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和醋的區別,胃酸能喝醋嗎

時間 2022-01-09 10:25:09

1樓:

一、性質不同

1、胃酸性質:胃液中的分泌鹽酸。

2、醋性質:中國各大菜系中傳統的調味品。

二、功能不同

1、胃酸功能:胃酸是一把雙刃劍,當它分泌過少或缺乏時,可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現象;分泌過多又會對胃和十二指腸黏膜發生侵襲作用,同時增加胃蛋白酶致潰瘍的效能。

2、醋功能:經常喝醋能夠起到消除疲勞等作用。

2樓:

胃酸的酸性很強,ph值在1~2之間 食醋的酸性也比較強,ph在2.8~3.8之間

胃酸(gastric acid)指胃液中的分泌鹽酸。人胃是持續分泌胃酸的,其基礎的排出率約為最大排出率的10%,且呈晝夜變化,入睡後幾小時達高峰,清晨醒來之前最低。當食物進入胃中時,胃酸即開始分泌。

胃在排空時ph值約在7.0~7.2之間,當食團進入胃中時,ph值可降達2~3之間。

醋是用各種酵後產生的酸味調味劑,化學式:ch3cooh ,是弱電解質。釀醋主要使用大公尺或高梁為原料。

適當的酵可使用含碳水化合物(糖、澱粉)的液體轉化成酒精和二氧化碳,酒精再受某種細菌的作用與空氣中氧結合即生成醋酸和水。

所以說,釀醋的過程就是使酒精進一步氧化成醋酸的過程。食醋的味酸而醇厚,液香而柔和,它是烹飪中一種必不可少的調味品,主要成分為乙酸、高階醇類等。現用食醋主要有「公尺醋」、「薰醋」、「特醋」「糖醋」、「酒醋」、「白醋」等,根據產地品種的不同,食醋中所含醋酸的量也不同,一般大概在5~8%之間,食醋的酸味強度的高低主要是其中所含醋酸量的大小所決定。

胃酸能喝醋嗎

3樓:

不能。胃酸過多者,不宜食過酸的食物,如醋、話梅、檸檬、酸蘋果,辣椒、芥末、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也不宜食之,它們可刺激潰瘍病,引起上腹痛。過去認為牛奶餐可緩衝胃酸,曾經作為一種**的方法,但目前認為牛奶的緩衝作用不強,而且,由於其含蛋白質多,可刺激胃增加胃泌素的分泌,餐後反而使胃酸的分泌增加,故牛奶餐或高蛋白質飲良對消化性潰瘍是不適宜的。

胃酸過多食療方: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

胃酸過多**方: ◇l、吳萸3克、黃連3克、牡蚣9克、滑石9克、石決明9克,水煎服,早晚各一次分服,此方頗具疏肝和胃,溫中化溼,散結止痛的良效。 ◇2、黨參、雲苓各9克、陳皮、制半夏各6克,白朮、砂仁各6克,蔻仁、香附、白芍各6克,炙甘草3克水煎服,日煎兩次,早晚分服,可常服用,自有神效。

◇3、神曲、厚撲各6克,陳皮5克,黃連2克,枳實3克,豆蔻3克,雲苓9克,雞內金6克,薯蕷12克,龍膽草1.5克,甘草3克,一日一劑,水煎兩次,早晚分服,具有抑止泛酸嘈雜,溫脾益胃之效。 **胃酸過多、胃寒胃痛的小偏方 用料:

紅皮雞蛋1個、白酒(60度)適量、痢特靈24片。 用法: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白酒並將其點燃,使雞蛋燒熟或半熟;再將雞蛋皮焙糊研成細末(不能用鐵器)。採納哦

胃酸能吃醋嗎

4樓:飛過愛的天堂

食醋雖然是酸的,但在人體代謝過程中不會產生酸性物質,而是產生co2和h2o,所以醋也是一種鹼性食物。

胃酸能喝羊奶粉嗎,胃酸胃脹喝羊奶行嗎

是可以的,因為 它有暖和胃 在胃裡形成一張保護膜保護胃壁功能,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 以上,減少胃酸分秘。很多人對羊奶的羶味敬而遠之。其實,只要在煮的時候放幾粒杏仁或一小袋茉莉花茶,煮開後,把杏仁或茶葉渣去掉,就可以基本上除掉羶味。與牛奶相比,除更富於營養外,羊奶還具...

豆腐能和醋一起吃嗎,豆腐能和醋一起吃嗎 5

苑貝粟信 豆腐含有鈣類物質,和酸反應形 體不易吸收消化的物質 可以一起吃,比如 魚香豆腐 魚香汁當中就有少量的醋。不過醋放多了就會影響豆腐的口味。你可以到餐館裡嘗試一下,味道不錯的。 燒豆腐是一定要加醋的,因為豆腐裡面含有豐富的鈣質,加醋就能更好的促進鈣質的吸收 能是能,但不要長吃,因為,醋屬於酸性...

喝蘋果醋的好處和壞處,蘋果醋的好處與壞處

新手行天下 1 蘋果醋含有果膠,維他命,礦物質及酵素,其酸性成分能疏通軟化血管,殺滅病菌,增強人體的免疫和抗病毒能力,改善消化系統,清洗消化道,有助排除關節 血管及內臟器官的毒素,調節內分泌,具有明顯降低血脂和排毒保健功能,對關節炎和痛風症也有一定的療效。2 果蜂蜜醋,果香濃郁,酸甜柔和,清爽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