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全身長濕疹怎麼辦,小孩子身上長濕疹怎麼辦

時間 2022-04-29 16:30:07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起濕疹媽媽護理要做好

1、寶寶吃母乳,媽媽在飲食上一定zhi要注意,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應盡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

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濕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4、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給寶寶洗澡水溫36-38度左右,時間5-10分鐘之內,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

5、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室溫過高會使濕疹的瘙癢感加重。

6、平時要給孩子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或細軟布料的內衣,避免穿化纖織物,而且內、外衣均要忌羊毛織物以及絨線衣衫。嬰兒的尿布應勤洗勤換。媽媽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7、在寶寶睡覺前,家長應先將嬰兒的兩手適當地束縛一下,以防嬰兒抓傷其**。

8、嬰兒濕疹期間應避免預防接種,尤其是卡介苗和流腦疫苗。

小孩子身上長濕疹怎麼辦

2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濕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濕疹型別,到寶寶的濕疹原因,到最後濕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了解濕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嬰兒濕疹中醫稱奶癬,多為體質過敏,為風濕所襲,搏於氣血而發。常發於嬰兒的顏面部。飲食要定時定量,最好吃母乳,如吃牛奶要多喝水,少加糖,煮沸時間可稍長些。

隨著年齡的增長可給予多種維生素食物,不可吃的過飽。

意見建議:如有消化不良,應及時**。目前主要採用一般採用外用塗抹藥膏會取得比較好的療效,這方面的臨床專業藥物有中藥芷源堂濕疹膏,某寶上有售。

切忌盲目使用含激素化學藥,避免使用含激素化學藥不當引起皮疹面積加重、擴大。

4樓:辣媽說嬌娃

寶寶患上濕疹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護理呢

5樓:抗裕慎雪晴

很多孩子濕疹都是因為魚,蛋,牛奶引起的蛋白質過敏,你可以試停掉這幾樣,改喝羊奶試看有沒有效,一般正常情況下小孩在四個月以前濕疹較多,在四個月以後基本就很少了,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大於四個月以後就要考慮前面飲食中的情況。

6樓:弘琲告曉彤

是不是發燒後退燒起的疹子呢,如果是就不用著急,自己會退的,如果不是,可以給寶寶用芝芝牌維兒康洗液洗洗,如果不見效,去醫院看看吧,讓孩子少遭罪。

7樓:伏煙李悠馨

您好!嬰兒濕疹長在什麼部位?是臉上還是臀部?

如果是臉上多為上火引起,臀部一般是尿布疹。建議:臉上的濕疹科以塗可的松軟膏,臀部可以塗點松花粉,區域性保持乾燥,少用紙尿褲,注意多喝水,吃些蔬菜和水果!

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身上嬰兒濕疹了。嬰兒濕疹日常護理

1、衣服的多少以孩子的舒適感為主,過熱會引發濕疹,可以盡量少穿一些。

2、洗澡時不要用鹼性沐浴液,水溫不要太高,時間也不能太長,浴後給寶寶抹護膚霜。

3、均衡飲食,充分保證營養。如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濕疹,可以暫停食用此類食物,等到痊癒後,再逐步嘗試食用,不需要長時間忌口。如果不是由食物過敏引起的,則不需要忌口,盡量通過食物來保證孩子的營養均衡。

9樓:南京搜福居

1、寶寶吃母乳,媽媽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應盡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

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濕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十六回 曹操大宴銅雀台 孔明三氣周公瑾第五十七回 柴桑口臥龍弔喪 耒陽縣鳳雛理事第五十八回 馬孟起興兵雪恨 曹阿瞞割鬚棄袍

三歲小孩全身都是濕疹怎麼辦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濕疹一定要注意保濕、勤護理,乾燥會引起濕疹反覆,蔓延,寶媽需謹慎,注意日常的護理和防護措施。

1.嬰兒的衣服宜選用棉質的、柔軟的,不宜選用化纖的、粗糙的。

2.衣服要寬鬆,不要太緊,更不要不乾淨。適當用熱水沖洗衣服有利於殺菌,對嬰兒**好。

3.不要用開水給嬰兒洗澡,洗澡後用潤膚乳塗抹嬰兒肌膚,保持嬰兒肌膚濕潤,防止濕疹反覆。

4.嬰兒的衣服要常洗、常曬,但梅雨天氣,盡量少洗,以免滋生黴菌。

12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患有濕疹的孩子起初**發紅、出現皮疹、繼之**發糙、脫屑,撫摩孩子的**如同觸控在砂紙上一樣。遇熱、遇濕都可使濕疹表現顯著。家長應密切注意容易誘發的內、外因素,並盡量尋找可能的致**素加以去除,積極配合**,保持**清潔,恢復和維持**屏障功能

