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是濕氣引起的嗎,濕疹是因為濕氣太重嗎?

時間 2021-05-04 13:10:02

1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的發病的根本原因是遺傳過敏性體質,導致腸道功能障礙和**屏障功能缺陷,免疫應答偏向於th2免疫,ige增高,就會出現過敏原,加上其它原因如環境汙染、病原體侵入導致微生物定殖進而造**體的超敏反應,最終誘發異位性皮炎濕疹久治不癒。

異位性皮炎濕疹的**中,大家也最關注的是**表面的病變,我們來看一下過敏體質人群**屏障受到了哪些破壞?

1、**第一大功能就是防止外界化學物質及微生物入侵;(屏障破壞後:直接導致感染、接觸性皮炎、濕疹等反**生。

2、**第二大功能就是防止**深層的水分丟失;(屏障破壞後:直接導致**乾燥、皸裂、脫屑,瘙癢增加)

人體免疫功能的改變

一、異位性皮炎濕疹的患兒免疫學異常:th1和th2細胞功能明顯失衡,濕疹急性期th2類細胞反應過強,而濕疹慢性期則是th1細胞因子過度表達。th17及分泌il-10等細胞因子的調節t細胞功能也存在異常。

二、**反應過程

80%的濕疹患者血清總ige公升高,存在對食物以及吸入性過敏原等有明顯的過敏反應。

三、微生物定殖

濕疹患者由於**屏障缺陷,再加**瘙癢劇烈,患者**細菌尤其是金葡萄球菌定植增加,濕疹的急性加重與其細菌毒素直接作用,發生超抗原反應就可以加重濕疹,因此,很多免疫學專家支援濕疹**過程中採用百多邦軟膏控制**細菌定植一定程度上可減少濕疹加重。

異位性皮炎濕疹的發病過程及特點

嬰兒期濕疹(0-2歲)

多於出生後6個月內發生,3個月發濕疹的最多,也有到了一周或兩周歲發病的,少數遲到5歲發病,被起自面部、頭髮、以紅斑基礎上的丘疹,有滲出和結痂,隨著寶寶的長大,向軀幹四肢蔓延,嬰兒期的後期濕疹滲出減少,轉為瘙癢引起的搔抓為突出表現,很多寶寶夜間瘙癢嚴重導致無法入睡,此期**易出現苔蘚化。濕疹反**作持續至2歲後大部分轉為區域性濕疹或部分濕疹消失好轉。

兒童期濕疹(2-12歲)

濕疹皮疹多為多種皮損形態並存,典型的肘窩、國窩皮疹明顯,開始於2-3歲,臀部和手足也常發濕疹。

青少年期濕疹(12-18歲)

基本上是兒童期的延續,炎症減輕,可是**更趨於乾燥。

如何**濕疹呢?

第一、消除外在致**子。引起過敏性濕疹的內在致**子,就是平時所說的過敏性體質。但是,機體要發生過敏反應,必須有外在致**子起作用。

常見的外在致**子有:各種微生物感染,一些物理性和化學性物質(包括太陽光中的中波紫外線、寒冷、炎熱、空氣中的花粉、動物羽毛、化學纖維等等),還有一些特殊的藥物和食物。

第三、精神刺激和憂愁、恐懼、抑鬱、緊張等情緒變化也能引起濕疹發作或症狀加重。

第四、濕疹最核心的**就是全身抗過敏免疫調節,調整過敏體質。過敏嚴重時可配合抗過敏藥物進行緩解,近年來研究表明免疫調節劑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製劑的使用可有效阻止ige和肥大細胞的結合,不啟用補體系統,並誘發免疫細胞分泌γ-干擾素可改善過敏體質,並糾正因過敏源刺激導致的免疫紊亂,恢復人體正確的免疫應答,這種以菌制菌的自然免疫**屬先天性免疫環節,成為頑固性濕疹免疫調節的新方向。老人和兒童濕疹補充抗過敏免疫調節劑欣敏康達到免疫調節安全抗過敏的深遠意義。

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通過活菌腸道定殖,對抗腸道內致病微生物,改善腸道內環境,強大黏膜、**的自身抵抗能力,通過減少對抗血清中過多的ige致敏抗體,直接抵制免疫ige**,進而控制免疫**反應的發生,有效協助免疫b細胞來很好的調控人體防禦機能,讓人體恢復固有的認知才不會再發生過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起了很多聚在一起的小濕疹後,人們一般都會很癢很癢,有時候人們忍不住撓破,雖然沒那麼癢了,滲出的液體卻可能會加大感染。濕疹不同於過敏性**病那麼好找發病原因,使人們更加疑惑起濕疹的原因到底是啥?下面我就給大家具體介紹一下。

濕疹的**有哪些?

