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食用醋是一樣的嗎,日常食用醋和白醋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7-17 05: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

(1)醋是家庭烹調的必備調味品。在醋內加上兩滴白酒和一點鹽,即可成為香醋。在煮肉或馬鈴薯時,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燉爛,味道亦好。煮甜粥時加點醋,可使甜粥更甜。

(2)擦皮鞋時,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銅、鋁器用舊了,用醋塗擦後清洗,就能恢復光澤;宰雞殺鴨前20分鐘,給雞鴨灌上一湯匙醋,撥毛就變而易舉了。

(3)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軟後一擦就掉;絲品洗淨後,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晾乾後光澤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濃度的醋水抹,然後用濕布鋪墊熨燙,亮斑即可消失。

(4)醋還有消毒殺菌作用。用醋拌的冷盤衛生爽口;用醋蒸薰房間,能殺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熱後洗頭可防治脫髮,頭屑過多;用醋調石灰粉,塗敷腋下,每日二次能**狐臭。

2樓:

不一樣。

我們通常說的食用醋是釀造醋如陳醋、甘醋、黑醋、公尺醋,而白醋人工合成醋,也稱醋精。

人工合成醋,用可食用的冰醋酸稀釋而成。其醋味很大,但無香味。冰醋酸對人體有一定的腐蝕作用,使用時應進行稀釋,一般規定冰醋酸含量不能超過3-4%。

日常食用醋和白醋的區別是什麼,?

3樓:解憂

1、主料不同

釀造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料,經醋酸發酵而成。配製白醋主要是以食用冰醋酸為原料配製成。日常食用醋以高粱為主料。先加入多量酒麴,採用低溫酒精進行發酵,然後再拌入穀糠麩皮經醋酸發酵。

2、顏色不同

日常食用醋濃褐色,液態清亮,具有少沉澱。白醋色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

3、口感不同

日常食用醋醋味醇厚,白醋酸度不高,酸味單薄,不揮發酸含量相對來說低。

擴充套件資料

食醋由於釀製原料和工藝條件不同,風味各異,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若按制醋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公尺醋(用糧食等原料製成)、糖醋(用飴糖、糖渣類原料製成)。

公尺醋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再分為薰醋、香醋、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又可分為色醋和白醋(白醋可再分為普通白醋和醋精)。

醋以釀造醋為佳,其中又以公尺醋為佳。釀造醋品種雖因選料和制法不同,性質和特點略多於有差異,但總的來說,以酸味純正、香味濃郁、色澤鮮明者為佳。在使用時應注意清潔。

存放在陰涼低溫處,防止生醭、汁液混濁、香氣散失、醋味淡薄或出現異味。

若按原料處理方法分類,糧食原料不經過蒸煮糊化處理,直接用來製醋,稱為生料醋;經過蒸煮糊化處理後釀製的醋,稱為熟料醋。若按制醋用糖化曲分類,則有麩曲醋、老法曲醋之分。若按醋酸發酵方式分類,則有固態發酵醋、液態發酵醋和固稀發酵醋之分。

若按食醋的顏色分類,則有濃色醋、淡色醋、白醋之分。若按風味分類,陳醋的醋香味較濃;薰醋具有特殊的焦香味;甜醋則新增有中藥材、植物性香料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主料不同 釀造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料,經醋酸發酵而成。配製白醋主要是以食用冰醋酸為原料配製成。日常食用醋以高粱為主料。

先加入多量酒麴,採用低溫酒精進行發酵,然後再拌入穀糠麩皮經醋酸發酵。

2.顏色不同 日常食用醋濃褐色,液態清亮,具有少沉澱。白醋色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

3.口感不同 日常食用醋醋味醇厚,白醋酸度不高,酸味單薄,不揮發酸含量相對來說低。

5樓:妙招妹

陳醋,香醋,白醋,公尺醋的用法和區別,很多人不明白,看完漲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相同,就是顏色上有區別,就是調冷盤的時候用白醋

公尺醋、白醋、食醋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醋是使用大公尺製成;採用民間最原始的手工釀造工藝形成。味道純正,對預防中暑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對調理腸胃也有不錯的功效。

此工藝湖南桃江民間流傳甚廣。 白醋:釀造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料,經醋酸發酵而成。

配製白醋主要是以食用冰醋酸為原料配製成。其特點是酸度不高,酸味單薄,不揮發酸含量相對來說低,色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

食醋生產方法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是以糧食、糖、乙醇為原料,通過微生物發酵釀造而成。人工合成醋是以食用醋酸,新增水、酸味劑、調味料,香辛料、食用色素勾兌而成。

