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3-05-07 22:09:05

1樓:齊家

現在家庭裝修中越來越多家庭安裝地暖了,特別是北方家庭。我個人覺得地暖貼地磚要好於地板,但地板腳感好一些,如果你非常喜歡地板的話,也是可以鋪木地板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地熱採暖選擇合適地板?:

目前許多商品房都採用地熱採暖,它以潔淨、熱效高、節省空間、符合人體感溫習慣等優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但隨之也帶來了裝修選材中的一些問題,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地板的選擇,溫度的提公升使地熱地板受到了人們的重視。 卡扣式實木地板正適合?:?目前市場上出現了一種純實木卡扣式地熱採暖地板。

這種地板克服了實木地板容易起拱、瓦變、開裂、離縫的缺點,解決了實木地板因濕漲乾縮引起的質量問題。它利用卡扣雙簧拉伸收縮,並且在安裝時預留一定量的伸縮縫調節實木地板溼漲乾縮,解決了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和容易離縫的難題。原理是利用空氣導熱,有效地解決了實木地板導熱性能差、速度慢、熱能損失大等特點。

地板與地板之間的拼接不用公母楔,板與板之間、卡扣與卡扣之間就能形成良好的通幾通道。? 這種卡扣式地板在安裝時,在板與板之間留有。

4mm的縫隙,不僅解決實木地板安裝使用中產生的響聲,更重要的是改變了傳統的以木材為導體的傳導傳熱、排濕方式,為以空氣為載體的對流傳熱、排濕方式,有利於節省能源,減少地板變形。 在鋪實木地板的時候要注意先預鋪地板,把色差較大的地板鋪到沙發底下或者茶几底下等地方。鋪裝地板的走向通常與房間走向一致,按循序鋪裝,地板與牆之間放入木塊,留足收縮縫,拉線檢查所鋪地板的平整度要及時檢查。

2樓:258勿忘心安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但建議最好選擇複合地板做地暖地板,它在保證地暖良好傳導散熱的同時也能保證地板的正常的使用。

注意事項:一、 看地板的含水率。含水率一般在14%以下才算是合格產品。

二、 看地板的加工精度。用兩塊地板拼在一起看接縫鬆緊。

三、 看地板的漆面光潔程度。

四、 開啟包裝驗收時看所訂的板與交貨時的規格、顏色、木種是否一致。

五、 看送貨的地板有沒有缺點。如表面有孔、蟲眼、傷疤,有明顯的變型,有爆裂,漆面是否完整、光潔等。

六、 安裝材料的驗收。墊板最好是選擇龍虎板,因其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而且是防水、防霉、防變型的密度高,很穩定的材料!如果用夾板或木方來做墊板,則要經過乾燥、防腐、防霉、防蟲處理才可以安裝,否則安裝後就會發霉、變型,另外小心夾板的甲醛超標,70%夾板不合格。

地暖地板的定義:

地暖地板是指適用於低溫熱水地板採暖(簡稱地暖)的地板。質量不好,未經嚴格乾燥處理,從而含水量過高,經過使用後,隨著含水率降低,木材收縮,產生裂紋。

怎樣衡量是否為地暖地板:

衡量真正的地熱地板是需要許多具體的技術引數的。首先其必須具備很好的散熱性。地熱地板在材質的選擇方面非常講究,嚴格地選擇那些木質密度符合要求的專用基材。

地板厚度在6.5—8.5公釐之間(地熱地板的標準厚度),確保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第二個特性是耐熱性。

地暖的優點:

1,高效節能 2,熱穩定性好 3,節省空間 4,室溫調節方便 5,隔音環保。

地暖上可以鋪木地板嗎?為什麼?

3樓:納涼

可以,因為鋪木地板不影響地暖的散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家庭都會在家裡安裝地暖,而有些人就會疑問,安裝地暖以後可以在上面鋪設木地板嗎,其實,是可以的。對於安裝地暖,不管在其上面鋪設瓷磚還是木地板,都不會對地暖有任何的阻礙。

相反,實木製的木地板就是為地暖打造的。

1、我們完全可以將木地板鋪設在地暖上面。其實,現在的很多家庭都希望家裡的地板是木地板。因為木地板觸感柔軟舒適,且顏色也比較的溫暖,在家裡鋪設木地板是再好不過了。

而假如家裡安裝了地暖,最好選擇用實木製的木地板,因為它可以更好的幫助地暖散熱,不會出現隔熱的現象。而其他普通的木地板就有隔熱的功能,所以一定要選擇實木製的木地板。

2、鋪設木地板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說有良好的防滑性。對於木地板來說,它的防滑指數是6,家裡有老人的話,木地板要比瓷磚更加的防滑,可以有效的防止老人滑倒。不僅如此,木地板還有減噪的功能,因為木地板的內部是蜂窩狀的,所以人走在上面就會感覺到很柔軟,且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音。

而且,木地板能夠吸收紫外線,以達到冬暖夏涼的作用,對於人的眼睛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可以防止眼睛近視。

3、木地板有好處也有壞處,其耐磨性較差。因為木地板是木質的,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容易使木地板磨損,最後導致其損壞。而且,木地板較難清洗,類似於平常的水漬,油墨都會汙染木地板,且這些物質很難清洗。

所以,我們在家裡鋪設木地板之後,要格外的注意,不要將很難清洗的物質接觸到木地板。

4樓:秋風體育

地暖上不可以鋪木地板。因為木地板容易熱脹冷縮而裂開。

5樓:多睛蓬

回答地暖房可以鋪地板,正常情況下地熱房可以鋪實木地板,但並不建議這麼使用,最好鋪貼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代替。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舒適的腳感,許多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地面鋪裝材料的選擇。實木地板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