濕疹發病機理複雜,很多人認為是天氣潮濕引起的,其實濕疹是內在因子與外在因子的相互作用所引起的一種遲髮型**反應。

外在因子主要包括生活環境、氣候條件等,如日光、炎熱、寒冷、乾燥、潮濕,以及各種動物皮毛、化學物質、植物等,某些日常生活用品比如肥皂、化妝品、人造纖維等均可影響誘發濕疹的發生或使濕疹症狀加重。

內在因子如抵抗力下降、精神緊張、過度疲勞、失眠、感染病灶、內分泌失調,及合併基礎疾病如消化系統疾病等均可誘發或加重濕疹的病情。

第一條就是**盡可能不選擇激素類和長期選用清熱利濕類藥物。這個就是標和本的問題,治標有時候就會傷到本,本都傷了,病就會從根本上越來越嚴重,只是症狀上你還感覺不到。因為你用藥暫時壓制住而已。

重視免疫調節

濕疹只是有過敏體質者易引發,兒童過敏性疾病主要發生在消化道、呼吸道和**,嬰兒期寶寶濕疹的發生不可忽視對寶寶過敏體質的改善,過敏體質是影響寶寶健康的根源,改善過敏體質成為預防寶寶過敏健康成長的唯一方法,抗過敏益生菌幫助寶寶健全腸道免疫功能。

抗過敏益生菌欣敏康為濕疹患者尤其是嬰幼兒和兒童濕疹患者,為了保護孩子的**不受損害,通過補充抗過敏益生菌來調整過敏體質,此外,近期對濕疹的**專家學者提出了對於嬰幼兒濕疹的發病與先天性腸道功能障礙有一定關係,補充抗過敏益生菌同樣可以起到調節腸道益菌環境,幫助孩子們建立良好的腸道免疫生態環境,增強腸道免疫能力使濕疹的**重新找到了新的領域,也可幫助緩解濕疹瘙癢等症狀。對於慢性濕疹患者為了減少濕疹藥膏的使用,及時控制濕疹瘙癢,不要讓瘙癢開成惡性迴圈傷害到**粘膜,科學的對濕疹區域性**進行有效的抗炎護理,配合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達到濕疹全身免疫抗過敏調節作用,可大大減少或縮短抗過敏西藥的療程,調節免疫減少過敏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一炎症性**病,劇烈瘙癢、反**作為其特點。經典的濕疹常有淡黃色的滲液,特別在搔抓後出現,乾涸之後還會有結痂;但是轉為慢性後,會因反覆搔抓而使**增厚,表現為粗糙、乾燥,紋理加深。在**濕疹的方面,可以外用 潤安舒潔.

霜。同時要注意**的保濕,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說酒精或者是海鮮,注意多喝水,多補充一些蔬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c來積極改善的

1、尋找引起濕疹的**,隔絕過敏原,避免再刺激。

2、注意**衛生,勿用熱水或肥皂清洗皮損,不亂用刺激性止癢藥物。

3、禁食酒類、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魚蝦等易於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

4、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過度緊張。

4樓:一念執著

濕疹的原因簡單的說是具有遺傳體質的孩子(如爸媽有哮喘、蕁麻疹、過敏性鼻炎等過敏性疾病),當**屏障功能受到破壞時,在環境中一些刺激物的作用下,而出現的**慢性炎症改變。所以,濕疹是乙個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我們應該了解的,可能對於護理方面有指導意義的是哪些會成為激發濕疹的刺激物,高蛋白飲食過敏可能會成為引發嬰兒濕疹的外在致**子,環境刺激物還包括:肥皂,清潔劑,化學接觸物,煙霧,磨損的衣物以及暴露在過高的溫度和濕度中。濕疹病人對刺激物的反應閾值較低,易觸發「瘙癢—抓破」過程。

所以對於環境中存在的刺激物需要盡可能避免。

5樓:奇門遁甲我不會

**皮疹以針頭大丘疹、丘皰疹和小水皰為多見,部分融合成片,輕度浸潤,並多集中在肘窩、膕窩等部位。自覺癢重,搔破滲血或滲液。可選用一些無激素類的中藥軟膏對患部直接給予**,比較好的如泰善堂:

膚妍清等,此類軟膏無激素,易於**吸收,對**濕疹引起的瘙癢,皮損,水泡,結痂皆有效果,不反**作。

預防護理

要搞好個人衛生,經常洗澡,同時水溫不宜過高,以30攝氏度至40攝氏度為宜。

要勤換衣服及床單,涼蓆、被褥等貼身物品要經常清洗曝曬。

居室內要保持空氣流通、環境整潔,避免潮濕。

要合理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地做些運動以增強體質,外出旅遊最好穿上長褲,以防下肢被蟲咬傷

濕疹是因為濕氣太重嗎?

