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的症狀是怎樣的,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19 09:40:08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遇熱會紅,摸起來粗糙,有時**會出現脫皮現象,還會癢,寶媽護理多注意

1、儘量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2、對於吃母乳的寶寶,媽媽應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及刺激性食品。

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常幫寶寶剪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

4、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清潔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5、給寶寶穿上棉質的寬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溼疹。

2樓:shi於初夏

寶寶出現溼疹的話,如果是輕微的可以給寶寶經常用水洗一下,然後給寶寶可以擦一些面霜或者是護膚霜,如果寶寶溼疹嚴重的話,可以進醫院給寶寶開一些去除溼疹的藥膏。

3樓:宮澤雨幽

寶寶如果是溼疹的話,一定要及時用一點,要當然你這裡沒有展示**,如果是讓溼疹**的話,你最好用一點寶寶用的紫草膏,或者到醫院裡去開一點**溼疹的藥物。不過有很多**溼疹的藥物都含有少量激素,還是用的時間要短一點好。

4樓:以可心

長溼疹和痱子需要區分,夏天到了,尤其注意不要熱到經常給寶寶洗澡,可以擦一點痱子粉等。

寶寶起溼疹怎麼辦?應該怎麼防治?

5樓:宿咐白較

嬰兒的溼疹也被稱為“奶癬”,是**疾病的一種。照說1歲半後應該逐漸自愈了,但我寶寶的溼疹一直是瘙癢、反**作不斷。有段時間我也特別擔心,後面有好友說益生元配比可能會有些改善,所以給孩子喝了一段時間的美納多的奶粉,他對這個挺適應的,溼疹也漸漸好一些了。

6樓:庸說讋薰

可以選擇有益生菌或含益生菌配比的奶粉。我孩子最近剛換上的美納多的就很不錯,孩子不消化、上火的問題漸漸好轉了,能吃的輔食也多了起來。食慾也一直不錯,體質漸漸增強了。

7樓:大傭網文文

寶寶得溼疹最擔心的肯定是媽媽了,溼疹常見的如口水疹,熱疹,奶癬等,不用過於擔心只有媽媽保持輕鬆好心情,寶寶才能很快恢復。溼疹首要問題就是要保溼,日常洗臉洗澡要擦一些潤膚乳,如幫寶牛油果面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擦一些溼疹膏,如幫寶嬰幼兒修護凝露,口水疹要注意給寶寶擦口水的時候用紙按壓不要來回的擦,另外秋冬季節如果家裡開空調或者暖氣,要注意通風注意家裡的溼度,適當的可以用一下加溼器。

8樓:南京搜福居

嬰兒溼疹護理是關鍵哦。

1、保持**溼潤,早晚給寶寶用寶寶專用的面霜、護膚品。

2、勤剪指甲,因為溼疹會比較癢,所以保持雙手清潔,避免寶寶抓破**引起感染。

3、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能太熱,洗澡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洗澡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5、室內環境要舒適,衛生。經常通風,滅殺塵蟎。

6、寶寶溼疹期間最好不要接種疫苗,如有需要可以去醫院詢問醫生,在醫生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接種疫苗。

7、溼疹嚴重的請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配合**。

9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寶寶溼疹的症狀主要就是從兩頰、後頸、耳後根、頭頂蔓延到四肢和身體的密集的丘疹狀小紅點和成片的紅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嚴重時**有黃色液體滲出。

那麼該怎麼護理呢?

1、洗澡

得了溼疹的寶寶洗澡不能太頻繁,而且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也不宜過熱。據**科的醫生說,頻繁的洗澡會讓寶寶**裡面的水分流失,洗得越多,溼疹越嚴重。另外,一般來說,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不怎麼需要用沐浴液洗髮乳之類的。

2、衣著

有溼疹的寶寶怕熱,要穿棉質的,寬鬆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因為溼疹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過敏,所以衣服、毛巾、枕頭、被褥等最好都是棉質的,而且要經常換洗,保持乾爽。也要避免寶寶接觸羽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

