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寶寶長的是痱子還是濕疹啊

時間 2022-02-03 04:45:13

1樓:雲夜幽幽

兩者起因不同:痱子是由於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出汗過多不易蒸發,汗孔阻塞引起的。濕疹常常來自遺傳。

如果父母本人或其近親得過濕疹、哮喘或過敏等疾病,那麼寶寶就更可能患濕疹。雖然濕疹並不是對某種物質的過敏反應,但可能通過寶寶周圍環境或飲食中的過敏原誘發,例如母乳餵養,媽媽飲食中的過敏原也可能誘發寶寶濕疹。

發生時節不同:痱子發生在夏季,多見於兒童,涼快後就會自行慢慢消退。濕疹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也不論男女老幼和年齡大小。

但夏季氣溫較高,這樣反而更容易加重濕疹的症狀,孩子也更容易因發癢而煩躁不安。

發生部位不同:痱子多出現在頸、胸背、肘窩等**皺褶多的部位,小孩可發生在頭部、前額等多汗部位。濕疹可發生於任何部位,通常出現在寶寶的前額、臉頰或頭皮上,但也可能延伸到手臂、腿、胸部或身體的其他部位。

症狀不同:痱子其實是汗腺的輕度發炎,初起時**發紅,然後出現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或丘皰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膿性。生了痱子後劇癢、疼痛,有時還會有一陣陣熱辣的灼痛等表現。

濕疹是一種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開始時**發紅,上面幾顆有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表現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多形性和**性等特點。

生長速度不同:痱子是短時間內就會有一大片冒出來。濕疹一般都是幾顆幾顆較緩慢地冒出來,不會猛然一下子冒出來一大片。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原因不同

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濕疹常見有:進食一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體炎等;生活環境中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

可以看出,痱子是暫時性疾病,濕疹是慢性病程。

2、發生時節不同

痱子發生在夏季,多見於兒童。而濕疹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也不論男女老幼和年齡大小。但常在冬季**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作。

3、發生部位不同

痱子多出現在頸、胸背、肘窩、膕窩等部位,小孩可發生在頭部、前額等多汗部位。濕疹可發生於任何部位,多發生在面頰部、前額、眉弓、耳後等部位。

4、症狀不同

痱子其實是汗腺的輕度發炎,初起時**發紅,然後出現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或丘皰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膿性。生了痱子後劇癢、疼痛,有時還會有一陣陣熱辣的灼痛等表現。

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區分痱子和濕疹呢?#星知計畫#

如何判斷寶寶長的是痱子還是濕疹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如何區分判斷寶寶濕疹還是痱子?育嬰師答濕疹100問第九期

如何區分寶寶長得是濕疹還是痱子?

5樓:丹木子

痱子一般是**熱**有汗長**,比如髮際線、脖子等,濕疹一般長在臉上、額頭上。

6樓:

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濕疹常專見有:進食一屬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

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生活環境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

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可以看出,痱子是暫時性疾 病,濕疹是慢性病程。

7樓:曉淡

從**來說,引起痱子的原因比較簡單,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

而引起溼回疹的原因有答很多,包括進食一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體炎等。生活環境中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還有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

此外,痱子多發生在夏季,濕疹則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易反**作。

8樓:阿qi棄

痱子多出現在痱子頸、痱子胸背、痱子肘窩、痱子膕窩等痱子部位,痱子小孩痱子可發生在痱子頭部、痱子前額等多汗部位。濕疹可發生於任何部位,多發生在面頰部、前額、眉弓、耳後等部位。

9樓:落花ai有意

如果是突然之間出現的那就是痱子,如果是慢慢長出來的就是濕疹。

痱子會在一兩天後自己消退,而濕疹不會自己消失,必須要抹藥。

痱子一長就是一大片,而濕疹是對稱長的。

10樓:汐

濕疹:嬰兒bai濕疹也就是du常說的奶癬zhi,是由於小兒對dao某些物質如乳類回、雞蛋、魚蝦等答

敏感性比正常的嬰兒高,有時吸入粉塵、花粉,吃番茄、橘子也會過敏。母乳餵養的孩子如果母親進食這些容易過敏的食物,通過乳汁誘發患兒得濕疹。痱子:

