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執行中,突然斷電對電腦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03 13:35:07

1樓:仍清芬

看是怎麼引起的停電。正常切斷電源,只能造成檔案來不及儲存。或造成輕的傷害,如果是短路跳閘,就不好說了,電腦硬體容易損壞

2樓:明月

在過去的舊式硬碟上,在讀寫過程中的磁頭一旦突然斷電會從懸浮狀態直接落到硬碟碟片上,造成硬碟的物理劃傷,危險的很!現在的硬碟都針對這一問題採取了相應的保護措施,所以正常情況下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3樓:

有時候會對硬體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損壞,特別對硬碟,容易有壞道的,當然有時候也沒有什麼問題的,看你的運氣好不好啦,盡量不要掉電啦

4樓:

損傷很大,有的電腦甚至因此能導致不可用,需要重灌系統,最重要的是硬碟,有可能被損壞!!!

小一些的損失就是當前沒有儲存的檔案了..

5樓:賞金獵手

沒影響!等於冷啟動!

如果要是在寫word的時候,那可能就沒了

6樓:喵乖乖咪

沒影響是假的,檔案丟不丟就看運氣了,呵呵

7樓:學海無涯要進取

容易引起丟失檔案,硬碟損壞

8樓:

可能丟失檔案.

一般沒有什麼大事~!

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可能丟失檔案

看天意了

經常這樣對硬體也不好

10樓:電腦握在手中

首先你未儲存的資料丟失,

其次長期突然斷電對系統有影響(有時會引起系統崩潰)

再次長期突然斷電對硬碟可能造成劃傷(因為在執行硬碟是高速度旋轉的,突然斷電使磁頭不能正常回到初始位置,從而導致劃傷硬碟碟片,出現壞道)

最後:如果你這個地方是長期突然停電,建議你去買個ups,這樣可以在停電後你能有充分的時間安全關閉電腦。

其實突然斷電對其它硬體也有損傷,只是沒有硬碟那麼突出而已

11樓:暮雨瀟瀟

電腦使用中突然斷電到底有多大危害 你了解了嗎

正在使用電腦,突然停電了,對電腦有傷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小的傷害,首先對正在運作的硬碟有較大的危險性,容易造成壞道。甚至可以燒毀電源和主機板。

對電腦的影響有幾方面,從這兩點分析:

一,從停電對電腦硬體方面的影響看

當電腦突然停電,電腦中的各供電部位斷電,轉動著的部件停轉,如各種風扇,不過這都無所謂.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的硬碟了.

硬碟的轉速在5400或7200或是更高.在突然斷電時,磁頭沒有動力維持,就不能懸浮於碟片上,就與碟片劇烈撞碰,對碟片造成損傷,對碟片所記錄的資料產生損壞.簡以言之,斷電對硬碟的影響,輕則沒有什麼影響,或資料損失,重則(經常性的斷電)產生壞道.

對於硬碟,還要說明一點,現今的硬碟防震防斷電損壞技術都還比較先進,當在硬碟沒有正在讀取資料時,磁頭會自動回到安全地方,即使突然斷電,也不會對硬碟有什麼損傷,還行的.

二,從停電對電腦軟的方面的影響看

當你正在操作的一般性工作沒有及時進行儲存與備份,那突然斷電就很會使你之前所做的工作前功盡棄了.有時的損失會非常慘重.

13樓:幫幫

有一定的傷害!但也不用擔心電腦會出現什麼大的問題,因為系統會自動修復。但若次數過多,也許會導致一些資料的丟失。

14樓:暮雨瀟瀟

電腦使用中突然斷電到底有多大危害 你了解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電腦會不會快取電了.有些電腦會有這種裝置.沒的話肯定有傷害啦.次數太多了會使電腦效能變差

16樓:奧特幫浦業馬巍巍

次數多的話會損壞硬碟的,因為硬碟在高速運轉的情況下斷電就會立即停的

17樓:

主要傷硬碟 ~可以買乙個一般的ups,可以撐幾分鐘完成收尾正常關機即可

18樓:依覓山

會有傷害 但系統會自動恢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傷害,但其實次數不多的話並不嚴重。造成最主要的傷害就是給硬碟帶來的傷害,因為硬碟讀寫的時候磁碟片以每分鐘幾千轉的速度高速旋轉,磁頭是懸浮在磁碟上方的,中間隔著很細的一層空氣。突然斷電的時候磁碟停止旋轉,磁頭就會落在上面,如果不幸運的話就會順壞磁軌,造成資料丟失。

但是造成如此大損傷的概率還是比較小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停電」發生時,由停電的瞬間產生的電壓波動會衝擊電腦硬體的晶元,電路,電阻等。而一旦停電時您正在進行磁碟讀寫操作,則有可能產生壞道,或當你在編寫文稿時,則資料資料就會丟失……

一般對硬碟的影響較大

如果經常停電

你可以加裝乙個ups

21樓:以後會更簡單

這種情況會不會對電腦造成損害?

會對硬碟有所損害,而且可能會造成檔案丟失!

22樓:新手

會的 對系統是一方面

對硬體損害很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電腦當時所處的狀態咯!

24樓:

個還是趕快點選薩嘎和卡瓦

電腦在執行中,突然斷電,對電腦有損害嗎?