3、飲食

大部分溼疹寶寶在吃輔食以後,溼疹問題更加嚴重了。不知道情況的媽媽會很著急,也想不到是輔食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醫生都會要求暫時停止給寶寶喂輔食,因為輔食中有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會加重溼疹。

等寶寶溼疹情況有一些好轉後,重新開始給他新增輔食。

4、保持室內溫度不要過高,不能太乾燥。

尤其是如果室內開暖氣,有溼疹的寶寶家裡室內溫度不要超過72,而且務必用加溼器!當然,加溼器要常清洗。

寶寶出現溼疹的話建議你及時塗抹去除溼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一個月就會慢慢好轉的。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孩子溼疹一般有兩種原因,一種是過敏,還有一種是遺傳,無論哪種都是由於接觸了過敏原引起,所以避免過敏原,做好防護措施很重要。

1、注意室溫要在20-22度,避免寶寶流汗,一流汗就要馬上給寶寶擦乾換衣服。

2、不要抓癢。

3、空氣中不要任何懸浮粒:不要用任何粉狀的產品,最好有空氣淨化器。

4、奶粉餵養的寶寶要選擇深度水解奶粉,母乳餵養的寶寶,寶媽要注意忌口。

5、不要碰洗衣服時用的柔軟劑、洗衣粉都可能含有化學毒,會對寶寶產生刺激。

11樓:

其實溼疹是體內過敏發作的一種,吃了一些過敏性的食物如螃蟹、大蝦、魚類、動物肝臟、雞蛋(尤其是蛋清)等會加劇這一問題,而食用一些含益生菌、益生元配方的奶粉對於改善嬰幼兒的溼疹有幫助,這方面建議你選擇我家孩子喝的那個美納多奶粉,孩子出生後的溼疹從換奶開始就漸漸好轉了,大概是因為這款奶粉中的益生菌,幫助孩子緩解了溼疹症狀。

12樓:淡淡的鹽水水瓶

嬰幼兒溼疹如果以紅斑、丘疹和脫屑為主要表現,可以外用弱效糖皮質激素類藥膏,比如艾洛鬆軟膏、地奈德軟膏和尤卓爾軟膏。如果伴有滲出,可以用3%的硼酸溶液溼敷,或者用氧化鋅油劑或糊劑,因為嬰幼兒面部**比較薄嫩,激素類藥膏用量一般不要超過1周。對於反**作者,可以配合使用海普林軟膏,或喜療妥軟膏、吡美莫司軟膏等非激素類藥膏,同時要減少激素類藥膏的用量。

平時要做好**保溼,室內的環境不能悶熱、潮溼,儘量選用沒有香料的醫學類護膚品。

嬰兒溼疹怎麼辦? 溼疹應該怎麼樣應對?

1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溼疹怎麼辦,學會以下9點,媽媽不煩惱。

1、寶寶衣服不要穿得太多,衣物寬鬆全棉為主,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患處**晚上睡覺也不要蓋太厚的杯子,避免汗液刺激。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2、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3、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時間也不能長,不要用含鹼性較大的洗浴品,洗澡後在寶寶**還有點溼潤的情況下給寶寶抹護膚霜。

4、避免晒太陽,猛烈的陽光和紫外線會加重寶寶的溼疹。

5、寶寶所處環境要保持清潔,室溫不要太高。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毛、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

6、寶寶的生活要有規律,保障充足睡眠。

7、剪短寶寶指甲,防止抓破傷口。給寶寶戴上手套,睡前將兩手加以約束,以防抓傷引起皮損泛發。

8、飲食方面,媽媽注意餵哺寶寶不要過量,保持消化正常。

9、溼疹期間,接種疫苗需諮詢醫生,以免引起不適反應。

14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5樓:芊梓草**膏

1.飲食管理

最好能找到並避免過敏原。如牛奶蛋白過敏患兒應改食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

2.保護**屏障功能

對於滲出型和乾燥型溼疹,如果表面沒有破潰,應該給患兒用一些不過敏的保溼霜,起到保溼作用。對於嚴重的溼疹,可以區域性短期外用皮質類固醇霜劑塗抹,有明顯的抗炎和止癢作用,注意避免長時間大劑量應用以免產生***。如果區域性破潰感染,則需要區域性塗抹抗生素軟膏消炎**。

