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身份證和離婚證可以辦戶口本嗎

時間 2022-01-09 05:15:10

1樓:熱浪人間

不可以。首先可以帶著身份證和離婚證,由戶口接受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出具戶口接收證明,然後按步驟辦理戶口遷移和落戶。具體辦理步驟如下:

開具《戶口接收證明》

首先由戶口接收地的居委會或村委會出具《戶口接收證明》。

一般是把戶口遷回婚前戶口所在地,帶上身份證和離婚證以及接收人的戶口本(如父母的戶口本)。

辦理《戶口準遷證》

攜帶離婚證、本人和接收人的戶口薄、本人身份證以及戶口接收證明到戶口接收地所在的公安戶籍管理部門(派出所),申請戶口遷入,辦理、領取《戶口準遷證》。

辦理《戶口遷移證》

本人持上述戶籍管理部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本人戶口薄、身份證到本人離婚前的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戶籍管理部門(派出所),辦理、領取《戶口遷移證》。

戶口登記

本人持上述戶籍管理部門出具的《戶口遷移證》、本人身份證及戶口接收人的戶口薄到最初簽發《戶口準遷證》的公安戶籍管理部門(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登記。

2樓:guo遺忘的落葉

可能還需要原來的戶口本才可以辦理吧,如果跟前夫不好溝通協商,那麼可以去當地派出所開個證明就可以。

離婚了拿著離婚證和身份證可以辦獨立戶口本嗎

3樓:易書科技

雙方離婚後,是否遷轉戶籍是當事人自由選擇的權利範圍,但是由於雙方已經離婚,那麼戶口在乙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那麼當事人可以辦理分戶或者戶口遷出。以下具體辦理方法:

1,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調解書或者離婚證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2,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調解書或者離婚證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4樓:寸淑英次琬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

公民因婚姻關係變更等原因,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立(分)戶。

第十二條

符合家庭戶立戶條件的,可以由戶主向經常居住的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二)房屋產權證或房地產管理部門備案的商品房買賣合同、農村地區的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農村地區已婚子女夫妻雙方戶口與父母同在乙個住址(院落)的,辦理在同乙個住址分戶的,需提供結婚證。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發生轉移,原住戶戶口遷出後,新入住戶可以持上述證明材料申報立戶登記。

原則上乙個住址,只登記乙個家庭戶口(上述第3款情形除外)。非住宅用房、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記戶口。

因此,需提供上述材料向經常居住的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

拿離婚證和身份證可以遷戶口嗎

5樓:

需要出具投靠人和被投靠人的戶口簿、身份證即可遷戶口。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六十八條 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投靠遷移:

(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限制;

(二)未婚子女、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

(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限制。

第六十九條 公民申請投靠遷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二)被投靠人的房屋產權證或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四)夫妻投靠的需提供結婚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未婚證明,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五)農村地區的投靠遷移需提供鄉級人民**和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因此,可根據以上規定,申請辦理離異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市內遷入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市外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市內遷出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6樓:硬幣小耗

離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可以遷戶口,遷戶口步驟: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2、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1)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2)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3)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您好,只要滿足上面的條件就可以,身份證和離婚證也可以辦理遷戶口。

提問遷入地需不需要戶口本啊,因為我拿不到戶口本回答您好,要的,必須要戶口本原件

提問我遷回戶籍地拿我爸爸的戶口本就好了吧

不用拿前夫的吧

回答您好,不用的,拿好材料就可以去派出所提出申請了。

拿您父親的戶口本就好了。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遷入地如果要我本人的戶口本我沒有怎麼辦回答那您就需要拿到戶口本或者,在派出所,補辦相關證明提問拿不到戶口本,現在戶籍證明也取消了不開了可以先辦分戶嗎

回答您好,可以先辦理分戶的

夫妻雙方因感情破裂已經辦理了有效的離婚手續,從而有一方想提出分戶的,是可以分的。

更多17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具體可到當地派出所辦理遷戶手續,但首先要有遷入地公安機關的準遷證的。

江蘇周斌律師

沒有戶口本有離婚證可以辦分戶嗎?

憑離婚證可以分戶,離婚後,一方申請辦理分戶手續,對方不提供戶口本,主張分戶的一方可以憑離婚證,離婚協議,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分戶手續。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因離婚需使用本戶 居民戶口簿 辦理戶口遷移 分戶等戶口變動手續的,由申請人提交離婚證書 或者人民法院判決...

身份證上的性別可以更改嗎,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性別錯誤怎麼改啊

一 申報材料 1 憑本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村 居委會 單位的相關證明 變更人的的戶口簿 身份證。2 憑本人的書面申請 身份證 戶口簿 其他能證明原號碼的相關證件,如一代身份證等。3 公民因故性別發生改變的,憑本人的書申請 戶口簿 身份證 市級以上 含 公立醫院出具的醫學證明。二 辦理程式 1 受理...

只有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可以辦準生證嗎

正氣長春 根據 抄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規定 襲 辦bai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 du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zhi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dao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因此,如果要領結婚證,須攜帶戶口簿和身份證,沒有戶口簿是領不到結婚證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