公尺醋和白醋一樣的嗎

8樓:拼搏嘚洋子

公尺醋:以大公尺為原料發酵而成,色澤略淺,酸度略低,酸味不夠厚。

白醋:釀造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料,經醋酸發酵而成。配製白醋主要是以食用冰醋酸為原料配製成。其特點是酸度不高,酸味單薄,不揮發酸含量相對來說低,色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

公尺醋是由大公尺,高粱,黃豆等加工的,**也就要高些。

而一般白醋大多會有化學成分,是由食用醋酸、冰乙酸之類勾兌的。

9樓:倫歆欒曉絲

醋分很多種,公尺醋只是醋的乙個種類,醋包括公尺醋陳醋糯公尺醋香醋紅醋蘋果醋等等

市面上賣的公尺醋都是無色透明的,偶爾有一些可以稍微有點混濁,

這都是正常的,

10樓:悟空神技能

原來白醋和公尺醋的區別這麼大,幸虧知道的及時,以後別再亂用

11樓:雄安曹阿蠻

公尺錯和白醋是兩種不同的醋。其不同之處在於:

(1)釀製方式和原料方面

公尺醋由穀子、高粱、糯公尺、大麥、玉公尺、紅薯、酒糟等糧食為原料經發酵而成,歷史悠久;白醋則以蒸餾過的酒發酵製成,或直接用食品級別的醋酸兌制,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極少含其他成分。

(2)營養和用途方面

公尺醋營養豐富,含大量能量、蛋白質,適用於蘸食或炒菜,能調菜品顏色,常吃公尺醋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益,食用方面營養價值更高;白醋用於烹調,特別是西餐中用來製作泡菜,不改變菜品顏色,也可用做家用清潔劑,在醃製食物和清潔方面的使用更好。

(3)色澤和味道方面

公尺醋色澤玫瑰紅色而透明,香氣純正,酸味醇和,略帶甜味,酸度略低,酸味不夠厚;白醋無色,味道單純,酸度略高,酸味厚。

公尺錯和白醋是醋的其中兩種,各有特點,在日常生活中可根據需要選用。

9度公尺醋與白醋有區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9度的酸度太高,一般的食用人會受不了。 5度的酸度適宜,日常食用剛剛好 3。5度的有些淡,日常食用要多放一些。

正常食用白醋好,還是黑色的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各的用處。 因為陳醋畢竟是黑的 白醋是白的 可以用在不同的地方。 比如說 在用番茄醬做松鼠魚的時候 那個酸味就得用白醋了。

如果用黑醋的話不僅影響了顏色。還看起來黑黑的。所有的醋成分都含醋酸,只不過**不同。

相對而言紅醋更好一些

黑醋一般是以麥皮為主料加入藥曲或辣蓼法製造酵母,以麥皮進行醋酸發酵,將醋陳釀增酯而製成的。

而白醋則分為一般白醋和公尺醋兩種,公尺醋是由大公尺,高粱,黃豆等加工的,**也就要高些。而一般白醋大多會有化學成分,是由食用醋酸、冰乙酸之類勾兌的。誰好誰壞就不用我說了吧。

不過現在的東西說不清楚,誰能保證你買到的黑醋就不是化工原料勾兌再加上色素的呢?

至於用法,因為白醋是無色的,多是在製作一些淺色菜餚時使用,黑醋就用在一些有色菜餚裡。不過只要你不計較菜品的色澤美觀問題,就無所謂了,愛用哪種用哪種,成菜的味道口感是一樣的。

醋有白醋與黑醋之分。它的主要功用是提味、去腥、幫助消化、增進食慾,還有防腐的作用。白醋常使用於色澤鮮豔的菜餚,而黑醋使用於色澤較深的菜餚。

平時所講的「黑醋**法」,喝黑醋可以幫你消除腹部的脂肪。 白醋主要成分是醋酸,黑的是陳醋,以高粱為原料,特曲發酵,經夏曬東冰,一年時間,醋的濃度、香度提高,才成為陳醋,營養方面陳醋比較好。

黑醋中的胺基酸是白醋的10倍,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使血液清澈、穩定血壓

和血糖,並具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黑醋含納量較白醋高,對高血壓和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較為不利.

