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籍與戶口和身份證有關係嗎,學籍號和身份證號不一樣怎麼辦?

時間 2021-12-22 00:42:25

1樓:隴西客

學籍: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轉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戶口: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籍是指“登記居民住戶的冊籍”

戶口和身份證中記載學歷,文化程度

2樓:嚴樟根

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在校期間,就是帶學籍的居民戶口。身份證是憑此戶口辦理的。學生畢業後,應當及時將戶口遷離母校。

否則就是缺學籍的畢業生滯留戶口,這時對於戶口管理和畢業生使使用者口都有麻煩。

3樓:wjwp小兵

學籍說白了就是你在學校的個人檔案,入學後都會給人鍵立學籍,記錄你在學校的情況,比如轉學借讀休學與復學退學(或輟學)留級與跳級處分都會一一記錄在內的。

它和戶口和身份證的關係,1學籍註冊時上面的個人資訊一定要和戶口本和身份證一致。

2。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也就是根據你的戶口劃分學區,建立不籍。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 :

經過一定的手續或入學考試及格,被正式錄取並按規定辦理註冊手續後取得的學生資格。休學超過規定時間、受到退學或開除處分的,則喪失學籍

它與你的戶口和身份證有關係,在你進如工作單位後,工作單位會要求用你的學籍證明你的學歷真實性,在你從學校畢業後,學校會給你一封密封的檔案,那個就是你的學籍,一般來說,真正的學籍,只有大學的才算,也是對你工作有用的..

戶口本地址跟學籍上的地址不一樣怎麼辦

5樓:墨汁諾

沒有影響的:

1、當事人學籍上的地址,一般是以當事人建立學籍時的戶口所在地為準申報的,而當事人的戶口如果已經發生過遷移的;

2、戶籍地址就是會改變的,只要學籍的主項資訊(身份證編碼,出生年月、姓名等)與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上相對應的,不影響學籍的效力。

一、戶籍:

1、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

3、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二,學籍:

1、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

2、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3、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籍貫籍貫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一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祖籍祖籍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一般說的祖籍,指的是祖父的出生地。

原籍原籍指的是某人遷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來的籍貫。

戶籍地並不一定是這個人的籍貫地,戶籍地和某人籍貫地不同的情況: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和某些在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建設的新地方和近代才有很快發展的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貫不是戶籍地而是原籍地或祖籍地,

這些人一般都是改革開放後和在中國的計劃經濟時代按照當時國家的要求從外地遷移到此地的。按幾千年來的中國的傳統的說法,籍貫是祖籍地的一種表述,這是戶籍與籍貫不同的地方。戶籍的分類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如果某人與其父母住在一起,則某人的戶籍和其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如果還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則某人的戶籍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

二、某人戶籍地和其籍貫地相同的情況:如果某人的父母的現在的居住地和其父母的祖先的居住地是相同,那麼某人的戶籍地和其父母的籍貫地-其祖先的居住地相同,如果某人還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

則某人的戶籍地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如果此時某人和其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是住在某人的家族的祖籍地,那麼此時某人的戶籍地也和其籍貫地是相同的。

三、如果某人的現住地還是其祖先的居住地,那麼某人的戶籍地也和其籍貫地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沒有影響的:

1,當事人學籍上的地址,一般是以當事人建立學籍時的戶口所在地為準申報的,而當事人的戶口如果已經發生過遷移的;

2,戶籍地址就是會改變的,只要學籍的主項資訊(身份證編碼,出生年月、姓名等)與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上相對應的,不影響學籍的效力。

一,戶籍:

1,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

3,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二,學籍:

1,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

2,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3,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7樓:萬彩喜笑陽

很正常,沒關係,有的研究生畢業了,戶口本還是幼兒園名呢,不用管,希望您能及時採納。

學籍卡上的戶籍地跟身份證和戶口簿上的地址不一樣念麼辦,考試有影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這種情況存在完全是合理的,因為你擁有學籍後,可以遷戶口辦身份證的。

身份證上面的姓名和學籍不相符,(戶口上有個曾用名和學籍一樣)高考有影響嗎?

9樓:

這樣的話有點麻煩,你應該去找校領導商量把名字改回來。或者去你辦身份證的派出所更改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個專業的認識諮詢下

學籍號和身份證號不一樣怎麼辦?