25樓:閉秀梅金女

這個看運氣的,運氣不好一次斷電就可能資料丟失,硬碟損壞。運氣好直到報廢都沒事。

一般來說台式電腦壽命5年左右,筆記本也就3年。不過具體的還是看你怎麼用,用的愛惜壽命就長,我前乙個電腦用了7年,顯示器實在扛不下去了,但是主機還好好的,照樣能用。

直接摁開關鍵是強制關機,其實就是直接斷電,和停電一樣,最好沒事不要摁

26樓:閆富貴練申

會對電腦硬碟產生極壞的影響

硬碟在7200轉/分的高速下突然斷電

你自己想想

你的硬碟受不受得了這個突然的衝擊

運氣不好的話會造成硬碟物理壞道

以致硬碟永久性的損壞

如果運氣好也必然會造成邏輯壞道

不過這可在機器重啟的時候自動恢復(前提是你不取消作業系統的自動修復功能)

對電腦的所有配件都有傷害,硬碟傷害最大

經常斷電也就是考驗電腦硬體的承受能力,基本上電腦都有一定的自維的措施,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配備一台ups電源...

27樓:源秀英赫冬

傷害是有的,就看嚴不嚴重了!

一般突斷電最容易使硬碟損壞,或是正在運

行的程式系統呀,檔案的丟失!偶爾的斷電影響不大,但經常性的話就不好了。

購買乙個ups後備電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ups可以在斷電瞬間,自動切換後備電源給電腦供電!一般只有十來分鐘的供電時間,還有一種ups可以儲電的,可以使用一小時以上,要看有多少個電池組了,不過,家用的話還是買那種200左右的吧!

後備式的,太貴了。

28樓:暮雨瀟瀟

電腦使用中突然斷電到底有多大危害 你了解了嗎

執行中的電腦突然斷電,對電腦有什麼危害?怎麼調整?

29樓:小炫馬扎

一、硬碟盤面損傷,甚至報廢;

二、檔案丟失;

三、系統癱瘓

四:會對主機有乙個較大的衝擊電流,對主機壽命有影響!

五:桌面什麼都沒有,過了好長時間才出現桌面圖示可能出現藍屏而對於個人使用者(pc)電腦來說,遇到斷電(掉電)現象採取一些補助措施也是完全有必要的,(如在斷電後關閉電腦周邊一些電源裝置:音箱,顯示器等從而避免一旦來電時高壓電流影響其電子電路的電容器件)電腦主機一般一些機箱在掉電後不會關閉電源,所以也應先關閉power

在斷電後做到隨時關閉整機的電源,等來電後再次檢查電源接線,再開機電腦會在非正常啟動並檢測裝置後進入系統並執行操作,使用者可自行檢視一些設定和硬體的使用情況,以便正常操作。

30樓:淇河儷影

電腦執行中突然斷電,從硬體上來說,有可能會導致正在讀取資料的硬碟損壞,所以要盡量避免非法關機,從應用程式上來說,突然斷電會讓未儲存的檔案資料丟失,甚至損壞作業系統。

31樓:dd1天地人

瞬間斷電對電腦影響最大的是硬碟,很可能讓硬碟產生壞道,其次是記憶體。cpu一般隨便斷電都沒事。另外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的話,瞬間斷電會讓系統沒有機會處理臨時檔案,臨時檔案多了也會讓系統變慢。

建議你先把系統臨時檔案清理了,很多軟體都行,什麼360啊,超級兔子啊都可以。另外找個硬碟修復軟體看看有壞道沒,有的話可以軟體修復。如果是記憶體出毛病就不好辦了,不過一般也不會。

預防的話最好買個ups電源,它就像乙個蓄電池+穩壓器。就算突然停電,它也可以提供10多分鐘的穩定電壓來給你關機。

電腦正在執行過程中突然斷電會對電腦有什麼傷害?

32樓:從桂花堵妝

以前的電腦傷害主要是硬碟,現在的硬碟都是固態的,基本上對硬體來說是沒有多大的傷害的,主要問題是在你正在執行的檔案或程式上,如果正在編輯檔案,那這個檔案就無法儲存,就白做了,同時你使用的程式,有可能正在調取後台主要程式及鏈結檔案,會出現程式的出錯,這就只能重新安裝你正在使用的程式了,就這兩個問題。如果自己常編輯檔案,見意你買乙個ups不間斷電源5-10分鐘的就夠用了,這個也不過100元左右。突然斷電後,咱有時間存檔檔案,同時關閉正在使用的程式,並關閉計算機。

電腦正在執行突然停電。對電腦有傷害嗎

突然停電對電腦影響肯定大 有可能燒壞主機板 cpu一般不會有問題 一般主機板電源記憶體會出毛病大點 看情況了 巧的話沒事 不巧的話大修 一般不會燒壞,但對電腦有一定的傷害,突然斷電對電腦系統有很大影響!最後把系統給搞崩潰了 還有可能對系統內部一些部間造成損壞 最有可能損壞的是 主機板和電源!其他的問...

電腦突然斷電有什麼危害 突然斷電對電腦的傷害

一般來說沒什麼影響,主要是突然的斷電會使硬碟的磁頭來不及回到起始位置,可能使磁頭對硬碟的盤面造成傷害,容易產生壞道,其他的方面應該沒什麼影響了,不過現在的硬碟保護措施都很好,這種情況也不容易出現,除非是突然斷電後不能正常進入系統或者開機藍屏什麼的現象。可能丟失沒有儲存的資料,很多軟體在執行時會將資料...

電腦在執行一段時間後主機會突然斷電,這怎麼解決?(電腦高手進)

圭方方郁方 應該是風扇的散熱問題 很容易解決 這個現象應該在夏天發生的頻率多點 你把主機拆開來 用毛筆用牙籤把風扇上的灰塵弄乾淨就行了 記住有2個風扇啊 井玟玉行黛 1.電腦風扇問題,cpu過熱就會自動關機或重啟 2.電壓問題,在達不到電腦需要的電量的時候,會自動關機 這需要檢查自己家的電表是否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