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知道實木地板可以安裝地暖嗎

時間 2022-03-20 12:10:15

1樓:夢裝修

一般來說實木地板不建議使用在地暖上面,但是由於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完美舒適的腳感,一般的中國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空間地面鋪裝材料的首選。實木地板就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最後做上專門的對木製起到保護作用的漆層。

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實木地板是使用原木經簡單烘乾加工製成,由於木材具有各向異性的特點,決定了木材是一種非常難以馴服、效能極不穩定的材料;普通強化地板由速生材經粉碎成木屑加粘合劑高壓壓制的中密度板,吸水膨脹非常明顯,容易出現起拱或裂縫的現象,所以這兩種最常見的家裝地板都不適合地板採暖。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賣地板的朋友說,現在基本上所有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做地板了,除了一些特殊木種,比如說二翅豆之類。實木地暖地板好像是這兩年才興起來,像大自然做實木地暖地板工藝就比較成熟,而且通過熱壓乾法,提公升木板的密度,穩定性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鋪實木地板的,但是木板選用一定要注意板材質量,是否有地暖專用。不過建議使用地採暖的房間最好不要用實木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最好選用專門的地熱地板,地熱地板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1、地板尺寸穩定,變形量小,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適應冷熱反覆變換。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釋放;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5、利於熱傳導,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一般來說,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地熱地板的厚度與強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熱傳導性優於強化地板。

所以,用於地熱的木地板,宜薄不宜厚,宜窄不宜寬。

實木地板可以安裝地暖嗎?

4樓:土巴兔裝修

中消協近日發布消費警示指出,如果選用不合適的地板用於地面採暖,不僅會造成能耗過大,還會影響散熱效果。中消協提醒,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必須與地面供暖系統配套,多數實木地板並不適用。

為防止誤購後出現糾紛,消費者可以要求經營者在合同上標註「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內容。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安裝時要遵循規律,室內溫度不能太低,水泥地面避免用釘損壞地面供暖系統。

而對於頻繁上市的新產品強化木地板,中消協提醒,消費者最好要求經營者出示對應的標準,並將在質檢部門備案的標準號寫入合同,以備出現爭議時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實木地板都適合鋪地暖,地暖對地板的導熱性和穩定性要求很嚴格的,像大自然的實木地暖地板就可以,採用特種木質,又通過壓乾發提公升木板的密度,穩定性強,自家的大自然實木地暖地板用了快六年了,也沒有變形。

6樓:森鳥木地板

安裝實木地板的地熱有什麼要求,適應於地熱供暖方式的地板有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這兩類。地熱採暖地板安裝時要選用地板墊層材料,作為以水迴圈供熱的地熱採暖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主《苦樂參半》:看仙家分身有術,看人間兼美無方。人生百年,苦樂參半,恰似這洞庭風晚,一半兒驕陽燦燦,一半兒煙雨茫茫……

8樓:地板小哥生活日記

地板小哥日常生活記錄

9樓:眾易居裝修網

不可以因為實木地板的導熱性和抗裂性比較差,而且有些時候由於乾燥程度不夠,裡面水分過大,應用於地暖房間時可能導致地板翹起、鼓包。

地暖可以使用實木地板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個人自家用的就是大自然實木地暖地板,挺不錯的,地板鋪了五六年了,到現在完全沒變形,而且最吸引人的就是特定木種十年能原價**,現在很少有名牌能做到這點了。

11樓:眾易居裝修網

不可以因為實木地板的導熱性和抗裂性比較差,而且有些時候由於乾燥程度不夠,裡面水分過大,應用於地暖房間時可能導致地板翹起、鼓包。

12樓:jianjian單單

你好!可以使用的,比較常見地暖二代和三代,謝謝採納。

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

13樓:

這是乙個長久相爭的問題... 地暖的優點就是節省室內空間,讓室內變得功能集約,供暖性更人性化。 缺點就是需要維護清洗,如果損壞,修理非常麻煩。

在說說木地板和瓷磚。 木地板優點:安裝簡單快捷,更換方便,外形美觀,腳感溫和,親近自然。

缺點:因為木材材質侷限,即使是地暖地板,導熱也會比瓷磚差。如果使用不當,保養很費勁。

瓷磚優點:工藝上來說,木紋磚的突破,可以說從外形來看,可以達到親近自然,外形多變。有著不輸給木地板的感覺。

缺點:腳感沒有木地板溫和,清爽是瓷磚的主要感覺。

純實木地板可以鋪設地暖嗎?

