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完牙要注意什麼能不能吃東西啊

時間 2022-01-19 09:40:08

1樓:

可以吃正常的軟的溫和的東西(流質的食品或者軟食),但不要吃太硬的食物。

比如:吃用溫開水泡的芝麻糊(溫度最好是25到40度)等。

剛剛洗完牙齒後,由於把牙石洗掉,暴露出了退縮的牙齦,此時牙齦比較敏感,且牙齒表面不是很光滑,容易存積食物和牙齦受到刺激,建議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吃過冷過熱的食物,注意口腔衛生,大約1周時間可恢復飲食!!!,洗完牙後正常就會出現這種痠痛的情況,沒事,過幾個星期就好了。沒有什麼大顧忌。

建議:一、不要吃太冷或者太熱的食物及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最好吃溫軟的食物。

二、注意口腔衛生。

擴充套件資料:

洗牙的方法和優缺點:

洗牙根據所使用的器械不同,可以分為手工潔治和超聲潔治兩種。手工潔治即使用不同型號的手工潔治器進行操作,超聲潔治則使用超聲潔牙機進行操作。

1.手工潔治

手工潔治的缺點很明顯,即費時費力。通常完成全口牙齒的手工潔治需要3個小時左右,對於牙石特別多的患者甚至還要分次完成,在這個過程中患者需要保持張口。長時間的張口對患者來講無疑是很不舒服的,而且長時間的操作對醫生更是一種折磨。

因此在臨床上,手工潔治應用的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超聲潔治。

然而手工潔治也有其優點。對醫生而言,手工潔治的手感更好,可以更為真切地感覺到牙石的存在。手工潔治的力量較為柔和,並且操作過程中沒有噴水,患者不會產生強烈的不適感,也會減少診室內交叉感染的機會。

2.超聲潔治

超聲潔牙機由超聲波發生器和換能器組成,發生器發出電磁振盪,並將功率放大,換能器將高頻電能轉換為超聲振動,振動頻率達2萬至4.5萬赫茲,通過換能器上工作頭的高頻振盪將附著於牙面上的牙石去除。超聲潔牙機的工作頭有多種形狀,如尖圓型和扁平型等,可根據牙石的大小、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工作頭。

此外,超聲潔牙機上還帶有噴水系統,在啟動工作頭超聲振動時,噴水系統同時向工作頭噴水,形成氣霧,一方面起到冷卻工作頭的作用,另一重要方面是形成空穴作用,即在噴霧的水滴內有細微的真空泡迅速塌陷而產生能量,對牙石、菌斑等產生沖刷作用,並將震碎的牙石和血汙沖走。

超聲潔治的優點是省時省力,一般一小時左右可以完成全口牙齒的齦上潔治術。

超聲潔治後,還應用探針仔細檢查有無遺漏的的牙石,如果遺留有一些細小的牙石和鄰面的牙石,還應用手動器械將其清除乾淨。

此外,有些患者不適合應用超聲潔治。有傳染性疾病的患者如結核、B肝抗原陽性、hiv感染等患者禁用超聲潔牙機,因為它所產生的噴霧會汙染操作區及周圍的環境。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不應使用超聲潔牙機,如:

呼吸抑制的患者、患慢性肺病的患者等,超聲**中的噴水、噴霧會給這些患者帶來危險。一般戴心臟起搏器的患者禁用超聲潔牙機,以避免因干擾起搏器的工作而造成患者心律紊亂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刷完牙的話,你要注意的是不要吃過冷或者過熱的東西,當然是可以吃東西的

3樓:下雪天吃

剛剛洗完牙的話,在吃的方面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其他都可以正常吃。

其實洗牙是一種正常的口腔清理方式,一般情況下,不管你的牙齒是否有問題,都應該半年或者一年定期清理一下。平常最好電動牙刷,沖牙器,牙線棒配合使用。牙齒問題越早解決越好,來自乙個過來人的忠告~

4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牙後四個小時之內不能吃有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飲料和茶水,記得吃過東西後嗉口

5樓:

洗牙後,好象幾個小時都不能吃東西的 洗牙應該沒有什麼影響(除了洗完不能吃東西一外)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洗完牙最好不要吃硬的東西,因為剛洗完牙的表面的保護膜被洗去了一層,還比較脆弱,容易磨損,導致雜質嵌入牙齒

7樓:

不要吃太酸或者太甜的東西,那樣會引起牙齦的不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後牙肉有點損傷,最好不要吃有刺激的食物。

9樓:

還是小心一點好,幾個小時都不能吃東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刷完牙,隨便吃

晚上刷完牙,最好別吃了

或者吃好,再咀嚼口香糖(咀嚼有助於記憶)

11樓:鴻雁

我也剛洗過牙,照舊吃東西,沒事情的.

12樓:不被人愛的公主

先把牙擦乾,以免著涼,後吃東西

13樓:毛貓毛貓

不會的,同意樓上!!