6樓:待續

濕疹並不是因為濕氣重引起的,引發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有食物、藥物、化學因素、物理因素、氣候等。雖然夏季濕氣重的時候,確實會引發較多濕疹,但卻不是因為濕氣的問題。夏季有一種特殊的濕疹叫做汗皰疹,全名出汗不良性濕疹,是因為患者手部**表面不容易排汗,造成毛孔堵塞引發濕疹,所以叫汗皰疹。

7樓:一把戰刀

濕疹的發病是多種因素,雖然名字叫濕疹,但並不是只有濕熱的環境才會長濕疹,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當然潮濕、多汗的環境也是導致濕疹發作的原因,如果每次在濕熱環境容易出濕疹,就盡量保持環境或個人**處於乾爽的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科的常見病、多發病,是各種內外因素導致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濕疹並不是只在潮濕環境中、濕氣太重才引起,因為冬天也可以有濕疹,一年四季都可以有,還有一種叫乾性濕疹即乏脂性濕疹等。所以濕疹的發病是多種因素,雖然名字叫濕疹,但並不是只有濕熱的環境才會長濕疹,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

當然潮濕、多汗的環境也是導致濕疹發作的原因,如果每次在濕熱環境容易出濕疹,就盡量保持環境或個人**處於乾爽的狀態。另外,乾性濕疹是因為**乾燥,**表面那層皮質被破壞,**屏障功能受損,導致**對外界刺激更容易出現的炎症反應,要做好保濕,避免各種刺激,必要的時候還要用糖皮質激素類軟膏去改善濕疹的**反應,或者口服抗組胺藥物緩解瘙癢。

9樓:

濕疹有多方面因素,過敏性體質的人得濕疹較多,在中醫上講每個人身體內都有濕氣引起體內內分泌失調,從而出現濕疹,有濕疹的人建議去中醫醫院檢查**,吃中藥調理內分泌紊亂失調來**濕疹。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病,很多人會把濕疹與濕氣聯想起來,其實並沒有什麼關聯,濕氣重會導致身體出現很多不良症狀,因此身體出現濕疹,並不代表是濕氣重引起的。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的話有急性濕疹亞急性濕疹和慢性濕疹的。主要是由於環境因素不好,比較潮濕,或者是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體內濕氣太重引起的濕疹。可外用 潤安舒潔-霜。

平時不要吃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多喝點溫開水,多運動,多吃新鮮青菜水果。

濕疹原因

1、外部環境

人們從事的工作環境和大氣環境有關。一般從事化工類生產工作的**以及所處工作環境大氣汙染嚴重、輻射較強的工作者都容易患上濕疹。

2、飲食因素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的飲食也發生很大的變化,有些食物會引起**反應,從而導致濕疹的產生。像我們平時吃的一些人造食品反季節食品,含有防腐劑的食品等。

3、刺激因素

常用的電子產品所產生的輻射,在家裡用的肥皂,清潔劑,殺蟲劑等都是引起濕疹的因素。

4、過敏性體質

因為過敏體質的人**容易過敏,因此患上濕疹的可能性要大於常人。經常過敏的人對**刺激較大,同一部位反覆過敏很容易引起該部位的不良反應,從而容易引發過敏症狀。

請問濕氣重會得濕疹嗎?濕疹是濕氣引起的嗎

濕疹其實就是一種過敏性 病,而引起這種疾病的 有很多,但是總結起來也就兩大因素,分別是外在的環境濕氣和內外的身體濕氣。我們每個人身體裡面或多或少都有濕氣,但是由於身體處於平衡狀態,所以沒有引起濕疹,但是一旦平衡被打破,那麼不管是環境濕氣重還是身體濕氣重都有可能回引起濕疹。我們都知道,濕疹其實是一種過...

嬰兒濕疹怎麼引起的,嬰兒濕疹是怎麼引起的

嬰兒濕疹的常見原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飲食。嬰兒濕疹中接近40 與食物過敏相關。寶寶的常見食物過敏原是雞蛋和牛奶。2 遺傳。若父母一方有過敏性疾病,那麼寶寶濕疹的患病風險就高達50 若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性疾病,則風險更高,可達70 3 環境。塵蟎 動物皮屑 黴菌孢子等可引發或加重濕疹。4 感染。金...

手足濕疹是由什么引起的,手足濕疹是由什麼引起的

濕疹是一種 病,很多 敏感的人最容易得,一般是長在身體上,也會有一部分人的濕疹會長在手指上。而形成手指濕疹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內因和外因兩種,內部的抵抗力不夠和心理素質太低與外部引起的真皮淺層表層炎症都會引起手指濕疹的形成。臨床也就是急性濕疹和亞急性濕疹表現為手指得劇烈瘙癢,還伴有一定的紅腫皰疹。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