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身上長濕疹,癢得無法入睡,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22:55:08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導致的皮疹非常癢,尤其到了夜間,瘙癢更厲害。寶寶難免抓撓,如果損傷**,還有引起繼發感染的危險。

不讓寶寶抓撓,試試這樣做:

(1)給寶寶剪短指甲,必要時給小手套上小棉襪,防止抓傷自己。

(2)盡量分散寶寶的注意力,多談話、玩耍。

(3)格外癢的話,可用涼毛巾敷在濕疹部位,能起到短暫的止癢作用。

保濕是根本

所謂濕疹,有的媽媽會認為是**太濕造成的,於是想方設法保持寶寶的**乾燥。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濕疹怕的不是溼,濕疹最怕的是幹。

泡澡可以讓**吸收水分,也有助於洗走**表面病菌,水溫控制在36℃-38℃,避免鹼性較大的洗浴品。濕疹嚴重或滲出時切勿洗澡。

每次清潔**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保濕霜每天可多次塗抹。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濕疹一定不能讓寶寶抓,會抓破**,可能會感染,要勤剪指甲,抹點白璞芝來緩解濕疹,抑菌止癢。給寶寶帶上小手套,勤剪指甲。

3樓:辣媽說嬌娃

寶寶患上濕疹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護理呢

寶寶長濕疹怎麼辦,孩子得濕疹了怎麼辦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濕疹。寶寶濕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寶寶得了濕疹,一定要找到 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買嬰爽給寶寶擦,沒什麼 我寶寶就用過,還可以開點中藥熬來給寶寶洗澡,不過藥得堅持擦,不能症狀消失就停藥。最開始是紅色的小丘疹,有滲液,最後...

月寶寶身上長溼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芊梓草 膏 寶寶溼疹的原因複雜且多樣,其中最常見的有 1 食物過敏,牛羊奶,牛羊肉,魚腥類,豆製品等都是常見的過敏原。2 寶寶蛋白質吸收太多或過量餵養而導致消化不良。3 肥皂,化妝品,花粉,油漆的刺激,強光的照射等。4 也有可能是遺傳,加入父母其中有一個人是過敏體質的話,那麼寶寶得溼疹的機率就會高很...

身上長濕疹吃什麼藥好,身上長濕疹吃什麼好

濕疹不可亂吃藥,應先去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濕疹的護理,主要是從飲食和生活習慣兩方面考慮,比如要保持個人的衛生習慣,勤換衣服,使 保持清潔。同時,忌用熱水或者肥皂等鹼性的液體清洗患處。避免用手過度搔抓區域性,防止形成區域性感染。平時也要保持良好的情緒,切勿焦慮和憂鬱。飲食要清淡和易消化,禁食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