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月的小孩子身上長了濕疹可以用神潔嗎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避免區域性刺激

衣被不可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許多嬰兒**對香料,染料,和化學品過敏的,所以在普通家居用品的選購及使用中,如肥皂、洗衣清潔劑,柔順劑,泡泡浴,需要特別注意。

2、食物過敏測試

區域性刺激並不是唯一引起濕疹的原因,個別食物產生過敏反應,只要注意飲食,濕疹就完全消失了。保持看營養飲食方面的書籍,看看哪些食物可能會對身體產生過敏。

3、避免過熱

兒童有濕疹情況時,應該穿淺色、輕便及透氣的面料,一旦過熱,將會使濕疹加重。同時盡量避免穿羊毛面料等粗糙纖維。在日常的沐浴或補充水分時,也需要保持適當的水溫。

4、避免抓繞

如果不能有效引導寶寶停止抓繞,可能會因此留下疤痕。特別需要注意是在睡夢中,寶寶無意識的就會用力的抓繞。為了防止濕疹的惡化,應該保持寶寶的指甲乾淨,而且不留長指甲,盡量在濕疹嚴重期間,要多看護,避免抓繞。

濕疹的寶寶碰水頻率不要過高,每天一次或隔日一次即可。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不要用含鹼性較大的洗浴品,濕疹嚴重或滲出時不要洗澡。剛滿月有濕疹的寶寶,父母要給孩子剪指甲,最好給孩子穿袖子長點的衣服,防止孩子因為濕疹癢而伸出手抓撓,這樣會使濕疹更加嚴重。

5、嬰兒所處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室溫也不要太高。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蟲、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孩子全身長濕疹怎麼辦,小孩子身上長濕疹怎麼辦

寶寶起濕疹媽媽護理要做好 1 寶寶吃母乳,媽媽在飲食上一定zhi要注意,忌吃魚 蝦 蟹 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2 應盡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3 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濕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

剛滿月的小孩兒坐私家車走高速對孩子有影響麼

這個問題不大,不過要注意,必須使用安全座椅,並且是反向安裝的提籃式。另外注意車上的溫度,注意車內外溫差。彆著涼感冒。沒滿月的孩子,私家車不能拉嗎?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我老婆的表弟的孩子還沒滿月剛出生3天,我回 100 享美 要是你自己的孩子呢?還親戚呢?問你媽媽有什麼不吉利? 鬼影 風俗而已,說沒滿月...

兒科 不滿月的小孩子大便有酸味怎麼回事

是母乳餵養還是牛乳餵養啊?大便性狀是糊狀還是水狀,可能消化功能還未完善。一 母乳餵養。其實母乳餵養的寶寶的大便一般都是黃色或金黃的,稠度均勻 藥膏狀,偏稀,可以有小顆粒,也可以偏點綠色。二 牛奶餵養。大便為淡黃,質地較乾燥,可有明顯的臭味 牛奶的高蛋白分解時較臭 可有白色奶塊 牛奶的絡蛋白與鈣結合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