14樓:友靈

醫生應該會告訴你注意事項的

最好小心一點

15樓:浼

自己認為行就去做,哪有那麼決對

剛洗完牙要注意什麼啊?能吃東西嗎?

16樓:與你最初

洗牙後可以吃東西,但是洗牙後的一小時內不要吃過冷過熱的食物,當天晚上不需要刷牙。根據牙醫提醒洗牙後應少吃甜食或者是黏的東西。

建議在洗牙後不要用力吸吮,或用手指觸控牙齦,一周內不要用牙線、牙籤,以防止出現意外的出血現象;建議每天至少刷牙兩次,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口腔保健潔牙於口腔檢查,平時盡量少喝酸性的飲料。

拓展資料:

洗牙是一種牙齒清潔方式,對於牙齒本身的功能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一般在正常情況下洗牙後不會影響進食,能正常飲食,不過建議不要馬上吃東西。

潔牙,俗稱洗牙,專業術語齦上潔治術,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牙齦上牙石、菌斑和色漬,並磨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

牙菌斑和牙結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區域性刺激因素,潔治術是去除齦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元凶,在除去之後還會不斷地在牙面重新形成。菌斑清除不到位,加上唾液中的礦物鹽逐漸沉積,日久天長就會形成牙石。而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與組織表面緊密接觸,引起牙周組織的炎症反應。

此外,牙石的多孔結構也容易吸收大量的細菌毒素,並且牙石還會妨礙刷牙。

長時間不清除,可能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現牙齦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等現象。牙石形成後無法通過刷牙去除。

齦上潔治(洗牙)後注意事項:

1、洗牙後當天牙齦表淺位置有少許血絲屬正常現象

2、 洗牙後二到三個星期內牙齒有少許痠軟屬正常現象,因洗牙時的振壓使牙本質小管開放牙本質呈現輕微的過敏現象

3、洗牙後注意改變刷牙方式,不要橫刷牙,每天二到三次刷牙,每次吃完食物時漱口

4、洗牙後二到三個星期不要吃太冷或太熱的食物,以免物理刺激牙本質的過敏現象加重。

潔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需乙個小時左右。而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正規的口腔醫療機構不是這樣的。

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17樓:舞璇瀅

洗牙的過程通常會有點痠痛,會有一段時間的不適應,要讓牙齒有乙個適應過程,以免加重不適感,而且洗完牙立即吃東西,可能會影響洗牙的效果,所以建議半小時後再吃東西比較好。

洗牙後可以吃一些能幫助清潔牙齒的食物,延長洗牙效果的維持時間。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中的主要成分蘋果酸是一種天然的收斂劑,能去除牙齒表面的褪色,可以幫助清潔牙齒,延長洗牙的維持效果。

西瓜西瓜中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有比較強的抗氧化作用的,對於牙齒和牙齦的健康是非常關鍵的,研究表明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患牙齦疾病的概率是會降低的。

花菜花菜是可以作為「磨砂膏」,美白牙齒的,而且花菜能刺激唾液的產生,有利於阻止牙斑的形成,再加上蔬菜富含胡蘿蔔素,它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有助於保持牙床堅固。

洗牙後不宜吃的食物:

1、洗牙之後,牙齒對於冷熱會有點敏感而感到痠痛,所以在洗牙後2週內不宜吃過冷、過熱、過硬、過於辛辣酸甜的食物。

2、剛洗完牙,牙齒容易被染色,所以盡量少吃像醬油、巧克力、咖啡、可樂、葡萄酒、番茄醬等深色食物。

拓展資料:

潔牙,俗稱洗牙,專業術語齦上潔治術,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牙齦上牙石、菌斑和色漬,並磨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牙菌斑和牙結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區域性刺激因素,潔治術是去除齦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元凶,在除去之後還會不斷地在牙面重新形成。菌斑清除不到位,加上唾液中的礦物鹽逐漸沉積,日久天長就會形成牙石。而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與組織表面緊密接觸,引起牙周組織的炎症反應。

此外,牙石的多孔結構也容易吸收大量的細菌毒素,並且牙石還會妨礙刷牙。長時間不清除,可能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現牙齦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等現象。牙石形成後無法通過刷牙去除。

根據牙石沉積的部位不同,以牙齦的邊緣為界可以分為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顧名思義,洗牙主要負責清除齦上牙石,但實際操作中還應將牙齦溝內與齦上牙石相連的淺的齦下牙石一併清除。

18樓:平仔帶你說汽車

可以吃正常的軟的溫和的東西(流質的食品或者軟食),但不要吃太硬的食物。

不要太熱,也不要太涼。

拓展資料:潔牙,俗稱洗牙,專業術語齦上潔治術,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牙齦上牙石、菌斑和色漬,並磨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牙菌斑和牙結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區域性刺激因素,潔治術是去除齦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剛剛洗完牙齒後,由於把牙石洗掉,暴露出了退縮的牙齦,此時牙齦比較敏感,且牙齒表面不是很光滑,容易存積食物和牙齦受到刺激,建議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吃過冷過熱的食物,注意口腔衛生,大約1周時間可恢復飲食 。

