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匡胤的上位之路,「杯酒釋兵權」之後他還做了什麼

時間 2022-01-09 10: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宋太祖趙匡胤出身平凡,能一步一步坐上皇帝的寶座,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能力,還有一些將領們對他的幫助。但當了皇帝之後,心境變了,對功臣們的態度也就變了。

2樓:泡泡小果奶

趙匡胤還帶領軍隊,去和匈奴作戰。又讓老百姓們過上了好日子、和平的生活。

3樓:好好過看看

這之後他帶領軍隊去討伐匈奴,收回了兵權,並且努力加強了**集權,鞏固了統治地位。

4樓:活在瓜里的籽

宋太祖實行政務、財務、軍務分立的制度。以中書門下平章事為宰相,同時設參知政事為宰相之副,既協助宰相處理政務,又可以防止宰相專權。

5樓:夜染凝

之後趙匡胤還帶兵抵制匈奴,趙匡胤的上位之路十分不易,從乙個平凡人變成帝王,其中經歷的艱辛也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6樓:flyking萍

首先是翊戴首功,趙匡胤帶領軍隊北征抵制了匈奴,其次舉行禪讓大禮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還有義社十兄弟,可以說他的上位之道非常艱苦和曲折。

7樓:

組建天平軍節度使,建隆三年,石守信把最後的軍職辭去。到山東任天平軍節度使,實踐宋太祖為他們定下的享樂主義生活。皇帝更為放心的是這幫老將,終於老死在富貴溫柔鄉。

8樓:丸子閒談文化

天下既定,務農興學,慎刑薄斂,與百姓休息,但過度重文輕武、偏重防內,造成宋朝長期的積弱不振。

中國的歷史由來

9樓:河傳楊穎

大致有五個來由:由部族、部落聯盟的名稱而來,來自建立者原有卦號、爵位;源於建立者原始政權統治的區域;源於宗族關係;寓意吉祥。

夏:據傳禹曾受封於夏伯,因用以稱其政權為「夏」。另據歷史學家范文瀾先生說,禹的兒子啟西遷大夏(山西南部汾澮一帶)後,才稱「夏」,姒少康在綸城(今河南商丘虞城西)中興夏朝,恢復夏朝的統治,史稱「少康中興」。

商:相傳商族的始祖契曾幫助禹治水有功而受封於商(今河南商丘南),以後就以「商」來稱其部落(或部族)。湯滅夏後,就以「商」作為國名,定都亳(今河南商丘谷熟鎮)。

後盤庚遷殷(今河南安陽)後,又以「殷」或「殷商」並稱。

在數千年的古代歷史上,中華民族以不屈不撓的頑強意志和勇於探索的聰明才智,譜寫了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創造了同期世界歷史上極其燦爛的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

萬里長城、大運河、明清故宮以及多姿多彩的各種出土文物,無不反映出大膽、高超的生產技術;同時在思想文化、科學技術領域產生了無數傑出的人物,創造出無比博大、深厚的業績;而包括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和印刷術這四大發明在內的無數科技成就,更使全人類受益匪淺。

歷史王朝簡記: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王朝就此完。

西周是中國奴隸社會經濟高度發展的時期。農業是社會經濟的主要部門,土地制度是以井田制為主的奴隸主貴族國家所有制。井田制在西周以前已產生,到了西周有了較大的發展。

在農業生產中,青銅工具逐漸增多。青銅器製造業也比商朝更加發達。

10樓:竹因娛樂

部落,封建,社會主義。

香港歷史

11樓:金果

香港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先後在南方建立了南海、桂林、象郡三個郡,香港隸屬南海郡番禺縣。

由此開始,香港便置於**政權的管轄之下。漢朝香港隸屬南海郡博羅縣。東晉咸和六年(公元331年)香港隸屬東莞郡寶安縣。

隋朝時香港隸屬廣州府南海郡寶安縣。唐朝至德二年(公元757年),改寶安縣為東莞縣,香港仍然隸屬東莞縣。

宋元時期,內地人口大量南遷香港,促使香港的經濟、文化得到很大發展。明朝萬曆元年(2023年),香港隸屬新安縣。

香港是乙個優良的深水港,曾被譽為世界三大天然海港之一,英國人早年看中了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有成為東亞地區優良港口的潛力。

不惜以鴉片戰爭來從滿清**手上奪得此地以便發展其遠東的海上**事業,從而了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的歷史。