11樓:是辛普森呀呀

學籍號和身份證號不一致也不會影響學生辦理任何業務。

如果因此無特殊理由沒有必要申請修改正式學籍號。特殊情況需修改“g”字頭正式學籍號的,需要依申請按流程重新辦理。

正式學籍號的學生,其學籍號不能輕易修改。因戶籍關鍵資訊變動,確需對“姓名”和“身份證號”兩項關鍵資訊進行修改的,必須履行相關程式。

修改時,應由學校學籍管理員在學籍系統內上傳戶籍等相關證明材料**或掃描件,縣級學籍主管部門稽核把關後提交**資料庫進行全國查重和身份比對,對沒有問題的,可進行修改。學籍修改情況的歷史資訊將隨學籍永久保留。

12樓:涵er愛

學籍號和身份證的尾號不要求一致,不用修改。

1、一些地方對學籍的規定管理不夠嚴謹,出現一人多籍、人籍分離、有人無籍等問題。學籍管理辦法實施後,學校將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統一申請學籍號,杜絕“虛假學籍”、“重複學籍”等問題。

2、學生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從幼兒園入園或小學入學初次採集學籍資訊後開始使用,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教育有機銜接,一人一號,籍隨人走,終身不變。

3、學生唯一標誌是依據學生特定身份資訊生成的,如身份證號,這個原則在北京和全國系統是一致的。“北京先期實行的唯一號,會統一替換為全國唯一號”,屆時通過資料交換平臺,就可以與全國系統進行資料傳遞共享。

13樓:a**費

學籍號與身份證號不一致將會影響到中考、高考、乃至升學錄取等方面。

從2023年9月1日起(各省市實行時間不統一,實行時間差異很大),全國中小學生新學籍繫結身份證號,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終身不變”原則。

按照教育部要求,在新學期中學生將實行“一生一號”,學生轉學、升學都將被動態跟蹤,無序擇校等現象將得到遏制。

於 2023年9月1日實行的《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歷時三年制成,是第一部全國性的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避免了原學籍管理方法產生的資料分散、各省銜接不暢等問題。學校將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統一申請學籍號,杜絕“虛假學籍”、“重複學籍”等問題。

辦法規定了新生入學一個月之內建立學籍,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申請學籍號,確定“籍隨人走”原則。學生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在全國範圍具有唯一性,並且終身不變。從幼兒園入園或小學入學初次採集學籍資訊後開始使用,學生進入更高年級或更高教育階段時,其學籍檔案基本資訊均採用第一次採集的資料資訊,學籍號生成規則由教育行政部門制訂。

注意:學籍號與身份證號不一致,可以申請學校出具“學生證明”,後持“學生證明”和身份證到轄區派出所戶籍管理處開具正確的的“身份資訊證明”,再持兩份“證明和身份證”到當地教育部門,進行學籍號碼資訊更正即可。

請問戶口和二代身份證名字和學籍上的名字音同字不同報高考有什麼問題嗎

報考沒有問題,不過招生部門要對真實性進行稽核。跟你沒什麼大的關係,主要是學校作出真實信保證 經過稽核後,認同 同音不同字 屬同一個人,准予報名。高考報名肯定是要求用二代身份證上的 躍 以後上大學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了。 時間很緊,你一定要用和身份證一致的名字,否則將來麻煩更多,學籍方面只要學校和教育部...

學籍名與身份證不一樣怎麼辦,本人身份證和學籍名不一樣怎麼辦?急急急!!!

xx又 成教畢業證和檔案袋都是學生畢業時一起傳送,有些學生領到畢業證覺得只要網上能查到就可以了,原件有沒有都無所謂,隨意安放,等到需要原件時到處尋找,那麼如果成教畢業證遺失了怎麼辦呢?成教學生畢業後,因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和學生檔案遺失,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等資訊與本人身份資訊不符,學生需要到學校出具相...

房產證與戶口有關係嗎,房產證和戶口本有關係嗎

雙魚座的老男孩 沒關係,如果從感情和以後婚姻和睦的角度考慮,可以遷入,夫妻2人共用一個戶口本,現在新的戶籍政策,已經不區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了 沒有直接關係,有小孩使用者口也不麻煩,拿上兩個戶口本就行了,房產是可以上你們兩個人的名字的,有結婚證就行,是在深圳的房產不? 逍 房產證和戶口本沒直接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