14樓:眾易居裝修網

1、業內人士表示,正常情況下地熱房可以鋪實木地板,但並不建議這麼使用,最好鋪貼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代替。因為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舒適的腳感,許多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地面鋪裝材料的首選。

2、實木地板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但在採暖期,地板需要承受一定的熱量,當空氣中的水分被吸收到木材中,木材就會膨脹,空氣比較乾燥時,木材的水分又跑到空氣中,使木材乾縮。如果用普通的實木地板容易開裂縮縫。

3、此外,實木地板在很多方面都達不到地熱的要求,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產生較厚的空氣層,木質本身就是熱的不良導體。而且木質的纖維結構具有吸濕的特性,在溫度濕度的變化下,吸水失水易變形。這樣會影響地板使用壽命,因此不適合作為地熱的使用,所以,建議業主們使用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較好的就可以。比如富得利純實木地熱地板採用的是嚙合鎖扣、創新型隱扣技術以及三層實木結構,榫槽雙層封漆技藝,木地板在真空狀態下,六面封漆,左右榫槽雙倍漆面,起到保護和密封作用,從而延緩地板木材與外界水汽的交換,能夠有效減少地板因地熱的高溫高濕變化引起的變形

16樓:何廣寧先生

裝了地熱是可以安裝實木地板的 您放心 前提條件是您的安裝方法最好是龍骨安裝。實木地板要最好是大一點的品牌。

乙個設計師的回答~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您的認可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

地暖能鋪實木地板嗎

17樓:雲南創藝裝飾工程集團貴州****

可以鋪的,但是成本要高一些,多層實木的也不錯。

實木地熱實木地板什麼的好啊,有沒有知道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些的是實木吧,不易變形,天格就是實木的,可以去看看。

地暖能用實木地板嗎?地暖上鋪實木地板好不好?

19樓:齊家網

地暖上最好不要鋪實木地板,地暖上鋪強化地板比較好,強化是板是專用地暖地板,不過這裡要提醒下不是所有品牌的強化地板都可以做地熱地板的,最好是買品牌的強化地板,比較適合的。 一般來說實木地板不建議使用在地暖上面,但是由於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完美舒適的腳感,一般的中國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空間地面鋪裝材料的首選。實木地板就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最後做上專門的對木製起到保護作用的漆層。

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實木地板是使用原木經簡單烘乾加工製成,由於木材具有各向異性的特點,決定了木材是一種非常難以馴服、效能極不穩定的材料;普通強化地板由速生材經粉碎成木屑加粘合劑高壓壓制的中密度板,吸水膨脹非常明顯,容易出現起拱或裂縫的現象,所以這兩種最常見的家裝地板都不適合地板採暖。 這裡和你說一下地暖上鋪地板的一些技巧,總體而言應把握宜薄不宜厚、環保效能好、耐熱性好的原則。

建議在選用地板鋪材時選擇有品牌、有實力的廠家產品,最好選擇地暖專用地板。

實木地暖地板和普通實木地板有區別麼

相信大家在裝修 地暖地板是什麼 地暖地板又被叫做低溫輻射地板,它是指在安裝了低溫輻射系統的地面上鋪設的地板。這種地板,我們又叫做地熱地板。地暖地板這種採暖的方式不斷是熱水的管道還是電纜都可以作為取暖的途徑,並且能夠通過木地板傳達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中,保證供暖的效果。和傳統的供暖方式相比,地暖地板具有其...

純實木地板可以不打龍骨安裝嗎,實木地板必須打龍骨嗎?家裡樓層比較低,可以不鋪龍骨嗎?

可以不打龍骨安裝,但是建議還是打龍骨比較好。龍骨 l ng g 基本釋義 龍骨,是用來支撐造型 固定結構的一種建築材料。廣泛應用於賓館 候機樓。客運站 車站 劇場 商場 工廠 辦公樓 舊建築改造 室內裝修設定 頂棚等場所。龍骨是裝修的骨架和基材,使用非常普遍。龍骨的種類很多,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

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家庭裝修中越來越多家庭安裝地暖了,特別是北方家庭。我個人覺得地暖貼地磚要好於地板,但地板腳感好一些,如果你非常喜歡地板的話,也是可以鋪木地板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地熱採暖選擇合適地板?目前許多商品房都採用地熱採暖,它以潔淨 熱效高 節省空間 符合人體感溫習慣等優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但隨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