痱子是由於出汗多,汗液排出不暢瀦留於皮內引起的汗腺周圍發炎。炎熱夏季當較胖的孩子大哭大鬧、或較長時間抱著孩子時,很容易生痱子。

11樓:花開90370炔菲

痱子發生在夏季,痱子多見於兒童。而濕疹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也不論男女老幼和年齡大小。但常在冬季**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作。

12樓:王倩

濕疹一般都是幾顆幾顆較緩慢地冒出來,不會猛然一下子冒出來一大片,而痱子版恰好相反,痱權子短時間內就是一片痱子; 其次是痱子「長相」,雖然濕疹和痱子都是紅紅的、一層小疹子,但濕疹的小疹子沒有白色或黃色的小尖尖,痱子一般都有發白的小尖痱子; 第三,痱子症狀。濕疹患處的**比較乾燥粗糙,像是結了一層痂,長痱子的地方不會這樣長痱子; 第四,痱子季節。痱子的好發於炎熱的季節,而且涼快後痱子就會自行慢慢消退,而濕疹一年四季都很常見,不容易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也會紅,

bai它是比較大片的du,比痱子要大片zhi

、是斑塊狀的dao,個別嚴重的也會有小版紅點,但權這種小紅點不像痱子一樣均勻分布,可能是紅斑,表面會突出**一點,再明顯嚴重的話會有滲液。個別痱子會感染,感染的時候會有膿頭;而濕疹是不會出現那種狀況,它是片狀的、有部分會有脫屑。如果都分不清的話那只能去讓醫生來判斷。

14樓:手機使用者

痱子是bai由於出汗多,汗液排出不du暢瀦留於皮內引起的zhi汗dao腺周圍發炎,而引起回

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答定,大多是由於小兒對某些物質如乳類、雞蛋、魚蝦等敏感性比正常的嬰兒高,有時吸入粉塵、花粉,吃番茄、橘子也會過敏。痱子是暫時性疾病,濕疹是慢性病程。

15樓:吳尊是我的

我聽醫生說過,痱子主要出現在小寶寶的頸部和**皺褶的地方,如果小寶寶老是內

平臥,容背部壓著不能通風的地方會比較多;另外其他地方也是**皺褶的地方、出汗多的地方會有。濕疹就不同了,濕疹主要集中在小寶寶的臉部、嘴唇周圍其他地方也會有濕疹。從形狀上看,痱子是乙個範圍,片狀的潮紅,另外可能會有紅點,乙個乙個像針帽大小的紅色疹子。

怎樣分辨寶寶長的是濕疹還是痱子?

16樓:蒲春邰雅旋

你好,在**上都可表現為瘙癢和皮損的一些表現,但是痱子一般在夏季過後就會消失,有明顯的季節性,而濕疹則有一定的反覆性,和各種外界因素關係密切。在**上也是不一樣的,痱子平時可以做到有效的預防,主要是對症**就可以了,而濕疹最好可以從根本上進行調理,防止**!

如何區分寶寶身上的是濕疹還是痱子?

17樓:雲九卿

區分寶寶身上是濕疹還是痱子是很容易的,因為痱子主要是由於出汗多引起的,而濕疹大部分都是過敏導致的。另外痱子大多在頸部和胸背部發生還可能在頭部,但是濕疹是在任意部位都有可能發生,痱子,剛開始是針頭大小的丘疹,而濕疹大部分是皮疹,可能會有水泡。另外發生的季節也不同,痱子一般在夏季發生,而濕疹不管什麼季節都會發生,所以區別這兩個還是很容易的,那麼應該如何做好護理呢?