2023年至2023年6月30日,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2023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 香港全境的三個部分(香港島,九龍,新界)分別**於不同時期的三個不平等條約。

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後,英國強迫清**於2023年簽訂《南京條約》,割讓香港島。2023年英法聯軍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迫使清**於2023年簽訂《北京條約》。

割讓九龍半島,即今界限街以南的地區。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之後,英國逼迫清**於2023年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強租新界,租期99年,至2023年6月30日結束。

新界的租借,讓當時香港的面積擴大了十倍之多。 2023年7月1日:香港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

根據《基本法》, 香港保留原有的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50年不變,實行「一國兩制」,除防務和外交事務歸****管制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自治。

擴充套件資料:

香港自秦朝起明確成為當時的中原領土(中原指以陝西中部、河南西部為中心的黃河中下游地區),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香港經濟和社會迅速發展。

不僅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地區之一。

香港是亞洲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以廉潔的**、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經濟體系以及完善的法治聞名於世。

歷史的變遷,讓香港從乙個當年人口只有五千人的小漁村,演變成今天有「東方之珠」美譽的國際大都會。

關於香港的地名由來,有這樣幾種說法:

1、香港的得名與香料有關。宋元時期,香港在行政上隸屬廣東東莞。從明朝開始,香港島南部的乙個小港灣,為轉運南粵香料的集散港,因轉運產在廣東東莞的香料而出名。

被人們稱為「香港」。據說那時香港轉運的香料,質量上乘,被稱為「海南珍奇」,香港當地許多人 也以種香料為業,香港與其種植 的香料一起,名聲大噪。

不久這種香料被列為進貢皇帝的貢品,並造就了當時鼎盛的製香、運香業。後來香料的種植和轉運逐漸式微,但香港這個名稱卻保留了下來。

2、香港是乙個天然的港灣,附近有溪水甘香可口,海上往來的水手,經常到這裡來取水飲用,久而久之,甘香的溪水出了名,這條小溪也就被稱為「香江」。

而香江入海沖積成的小港灣,也就開始被稱為「香港」。有一批英國人登上香港島時就是從這個港灣上岸的,所以他們也就用「香港」命名整個島嶼。直到今天,「香江」仍然是香港的別稱。

3、因「香姑」而得名。據說,香姑是一位海盜的妻子,海盜死後,她就佔據了這個小島。久而久之,人們就把小島以她的名字為名,稱之為「香港」了。

儘管有不同的說法,但可以大致肯定的是香港這個地名最早出現在明朝。它最初是指當時香港島上的乙個小港灣、小村落。

後來才擴大為對整個島嶼(香港島)的稱呼,最後到了19世紀初,才成了當時被英國殖民者占領的整個地區的統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間,香港曾為英國

宋太祖趙匡胤「杯酒釋兵權」為什麼能夠成功呢?

因為杯酒釋兵權實際上是告訴部下想要活命就要交出兵權,但你們能得到土地和俸祿。部下為了保命紛紛照做。一是趙匡胤當時實力強,權利集中 二是這些人見證他奪權的過程,對他比較畏懼。宋太祖杯酒釋兵權被傳為佳話,哪麼趙匡胤 釋 的是誰的兵權呢?關於杯酒釋兵權的美談一直流傳後世,但趙匡胤的這場宴會到底都有哪些大將...

我國古代絲綢之路所經過之的路線圖

雲總 沙漠綠洲絲路是北方絲路的主幹道,全長7000多公里,分東 中 西3段。東段自長安至敦煌,較之中西段相對穩定,但長安以西又分3線 1 北線由長安,沿渭河至虢縣,過汧縣,越六盤山固原和海原,沿祖厲河,在靖遠渡黃河至姑臧,路程較短,沿途供給條件差,是早期的路線。2 南線由長安,沿渭河過隴關 上邽 狄...

孤獨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嗎,孤獨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嗎

是的,經歷過孤獨會明白朋友在身邊有多好。孤獨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嗎 菩薩是成佛的必經之路嗎? 潛川如斯 是的,必須的!菩薩是離佛最近的修行者。不過這個問題要講透,就要從十法界講起。佛陀告訴我們,娑婆世界也就是包含我們地球的空間由十個不同的時間流速和不同維度的空間組成,其中分為六凡界和四聖界,六凡界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