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籍號和學號一樣嗎,學籍號與學號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9-10 06:11:08

1樓:爺呮手遮天

不一樣的。

1、學籍號是學生唯一註冊,學校、教育局存檔的號碼。這個和班級中的學號不一定一樣的。

2、學籍號是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檔案“京教基[2000]062號”的要求編排,目前cmis系統和學生卡系統用學籍號唯一標識一名學生。   學籍號長度:16位。

  學籍號字元:0至9數字。

3、學籍號由16位構成,學號則是你在所讀學校給予你的、區別於別的學生的編號。

2樓:老師

不一樣,學籍號比學號作用大,學籍號是你學籍檔案編號,不但在學校有用,在外面也有用。學號只是本學校對學生的編號。

3樓:靈智品牌策劃

應該是不一樣的,學號是報名時班級裡的排號,學籍號是學籍號。

4樓:匿名使用者

g、j開頭,都是全國正式學籍號碼。l開頭的,是臨時的。

全國正式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g+身份證號(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對於沒有身份證號的學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教育部已為進入**系統的所有學生配發了全國正式學籍號或臨時學籍號。

學籍號與學號是一樣的嗎?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一、學籍號

2023年1月21日,教育部通過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為全國中小學生髮放了正式學籍號,目前,各地正在抓緊落實。該系統於2023年1月10日全國聯網試執行。

二、學號

學號是指學校為每一位學生分配的一個編號,為方便對學生的管理,一般每個人的學號不會重複,號碼中一般會包含年份,班級等資訊。

簡單來說學籍號是國家教育部給你編寫的一個號碼,是終身有效的, 學號只是你所在學校給你編寫的號碼,升學之後這個學號就沒有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

學籍號由16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

省市位(2位)+區縣(2位)+學校類別(1位)+學校(3位)+學生類別(1位)+屆別(2位)+班(2位)+學生號(2位) +校驗位(1位)。

( 教委定義省市位和校驗位。 )

*省市位(2位):北京市為:01

*區縣編號(2位): 注:由於今年北京撤縣改區,區縣**隨之改變

*學校類別(1位): 0=小學; 1=初中; 2=小學、初中並存學校(九年一貫制); 3=小學、初中、高中並存學校; 4=完中; 5=普高; 6=職高; 7=職普高並存學校。

*學校(3位):編碼由各區縣編制定義。注:這三位是學校編碼的最後三位,即學校自編**。

*學生類別(1位): 0=小學生; 1=初中生; 2=普高學生; 3=職高學生。

*屆別(2位): 按入學年度後兩位加學年制年度計算,為學生應畢業年度的後兩位。

*班(2位),學號(2位): 編碼由各學校編制。

學號則是你在所讀學校給予你的、區別於別的學生的編號。

學籍與戶口和身份證有關係嗎,學籍號和身份證號不一樣怎麼辦?

隴西客 學籍 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轉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戶口 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籍是指 登記居民住戶的冊籍 戶口和身份證中記載學歷,文化程度 嚴樟根 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在校期間,就是帶學籍的居民戶口。...

學生身份證號碼和學籍號不一樣對高考有影響嗎

心泉明智 不影響,符合高考的報考條件即可參加高考,報考條件如下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 含應屆生 或具有同等學力 3 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現場確認時,應屆畢業生需提交學生證,往屆生 社會考生 需提交高中 中專畢業證書。普通高校畢業 退學 肆業者如有高中或中專畢業...

每個省的學籍表是一樣嗎,是不是每個省的學籍格式不一樣?

每個省的學籍表基本上是一樣的。就是乙個模板。由於每個省的教育政策不一樣,每個省的學籍表是不一樣的,但是每個省學籍表包含的學籍資訊是一樣的,比如姓名,出生年月,性別,年月,政治面貌住址,等。學籍表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13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