼邪 痰溼有關。2,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靜,乾...

人體內溼氣重用什麼中藥治療,溼氣重吃什麼中草藥最好

驚歎號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體內溼氣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對於外界溫度 溼度變化有自然調節能力,但有些人因體質 疾病或生活習慣不良,造成體內水分調控系統失衡,水分排不出去,因此影響健康。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氣 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 風扇,身體裡面的...

濕氣重的人群能吃龍眼嗎,濕氣重可以吃紅棗嗎,濕氣重的人能吃紅棗

q王小年 濕氣重的人群盡量不吃龍眼,桂圓性熱,容易助長身體濕熱,所以不推薦食用。以下人群也不適宜吃龍眼 1 體內有火的人是不可以吃桂圓的,如肺火 胃火 痰火 肝火旺盛等患者,而且患有 病的人也不可以吃桂圓。2 孕婦不宜吃桂圓,因懷孕後,陰血偏虛,容易產生內熱,出現大便乾燥 胎熱及早產 肝經鬱熱的症狀...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