醋又稱食醋,是一種含醋酸的酸性調味料。醋有公尺醋、陳醋、香醋、麩醋、酒醋、白醋、各種果汁醋、蒜汁醋、薑汁醋、保健醋等。因原料和製作方法的不同,成品風味迥異。

醋是用得較多的酸性調味料。每100ml醋中的醋酸含量,普通醋為3.5g以上,優級醋為5g以上。

由於醋能改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需要量不斷增長。

14樓:假裝某人

一般食用,建議食用公尺醋,也就是色澤為黑色的醋。

公尺醋就是用穀子、高粱、糯公尺、大麥、玉公尺、紅薯、酒糟、紅棗、蘋果、葡萄、柿子等糧食和果品為原料,經過發酵釀造而成的。據現有文字記載,古代漢族勞動人民以曲作為發酵劑來發酵釀製而成,東方醋起源於中國,據有文獻記載的釀醋歷史至少也在三千年以上。

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色澤透亮、酸味醇正。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極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餾過的酒發酵製成,或直接用食品級別的醋酸兌制。

無色,味道單純。用於烹調,醃製酸辣菜、酸蘿蔔等風味小吃,也可用做家用清潔劑,例如清洗咖啡機內部的積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都喜歡用公尺醋,也就是黑色的,白醋一般都是醋精或者是9度醋。多數是用來吃生肉片,生魚片是用,由於它的酸度比較高所以正常情況下還是食用公尺醋也就是黑色的醋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陳醋是以高粱為主要原料陳釀而成的。其特點是色澤黑紫,醋液清亮,醇厚不澀,陳醋最酸。白醋其特點是無色透明,酸味濃烈單一,尖酸刺鼻,口味不柔和,涼拌菜時最好別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黑色的醋,有可能是香醋,和白醋比,不過是釀造方法不一樣。營養價值是一樣的。不過,釀造白醋和配置白醋的差距就很大了,還是釀造白醋好。

18樓:閒潭青楓

當你燉骨頭湯時可加白醋既不影響湯色,又可以燉出鈣質,燒菜時想要著色就用黑醋,燉菜或注重湯色時就用白醋,二者視使用情況而定,兩者的營養價值是等同的,只是釀造技法不同

19樓:

當然是黑醋,白醋都是醋精勾兌的

20樓:嗜血淪魂

個人感覺,還是黑陳醋好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黑醋??你指的是陳醋嗎?都一樣,就看你愛吃什麼口味了

食醋和醋酸一樣嗎?

22樓:銀河系秘密指南

不一樣 素的主要成分是醋酸 但如果單純用醋酸勾兌食醋 就沒有了食醋的韻味(柿子醋 公尺醋等) 營養 口感 只是單純的酸

就好像乙醇喝不出到底是五糧液還是威士忌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有很多營養 人吃的嘛 他顏色也很多樣 還有散發香味的酯 叫香醋 純醋精可以勾兌為吃的醋 不過那是不受歡迎的

24樓:張與西

食醋的主要成分就是醋酸

醋酸溶液跟食用白醋一樣嗎

25樓:躚蝶兒z宸宸

不一樣,醋酸溶液中只有醋酸分子以及醋酸電離的離子,還有水分子以及水電離的離子,而食用白醋含有的化學成分更多,比如防腐劑各種調味劑什麼的,所以不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醋酸溶液是醋酸的水溶液,而白醋除了醋酸溶液以外還加有乳酸、蘋果酸等其它的調味劑。

27樓:法國騎士的墳墓

不一樣,使用白醋有一些其他的物質

28樓:盈月

白醋的主要成分為醋酸。

清醋和白醋有什麼區別,日常食用醋和白醋的區別是什麼,?

食醋由於釀製原料和工藝條件不同,風味各異,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若按制醋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米醋 用糧食等原料製成 糖醋 用飴糖 糖渣類原料製成 米醋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再分為薰醋 香醋 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又可分為色醋和白醋 白醋可再分為普通白醋和醋精 醋以釀造醋為...

普通食醋和陳醋的區別,日常食用醋和白醋的區別是什麼,?

香醋具有 色 香 酸 醇 濃 的特點,濃褐色,液態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澱,貯放時間長,不易變質等特點。香醋是香味濃郁,酸而不澀 香而微甜 色濃味鮮 愈存愈醇等。陳醋是存放較久的醋。醋又稱食醋,是一種含醋酸的酸性調味料。醋有公尺醋 陳醋 香醋 麩醋 酒醋 白醋 各種果汁醋 蒜汁醋 薑汁醋 保健醋等...

吃狗狗的醋,狗能吃食用醋嗎

不要吃醋啦,狗狗就是這樣啊,誰對它好它就對誰好,你對它再好一點就好啦,多跟狗狗培養培養感情嘛!安啦安啦! 樂了 狗狗要多接觸人,這樣他才會和人類友好啊,如果你只限制和你在一起,是不是太委屈他了。 以馬內利哈利 與狗狗建立良好的關係。是你的第一步! 狗狗受到大人的親睞是因為它聰明聽話,你比狗狗更聰明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