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七個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2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是小兒最常見的**疾病。 我寶寶原先也有的,起初臉上是小紅點,裡面還有白頭,後來變成乾的,起皮屑,耳朵後面是溼的,滲水,頭皮上也有,結痂了,去醫院看了,診斷為溼疹。雖然臨床上症狀不同,但都屬於溼疹。

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源。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小兒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溼疹就立刻表現在**上。**溼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要完善寶寶的胃腸道系統。

且現在醫學上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因此平時可以吃一些媽咪愛或合生元等有益菌(有益菌不是藥,可以常吃),改善寶寶的胃腸道系統,等寶寶胃腸道系統趨於完善,溼疹當會有所好轉。我的寶寶小時也愛長溼疹,我給他吃了整整一年的媽咪愛,現在1歲多了,小臉光得不得了。

需強調指出的是,溼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 。 得了溼疹後,家長不要替寶寶亂塗成藥。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使用藥物**外,更需注意以下護理皮炎的一般方法。

1、保持**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衝淨。

洗完後,抹乾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的正常呼吸。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溼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晒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

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的衣服,如羊毛、絲、尼龍等 。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4、戒口 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溼疹都無須戒口。

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每天用清水擦拭乾淨後,可以擦一點嬰兒潤膚露(雅漾或者絲塔芙都很不錯),儘量不要用藥膏。 另外房間要經常通風,通風的時候,可以把寶寶抱到隔壁的房間。開空調時,要同時開加溼器。

7個月寶寶溼疹是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

4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引起溼疹的原因有內因和外因,一般外因有: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內及各種動容

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內因有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注意多給寶寶喝水,避免用手去抓。

5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一般溼疹和潮溼有關係,小兒溼疹要及時**的,可以適當給孩子外用點爐甘石洗劑

版**的 建議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權,保證室內空氣溼度;可用金銀花煮水擦臉或者洗澡.溼疹嚴重的時候必須用激素類藥物,重要的是要掌握好用量和用藥時間,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6樓:

直接**:引起寶寶溼疹**是複雜的,其中過敏因素是最主要的

寶寶都七個月了總起溼疹,怎麼辦

7樓:芊梓草**膏

嬰兒溼疹的**

避免刺激

不要用水溫太高的水給寶寶洗澡,不要穿太硬的衣服。空氣乾燥時,要注意給空氣加溼。長溼疹的部位不能接觸熱水,會增加癢感。

注意飲食

不能吃海鮮、豆製品、牛奶、韭菜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注意清潔衛生

得了溼疹的寶寶特別要注意個人衛生,幫寶寶剪指甲,避免寶寶抓溼疹部位的時候發生感染。

溼疹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的,在藥物的選擇上溫和不刺激的中藥是患者的首選。純草本植物萃取,天然無刺激,沒有***的中藥是患者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現溼疹屬於多發病,常見病,一般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可以使用抗過敏藥物進行**,也可以到醫院**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平時要注意**衛生,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孩子媽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海鮮食物,防止出現異常影響。

9樓:恩貝氏育兒

當寶寶患有溼疹時房間應通氣良好,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平時注意不要給寶寶穿的或包的太多太厚,避免強光照射**,應穿著棉質寬鬆的衣物。用溫清水清洗**,勿選擇鹼性大的皁水刺激;勤剪指甲,以免抓破**引起感染。若症狀加重建議就醫確診,藥物的使用也應按照醫囑,不要自行使用。

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七個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

蘭樞苑兒推 建議您到當地有資質的小兒推拿場所考察下,能不吃藥儘量不吃藥。一 小兒推拿適用於哪些人群?答 大量臨床實踐證實,小兒推拿對各種腹瀉 消化不良型 率達99 小兒感冒 發燒 咳嗽 厭食 嘔吐 積滯 便祕 遺尿 夜驚 盜汗 斜頸 溼疹 疝氣等療效顯著。二 小兒推拿主要針對多大的孩子?答 小兒推拿...

七個月孩子的輔食,七個月寶寶輔食吃哪些

七個月寶寶的主食為母乳和代乳食品,奶量不變,但此時的寶寶已經出牙,因此媽媽可以給寶寶新增適量的輔食,可以喂1 2篇餅乾,菜汁 果汁等可以增至每天6湯匙,分2次餵食。1 魚湯。材料 鮮魚肉20克 2勺 水1 2杯 姜1片 蔥1段 6個月以上寶寶加鹽200毫克 做法 魚塊放入鍋內,加水,薑片煮沸 文火煮...

7個月寶寶很軟怎麼辦,寶寶七個月了頸軟怎麼辦

一般來說,寶寶2 3個月會抬頭,6 7個月會獨坐,8 9個月會爬行,10 11個月學會站立,12 16個月會走路。如果寶寶動作行為發育落後的話建議到醫院生長發育門診進行檢查。孩子七個月了,身體還是有些軟的現象,一般是孩子有些缺鈣的現象,要注意護理的,營養要全面的,不能挑食了。魚肝油要堅持服用的,鈣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