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蕎蒸糕怎麼做好吃苦蕎蒸糕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12-22 00:41:21

1樓:中國搬磚哥

用料苦蕎粉 200g

雞蛋 4個

紅糖(可免) 20g

白砂糖 20g

玉公尺油1 20g

清水 210g

小蘇打 5g

白芝麻 少量

玉公尺油2 5g

苦蕎糕的做法

全部紅糖溶於清水中。分離蛋黃於紅糖水中,蛋白放入打蛋盆。

依次加入玉公尺油1,苦蕎粉,小蘇打拌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打發蛋白至濕性發泡,打發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白砂糖。

分兩次將蛋白霜拌入苦蕎麵糊中。

拌好的麵糊狀態比較粘稠,紋路不消失。

將玉公尺油2均勻刷在9寸固底蛋糕模上。

麵糊倒入蛋糕模,用刮刀整理平整。5cm高摔一下出大氣泡。

均勻撒上白芝麻做點綴。

烤箱上火160度,下火150度預熱5分鐘。下層烤20分鐘,蓋上錫紙再烤20分鐘。倒扣脫模。

苦蕎粉長這樣

小貼士1,磨具要刷油,不然脫模可能不容易。

2,這個方子算低糖低油的,不建議大家加糖加油。蕎麥本身就是一種養生食品,太多高能量就事與願違了。

3、油只要沒有濃烈香味的食用植物油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苦蕎粉200g

輔料:純牛奶250g,細砂糖100g,泡打粉4g,熟芝麻適量步驟1. 準備材料

2.倒入牛奶攪拌成麵糊。

3.放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4. 把苦蕎麵糊倒入模具中,表面撒上一層熟芝麻。

5.放入蒸鍋裡,水沸後蒸二十分鐘即可。

小貼士細砂糖的用量根據個人的喜好放入,喜甜者多放一些,能吃苦的人少放一些。()

苦蕎發糕的做法步驟圖,苦蕎發糕怎麼做好吃

3樓:a**費

材料苦蕎麵粉50克,麵粉150克,雞蛋1個,白糖50克,蜂蜜20克,酵母2克,泡打粉1克,溫水約100克,朱古力彩針20克

做法1.將麵粉和苦蕎麵粉,酵母,泡打粉,白糖一起混勻,然後加入雞蛋和溫水調成糊狀(用勺子舀起流下時成片狀),然後蓋上蓋醒發至膨脹1倍。

2.加入蜂蜜使勁攪和均勻。

3.一次性蛋撻盞子刷上少許油,用裱花袋擠入(或勺子舀)麵糊約2/3滿,放入蒸格醒發至齊平,撒上朱古力彩針。

4.大火猛蒸12分鐘左右即成。

苦蕎煎餅怎麼做好吃,苦蕎煎餅的家常做法

苦蕎餅乾怎麼做好吃苦蕎餅乾的家常做法

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苦蕎粉75克 葉酸菊粉20克 雞蛋1個 低筋麵粉75克 輔料黃油50克 其他口味 烤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苦蕎餅乾的做法步驟 首先準備所需的原材料。如圖,黃油 雞蛋 葉酸菊粉 低筋麵粉和苦蕎粉的混合粉比例是 低粉2 苦蕎1 先將雞蛋打成蛋液備用。接著我們在低粉和苦蕎粉...

糯米小蒸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year幸運寵兒 主料 1人份 雞蛋1個 糖粉50克 糯米粉50克 輔料白醋少許 糯米小蒸糕步驟1 糯米小蒸糕的做法大全 雞蛋一個開啟 步驟2糯米小蒸糕的做法 加入糖粉和2至3滴白醋 步驟3糯米小蒸糕的家常做法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大約體積會變兩倍大,我放在溫水中,打發至蛋液從打蛋器上滴落痕跡消失變慢...

快手粘玉米蒸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幸運的楓陽 準備材料 蛋白 80克 糖 40克 水 5毫升 色拉油 50毫升 低粉 50克 玉米生粉 10克 無鋁泡打粉 3克 玉米粒 少許 青豆 少許 快手粘玉米蒸糕的做法 1 蛋白加糖倒入容器中,再加入水和色拉油攪拌好。2 低粉加泡打粉加玉米生粉過篩備用 將麵粉倒入步驟1的容器中.3 攪拌好後,...