13樓:無涯教程

新生兒的濕疹是比較常見的,有純粹的濕疹,尿疹和奶疹,要保持**乾燥,勤換尿不濕,餵奶以後注意擦乾淨,細軟的紗布蘸溫水擦淨,每次洗過可以塗抹爽身粉,最好是玉公尺粉,如果濕疹明顯,可以用點桂林中醫院寶寶濕疹膏。

14樓:紅茶咲

全身都是濕疹就很嚴重了,趕緊去醫院啊,這種情況下小孩很難自癒的,買瓶杏1璞1霜帶著輔助使用,要保證孩子不感冒不發燒,生活環境不要太潮濕

兒童身上長濕疹怎麼辦

15樓:強弱脆堅

- 可**一段時間後,黃疸值雖然有所下降,但下降較慢,仍會高於正常值,最後就會被診斷為是母乳性黃疸。

16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小孩濕疹是常見的**問題,日常護理很重要

1、應避免給寶寶過量餵食,防止消化不良,俗話說「兩分飢一分寒,能保小兒安」。

2、如果寶寶是牛奶過敏者,可把牛奶多煮開一些時間,改變其成分結構,減少致敏因素。

3、食物過敏者,可開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寶寶逐漸適應。

4、要注意保持房間的清潔,房間角落、櫃子底下、床下面這些容易積灰塵的地方尤其應該注意經常打掃。

5、洗澡要注意水溫不能太熱,時間不能長,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

6、為寶寶選用寬鬆透氣的純棉內衣,不要穿毛料衣物。

7、洗滌寶寶的衣服時,不可殘留肥皂粉或柔軟精。

8、衣服和被褥要保持乾爽,最好在陽光好的時候經常晾曬。

9、避免讓寶寶在塵土飛揚的場所玩耍,以免寶寶接觸揚塵、花粉等過敏原。

寶寶全身長滿了濕疹怎麼辦

17樓:白羊

嬰兒濕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病,我們又稱為「奶癬」。嬰兒濕疹最早見於2-3個月嬰兒,大多發生在面部、額部、眉間和頭部,嚴重時四肢也有。 嬰兒濕疹預防很重要。

平時小兒內衣應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或細軟布料,不要穿化纖織物。內、外衣均忌羊毛織物,以及絨線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夾襖、棉襖、絨布衫等。

總的**原則是:找出原因,對症**,合理餵養,精心護理。 在護理有濕疹的嬰兒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患處,也不要用過燙的水洗患處。 2、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濕疹癢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寬鬆些,以全棉織品為好。

3、母乳餵養可以防止由牛奶餵養而引起異性蛋白敏所致的濕疹。 4、不要和有單純皰疹的人接觸,以免發生皰痘。 **嬰兒濕疹藥膳方:

菊花茶:菊花兩錢,開水沖泡飲用,可清熱散風解毒。 銀花茶:

銀花五錢煎水,加糖適量飲用 荷葉粥:粳公尺一兩,先以常法煮粥,待粥將熟時取鮮荷葉一張洗淨,覆蓋粥上,再微煮片刻,揭去荷葉,粥成淡綠色,調勻即可,食時加糖少許,可清暑熱、利水濕。 薏公尺粥:

薏公尺一兩以常法煮粥,公尺熟後加入澱粉少許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桂花少量調勻後食用。 茵陳陳皮茶:茵陳、陳皮各三錢煎水飲用,可加少許糖,有助清熱利濕、理氣健脾燥濕。

18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長濕疹後應該:1:不要讓寶寶吃得過飽(吃母乳的,媽媽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魚、蝦等食物);2:

新增輔食時,不要先加蛋白,先加少量蛋黃,然後慢慢增量,寶寶的食物也不宜太鹹;3:媽媽和寶寶都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4:保持寶寶**清潔乾爽,可以使用濕疹膏、百寶霜等藥物**,同時可以口服撲爾敏等抗過敏藥物**,也可以到**科就診檢查**。

19樓:小愛

我家孩子那時候,眉毛,鼻子兩邊,頭頂上,老多了,我有個叔叔開診所,當時他告訴我,抹點禾嬰坊寶寶溼癢霜,用水經常擦擦就行,多擦多滋潤,這個不會留疤。不能給寶寶捂的太厚,太厚了,濕疹好的慢

20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寶寶濕疹的症狀主要就是從兩頰、後頸、耳後根、頭頂蔓延到四肢和身體的密集的丘疹狀小紅點和成片的紅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嚴重時**有黃色液體滲出。

那麼該怎麼護理呢?