地暖房使用瓷磚有什麼利弊。

1、穩定性較好瓷磚的含水率較低,因此有著良好的穩定性,無需擔心受熱變形的情況。而且瓷磚也不會發霉,防潮性較好。相比於瓷磚,木地板的穩定性就差一些,外部空間的冷熱反覆變化,會直接引起木地板含水率的變化,導致地板出現翹起的情況。

2、導熱性較好瓷磚的導熱性能好,在地暖開啟後短時間內就可以公升溫散熱,但是瓷磚的保溫性較差,在這一方面木地板的效能更好一些。

3、**更實惠木地板的**根據材質的不同相差較大,如果家裡安裝了地暖,那麼對於木地板的材質要求會更高。木地板不僅**高,鋪設的人工費用也不少。瓷磚的**更加實惠,即使是高質量的瓷磚也要比木地板便宜。

4、環保性較好很多人都在質疑瓷磚受熱後所產證的輻射,其實這方面是完全不用擔心的,瓷磚是超高溫燒製而成的,地暖的溫度根本不會破壞其結構,而且瓷磚的輻射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若是鋪設木地板,就需要多加注意材質的選擇,一般的木地板在受熱後會釋放甲醛,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6樓:房間號

地暖上面當然可以鋪木地板。因為地暖的熱度不會讓木地板開裂,而且地暖也可以讓熱度更快的散發出來。

7樓:依依很美的

地暖上面是可以鋪木地板的,因為每個人喜歡的種類不同,有人喜歡木地板,有人喜歡瓷磚地板。

8樓:教育知識之家

地暖上可以鋪木地板的,但是對於地暖所用的木地板有特殊要求。首先選擇的木地板不易變形翹角,而且還要有利於地暖的熱傳導,不能影響使用地暖的效果;一般來說,強化木地板比實木複合地板是更適合鋪設於有安裝地暖的地面。

9樓:柚子潘

地暖上是可以鋪貼木地板的,但是對於地暖所需要用的木地板也是有特殊要求的,首先選擇木地板,不會容易變形起翹,而且還要有利於地暖的傳熱性,不能影響使用地暖的效果。一般來講,強化木地板比實木複合地板是更適合鋪設與安裝地暖的地面,因為相比較於實木地板而言,強化木地板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更不容易變形,而且傳染性的會更好,所以很多業主往往會考慮在地暖上鋪木地板的時候,要考慮很多的問題。

地暖上能否鋪木地板?鋪什麼地面好?_

10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地暖上是可以鋪設木地板的,但是出於整體舒適性以及安全等因素考慮,一般建議選擇實木複合地板。這是因為地暖地板的標準厚度為。

5mm,實木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實木複合地板多為6~8mm,傳熱效能更好,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同時,實木複合地板的安裝也相對便捷簡單。書香門地實木複合地板深得廣大家庭和使用者的喜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木地板選擇標準。

目前,地暖地板有很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適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效能好,能很好保護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舒適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很多消費者喜愛。不過,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標準,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地板尺寸穩定,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釋放;

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對比。

現在市場上地板種類很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暖地板。因為地暖地板的標準厚度為。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效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暖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浪費,地表溫度不均勻,溫差感覺明顯,而且複合地板經過高溫壓制,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因為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地暖用什麼木地板好,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暖地板,舒適100地暖工程基本採用實木複合地板。當然,除了複合地板適合安裝地暖外,也有不少人使用瓷磚安裝地暖,因為瓷磚公升溫更快,一般要比地板高3-5℃,更符合年輕人的需求,但是一旦水管有問題,處理起來很麻煩。如果您的戶型夠大的話,舒適100網專家建議臥室鋪設實木地板,客廳、廚房等公共區間選擇地磚,其舒適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很多消費者喜愛。

12樓:育嬰

地暖可以鋪在木地板上面的。

攤鋪時,先清理地面,注意角落的清理,並確保有足夠的伸縮縫。需要鋪設地墊。小心需要預留伸縮縫,介面至少5厘公尺,並且必須用膠帶密封。

同時使用比普通地板厚的踢腳板,需要施工。地板只能在安裝24小時後預熱。為了促進熱傳導,襯墊材料不應太厚。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上不能用實木地板,只能用多層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因為實木地板有一定的含水率,如果地暖供暖的話會把地板中的含水率蒸發掉,會使實木地板變形!

鋪木地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實木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樣鋪才正確

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的外觀效果非常的高檔精美,而且觸感比較舒適,使用的壽命也很長,所以現在的應用比較廣泛,很多使用者在裝修新家的時候都喜歡鋪設木地板,木地板的安裝方式比較的獨特,一般是通過用木骨架來固定的,木地板的安裝對整體效果的影響很大,所以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十分的精細,下面介紹的就是在安裝木地板的時...

瓷磚上面可以鋪木地板嗎 地暖

土巴兔裝修 這個是可以在地磚上直接鋪木地板的,不需要把瓷磚取下來再安裝地板,一般在裝修的時候是可以保留地板磚的,可以利用舊的地板磚墊底,在上面鋪木地板也是不是不可以,但是需要把地板磚上面的灰塵清理乾淨,一般利用地板磚墊底可以保證室內地面的平整。 禮品鹽燈 可以的。一 其實在裝修的時候是可以保留地板磚...

實木地暖地板和普通實木地板有區別麼

相信大家在裝修 地暖地板是什麼 地暖地板又被叫做低溫輻射地板,它是指在安裝了低溫輻射系統的地面上鋪設的地板。這種地板,我們又叫做地熱地板。地暖地板這種採暖的方式不斷是熱水的管道還是電纜都可以作為取暖的途徑,並且能夠通過木地板傳達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中,保證供暖的效果。和傳統的供暖方式相比,地暖地板具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