不管是濕疹還是痱子對寶寶**的影響都比較大,所以做好平時日常護理是很重要的。剛開始可以用爐甘石塗抹,每天反覆多次爐甘石有止癢的作用,還可以達到殺菌的目的。但是要注意一些爐甘石當中還有薄荷腦,在選購的時候要注意,如果寶寶年齡比較小,兩歲以下的兒童是不能使用這種的。

如果寶寶經常用手去摳,要注意寶寶手的清潔衛生,最好把指甲剪掉,避免在摳的時候引起感染。

濕疹和痱子都有可能引起感染,有的時候如果外界感染或者寶寶摳了過後出現感染,要引起去醫院,不能夠自行處理,否則可能會引起其他併發症。如果是濕疹還要注意排查過敏原,大部分濕疹都是由於過敏導致的,如果不確定的可以去醫院檢測,針對性的預防,避免每年**。如果是痱子,就要做好**乾燥清潔,洗澡過後一定要擦乾淨,避免潮濕的環境下病情加重。

雖然痱子和濕疹在護理上都是一樣的,可是他們還是有一定的區別,只有及時的區分好兩者的區別,然後才能對症**。如果經常**或者病情嚴重的情況下,要及時去醫院**。另外要做好區域性乾燥清潔,不要吃發物,避免導致病情加重。

18樓:彤馨影劇

痱子是針頭大小的痘或者是紅色丘疹、丘皰疹,可以伴有瘙癢以及刺痛的感覺。而濕疹具有對稱,瘙癢以及易**等特點。

19樓:小小凸凸

濕疹比痱子大一點點,濕疹是獨立一顆一顆的長著,痱子是一團團的,痱子擦拭一些痱子粉或是涼性乳膏都能散,濕疹一年四季都可能長,痱子一般在生長夏天。

20樓:一丟丟的人兒

痱子一般發生在氣溫比較高的時候,而且部位在容易出汗的地方,出汗給捂出來的;濕疹是一年四季都可能出現,是濕氣較重的原因。

2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濕疹和痱子有著明顯的區別,一般痱子都來勢洶猛,在極短的時間內出現的面積比較大,而濕疹都是幾顆幾顆的長出來不會在短短的時間內呈現出大面積的狀況。雖然濕疹和痱子都是紅紅的一層小疹子,但濕疹的小疹子沒有白色或黃色的小尖尖,痱子一般都有發白的小尖。濕疹患處的**比較乾燥粗糙,像是結了一層痂,長痱子的地方不會這樣。

痱子好發於炎熱的季節,而且涼快後就會自行慢慢消退,而濕疹一年四季都很常見,不容易好。

2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濕疹一般是在四季都會生長,而痱子主要是在夏季。痱子主要會出現頭部或者出汗比較多的地方,而濕疹是在所有地方都會長。

2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濕疹表面比較光滑,而痱子表面比較粗糙,用手摸起來有顆粒感。

怎樣區分寶寶身上的紅點是痱子還是溼疹

樂廚娘 你好。家長不學醫怎麼鑑別診斷?要麼你上傳 看看。寶寶身上長小紅點,是痱子還是溼疹,該如何區別 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痱子是孩子當身體周圍的溫度過高時,上出現淡紅色皮疹的一種症狀,這種皮疹在孩子的肌膚涼爽後不久就會消失。痱子是那種米粒樣或是針尖樣的紅點,即使是疹子連線成片,也能看見特別清晰的,小...

怎麼區分濕疹和痱子不勝感謝,怎樣區別濕疹和痱子?

如何分辨濕疹和痱子?新手媽媽經常分不清濕疹和痱子。痱子是一顆一顆的,濕疹是一片一片的。痱子是因為外部受熱而產生。濕疹是內因產生的。如何區分痱子和濕疹呢?星知計畫 痱子和濕疹的區別,怎麼區分啊 痱子 痱子是由於出汗多,汗液排出不暢瀦留於皮內引起的汗腺周圍發炎。天津痱子和濕疹的區別?炎熱夏季當較胖的孩子...

寶寶脖子上長得像痱子又像溼疹的怎麼辦啊

芊梓草 膏 嬰兒溼疹的 避免刺激 不要用水溫太高的水給寶寶洗澡,不要穿太硬的衣服。空氣乾燥時,要注意給空氣加溼。長溼疹的部位不能接觸熱水,會增加癢感。注意飲食 不能吃海鮮 豆製品 牛奶 韭菜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注意清潔衛生 得了溼疹的寶寶特別要注意個人衛生,幫寶寶剪指甲,避免寶寶抓溼疹部位的時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