1、洗澡

得了濕疹的寶寶洗澡不能太頻繁,而且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也不宜過熱。據**科的醫生說,頻繁的洗澡會讓寶寶**裡面的水分流失,洗得越多,濕疹越嚴重。另外,一般來說,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不怎麼需要用沐浴液洗髮乳之類的。

2、衣著

有濕疹的寶寶怕熱,要穿棉質的,寬鬆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因為濕疹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過敏,所以衣服、毛巾、枕頭、被褥等最好都是棉質的,而且要經常換洗,保持乾爽。也要避免寶寶接觸羽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

3、飲食

大部分濕疹寶寶在吃輔食以後,濕疹問題更加嚴重了。不知道情況的媽媽會很著急,也想不到是輔食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醫生都會要求暫時停止給寶寶喂輔食,因為輔食中有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會加重濕疹。

等寶寶濕疹情況有一些好轉後,重新開始給他新增輔食。

4、保持室內溫度不要過高,不能太乾燥。

尤其是如果室內開暖氣,有濕疹的寶寶家裡室內溫度不要超過72,而且務必用加濕器!當然,加濕器要常清洗。

寶寶出現濕疹的話建議你及時塗抹去除濕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乙個月就會慢慢好轉的。

我家孩子身上總起濕疹是怎麼回事? 15

21樓:我是英兒博士

寶寶身上起濕疹,乙個跟寶寶的體質有關係,還有乙個就是家長的餵養方式出現了問題,而現在很多西藥的藥膏含有激素,用了以後更是不好!

現向你推薦"貝貝蔻"草本浴粉,純中藥的,在寶寶洗澡的時候使用,一般一到兩次就明顯改善了,但是媽媽一定要注意寶寶的飲食,平時少吃辛辣食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孩子是不是較挑食呢,營養不均衡也是一大原因的

冉迪去溼霜咳喲有效的幫助你在這個方面的。

2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濕疹的原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飲食

嬰兒濕疹中接近40%與食物過敏相關。寶寶的常見食物過敏原是雞蛋和牛奶。

2、遺傳

若父母一方有過敏性疾病,那麼寶寶濕疹的患病風險就高達50%,若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性疾病,則風險更高,可達70%。

3、環境

塵蟎、動物皮屑、黴菌孢子等可引發或加重濕疹。

4、感染

金黃色葡萄球菌在濕疹寶寶的**上容易定植,進一步加重**炎症反應。

5、**屏障功能障礙

濕疹寶寶正常**脂質成分含量減少,使得**的屏障功能下降,導致**的保水功能降低,所以**乾燥是濕疹的重要症狀。

6、免疫反應

濕疹的免疫學機制非常複雜,有很多免疫細胞及其產生的炎症因子。

7、其他

大多數濕疹寶寶在夏季改善,冬季加重,溫度、濕度的劇烈變化也可加重濕疹,運動出汗也是濕疹的誘發因素。

小孩子便祕怎麼辦,小孩子喜歡便祕怎麼辦

按時排便 想想看,腸胃就那麼點大,不及時排空怎麼能騰出地方放新的食物呢?而且所有的食物堆積在一起,肯定會引起堵塞,長此下去,不便祕才怪呢。小寶寶還不能隨意控制自己的大小便,有時候有了便意也不知道去解,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督促寶寶及時排便。可以每天固定一個或幾個時間段,然後提醒寶寶去排便,如果超過10分...

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

找原因,他偷錢是因為零花錢不夠,還是已經涉足了某些要花錢的遊戲?家長可以跟蹤下。不要打罵。問了不說,一問就哭,自己也害怕,但還屢教不改!肯定事情沒這麼簡單!極有可能心裡有難言之隱,迫不得已。最好故意讓他再偷一回,跟蹤.您需要跟他多多溝通,詳細問問他為什麼會有這種行為,他需要錢幹什麼,然後再對症下藥。...

小孩子的護照怎麼辦理,小孩子辦護照怎麼辦?

不滿14周歲的居民在辦理申請時,須由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陪同,同是提供出生證明和戶口本。拿上戶口本,監護人的身份證件,去當地公安局的出入境大廳辦理。小朋友辦護照需要帶些什麼資料 小朋友辦護照需要帶戶口本,還需要監護人帶同意出境證明到場。具體規定如下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