3.區域性**

是**嬰兒溼疹的主要手段,應根據溼疹分期選用恰當藥物**。急性期以紅腫、丘疹為主,無滲出時,建議使用爐甘石洗劑、爐甘石呋喃西林洗劑、糖皮質激素乳膏或凝膠;有大量滲出時應選擇1%~3%硼酸溶液、0.1%呋喃西林溶液冷溼敷,溼敷後可用氧化鋅油劑,有感染時外用1%氯黴素氧化鋅油。

亞急性期建議用1%~3%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外洗,搽氧化鋅糊劑、糖皮質激素乳膏。慢性期皮損建議非激素軟膏(如20%~40%尿素軟膏、5%~10%水楊痠軟膏等)與糖皮質激素軟膏配合交替使用。

4.全身**

(1)口服抗組胺類藥物 可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組胺類藥物如撲爾敏等。

(2)全身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 無論口服還是靜脈注射皮質類固醇激素,都能很快控制症狀,但停藥後易**,不能**,且長期應用後有依賴性和各種不良反應,故應酌情慎用。泛發急性溼疹其他**效果不佳者,可短期口服強的鬆,病情好轉後逐漸減量。

(3)抗生素 對伴有廣泛感染、發熱、白細胞計數增高的患兒,可系統應用抗生素**。

5.中藥**

根據溼疹分期及乾溼性選用外用藥,急性期可用蛇床子研細末加凡士林調成膏狀外敷,或大青葉煮水濾渣溼敷。慢性期可用吳茱萸研細末加凡士林調成軟膏外塗。三黃洗劑、黃柏霜外搽用於**乾性溼疹。

生地榆、黃柏煎水或馬齒筧合劑、2%硼酸水外用冷溼敷,待糜爛減輕後,選用青黛散油或蛋黃油外搽,可**脂溢性和溼性溼疹。內服藥以清熱、解毒、涼血為主。

6.物理**

對慢性頑固性溼疹可用紫外線照射**。

16樓:南京搜福居

溼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 。得了溼疹後,家長不要替寶寶亂塗成藥。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使用藥物**外,更需注意以下護理

1、保持**清潔乾爽。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

2、避免受外界刺激,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溼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晒下。

17樓:浪新途徑聳

新生寶寶好發溼疹,也叫奶癬,多考慮存在過敏因素所致,熱的時候多涼快時候少,可以有脫屑及區域性**變紅變硬,如果母乳餵養寶媽少吃魚蝦類食物。 鵲膚霜不含激素,無任何有害物質所以孕婦哺乳期均可使用哦。官網諮詢

怎樣區分寶寶身上的紅點是痱子還是溼疹

樂廚娘 你好。家長不學醫怎麼鑑別診斷?要麼你上傳 看看。寶寶身上長小紅點,是痱子還是溼疹,該如何區別 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痱子是孩子當身體周圍的溫度過高時,上出現淡紅色皮疹的一種症狀,這種皮疹在孩子的肌膚涼爽後不久就會消失。痱子是那種米粒樣或是針尖樣的紅點,即使是疹子連線成片,也能看見特別清晰的,小...

怎麼區分寶寶長的是痱子還是濕疹啊

兩者起因不同 痱子是由於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出汗過多不易蒸發,汗孔阻塞引起的。濕疹常常來自遺傳。如果父母本人或其近親得過濕疹 哮喘或過敏等疾病,那麼寶寶就更可能患濕疹。雖然濕疹並不是對某種物質的過敏反應,但可能通過寶寶周圍環境或飲食中的過敏原誘發,例如母乳餵養,媽媽飲食中的過敏原也可能誘發寶寶濕疹。...

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七個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溼疹是小兒最常見的 疾病。我寶寶原先也有的,起初臉上是小紅點,裡面還有白頭,後來變成乾的,起皮屑,耳朵後面是溼的,滲水,頭皮上也有,結痂了,去醫院看了,診斷為溼疹。雖然臨床上症狀不同,但都屬於溼疹。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源。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