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和佳能的全畫幅 D700和5D2相比哪個更有優勢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匿名使用者

老生常談的話題了。

無敵兔畫素高些,d700效能優越些。如果沒有商業用途,我推薦d700,原因:

1. 對焦系統

d700的連拍效率達到了每秒5張,在得到mb-d10手柄支援後更能達到每秒8張。

比起5d ii,d700的af模組是頂級的,有15個高精度十字對焦點,總共51個自動對焦點,比5d2的9個主控焦點與6個輔助af識別點優越一些

d700快門時滯只有40毫秒,是目前業界最快的(1d3是55ms, 5d2是73ms ),追蹤高速物體能力很強(包括迎面跑過來的人物和物體)。1/250秒的閃光同步也比5d ii強。

2. 測光點和對焦點聯動的問題

5d2的點測光測光點只能在中間,不能改變位置。而尼康d700可以根據對焦點的變化改變點測光的測光點位置。

3. 5d2無法通過半按快門簡單地鎖定對焦和**,而d700和大多數相機一樣只要半按快門即可同時鎖定對焦和**,十分的方便快捷。

4.相機的手感和功能設定d700顯得更人性化一點。

5. 自動iso :尼康允許自行設定最低快門速度和最高iso。

也就是說,如果你認為當快門速度低於1/30s就端不穩了,那麼就可以把最低快門速度設定在1/30s上,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只要快門速度低於這個設定值,就會自動提高感光度。但5d2無法設定,只要你選擇了自動iso,一切就要完全聽從機器的安排了。搞不清機器在什麼情況下,在什麼樣的快門速度下才會提高感光度。

另外,自動iso的最高感光度也不能自己設定,機器自動設定為最高3200了(當然此舉也是為了保證**質量,無論d700還是5d2,iso3200以下**噪點基本保持在很低水平)。

6.5d2沒有輔助對焦燈和內閃,d700的內閃有時候還是挺有用的。

d700是綜合了d3和d300兩個成功的設計,相機的關鍵部件無非是感測器、影象處理系統和對焦系統。d700這三個部件完全與它的旗艦產品d3相同,顯得尼康很厚道。而佳能將5d2的對焦系統依然停留在2023年的5d水平,而將更出色的對焦系統賦予了1d markiii,顯得狡詐了一些。

以上只是個人的理解,佳友們別拍磚……

2樓:五智綱

5d2就一個高畫素別的我覺得都沒d700強 但恰恰就是因為他的高畫素和佳能豐富的鏡頭群站勝了d700 目前低端全副我會選擇5d2但是尼康d800快出來了到那時我不會在夾一眼5d2的!!

3樓:快樂行屍走肉

當年裝b5dtu 專業人士d700 如今10年過去了無敵兔已無人問津,d700好片常出

4樓:十字路口的擱淺

d700高感強一點。

無敵兔畫素高一點。

無敵兔比d700受歡迎很多。

5樓:晚上當白天過

wow~六樓對機器的效能懂的東西還真是不少,學習了

6樓:孺牛

無敵兔 ,尼康d3s

尼康D700是全畫幅相機麼

是。d700的 感測器尺寸為 36.0 23.9 mm 所謂全畫幅是針對傳統135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大部分的數碼單反ccd尺寸都比135膠卷的尺寸小,而全畫幅數碼單反的ccd 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 尺寸和135膠卷的尺寸相同。而ccd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並且對於已經有傳統單反的使用者來...

佳能5D2與尼康D700的區別,尼康和佳能的全畫幅 D700和5D2相比哪個更有優勢?

佳能eos 5d mark ii是佳能2008年發布的全畫幅單鏡反光機。配備了2110萬有效畫素的全畫幅cmos影象感應器,iso感光度標準設定範圍達到iso 100至iso 6400,並可以擴充套件到最低iso 50和最高iso 25600 更快更強的新一代digic 4數字影像處理器。尼康d70...

尼康D700和佳能5D markII這兩款單反哪個好

佳能的黑點條文問題解決了,新機器不會有問題 d700最大的優勢在於對焦系統,51點對焦非常強勁,特別是暗光對焦,相對佳能優勢明顯,此外,高iso的畫質也比佳能好一點,寬容度也比佳能高一點,機身機械做工 防水防塵 操作性都比佳能好 5d markii低iso的畫質細節略比d700好,有錄影功能,但是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