洗完牙後正常就會出現這種痠痛的情況,沒事,過幾個星期就好了。沒有什麼大顧忌。

19樓:淵風羽

在洗牙後兩周,不宜食冷、熱、酸、甜等食品。

洗牙後要避免吸菸。在洗牙後要避免或者少吸菸,也不要過多的飲用酸性飲料,避免牙齒被著色。

洗牙後不要用舌頭舔牙齒。在洗牙後不要用力吸吮或用舌頭舔牙齒,也不要用手指觸控牙齦,避免刺激到牙齒導致感染。

由於剛洗完的牙齒很容易染上顏色,因此洗牙後1~2周不要進食巧克力、番茄醬、醬油等深色食物以及喝茶、咖啡、可樂等深色飲料,也盡量不要抽菸。同時,牙結石對牙齦有刺激作用,去除時會刺激牙齦,因此洗牙後也要避免進食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增加對牙齦的刺激。

20樓:阿派講故事

建議:1.不要吃太冷或者太熱的食物及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最好吃溫軟的食物。

2.注意口腔衛生。

3.可以吃正常的軟的溫和的東西(流質的食品或者軟食),但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因為剛剛洗完牙齒後,由於把牙石洗掉,暴露出了退縮的牙齦,此時牙齦比較敏感,且牙齒表面不是很光滑,容易存積食物和牙齦受到刺激

4.建議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吃過冷過熱的食物,注意口腔衛生,大約1周時間可恢復飲食。

拓展資料:

潔牙,俗稱洗牙,專業術語齦上潔治術,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牙齦上牙石、菌斑和色漬,並磨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牙菌斑和牙結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區域性刺激因素,潔治術是去除齦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元凶,在除去之後還會不斷地在牙面重新形成。菌斑清除不到位,加上唾液中的礦物鹽逐漸沉積,日久天長就會形成牙石。而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與組織表面緊密接觸,引起牙周組織的炎症反應。

此外,牙石的多孔結構也容易吸收大量的細菌毒素,並且牙石還會妨礙刷牙。

長時間不清除,可能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現牙齦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等現象。牙石形成後無法通過刷牙去除。根據牙石沉積的部位不同,以牙齦的邊緣為界可以分為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顧名思義,洗牙主要負責清除齦上牙石,但實際操作中還應將牙齦溝內與齦上牙石相連的淺的齦下牙石一併清除。

由於食用一些食物和有色飲料等,牙齒上還會堆積一些色素。在齦上潔治的過程中,這些色素也會被去除。但由於牙齒表面並不像鏡面一樣光滑平整,所以要將色素完全清除是無法做到的,總會有一些色素殘存在牙齒表面凹陷的地方。

潔治完成後,需要用橡皮杯和拋光膏將牙齒表面打磨光滑,從而減緩菌斑的附著和牙石的形成。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單靠洗牙是不能**牙周炎的,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專業**。

倉鼠不吃東西只吃爆公尺花,倉鼠能不能吃爆公尺花?如果吃了怎麼辦?

傾珊 不建議你總餵食這種高熱量的食物,包括熟瓜子也最好少餵食,因為這些會讓他們身體過度肥胖,從而引發疾病。另外,他是不喜歡吃小公尺的,另外綠豆,紅豆,黃豆,幹玉公尺粒這些都過於堅硬,它並也不喜歡吃。建議你去買專門的倉鼠糧,例如alex牌的,上有,並不貴。或者你根據鼠糧裡的配方,再選擇餵食的食物。倉鼠...

股癬什麼東西不能吃,長股癬要注意什麼,不能吃什麼食物

由於股癬所好發的部位透氣性較差 容易摩擦並且潮濕,尤其是夏天的時候,腹股溝內測會分泌很多汗液。為此,應該要盡量穿寬鬆的褲子,要勤換衣物,此外,在坐的時候還可以把兩腳張開,注意不要蹺二郎腿,以便更好地通風透氣。2有瘙癢的時候,要注意積極 切莫過度搔抓和燙洗,尤其是不要用肥皂水去燙洗,如果搔抓致使 破潰...

給狗狗吃雞蛋要注意哪些問題,狗狗能不能吃雞蛋?

1 不要給狗狗吃生雞蛋,可能就會造成,腹瀉甚至是嘔吐。雖然生雞蛋有非常多的營養,可是同樣它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細菌,微生物,也正是因為如此,它能夠傷害到狗狗的腸胃。2 不要給狗狗吃過多的蛋白。蛋白質超量的話也會造成狗狗胃部的乙個傷害,甚至最嚴重的情況下就有可能導致它的腸胃粘膜破裂。對於人來說,即使吃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